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買了3年了,需要換零部件嗎,汽車需要定期更換哪些零件?

2022-02-14 11:40:30 字數 6057 閱讀 2920

1樓:嗜爬凸藏漢角

你好,3年內需要更換的零部件有:

四濾:最常見的週期保養。(半年更換一次,或5000~10000公里一次。)

剎車片:每次保養,都建議檢查一次,檢查免費,視磨損情況而定是否更換。(3~4萬公里或2~3年。)

雨刮片:雨刮片使用頻率高。(1年或2萬公里,但假如覺得不影響視線,也可不更換。)

三年內,都屬於新車期。零配件新,車況好。新車頭三年,整車廠還提供整車質保,車輛效能還處於巔峰期。

三年內的保養,主要是更換四濾,檢查剎車片,更換機油,機油一定選擇**,可以去加油站(個人一般就是從那裡買**的崑崙潤滑油,品質是***的),另外還有檢查轉向裝置等常規保養。頂多更換雨刮片,其餘都不用去關心。4s店建議額外更換的專案,都可以拒絕。

三年內,如果出現大修,不是使用條件過於惡劣,便是車輛本身存在嚴重隱患。

2樓:懷瑾瑜燁

一般有車一族都會有一年集中保養一次,對該換的易損件進行更換,主要看你的車輛本身零部件的磨損情況來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機油是最常規的保養,機油長時間不換,車輛感覺加油發木,車不利索。換完機油基本能好。二、三濾,包括機濾,空濾,汽濾。

機濾基本換機油就必需換,如果只換油不換機濾,和沒換油效果一樣,因為機濾也髒了。空濾一般兩萬公里更換。汽濾剛好四萬更換。

還有空調濾芯基本一年換一次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換個機油,然後是各種液體量的檢測,如制動液、冷卻液、車窗清洗液、轉向助力液等等,如果不足則需新增。然後排放機油和機油慮清器,這個要在熱機情況下進行。還要進行燈光檢測,還要制動器磨損檢測,最後還有底盤螺栓的檢測、車身檢測等等,對了機油我現在種草了崑崙潤滑,覺得很給力,保養車的時候可以試試,不錯哦。

汽車需要定期更換哪些零件?

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剎車片

剎車片直接決定緊急制動的效果,關乎行車安全。一般常規剎車片的更換里程是每行駛2.5萬-3萬公里左右,如果剎車片的厚度不足0.6cm就必須更換。

二、三濾

汽車的三濾一般是指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燃油濾清器。一般機油濾清器的更換里程是每隔5000公里;空氣濾清器的更換里程是每行駛2萬公里左右;如果空氣汙染嚴重,需要提前更換;燃油濾清器的更換里程是2萬公里。

三、車用油液

保證車輛正常行駛的各種油液也需要定期更換。發動機油通常在行駛5000公里時更換;剎車油建議每兩年或者行駛5萬的時候更換,防凍液一般每1.5年-2年更換一次。

四、火花塞

火花塞可以分為白金火花塞和普通火花塞兩種。通常白金火花塞在行駛8萬-10萬公里時更換,而普通的火花塞的壽命則更短,通常在行駛2萬-3萬公里的時候就需要更換。

五、發動機正時皮帶

發動機正時皮帶斷裂時,會影響發動機正常的工作,不僅會造成汽缸蓋的損壞,也會給行車安全帶來隱患。一般正常使用的皮帶最好在行駛2年或者在6萬公里時進行檢查或者進行更換。

六、蓄電池

一般新車的蓄電池在使用3-4年,大約行駛8萬公里的時候需要進行更換,值得注意的是,汽車在換過一次蓄電池之後,一般2年左右就需要視情況檢查更換了。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除了定期保養油水之外。更換零部件,主要包括橡膠元件輪胎皮帶等。蓄電池。包括一些膠套,防塵套、火花塞、剎車片等部件。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7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建議定期更換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調濾清器、火花塞、正時皮帶、雨刮器、剎車片、輪胎等易損零件。其他的可以參考保養手冊

8樓:小生愛說車

汽車這些零件一定要定期更換,不要等出事了才後悔!

9樓:叮噹愛車

這4個汽車部件的更換週期要知道,別不當事,有車的快看看吧!

汽車一旦達到7萬公里,有哪些零件必須換?

10樓:

在汽車業內有這麼一句話「三分開七分養」。如果汽車保養的好,那麼汽車的使用壽命將會更長。但是很多車主對自己的汽車不是很瞭解,一旦保養不得當,不僅會加劇汽車損壞,減少汽車的使用壽命,甚至影響到日常的新車安全。

因此,需要提醒廣大車主的就是,汽車一旦達到7萬公里,這5個零件必須更換,事關生命的玩笑可開不得。

首先第一個零件就是剎車片,大家都知道剎車片的重要性。當你前往4s店進行保養時,工作人員會讓你在3萬公里左右就得換剎車片了。但一般來說,汽車的前輪剎車片需要3萬公里換一次,但後輪剎車片只需6萬公里換一次就行了。

