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有多少神經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2-02-14 20:10:11 字數 3706 閱讀 6158

1樓:faith丶

根據神經與中樞神經系統連線的不同,可把神經分為腦神經和脊神經兩部分。 腦神經共12對,分別是:1嗅神經、2視神經、3動眼神經、4滑車神經、5三叉神經、6展神經、7面神經、8前庭蝸神經、9舌咽神經、10迷走神經、11副神經、12舌下神經。

脊神經共31對,分別是:頸神經8對、胸神經12對、腰神經5對、骶神經5對、尾神經1對

2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系分為中樞神經和周圍神經。1.中樞神經:

包括顱腔的腦和椎管內的脊髓兩部分。2.周圍神經:

是腦,脊髓以外的神經成分,包括腦神經,脊神經和內臟神經(也稱自主神經或植物神經)。腦,脊神經和內臟神經各自都含有感覺和運動成分。(1)腦神經:

共12對。(2)脊神經:共31對。

(3)內臟神經:是指支配內臟,心血管,平滑肌和腺體的神經。其中的成分又分為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

與內臟神經這一名稱相對應,凡是支配體表,骨,關節和骨骼肌的神經,也可總括稱之為軀體神經。內臟神經和軀體神經的命名是依據它們所支配的物件,腦神經和脊神經的命名是根據它們分別與腦和脊髓相連線。在周圍神經中,感覺神經的衝動是自感受器傳向中樞,故又稱傳入神經。

運動神經的衝動是自中樞傳向周圍,故又稱傳出神經。

3樓:夏天0ta苝

不管你多少歲,神經系統都是一樣的,不能說有多少神經,而只能是神經系統.神經系統可以分為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系統,中樞神經系統包括腦和脊髓分別位於顱腔和錐管內。周圍神經系統包括腦神經和脊神經。腦神經與腦相連,共12對;脊神經與脊髓相連,共31對。

4樓:奶茶

大的方向上,人體有12對腦神經,31對脊神經。

5樓:手機使用者

神經系統是由神經細胞(神經元)和神經膠質所組成。 神經系統按部位可分為: 1)中樞神經系統:

包括腦和脊髓。腦位於顱腔內,脊髓位於椎管內。 2)周圍神經系統(外周神經系統):

包括與腦相連的12對腦神經和與脊髓相連的31對脊神經。 外周神經系統又可分為 1)軀體神經系統:又稱為動物神經系統,含有軀體感覺和軀體運動神經,主要分佈於**和運動系統(骨、骨連結和骨骼肌),管理**的感覺和運動器的感覺及運動。

2)內臟神經系統:又稱自主神經系統,植物神經系統,主要分佈於內臟、心血管和腺體,管理它們的感覺和運動。含有內臟感覺(傳入)神經和內臟運動(傳出)神經,內臟運動神經又根據其功能分為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

人體一共有多少個器官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6樓:手機使用者

1.人體最大的器官-** 2.人體最大的細胞-成熟的卵細胞 3.

人體最大的淋巴器官-脾 4.人體最大的神經-坐骨神經 5.人體最大的外分泌腺-肝臟 6.

人體最小的骨-聽小骨 7.人體最長的骨-股骨 8.人體最有力的骨胳肌-腓腸肌 9.

人體結構中最堅硬的物質-牙釉質 10.人體最高階的神經中樞-大腦皮層 11.人體最厚的**-手掌和足底的** 12.

人體最薄的**-眼皮 13.人體內含養料最豐富的血管-肝門靜脈 14.人體內含尿素最少的血管-腎靜脈 15.

人體內含氧量最高的血管-肺靜脈 16.人體內最大的內分泌腺-甲狀腺 17.人體內最重要的內分泌器官-腦垂體 18.

人體內最細小的血管-毛細血管 19.人體內最細小的淋巴管-毛細淋巴管 20.人體消化道中最重要的一段-小腸 21.

人體內種類最多的組織-結締組織 22.人體內分佈最廣泛的組織-結締組織

人體一共有多少個穴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7樓:破鬼鬼

穴道位於「經絡」——能量的通路上。而人體中,五臟六腑「正經」的經絡有12條(實際上,左右對稱共有24條)。另外,身體正面**有「任脈」,身體背面**有「督脈」,各有一條特殊經絡,縱貫全身。

這14條經絡上所排列著的人體穴道,稱為「正穴」,全部共有365處。 僅僅如此,便是個相當可觀的數目了,更何況其他的地方也有穴道。經絡以外的人體穴道,稱為「正穴」,後來又陸續發現了「新穴」,這些穴道若全包括,人體穴道的總數遠超過1000個。

我在這裡大致列出人體各部位的穴道名稱,以便讓你有所瞭解。 頭部穴位(正面):頭維穴、髮際穴、陽白穴、印堂穴、攢竹穴、晴明穴、承泣穴、四白穴、迎香穴、水溝穴、瞳子髎穴。

頭部穴位(背面):百會穴、後頂穴、風府穴、啞門穴、完骨穴、風池穴、天柱穴。 頭部穴位(側面):

