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脊柱側彎最佳矯正方法是什麼

2022-02-14 19:45:16 字數 5554 閱讀 5802

1樓:我叫林錫河

1、是特發性脊柱側彎中最常見的型別(約佔總人口的3%),但只有很少的患者(0.3%)側彎進展到需要進行**的程度。

2、女性患者為主,側彎進展到需要**的可能性也較大。

3、胸彎通常突向右側(不典型的側彎形式提示需要行脊柱的mri檢查)。

4、青少年型特發性脊柱側彎極少伴有疼痛。

青少年特發性脊柱側彎的支具**

青少年特發性脊柱側彎的手術**

儘管非手術**方法是**特發性脊柱側彎最常用的方法,認識手術**的必要性也是很重要的。手術**的適應證並不總是很明確的,但基本指證如下。

(1)生長期兒童不斷增大的側彎。通常,骨骼不成熟病人的側彎超過40º時應行脊柱融合。牢固的脊柱融合可以停止或明顯減緩融合區域的縱向生長,但通過矯正側彎所獲得的脊柱延長常常超過融合所引起的縱向生長的損失。

對於一些年齡非常小的病兒,這種程度的側彎可以用支具**,使脊柱在融合前可繼續生長,以減少「曲軸」現象的可能性。

(2)伴有軀幹不對稱的青少年脊柱嚴重畸形,無論脊柱生長是否已經停止。大多數外科醫生認為,50º以上的側彎必須堅決考慮脊柱融合,當成年後脊柱側彎可能繼續發展時,甚至骨骼成熟病人也可以行脊柱融合。但需要融合至腰椎的平衡良好的雙弧側彎可以例外。

2樓:紅綢老鬼

輕度患者可以改變日常作息,注意運動,保持正確坐姿和站姿。每天堅持一小時正確站姿,避免不正確的站姿和坐姿。加強肌力,恢復脊柱周圍肌力的平衡。

矯正練習中脊柱左側彎便向左側同練習,右側彎便向右側屈練習。  (1)手拉肋木體側屈二側對肋木站立,一手拉住肋木,另一手上舉,做體側屈,練習3紐,每組30~50次。要求抬頭、挺胸、收腹,上體不能前傾。

2、 稍重一點的患者可以去醫院,在醫生的幫助下可以進行一定量按摩和恢復動作,切記不能自己盲目**,必須在醫生的建議和檢查下,持之以恆。患者在工作學習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正確的姿勢,現在的年輕人甚至是小學生髮生脊柱側彎的原因就是在工作學習時坐姿站姿不正確,有的小學生寫作業時甚至是趴在桌子上,這就是脊柱側彎的**。在矯正的過程中,一定要改正這些壞習慣,不管是坐還是站都要挺胸抬頭,這樣脊柱腰椎的壓力變小,脊柱側彎的矯正過程難度也小了一點

3、 對於重度患者,手術**,如果病情比較嚴重,通過日常矯正和自己恢復,不能有任何效果的只能採取手術**。手術**風險比較大,慎重考慮。目前國內有很多著名整脊大師,比如張萬里脊柱整體復位法,希望能幫到你!

3樓:在美國畫肖像的合歡花

脊柱側凸的矯正可分為兩大類,即非手術**和手術**。

常見的非手術**方法包括理療、體操**、石膏、支具等,但最主要和最可靠的方法是支具**。

一般20度以內的特發性脊柱側凸,可先不予**,進行嚴密觀察,如果每年加重超過5度,則應進行支具**。首診30度~40度的青少年特發性脊柱側彎,應立即進行支具**,因為這一組病人60%以上會發展加重。青少年特發性脊柱側凸在下列情況需要考慮手術**:

(1)胸彎大於40度、胸腰彎/腰彎大於35度者;

(2)支具**不能控制,側彎快速進展者;

(3)腰背疼痛明顯或者有神經壓迫症狀者。望採納

4樓:動嵐健身學院

現在青少年常見的脊柱側彎應該怎麼矯正?矯正應該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如果脊柱側彎的程度比較輕,而且進展比較緩慢,則可以採取暫時不處理,繼續觀察的方式。第

二、如果脊柱側彎相對比較嚴重,或者近期有進展,首選保守**,比如如果cobb角在20°-30°之間,並且每年的進展速度在5°,就需要做相應的保守**。

6樓:匿名使用者

脊柱側彎需要通過手術**來矯正,手術比較嚴重的併發症是脊髓損傷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脊柱側彎的嚴重程度的,輕度的一般不需要手術,用支具矯正就可以,如果側彎嚴重,那就需要手術矯正的。具體情況要結合每個人的具體情況的,最好到醫院,大醫院看一下,看脊柱外科就可以。

8樓:介曼青

覺得最佳的矯正方式應該是帶一種背背佳,矯正器是最好的時刻,糾正你的坐姿和站姿。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整脊技術採用純手法從根源上解決青少年脊柱側彎的問題,療程短,見效快,不痛苦,沒有任何風險,不建議手術**和帶支具,手術**風險大,費用高。

