桌上型電腦怎麼用無線寬頻路由器,桌上型電腦怎樣用網線通過無線路由器連上網啊?

2022-02-14 10:47:53 字數 5416 閱讀 8829

1樓:愛丫生活

先將線路連線好,連線好了後進入路由器設定寬頻撥號上網即可。

詳細如下:

1、將網線—路由器—電腦之間的線路連線好,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2、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使用說明書,找到路由器ip、預設帳號及密碼。如接入的是光纖,光纖貓ip必須和路由器ip不在一個網段,否則容易起衝突;

3、開啟瀏覽器,輸入查詢到的ip地址並按下回車,如192.168.1.1如輸入提示不對,則表示被修改過只能是長按路由器上面的reset按鈕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後重新設定;

4、進入路由器登入介面,輸入查詢到的預設登入帳號及密碼,如輸入提示不對,則表示被修改過只能是長按路由器上面的reset按鈕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後重新設定;

5、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找到左側選單欄的設定嚮導,根據提示選擇下一步,選擇pppoe撥號上網;

6、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7、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此步驟針對路由器有wifi功能的,無wifi功能的直接到下一步);

8、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2樓:再見丶小黃花

678是網路不通,用無線路由上網的話就不需要寬頻連線了。你在設定路由的時候不是有個地方需要填寫adsl寬頻帳號密碼了。我估計是你的貓和路由之間線路沒有接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設定一下路由器,你是什麼路由器,一般背後都有地址和密碼,用桌上型電腦登陸路由器,根據提示把路由器設好,以後只需要開路由器,pc不用拔號就能上網;筆記本要連上wifi就可以上網了

4樓:愛情老咔嘰

不用 去買根網線插在無線路由上 這樣筆記本用無線 臺式的還是有線 無線路由上的上網賬號是自動連線的 所以不用撥號什麼的 桌上型電腦插了線後設定本地連線 ipv4地址的獲取方式改為自動 這樣你的臺式就能開機就上網了

5樓:麗水麗安科技

連上路由器後就不用撥號啦。直接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的連結方式:進戶線--->wan(外網)口。

lan口通過另一個根網線連結桌上型電腦。

看路由的說明,通過桌上型電腦配置路由引數(登陸路由時要能看到路由已經連上網)

配置完成後,上網就不需要先執行原有的「連線寬頻」了。(路由替代你手工連線了)

桌上型電腦可以直接上ie、qq啊什麼的網際網路應用了,如果不行說明你路由沒配置好。

膝上型電腦,只要在無線設定時找到路由,就可以上網了,步驟不同。

桌上型電腦怎樣用網線通過無線路由器連上網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接了路由器,桌上型電腦和筆記能用,說明路由器工作是正常的,請檢查,第一確認桌上型電腦與路由器的連線線是否正常,可換一根網試試,第二本地連線是否被禁用,第三電腦是不需要撥號的,請把桌上型電腦的寬頻連線刪除掉。第四,請連線電纜正常後,檢查本地連線的ip地址,是否為192.168.

x,x之類,如果不是,檢查桌上型電腦的本地連線ip地址需改為自動獲得才行,第五你用的路由器是否為全新的,是否繫結了mac地址,請試著把路由器設定恢復一下預設值看看。

8樓:

你是不是在說,你的桌上型電腦與路由器之間,在房子裝修時沒有佈設網線、只能用無線方式上網?我就是這種情況。裝修時因為不確定光纖能不能接到電視牆那邊,就乾脆沒有給桌上型電腦佈設網線,我想用無線上網。

路由器是思科的雙頻無線,非常快與穩定,但是無線網絡卡卻買的是2.4g的因為5g的很貴。這樣臺機上網慢。

更換電信**時獲贈一水星路由器。這路由器比思科差很多。但做橋接後做次路由器給臺機上網卻足夠。

用網線連線臺機、它同時還發射wifi訊號,是關不掉的、訊號應該比主路由慢、ssid是一樣的,手機裡分不清上的是哪一個。連線電腦後在瀏覽器登入路由器,有自動進行橋接的設定,很簡單的。至少水星1200r是這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把問題說清楚點,閘道器有沒有設錯啊?