太陽穴、下關穴、客主穴、耳門穴、聽宮穴、翳風穴、頰車穴、大迎穴、人迎穴。 腹部胸部穴位:天突穴、膻中穴、鳩尾穴、巨闕穴、中脘穴、水分穴、氣海穴、關元穴、中極穴、氣舍穴、俞府穴、或中穴、期門穴、日月穴、天樞穴、氣穴、大巨穴、大赫穴。

人體背部穴位:大椎穴、陶道穴、身柱穴、神道穴、至陽穴、脊中穴、治喘穴、肩井穴、曲垣穴、天宗穴、命門穴、腰俞穴、腰陽關穴、上仙點穴、六華灸穴、風門穴、肺俞穴、心俞穴、膈俞穴、肝俞穴、膏肓穴、志室穴、肩外俞穴、厥陰俞穴、三焦俞穴、大腸俞穴、關元俞穴、小腸俞穴、膀胱俞穴。 人體上肢穴位:

內關穴、外關穴、曲池穴、尺澤穴、治癢穴、孔最穴、列缺穴、陽池穴、神門穴、合谷穴、中渚穴、少衝穴、落枕穴、指間穴、太淵穴、口內穴、胃腸穴、手三裡穴。 人體下肢穴位:膝眼穴、樑丘穴、復溜穴、陰谷穴、血海穴、承山穴、解溪穴、委中穴、足三裡穴、陽陵泉穴、陰陵泉穴、三陰交穴、百里穴。

人體足部穴位:湧泉穴、大敦穴、太沖穴、太白穴、太溪穴、申脈穴、丘墟穴、崑崙穴、足臨穴、行間穴、裡內庭穴、下痢穴、高血壓點穴、第二厲兌穴、第三厲兌穴、阿基里斯腱穴。 【人體穴位常識】 穴位是指神經末稍密集或神經幹線經過的地方。

穴位的學名是腧穴,別名包括:「氣穴」、「氣府」、「節」、「會」、「骨空」、「脈氣所發」、「砭灸處」、「穴位」。 人體周身約有52個單穴,300個雙穴、50個經外奇穴,共720個穴位。

有108個要害穴,其中有72個穴一般點選不至於致命,其餘36個穴是致命穴,俗稱『死穴『。 死穴又分軟麻、昏眩、輕和重四穴,各種皆有九個穴。合起來為36個致命穴。

生死搏鬥中,做為『殺手『使用。歌訣有: 『百會倒在地, 尾閭不還鄉, 章門被擊中, 十人九人亡, 太陽和啞門, 必然見閻王, 斷脊無接骨, 膝下急亡身。『

8樓:羅特

人體上共有409個穴位,包括14條經絡上361個穴位和48個經外奇穴。這其中,有108個穴位遭受外力擊打或者點選後會有明顯的症狀。而這108個穴位中,有36個大穴被歷代武家稱為「死穴」,意思是在遭受點選或擊打後如果不及時救治,會有性命之憂之處。

9樓:漫朗

人體共有12000多個穴位,重要的主要有400個穴位

如果人體的植物神經直接由人的大腦意識控制,那麼人將會變成什麼樣?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0樓:mu偆

如果人體的植物神經

copy直接由人的大腦bai意識控制,du那麼人可能因為高興或zhi悲傷,而真的撕dao肝裂肺。植物神經又叫內臟神經,這一概念是2023年reil首先提出的。2023年英國學家langley又把它叫作「自主神經」,用以強調內臟器官的活動具有「自動性」,在很大程度上不受意志的直接控制。

植物神經有來自脊髓胸腰段的交感神經和來自骶髓的副交感神經兩部分,下丘腦是植物神經的皮層下高階中。植物神經是在大腦皮層的調節下,通過下丘腦及腦幹、脊髓各節段,以對立統一規律來支配內臟、平滑肌及分泌腺,調節一切生理活動,維持機體內環境的平衡和配合全身軀體神經活動的。它是整個神經系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採納哦

人的身體分為幾部分?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人體有多少器官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人體最大的器官 2.人體最大的細胞 成熟的卵細胞 3.人體最大的淋巴器官 脾 4.人體最大的神經 坐骨神經 5.人體最大的外分泌腺 肝臟 6.人體最小的骨 聽小骨 7.人體最長的骨 股骨 8.人體最有力的骨胳肌 腓腸肌 9.人體結構中最堅硬的物質 牙釉質 10.人體最高階的神經中樞 大腦皮層 1...

跨省寄信需要貼多少郵票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跨地區 市以上 寄未超重的平信一律1.2元 封,明信片0.8元 封你的情況正好符合 市內8毛,跨省的1塊2可以了 跨省寄信的話,需要貼多少錢的郵票 跨省的信函郵資,100克以內,每20克 不足20克的的按20克計 貼1.2元郵票,100克以上部分 不足100克的的按100克計 每100克加貼2元郵票...

人可活多少歲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很難說,意外的話0歲都會死掉的。人的壽命應該是280歲 俄羅斯國家健康研究所生物節律研究室主任沃爾科夫不久前提出,人的生命從孕育到生產,是這兩個時期即內部世界和外部世界對立統一的結果。生命在母體內的時間一般為280個晝夜,而生命在子宮外的時間則大相徑庭。按照對立物的統一和鬥爭規律,既然生命在子宮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