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學生不聽話怎麼辦,在教育教學中學生不聽話怎麼辦

2022-02-14 11:20:22 字數 5489 閱讀 378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不是尊師重教的時代了,學生對老師成了利益關係,不好管教的,累心,還是早些解脫出來,換個工作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找問題:但學生不聽教師話的時候,教師應該從自身找出問題,而不能把責任全部推到學生的身上,學生畢竟還是未成年人,沒有那麼多的考慮,就是喜歡跟著自己的感覺做事情,所以應該從教師從自身找差距找毛病,不能學生不聽話,就是更嚴厲的批評,責罵,這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常見不要批評,會適得其反,到不如說是對著幹(我認為這種方法只對大部分學生管用,但差生就不一定了)先是自身原因,有些學生會覺得老師好欺負,或是課講的沒意思,為老師的都想自己的學生好好學習,但如果他(她)真的不想學,就不要勉強,不要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他(她),悄悄的跟他(她)指出。我想學生不聽話是因為他(她)對你產生了厭惡感(純屬個人觀點),希望你在處理這件事的時候,千萬不要傷了他(她)的自尊心,讓他(她)感到難堪,如果你想課後解決,也不要自身出面叫他(她),也不要讓其他同學叫他(她),會讓其他同學覺得叫他(她),就是找他(她)事,可以讓其他老師代勞,最好不要讓班主任介入,也不要請家長,和他(她)談心(最好是兩人單獨的時候,不要讓學生覺得不自然),自己也不要擺老師架子,最好你有本事讓他(她)指出你的不足。

4樓:

這個需要老師的情商夠高。

5樓:萊州悅龍

能動嘴就不要動手,實在忍無可忍無須再忍,蹲馬步!!!過來人的經驗

在教育教學中學生不聽話怎麼辦

6樓:張普照教子絕招

孩子為什麼不聽話,張普照是誰?

作為一個老師,如果學生不聽話,我怎麼辦?

7樓:眼鏡

對於不同的學生要有不同的方法,千篇一律是不行的,激將法,試試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越暴力,他越逆反。

自己看著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曉之以情,動之以理。

學生不聽話怎麼辦

10樓:思念初見

學生不聽話,所以在於他們的理想,想法得不到別人的認可,所以說他們會叛逆的經歷。

11樓:

學生不聽話當然應該要循循教導如果在不聽話的話就應該要做相應的小小的懲戒

12樓:薇薇妹

學生不聽話,那就讓他聽話了,教一些還有和他講一些道理,一定要先和學生溝通好

中學生不聽話怎麼辦

學生不聽話怎麼辦啊?

13樓:詩殤丶

有一個很有名的教授,很抱歉,我忘了他的名字。

他上課的時候從來不讓學生把手機收起來,而是說:「如果**那頭的人講的比我更好,那就認真的聽**好了。」

但從來沒有人在他的課堂上聽手機。

教師是一個很值得尊敬的職業,我上中學的時候,整天睡覺,打遊戲,打架。

我的班主任總是在我睡醒的時候告訴我,應該吃點東西再睡覺。

當我打傷別人或被別人打傷的時候,我的班主任總會哭著看著我們的傷口。有時也會抱著我對我說,不要打架了,她會很難過。

當我一打遊戲打一晚的時候,她總會說,是不是打遊戲又把生活費打完了。總是讓我寫作業,然後做飯給我吃。

抱歉,或許沒有解決您的問題。我想我的老師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是老師嘛,

最主要的還是學校的執行力度,就以衡水中學來說,沒有不聽話的,因為學校執行力度很強。

但就平常的學校沒有這麼強的執行力只能靠老師的手段。情感方面是很好入手的。

「動人心者,莫先乎情。」情感是教育的基礎,它可以融化冬天的寒冰、開啟緊閉的心扉、耕耘荒蕪的田野。在整個教育過程中,無論什麼樣的教育只有通過孩子們的理解、認同後方能起到作用。

一般學生吃軟不吃硬,需要你圓滑拿捏。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更多4條

15樓:我只要前三名

給聽話的學生 更好的愛護 讓他們自覺學習聽話

對不聽話的不予激烈言辭 使他覺得這樣不是跟老師對抗 至少要讓他覺得不聽話不會使他更瘦矚目。

對待很不聽話的學生應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家科爾伯格通過大量的測試,將道德判斷的發展分為三種水平,6個階段。