但這並不是絕對的,因為剎車片與日常的行駛環境和車況有很大關係,但一旦達到7萬公里,無論情況如何,都要果斷地更換它。否則,這時候再使用剎車時,一旦失靈,可不是鬧著玩的,相當危險。

其次第二個零件就是汽車輪胎。汽車輪胎是最值得注意的部件,因為它們與地面直接接觸並且與人身安全完全相關。輪胎的材料是橡膠,也具有使用壽命,並且與環境溫度具有很大的相關性。

通常情況下,4s店會叫你5萬公里換。實際上,這必須根據車況來確定。如果車況好,則完全沒必要,但一旦達到7萬公里,請果斷換輪胎,因為此時,汽車輪胎的橡膠基本老化,穩定性和排水性基本喪失。

所以需要快速更換,否則就是拿生命開玩笑。

接著是第三個零件,那就是正時皮帶。在發動機上工作的正時皮帶起著關鍵作用,因為汽缸進氣、壓縮、燃燒、排氣的步驟需要正時皮帶的協調。一旦皮帶出現問題,發動機最終會出現問題,通常,會先是出現異常聲音。

接著如果長時間不更換,最終發動機將提前報廢。正時皮帶通常在7萬公里後就需要更換了,因為它也是由橡膠製成,並且都具有使用壽命。此時,通常會老化,並且發生嚴重的裂縫。

然後第四個零件是排氣管。汽車的排氣管直接影響尾氣的排放和噪音。如果排氣管出現問題,例如堵塞或破裂,會產生很多噪音,堵塞會積聚碳沉積物,影響發動機壽命。

還有就是高溫氣體無法及時排出,可能發生**,直接影響車上乘客的安全。因此,跑過5萬公里後,我們必須定期檢查排氣管,要是達到7萬公里請果斷更換。

最後第五個零件就是剎車油。剎車油作為潤滑劑,是以防止剎車片過度磨損,當汽車達到一定的公里數,剎車油中就有更多的雜質,如果不及時更換,那麼剎車時可能會導致剎車失靈,還會損壞剎車泵。在許多情況下,當前往4s店進行保養時,他們會建議3萬公里就換剎車油。

但這是沒有必要的,因為剎車油還沒有達到壽命終點,但要記住,汽車達到7萬公里,那就必須要更換了,否則很容易造成剎車失靈和交通事故。

11樓:江城十一郎

懸架襯套應該更換行駛7萬公里的車輛,可能會給駕駛人車身比較鬆散的感覺,在路上行駛的過程中車身會有些搖晃,這很有可能就是因為懸架襯套老化之後導致的,更換掉老的懸架襯套,可以從一定程度上提高車輛的效能,改善駕駛舒適度。

除了這些之外,像球籠套、防凍液、正時皮帶、排氣管等也應該視情況而更換,畢竟汽車行駛到7萬公里的時候在一般年限上也應該至少是3年以上了,所以影響汽車駕駛的一些零件都應該做檢查,及時更換老話零件。

12樓:懂車以後吧

汽車裡程數達到7萬公里時,這5個零件記得要換,別拿生命當玩笑!

13樓:車迷行者

車子里程數達到7萬公里時,這5個零件一定要換,別拿生命開玩笑!

14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個首先的話,那輪胎肯定受不了,如果再快的話,那肯定別的也會產生問題

15樓:啦啦嚕啦啦

比如一些汽車內部的運作的小零件,還有汽車輪胎之類的,都需要更換

16樓:焦大0老焦

汽車一旦達到7萬公里,一,換車。二,換小編。

17樓:就是這個範兒

第一個零件就是剎車片,大家都知道剎車片的重要性。當你前往4s店進行保養時,工作人員會讓你在3萬公里左右就得換剎車片了。但一般來說,汽車的前輪剎車片需要3萬公里換一次,但後輪剎車片只需6萬公里換一次就行了。

但這並不是絕對的,因為剎車片與日常的行駛環境和車況有很大關係,但一旦達到7萬公里,無論情況如何,都要果斷地更換它。否則,這時候再使用剎車時,一旦失靈,可不是鬧著玩的,相當危險。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輪胎是必須的其次是一些小的軸承或者零部件都是要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我們經常用的離合器以及剎車片,因為這個時候磨損很嚴重。

20樓:居三歲和白兩歲

只要自己平時用車比較愛護,一般也沒什麼問題

21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應該就是輪胎的吧,長時間開肯定是要換的

22樓:

輪胎,剎車油必須換,其他看情況。

23樓:丨擇城

這個時候最先要換的可能就是汽車的輪胎了

24樓:奧茲子

我覺得首先應該是車胎,還有就是發動機方面也檢查一下

汽車更換零部件可以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更換零部件,壞了當然可以換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車友您好:除了車架號、發動機號外零部件都可以更換。謝謝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車主對新車都愛護有加,但對車輛知識仍是一無所知。所以很容易被修理廠忽悠著更換了大量無需更換的物品,並做了不必要的保養。汽車的機油、剎車油、火花塞等配件都需要定期更換,但每個配件和油品均有其使用壽命。