一臺有網路的臺式電腦怎樣利用無線路由發射無線訊號?

10樓:

轉wifi吧

這個是把你的本本當做一個無線路由器,不是憑空產生什麼無線網,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第一步: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 「開始」---在搜尋欄輸入「cmd」----右鍵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第二步:在命令列中輸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songpc key=songpc(ssid的後面是使用者名稱,key後面是密碼,密碼要8位以上,隨便你們怎麼設定,自己記住就好。

mode:是否啟用虛擬wifi網絡卡,改為disallow則為禁用)

第三步: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看看是不是多了有多出的這一項「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如果沒有,則把你的無線網絡卡驅動更新一下即可。無線網絡卡驅動在控制面板裡的「裝置管理器」中。

第四步:此時你可以把那個新多出來的改名為「虛擬wifi」以方便管理。

第五步:選擇你目前所連線的網路連線,然後右鍵,開啟「屬性」,選擇「共享」,選中圖中的第一項,然後在「家庭網路連線」中找到你剛剛建立的「虛擬wifi」,然後點確定。

第六步:重複第一步,在命令列中輸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

這就大功造成了,此時你就可以用無線網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你為啥非得這麼弄?既然有無線路由器了,可以將帶網路連線的網線插入無線路由器的輸入口,然後電腦啥的都可以跟路由器連線了。臺式電腦沒有無線網絡卡,可以用網線將電腦跟無線路由器的輸出口連線。

12樓:

桌上型電腦沒有無線網絡卡 就得用網線來連線 簡單的辦法 換一個無線路由器 有線無線都可以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無線路由器就ok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接一臺無線路由器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家用廣電網路怎樣連線臺式電腦和無線路由器?

15樓:很多很多

1、首先將廣電網路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再用網線連線臺式電腦。

2、之後開啟瀏覽器,在上面的位址列鍵入路由器的ip地址,然後就會出現一個登入的視窗,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輸入路由器的使用者名稱以及密碼進行登入。

3、之後就會出現一個設定的頁面,找到左邊選單欄中的「設定嚮導」設定選項,滑鼠左鍵單擊它。

4、這樣就可以進入到設定嚮導,點選下一步。

5、之後在彈出來的設定視窗中,點選「動態ip」設定選項,不選擇其他的上網方式,是因為廣電網路只適合這個。

6、 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模式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選擇wpa-psk/wpa2-psk,這種加密方式相對安全,設定一個8位以上的密碼,可以包含數字、字母及特殊符號。

7、設定好上一步的後,滑鼠左鍵單擊左邊的選單欄中的「網路引數」設定選項,在出現的**克隆視窗中,點選克隆就可以了。

16樓:兄弟連田心9號

方法:1.連線貓—路由—電腦。一根網線從廣電貓的「lan」口出來,連線到路由的「wan口」上;另一根網線從路由器的lan口上出來,接到電腦上。

2.開啟電腦「ie瀏覽器」,在位址列裡輸入路由器背面標籤上標註的「ip地址」,如「192.168.

1.1」,按回車鍵會彈出路由器登陸對話方塊,輸入路由標籤上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路由器設定.

3.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你會在左邊看到一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一般的都是自動彈出來的).

4.進入設定嚮導介面.