(一)前習俗水平;這是低於常態的水平。主要根據行為對自身所產生的後果來判斷行為的好壞。

第一階段:懲罰或服從的傾向。凡不受到懲罰和服從有權力的人行為都是作為好的。

第二階段:幼稚的事樂主義。凡能滿足個人需要的行為即是正確的行為。

(二)習俗水平:這是常態的水平。主要根據行為能否滿足社會的期望來判斷行為的好壞。

第三階段:好兒童的傾向。凡能得到別人的讚許或能維持和別人良好關係的行為即是道德的行為。

第四階段:傾向於權威。凡能尊敬權威、維護社會秩序的行為即是道德的行為。

(三)後習俗水平:這是一種超於常態的水平。主要根據自己選定的道德準則去判斷行為的好壞。

第五階段:傾向共同約定的義務和民主同意的法律。根據共同制訂的義務法律來考慮道德行為。為了尊重別人的權利,為了得到別人和社會的尊敬與自尊而遵守道德原則。

第六階段:傾向普遍的道德原則。道德被看作為一種良心的決斷。即根據自己選定的道德準則行動。為了免受自我譴責而遵守道德原則。

隨著學生的知識的積累,認識的深入,思維的發展,其道德判斷水平將向著習俗水平以及後習俗水平發展,他們逐漸有自己相對獨立的道德判斷準則,而這種外在的表現形式常常就是「不聽話」。是否有相對獨立的道德判斷準則。將是一個學生知識的多少,認識的深淺。

思維發展程度的一面鏡子,是一個學生是否走向「性格成熟」的尺度之一。假如一個學生缺乏個性,事事無自己獨立的見解,他能有多大的創造力(創造需要求異),他的一生能有多大的建樹。因此看一個學生怎麼樣,不能看他是否「聽話」,而在於他(她)的內在的判斷準則是否正確。

學生不聽話的另一個原因,是由於「代溝」的存在,是新舊文化衝突的反映。不同的兩代人,青少年時期生活在不同的文化環境裡,接受不同的文化教育,形成不同的淪理道德觀念,打上不同時代的烙印,同一件事常不同的看法是常有的,但很難說一定是教師是是學生非,作為教師不應該先把自己放在糾正學生錯誤的聖人的位置上,否則衝突就會更為頻繁。有些事我們感覺不舒服,但這件事未必就不好。

因為對於新事件(哪怕是美好的)在沒有適應之前,由於暫時的不適應也會帶來不舒心的感覺。因而,當師生髮生一點不愉快矛盾時,教師應自首,也許是自己的錯誤,不該武斷指責。

不該發生的衝突應儘可能避免,否則會妨礙今後的教育。為此,教師必須繼續社會化,更新文化、更新觀念、增強民主意識,不落後於社會發展的潮流,以至於學生有更「近」的文化背景,這樣就更關於理解學生,有效分析學生行為產生的原因,不聽話的現象自然將會大為減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既往付出你的真誠和關愛,日久見人心,而人心都是肉長的,相信學生遲早會接受你的教誨,關鍵是不要放棄。在教法上最好有一些改變,讓課堂生動活潑有趣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老師如果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或自己的朋友,他們不會不聽話的,因為學生們也是人,他們也是有情感的,他們也很講意氣的。

19樓:老嘎的學生

初中的孩子麼,還正是調皮叛逆的時候,不要對他們太凶哦,說不定你的一句話可以影響他的一生呢.我想最好的方法還是你要做個受人尊敬的好老師,他們看到了自然會尊敬你,聽你的話了.我現在還懷念我初一時的英語老師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一的時候很不聽話,我記得我英語老師,每天就點我背課文,背不出來就罰站,一站就一堂課,這樣就長記性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有感情的。

一如既往的對他(她)好。

一定會讓他感動的。

不過注意自己的處事方法。該溫柔的時候溫柔,該威嚴的時候一定要嚴格!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不同的孩子要用不同的教學管理方法,也就是孔子說的因材施教,可以好好和孩子們多溝通多交流,然後知道他們在想些什麼,只要和孩子找到了共同語言就好說了,對待他們要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你對他好,他也會知道回報的,你要是越用極端的方法反而和你想要的結果相反。比如:有個孩子在你上課時在下面睡覺,你可以等你把課講完後悄悄走過去問他是不是生病了,嚴不嚴重之類的關懷話語,(即使你知道孩子是故意上課睡覺不聽講),千萬不要當場就把他叫起來訓斥,或者罰站之類的做法!

