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應該怎麼辦

2022-01-08 07:58:51 字數 6129 閱讀 8275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劃#

2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3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5樓:心理學媽媽

一出門就撒手沒,到處亂跑亂碰怎麼辦?

6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7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瞭解西安有一家封閉式學校,新羽青少年素質教育學校效果不錯,我一個同事的孩子在**呆過,你可以在網上查一下 ,趁暑假鍛鍊鍛鍊

孩子不聽話應該怎麼辦?

9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10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劃#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12樓:迷途羔羊

其實很多問題和煩惱都可以通過親子間坦誠的交流和周全的計劃來避免,想要減少和孩子發生衝突的頻率和激烈程度,需要遵守4項基本原則。

首先,事先考慮周全

自從生了孩子,朋友小佳的生活範圍就是家和小區,自己從未單獨帶孩子出去,因為她總是擔心孩子會出現什麼棘手的問題,會讓她束手無策,比如孩子突然在公共場合哭鬧,提不合理的要求,無聊等等。

其實大可不必這樣,只要事先考慮周全,棘手的問題也會迎刃而解。比如帶孩子出去和朋友聚會的時候,孩子可能會因為無聊而哭鬧。這樣的情況,我們完全可以在事先準備好孩子的玩具,書籍,零食,當孩子出現無聊的狀況時,用來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其次,講明期望

一次在一個環境優雅宜人的地方吃飯,自從隔壁桌來了一家四口後,氣氛就被破壞了,整個大廳充斥著他們的吵鬧聲,服務員再三提醒孩子不要吵鬧,但無濟於事,直到有人跑去對夫婦講,請管一管你們的孩子,那對夫婦才讓孩子小聲一點,但是好不過3分鐘,兩孩子又吵鬧起來,有人質問其父母,他們還很有理的懟到:「他們有這麼吵,有什麼辦法?等你以後有孩子就知道了。

」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對孩子講明自己的期望,孩子年齡小,眼界不寬,涉世未深,經歷也有限,他們還不能理解規則或規矩,作為父母,我們就要事先告訴他們。比如孩子在餐廳裡吵鬧的事情,我們可以在去餐廳前,講明自己的期望,希望孩子能安靜文明,並約定好,告訴他們不可以大聲喧譁,四處亂跑。做得到就帶他們去,在路上提醒一次,到了餐廳,再告訴他們一次要遵守約定即可。

再次,整理情緒

一般情況下,父母都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一些強烈的憤怒,沮喪,無助等情緒,會讓我們暫時喪失思考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我們要善於梳理自己的情緒,當我們能理智冷靜地看待問題,就能很快想出解決辦法。同樣,當孩子遇到問題時,我們也可以幫助他們梳理情緒和想法,這樣更容易幫他們想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在書中例舉4種關於整理情緒的方法,分別是注意情緒變化,積極傾聽,我訊息法,畫餅充飢。

拿畫餅充飢來舉個例子,畫餅充飢的意思也就是,當現實中不能滿足孩子的願望或要求時,我們可以和他討論他的要求,通過討論轉移注意力,同時在幻想中滿足他。

作者伊麗莎白.克拉裡有一次大清早帶4歲的兒子出去,當孩子看到快餐店標誌的時候,要求停車買甜筒吃,被拒絕後一直嚷嚷,還不停地踢椅子。對孩子的表現,孩子爸爸沒有打罵,而是和他討論起關於甜筒的型別,口味,不一會氣氛就融洽了起來。

最後,訂立規則

打罵教育會在短時間裡有成效,但卻會給孩子留下長久的陰影,所以我們要給孩子訂立規則,儘量少打罵孩子。有4種方法,避免重複要求,想好再說,為孩子聽話做好鋪墊,輔助孩子聽從。

很多孩子一看電視就忘記時間,父母說了很多不要看了,但是孩子就是不聽怎麼辦呢?我們可以訂立規則,事先和孩子商量好看幾集或者多少分鐘,快到時間的時候提醒一次,到時間後就關掉,經常重複命令,會讓孩子以為父母說一遍只是說說,說3遍以上才是真正希望他做。

當孩子不兌現諾言時,要想好再說,不要隨便威脅,比如再不關掉,就不準出去玩,不準吃飯等,結果說了又做不到,會讓孩子覺得無所謂。好辦法是輔助孩子聽從,當時間到了,要關電視時,我們可以說:「你是想自己關掉電視,還是我來關呢?

」只要父母堅持按訂立的規則做,孩子就會明白父母做事的風格,他們就不會經常試探父母的底線,得寸進尺。

13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14樓:別吃太飽

小孩子不聽話,需要和他們溝通交流,當做朋友一樣,如果拿出長輩的,因為他們肯定會逆反,這個效果並不好,要注意方法。

15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孩子不聽的話的話,那麼你只能給我找找自己的原因,多和他溝通,看看他到底是怎麼樣的想法,這樣的話才能針對性的去解決。

16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17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每個家長都會遇到孩子不聽話,這個問題只能耐心的引導和教育,事前久了,可能就會教育好

18樓:梅雨時節

孩子不聽話,最主要的是要進行教育和溝通,而不是強行去矯正。我沒有摸索孩子的心理,從而進行有利的引導。

19樓:解憂小老師

孩子不聽話,需要家長多些耐心去陪伴,認真聽孩子講話,不要發脾氣,好好教育。

20樓:shi於初夏

我覺得孩子不聽話的話,最開始還是先以勸說為主吧,如果實在是很皮很不聽話。沒有辦法的話可以打。

21樓:

孩子四歲了,說懂事也懂些事情,說不懂事也很有驢脾氣,所以要所有的事情不能都依照她呃意願去,不答應的事情一定不能答應,說要給他養成一個好的習慣

22樓:書玉石

這個年齡段小朋友的正常情況,屬於非常調皮的一個年齡段,根本不需要特別糾正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跟孩子講一些道理。拿一不要責罵孩子。孩子會產生叛逆心理。孩子是誇出來的,多多鼓勵他。

24樓:在淘金山航海的太陽

孩子不聽話,應該怎麼辦?還是不聽話,慢慢教育開導他了解他想的是什麼?不能打也不能罵他。

25樓:黑色微微

你好,小朋友就會這樣,我覺得家長要耐心告訴他,比如通過一些他喜歡看的動畫告訴他一些道理

26樓:琴韻博達

孩子不聽話,應該怎麼辦?孩子不聽話,也應該慢慢的引導他用事實用事例去教育他,讓他儘量的聽話,孩子一點點大了,他就有自己的主見了,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27樓:佔戈爺

如果孩子總是和你反著來的話,那你可以和他進行溝通,如果說溝通還是不行的話,可以告訴他反著做事情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然後進行。小小的懲罰一下。

28樓:稱魄

小孩子不聽話是很正常的,這個時候家長需要多一些耐心去陪伴,當然也不要去打罵他,應該慢慢的去開導她,因為小孩子這處於成長階段,他很多事情都是不懂的,需要家長耐心的去引導

29樓:臥槽無情

孩子不聽話,應該循序漸進的教育,大人陪同孩子一起參加一些娛樂活動,比如遊戲,旅遊等等

小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30樓:實用小偏方

有好多人打**問劉有生,善人呀我的孩怎麼不聽話呀是咋回事?善人就把王風儀說餃子的事說了一遍,餡是你整的面是你和的餃子皮是你杆的也是你包好的,到頭來你說餃子不好吃?你們夫妻問問自己的良心你們在父母面前聽話嗎?

十二歲以前孩子是父母在性格,十二歲以後是他自己的性格,你可以看看善人的課就明白你的孩子為什麼不聽話了,你要能認真聽課每天堅持聽一到二個小時,對你的孩子會有非常大的好處,你看你孩子的將來會是什麼樣保證錯不了,

31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32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3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34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35樓:

孩子不聽話,總有些內在的特殊原因。

1.家長要找出對症下藥的原因,孩子不聽話,可能是心裡有什麼委屈,心裡不高興,又說不出來,放不下,藉機向家長髮洩,一切針對家長。此時,家長需要想辦法讓孩子釋放內心的委屈。

例如,孩子生病了,生病了,內心比較痛苦,但家長沒有發現,也沒有按照常規對待孩子,孩子會特別「固執」。

2.轉移孩子們的注意力。孩子到了一定年齡,都要經歷一段逆反心理時期。

成年人說,他們做得不好,被成年人視為不聽話。當遇到這樣的孩子時,家長必須有耐心,讓他相信這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不會起作用,所以把事情放下,做其他的事情,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總之,應該仔細觀察孩子,耐心引導他們。永遠不應該持有對方的意見。這樣的話,大人終究是抱不住孩子的。

聽完孩子的意見,如果孩子對一切都不滿意,或者家長忍不住打孩子,對孩子的心靈造成傷害,孩子的壞脾氣還會繼續。

36樓:春花秋紅

這是全世界的難題,在有保護的前提下讓他吃點苦頭也許比你說教一萬遍更有用吧,哎!

37樓:小悅兮

要用正確的方法去引導他現在孩子都叛逆期很早。

38樓:鵬鵬

小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其實只要不是特別的不聽話。有些的東西可以放任他一下,畢竟這是小孩子天性。

到了學習的年齡,她慢慢慢慢一點,會改好了。畢竟小孩子不聽話,這個問題。一直都是很多家長的困擾,我們也從那個年齡段過來的,長大了就會好。

39樓:情話蘇玖夜

孩子不聽話,那這個不聽話呢,我們要看他是在什麼階段。人生當中會有兩個階段會有所叛逆,比如說第一個階段是兩到三歲的時候,這個孩子在這個階段很可能對你的話,可能是說你指東他往西。那麼這個時候不要生氣,因為你要知道這個孩子在這個階段,他是一個正常的一個發育階段的一個體現。

你只是說給他要摔要打的東西,要給他一些結實的,不要妨礙他這個安全性的東西。還有對他的一個抵抗、頂嘴,或者是不聽話,那麼你不要覺得他是成心的,你要知道這就是他這個階段所要經歷的。所以不要著急,不要跟孩子有情緒上的對焦。

應該是來幫助孩子呢,轉移注意力,這是對兩三歲的孩子。那麼還有一個階段就是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也會出現不聽話,這個不聽話的時候呢,他可能會覺得這個爸爸媽媽所說的,不一定就是100%對的,他會產生質疑。他會覺得他有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的這樣的一個體驗,那麼這個階段的家長,應該就是掌握巨集觀的調控。

給他掌握一個大局的,這樣的一個邊界的把控。在生活上的細節和小事上,要多聽他怎麼說,多看他的一個意見、尊重他,同時要以我們做家長的真情去打動他。

孩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十二歲屬於青春期,孩子的逆反心理很嚴重。給你兩個建議 一個是不要去逼他,多給他關懷...

孩子太倔強,不聽話怎麼辦,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太倔強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從心理學視角來看,是一個性固執 信念脆弱與缺少自我束縛能力的表現。環境是致使幼兒產生倔強不聽話心理的首要理由。小孩倔強不聽話心理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爸爸媽媽們不加束縛,縱容教育的結果。孩於的倔強不聽話進一步提高到某種程度,便有必要從精神上給予改正。有位爸爸媽媽們講 我們小孩鬧起性子來,任...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啊,孩子不聽話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呢

孩子不聽話,是什麼原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 自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