10樓:青鳥

青少年脊柱側彎往往在體檢時發現,目前的**方法主要有支架和手術矯形,這兩種方法的療效其實都不佳,且給患者帶來難以忍受之痛。其實只要明白脊柱側彎的發病機理,這種病的**就很簡單,脊柱側彎的原因在於肌張力的異常,斜向的肌張力增高,脊柱呈現「s」型改變,縱向肌張力增高,脊柱呈現「c」型改變,只要恢複相關肌肉的肌張力,脊柱就不再側彎,其實很簡單,只是目前的主流理論存在方向性問題。

11樓:正中脊

傳統手術**創傷大、費用高,目前被受青睞的七聯整合**,以4d機器人矯正、美式整脊、衝擊波儀器、德國施洛斯(schroth)矯正體操為核心,結合矯形支具、優化步態矯形鞋墊,針對青少年普遍存在的圓肩駝背、長短腿、高低肩等脊柱健康危害進行有效干預,從而達到「早診斷、早發現、早**」的防治目的。一年裡,正中脊醫療已干預**青少年脊柱側彎相關患者 100 多例,預防篩查達到 500 餘人。

12樓:昨夜天晴

輕微脊柱側彎通過**能完全恢復,如果脊柱側凸輕微,對正常生長沒有明顯影響,可以去醫院拍整張脊柱站立的**,看看脊柱側凸的具體嚴重程度,平時多注意休息,改善生活中不好的姿勢習慣,會有逐漸的變化,可以多做些運動,可以繼續改善這種現象.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已有姿勢性脊柱側彎異常的學生,可在學校校醫、體育教師或保健老師的幫助下做矯正體操。其目的是全而加強肌肉的緊張力,清除或減輕一側肌肉的攣縮,增強另側肌肉緊張力;改正「病態」的姿勢,並練習肌肉平衡感覺,活動脊柱的一定部位,使脊柱得到某種伸長,並儘可能消除已形成的脊柱扭轉。

實施矯正體操要分組進行(按左凸、右凸、駝背、前凸)。要有足夠的運動量,以體育課形式,每天1節課;做矯正操的同時也可配合一些平衡性運動(單槓、平衡木、墊上運動等);要堅持經常,一般至少2-3個月才可收效,矯正期間要注意在課堂上和家裡姿勢的端正。

青少年脊柱側彎如何矯正

14樓:夢生粉絲

青少年脊柱側彎是怎樣發病的呢?對於這一問題來說,由於很多人對於具體的情況還不是很瞭解,現在患有脊柱側彎疾病的比較多,尤其是對於青少年朋友們來說更是如此。由於患者在發現後沒有及時的選擇**,從而最終導致了病情的加重。

專家建議患者發生這種病一定要及早的進行**。那麼,?需要我們一起來具體的瞭解。

通常性的脊柱側凸容易發生在患者的頸椎、胸椎或胸部與腰部之間的脊椎,發生這種病也可以單獨的發生在患者的腰背部。脊柱側彎如何矯正?以下是具體的介紹。

對於自身脊柱的保護需要我們從小就養成良好的習慣,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及時的注意糾正不良的習慣和錯誤的姿勢。怎麼樣預防脊柱側彎呢?首先從糾正不良習慣和錯誤姿勢開始!

臥硬板床:人的脊柱從側面看是彎曲的,在仰臥於水平面時,背部和腰部的脊柱正好有力地支撐起身體,而長期平臥在過於柔軟的床鋪上時,身體的自重會使脊柱的「生理弧度」改變或者消失。從側面看脊柱變直了,從而出現不適或疼痛。

由於孩子的脊柱十分柔韌,且很容易定型。因此,兒童,尤其是發育期、青春期、體重過重的孩子,為了較好保持脊柱的生理弧度應選擇臥硬板床。 如果是嬰幼兒,枕頭應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選擇,較為理想和合適。

孩子的枕頭應以低而柔軟為好。睡覺時,宜讓孩子的整個肩背部一起置於枕頭上,以減輕頸部的屈力。不宜讓小孩子們長時間、長期趴著睡覺。

雖然他們是如此喜愛這樣的姿勢。可是也要引導他們改正,擁有健康的睡眠姿勢,保護脊柱。 走路時,不要為孩子選擇過大的鞋子,這不是節約的好方法,因為孩子的腳比想象的要長得快得多。

過大的鞋子會讓孩子的下肢行走起來很不協調,長期如此,會加重脊柱的工作壓力,出現疼痛。 也不要為孩子選擇過分硬底、厚底的鞋子。這樣會讓他們在走路時,使腳底不能更好地感觸地面而增加脊柱的承重力。