5.注意:這一步與電信adsl撥號寬頻設定方式不同。

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我們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的。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ip的。

因為我們用的是廣電的寬頻,屬於動態ip上網方式,因此選擇「動態ip」。

6.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ssid就是一個名字,可以隨便填,模式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選擇wpa-psk/wpa2-psk,這種加密方式相對安全,設定一個8位以上的密碼,可以包含數字、字母及特殊符號。

7.注意:這一步與電信adsl寬頻設定不同。

設定完以後,回到主頁面「網路引數」裡找到mac地址克隆,點「克隆」就行了,如下圖所示。路由器不一樣,操作介面可能也不一樣,具體看路由器設定說明書。儲存,完成設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誰上門來給你裝網路,你就讓誰把這一切都搞定。網路公司的不可能把一根網線接通以後往你家裡一丟,然後告訴你「你的網路已經裝通了」吧?他們搞這些事非常內行,一般來講,多要一兩根網線都會很客氣地幫你做好的,等他搞定一次以後,你以後就知道咋連了。

桌上型電腦如何通過無線路由器上網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這樣連線:

將調變解調器的輸出接至路由器的輸入端,再用網線將桌上型電腦的網絡卡入口與無線路由的一個輸出口相連,在桌上型電腦的桌面上用滑鼠選擇「我的電腦」圖示,單擊右鍵後,出現一個對話方塊,選擇「開啟」,在開啟頁面的位址列鍵入:

192.168.1.

1(或192.168.0.

1)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進入管理介面前需要使用者鍵入賬號和密碼,預設設定賬號和密碼皆為admin。在路由器管理介面中,點選「設定嚮導」,可按嚮導提示逐步進行:

1.選擇上網方式,家庭上網一般選預設值方式(adsl虛擬撥號方式);

2.填寫上網賬號和口令。這裡與單機上網方式的填寫方式相同;

3.狀態、ssid、頻段及模式全部按預設值設定。

接下去需要做三件事:

1.選擇地址分配方式:如果你選擇動態地址分配方式,可在dhcp方式後選擇「啟用」;

2.填寫動態地址池開始地址和結束地址;(比如開始地址為:192.168.

1.100,結束地址為:192.

168.1.109—這樣一共有10臺電腦可以同時上網)

3.在無線引數的基本設定中,設定無線訪問金鑰,防止其他使用者使用;

設定完成後,臺式電腦已經可以自動上網了,這時開啟膝上型電腦(由於你的膝上型電腦已經可以連線了,所以設定應該沒有問題了)選擇「開始」-「連線到」-顯示所有連線,選擇無線網路連線,這時應該看到無線網路連線提示 「已經連線」的資訊。

19樓:遠哥在北京

臺式電腦如何通過wifi無線上網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你筆記本的執行裡輸入cmd然後在裡面輸入ipconfig/all檢視你的ip dns設定,然後就去你電腦裡輸入相同設定,但ip最後位要比本本多1,這樣就可以了,要是不行就不是設定問題了

寬頻怎麼連線無線路由器,無線寬頻路由器怎麼連線

絡中同時有兩臺路由器的兩種方法 進口網線 輸入閘道器 密碼 進入你的路由器設定 網路設定 lan口設定 改ip地址 儲存 重啟 之後重新進入你的路由器設定無線路由器密碼 儲存 重啟 連線前一級網線 一級路由器為路由a 二級路由器為路由b 一 兩個裝置都當路由器使用。連線方式如下 adsl 路由a的w...

用無線寬頻路由器看電視,怎麼插?

lan口就是路由器1234口任意一個插電式後面網絡卡口,電視有無線功能搜無線。電視有wifi嗎,設定下就好了。路由器要怎樣連線才能看電視 普通電視機 路由器其實就是要通過電路的連線才能看電視,因為有很多路由器其實都是可以連線電視,然後我們也是要進入到另一個頻道才能看到。普通電視劇一般沒辦法連線路由器...

TP LINK,54M無線寬頻路由器,型號TL WR340G

首先確定你的網路提供商允許一條線拖多個機器不,因為有的網路提供商是隻能一條線帶一臺機器的,它會做限制。如果確定不限制一拖多,那麼檢查你的路由配置,登陸進路由,在wan口設定中添寫正確你上網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在lan口中開啟dhcp,分配好dhcp的地址池。然後把你的兩臺電腦都設成自動獲取ip,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