我們如果瞭解一些最容易被忽悠的汽車配件及油品的壽命,就可以在做汽車養護時加以防範。  莫急著換:「三濾」更換有期限  小吳介紹,汽車每次常規保養,機油濾清器必須更換。

而長期在非多粉塵的地區行駛,空氣濾清器一般可以用2萬公里,7500公里時只需要做一下清潔。汽油濾清器的壽命與使用油品有關,如果一直在正規加油站加油,又沒有出現供油不暢的狀況,則可以2萬公里以上再考慮更換。  另外,正常使用狀態下,剎車片能用3萬-4萬公里,原裝電瓶能用3-4年。

火花塞的分類較多,普通鎳合金火花塞能用2萬-3萬公里,鉑金火花塞能用8萬-10萬公里,銥金火花塞能用3萬-4萬公里等。車主可以根據自己車輛的保養手冊和實際用車狀況,適當調整這些部件和油品的使用期限。  莫聽忽悠:

油品更換期限鑑別  油品更換是修理廠做汽車養護時更愛做的「專業」推薦。油品要不要更換,不僅要聽取他們的意見,自己心裡更要有本經。  剎車油:

廠家一般要求5萬公里左右即進行更換,但實際沒太大毛病,制動未出現異常就不用更換。剎車油快沒了手剎燈會亮或者閃動,這個時候換剎車油也不遲,不要維修廠說換就給換。  機油:

國外的機油基本都到1萬公里才進行更換,國內廠家以國內路況不良普遍將更換週期提前到7500公里,現在又提前到了5000公里。但實際只要油色清澈、油麵不低於標示的最低液麵,沒有特殊情況下機油的更換也不用那麼頻繁。  轉向助力油:

轉向助力油不需要經常換,經銷商也是建議10萬公里換一次,不更換也不會有任何安全隱患。如果轉向助力油缺少會出現發動機異響,轉向助力油也有最低刻度,低於最低刻度再換。  莫想洗就洗:

3萬公里以上再洗不遲  所謂的發動機深度清洗,實際是對發動機內部潤滑系統和積碳做一次清洗。由於發動機長期工作在高溫高壓狀態下,產生的油泥和積碳將降低發動機工作效率,對於有一定年齡的老車是十分必要的。  但現在小轎車所使用的潤滑油,大都自帶清潔功能,能夠保證發動機在一定公里數內不產生油泥或數量很少。

  新車在二保時就進行發動機深度清洗,將造成巨大的浪費,完全沒有必要。  清洗潤滑系統、進氣道、燃燒室等專案對保養愛車發動機是必要的,但在車輛使用正常狀態下,一般要3萬-5萬公里才會考慮。  莫想加就加:

新車別亂加新增劑  隨著機動車保有量的不斷攀升,大量商家也瞄準了汽車用品市場這塊超大蛋糕。不過其產品質量也良莠不齊,或純粹是忽悠概念。諸如各種抗磨劑、清洗劑、修復劑之類的商品不勝列舉。

部分汽車維修企業為了追求利潤最大化,在車輛保養時向車主大力兜售各種新增劑。維修專家們表示,正規廠家的抗磨劑、修復劑對部分已經磨損的車輛有一定修復作用,亂加不合格新增劑可能引起潤滑油性質的改變,造成潤滑系統效率降低、油品變質等,反而加重機械磨損。對於新車來說,在不瞭解產品效能的情況下,最好是什麼都不加。

  另外大量針對電子節氣門、噴油嘴、進氣道等部件的免拆清洗劑的效果有限,不如定期到正規修理廠去拆洗。

電腦主機用3年需要換什麼零件多少錢

看你玩什麼遊戲,一般遊戲吃顯示卡些,總的來說換一個新的好點,畢竟用了幾年了 電腦用了三年多,現在用著很卡,需要換什麼部件 win系統都這樣,越用越卡。你是什麼卡,玩遊戲卡還是執行卡?遊戲卡就上顯示卡。執行卡就重灌系統,還卡就換cpu 幾年前的電腦主機想要用的話需要更換哪些配件 這種情況,不建議盲目升...

朗逸車買了兩年兩萬公里需要換剎車油嗎

1全部剎車油一般是2年4w公里更換一次。您的愛車雖然公里時沒到,但是時間已經超過了,建議您可以去檢查一下剎車油種的含水量,如果超過標準值就需要更換,還有就是可以肉眼觀察,如果剎車油已經發黑,那也需要更換的。你好,這款車更換剎車油的話,費用一般在280元左右,這個建議你上修理廠直接更換就可以了。一般來...

工作20年了,工廠只幫買了3年社保,如果做到50歲,但是社保

提示你,社保不bai同於du一般商業保險公司 zhi,沒有買這一說,只有 繳dao 你工作回了20年,工廠答只 繳 了3年。這是一定要勞動仲裁的。但這裡有個常識性的東西你沒有弄懂,社保的 繳 費滿15年,並不只是純粹 繳 是含 視同繳費年限 的15年。所以,還要看這部分 視同 是否達到12年?這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