不要讓女孩穿著限制足踝活動的長靴,甚至是高跟、尖跟皮鞋。這樣會加重脊柱,尤其是腰部的負擔。美麗應以健康為基礎做好脊柱側彎的預防。

儘量避免赤足行走。尤其是夏季和溫暖時節,足部受涼會促使和加劇下肢和腰部脊柱的疼痛。避免用單肩背書包,雖然那樣看上去很帥。

要注意,或許你長大後,就成了高低肩,甚至是脊柱側彎的患者。 教室裡的坐椅,絕不可能適合每一個孩子。因此,我們建議孩子坐椅子時最好坐椅子面的前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且儘量上半身坐直,不要保持屈背彎腰姿勢,以減少心肺和腰部承受的壓力。

聽課和做功課時,不要側歪著身體,以增加背部脊柱的側壓力。不然你的脊柱會和你的字一樣不太漂亮,重視脊柱側彎的預防。

15樓:動嵐健身學院

現在青少年常見的脊柱側彎應該怎麼矯正?矯正應該怎麼做?

16樓:解路龍濱海

你好,脊柱彎曲考慮是由於發育過程中缺鈣引起的或是由於坐姿不正而導致的或是先天性發育畸形

17樓:昨夜天晴

脊柱側彎多是因為不良姿勢引起的,對於沒有症狀,輕微的側彎不需要進行特殊**.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坐姿即可.如果側彎角度比較大,可以使用器具進行矯正,或者是選擇手術**,需要根據實際的情況決定**方法.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手術就考慮一下美式整脊保守**,你可以瞭解一下,手術本身也不是解決**的,以後也會**的,美式整脊就不一樣了

19樓:可能是

手術**

建議矯正脊柱側彎建議40度以上患者。第一手術風險較高,費用昂貴;第二截骨手術**脊柱側彎有可能會傷及神經,術後會留下後遺症,改善身體機能,使心肺功能下降。對青少年的影響也是非常深遠的,如術後不能彎腰,對於女性而言影響生育功能。

支具**

支具**不能矯正脊柱側彎,只是在束縛胸椎和腰椎,對骨盆和頸椎都沒有辦法矯正,可是這兩個部位錯位一樣很嚴重,尤其是骨盆,本質上說青少年脊柱側彎造成的高低肩、長短腿、八字腳這都是骨盆錯位導致的。

運動**

見效慢可選的輔助**之一引體向上利用自然體重讓身體平直地懸掛下來,有助於保持脊柱的平直。而蛙泳在矯正脊柱的同時,還能鍛鍊腰背肌肉,增強肌肉對脊柱的保護作用。但是運動**更多隻能平衡肌肉力量,防止脊柱側彎惡化的趨勢。

運動**只能作為**脊柱側彎的輔助方法。

中醫整脊**

萬里中醫整脊**是以手法矯正和錘正為主,配合理筋中藥外敷的一種純綠色**,它是張萬里老師專研脊柱疾病二十餘年,對脊柱重疾——脊柱側彎大量的**案例和臨床經驗總結而成,系統的梳理了26塊脊椎骨對應的併發症及每一個椎體錯位的恢復方法,提出「脊柱整體復位法」的理念,區別於傳統的**方案認為脊柱疾病的病發點是區域性錯位的椎體,脊柱整體復位法是將脊柱骨盆視為一個整體系統,每一個椎體之間和骨盆都有著密切的聯絡和制約關係,個別椎體的錯位不是獨立的,而是脊柱骨盆整體系統出現了問題,椎體的錯位是表,骨盆的錯位才是根,就像是地基和表層建築的關係;只有把脊柱骨盆這個系統整體調正,椎體的錯位才會**。

我脊柱側彎了怎麼辦脊柱側彎,脊柱側彎怎麼辦?

我們是開展保守 你可以寒假來 請在我們科室的 上了解相關的 www.ertongkangfu.net.我自己的脊柱側彎也比較嚴重了長期低頭玩手機 脊柱側彎怎麼辦?如果發生的脊柱側彎該怎麼辦?要看發生脊柱側彎的年齡以及嚴重程度,並且還要分析它產生的症狀,進行一個綜合評估和判斷。比如說對於一些孩子,比如...

輕度脊柱側彎

不是什麼很嚴重的病,其實這樣的人很多。介紹一下矯正鍛鍊方法 造成特發性脊柱側彎的主要原因是 因重力不均,影響脊柱兩側肌肉的發展不平衡而形成脊柱側彎 也稱脊柱側凸 畸形。自我矯正的訓練方法是 一 俯臥向前伸單臂 在墊子上俯臥挺身,使脊柱側彎的另一例手全力前伸,同側手後伸,同時做抬頭挺胸動作。例如胸椎骨...

脊柱側彎有什麼好的方法矯正?不手術

柱側彎是青少年發育期比較常見的一種脊柱畸形,它是指脊柱向左或向右發生彎曲,超過正常的彎區。初期表現為兩後不等高,腰凹不對稱,此時進行矯正效果較好。其目的是通過矯正練習,加強肌力,恢復脊柱周圍肌力的平衡。矯正練習中脊柱左側彎便向左側同練習,右側彎便向右側屈練習。1 手拉肋木體側屈二側對肋木站立,一手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