對待孩子要有耐心,做教師其實是很辛苦的,加油!

23樓:赤膊搖滾青年

你最好是把問題說清楚。

因為所謂的「不聽話」是包括很多方面的細節最後下的結論是「不聽話」,從學習,性格等等方面的問題都會被歸結於這三個字,所以你把這些細節都分一下類,然後大家再根據你這些情況提出解決。

我是做nlp教育的,可以和你**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愛去感動對方 ,那他一定回痛哭流涕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講究方法啊,先熱後冷,

待人僅僅是真誠是不夠的啊

學生不聽話,作為老師該怎麼辦? 5

26樓:灰蛾子

如果是小學生,跟他們父母談談,如果說可以打罵就沒有顧慮了,如果不讓,建議他們父母自己多教育一下孩子。

如果不是小孩子們,那基本不用管,管不了,意思著開導一下就行,不聽話也沒著。

2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孩子,做老師的也應該像孩子一樣去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做好朋友一樣的交流,你並不是他的老師,而是朋友。

28樓:優之

我也是學生,在學校我會聽老師話的,從小我爸媽就一直教育我怎麼做人,一直到現在。在學校我有時會叛逆下,上課搗亂,頂老師的嘴!其實作為老師就要像學生的媽媽一樣,攻心為上,攻城為下,現在的學生,要多和他們談心,平時多和他們聊天,和他們有著良好親切的師生關係,如果有些學生還是那樣叛逆固執,那你要要下功夫了,想學生聽你話,其實是和他們做思想工作。

做老師是最辛苦的,除非你只上課教學生會知識...慢慢來,人都識有善良的有感情的,抓住他們的弱點吧。心靈溝通...

29樓:依稀是故人來

首先,不要亂發脾氣,更不能體罰他們,罵人。

其次,說說你的觀點,然後下課處理,注意要讓學生知道你生氣了,不能再犯。

再次,坐下來和他們談談,先和其他同學聊聊,鼓勵他們說說自己的想法,然後再和不聽話的同學聊聊。

最後,平常多關心他們一下,說一點他們的心裡話,站在他們的角度上想想。

一句話,先打一巴掌,再給他一顆糖吃。人性化管理,不是威性有不是親和力

30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感化他。人總是有弱點,找弱點選破

31樓:五福

說服教育呀,因人施教就行了。

狗狗不聽話怎麼辦,狗狗不聽話怎麼教育?

面對可愛的牧羊犬,它如果不聽話怎麼辦呢?小狗淘氣就本性,就和小孩一樣,如果不淘氣,那就慘了,八成就是生病了,我家以前養的狗狗就是,各種淘氣,一生病就老實的不得了 你帶它出去一定要栓狗鏈,雖然會有點限制他的自由,但是真的是為他著想,我家的狗狗就是因為被我放任自由被無良的司機撞了,司機跑掉,我哭了好多天...

貓不聽話怎麼辦,小貓不聽話怎麼辦

抹茶,勸你經過這番教育後能好好做貓 貓不聽話可以採用冷處理的方式教育,冷落它半小時左右,讓它知道這麼做主人就會生氣不理它 貓不聽話可以用水槍噴水教育 貓不聽話可以進行適當的懲罰教育,如輕拍貓咪鼻子 屁股。沒有bai辦法,貓是不能馴化的,獨行du性zhi 的動物基因裡不存在 聽dao話 的回概念,而且...

如果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當孩子不聽話時,父母常常會以處罰來控制孩子,這似乎是我們在教養孩子時最習慣的一件事,但這個習慣一旦養成,長期使用的結果,也使父母和孩子在親子關係上付出相當的代價。如果 經常帶著氣憤 高亢的聲音和孩子說話,時間久了,孩子對 的 喊叫 也就習以為常 以後 如果不提高嗓音 不重複喊叫,孩子便很難接收到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