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讀後感急,《駱駝祥子》讀後感 1500字 急

2022-02-15 01:44:15 字數 4893 閱讀 9168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是自己寫的作業噢··只交給老師過··絕對原創 記得滿意啊 **駱駝祥子主題的深刻性看完《駱駝祥子》後,我的內心百感交集。看到祥子為了追求安穩平淡的生活而辛勤奮鬥時,我欣賞他。看到祥子被孫偵探等人欺凌壓迫而無奈痛苦時,我同情他。

看到祥子在起起落落中依舊不放棄自己夢想併為之執著時,我敬佩他。看到祥子因為環境逼迫與一次次的絕望後而徹底墮落時,我理解憐憫他,同時也感到了深深的悲哀。一個居於社會底層的勞動者由最初的淳樸變成了奸詐油滑,這是誰的不幸?

既是祥子的,也是社會的。祥子是舊社會貧苦勞動人民的縮影,他反映了舊社會勞動人民生活苦難與無奈。可以說《駱駝祥子》是老舍最具代表性的一部作品,而老舍作品中最具特色又是其揮灑自如的「京味文化」,他用北京市民通俗易懂的口語「把頂平凡的話調動得生動有力」,題材也大部分是圍繞小市民或者底層勞動人民,背景也主要是京城最典型的四合院、衚衕等地。

老舍通過描寫最普通世俗的生活來展現北京這個有著豐厚文化積澱的城市的世相百態。作者通過描寫祥子的人生悲劇從某種程度上揭示出了不合理的社會制度對下層勞動者生活空間的威壓。但更可悲的是那些視祥子這類人如草芥的麻木不仁的上層人和那些淪為罪惡**的下層人,對祥子精神上的折磨。

這些扭曲的城市人倫關係是導致了祥子絕望與墮落的直接催化劑。在那陰暗的社會中沒有人性的光芒,無數鮮活的靈魂在那一片死寂中沉淪、毀滅。**通過舊北京一個人力車伕的悲劇,表達了作者對掙扎在社會低層的勞動人民命運的深切關懷和同情。

揭露了把祥子逼進墮落深淵的黑暗社會。說明了僅靠個人奮鬥去擺脫貧窮是行不通的路。 首先,祥子這一主題反映了黑暗社會對人性的壓迫摧殘,體現了這個被扭曲的城市文明背景下的被扭曲的人生心態,可以看出作者對城市文明病與人性關係做了深深的**與思考。

祥子是一個性格鮮明的車伕的形象,在他身上具有勞動人民的許多優良品質。他善良純樸,熱愛勞動,對生活具有駱駝一般的積極和堅韌的精神。平常他好象能忍受一切委屈,但在他的性中也蘊藏有反抗的要求。

周圍的人都是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鍾,而祥子卻不安於現狀,他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而奮鬥,他寧願冒著極大的風險去賺多一點的錢,來達到自己所想要的生活。他不斷地追求,追求成功,追求幸福。然而即使是這樣,也終究沒有改變他最後的悲慘結局。

祥子的悲劇,是他所置身的社會生活環境的產物。在黑暗的社會中,普通人民的力量實在太渺小了。祥子多次想要憑自己來打敗命運,可是最後呢,卻使身心又一次的傷痕累累。

祥子在一次次的痛苦中掙扎,越陷越深,最終被黑暗所扭曲、吞噬。老舍先生對這一類的勞動者生活在這樣的水深火熱中而表現出了深切的同情與憐憫。其次,作者表現出來的深刻不僅體現在對勞動者的同情,更重要的是揭露了影響祥子這一人物變化歷程的社會原因。

祥子的奮鬥史是一部不折不扣的血淚史,在那個動盪的年代下,他為了維持個人自由不得不走向孤獨走向絕望。當他由農村來到城市,更是越來越接近黑暗的地獄層。面對一次又一次殘酷無情的打擊,他依舊堅持奮鬥,沒有磨滅心中的希望,他依舊頑強的與黑暗的社會對抗,直到他所喜愛的小福子的自殺,吹熄了他心中最後一朵希望的火花,他喪失了對於生活任何企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自甘墮落,原來那個正直善良的祥子,被生活的磨盤輾得粉碎。

這個悲劇有力地揭露了舊社會把人變成鬼的罪行。也讓他從潔身自好到最後的沉淪墮落。曾經那個單純美好的祥子完全被物慾橫流的城市吞噬,並自己也成為城市醜惡風景的一部分。

祥子這一形象有別於魯迅筆下的阿q,同樣最後都是墮落的底層人民,但二者卻有巨大的差別,祥子在最初是一個純樸上進的優秀青年,是社會與病態的人倫關係把他逼成如今的樣子,作者鞭笞了整個社會與城市文明病,批判了其對人精神的毀滅,有助於我們瞭解二三十年代中國城市社會的黑暗圖景。當然,這一部作品的文學魅力與深刻還遠不止於此,我認為它至今還有一定的指導作用。從這篇文章中我們可以看到外部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麼巨大,根據辯證唯物主義可以得知外因是事物發展不可或缺的條件,我們應該重視自己發展的環境,這對我們的進步是十分必要的。

而且在逆境中面對了困難像祥子這樣自暴自棄是不可取的,在任何汙穢的環境中我們都應保持住自己心靈的純淨,擁有積極向上的心態。

我需要《駱駝祥子》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各1500字左右。急用~~~

2樓:疸擘鼤彣咰瑍婎

詩書之香,能夠彰顯一個人的氣質;詩書之美,能夠增添一個人的華貴。人生與之相伴的朋友很多,而書就是一位最好的益友。我讀過一些書,其中最讓我受益的就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讓我對生活更加的熱愛,對理想更加的堅定,對人生更加的樂觀,他指引我前進的方向,鼓勵我不斷的去努力,去拼搏。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作者是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出生在一個工人家庭從小飽受人間疾苦,參加共產黨以後,為革命事業奉獻、犧牲著自己的一切,最後因積勞成疾全身癱瘓,後雙目失明輾轉病榻長達九年,然而臥病期間他又在令人難以想象的困難中,開始了他的創作生涯。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保爾·柯察金就是他真是的寫照,**通過保爾·柯察金坎坷的成長道路,寫出了他之所以能夠從一個出身貧苦的少年,成長為一個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頑強作風的共產主義戰士、英雄,完全是由於自身的努力—在戰火紛飛的戰場,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沒有後退;在疾風暴雨的建設工地,面對常人難以忍受的勞動強度和飢寒,他沒有倒下;在雙目失明疾病纏身的情況下,面對書稿的丟失,身體每況愈下的無情打擊,他沒有屈服。同時也告訴人們,一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

現代社會的人面臨著來自方方面面的壓力,所以我們有必要重塑「保爾精神」。在學習中,我們要不畏困難,刻苦鑽研;在生活中,要吃苦耐勞,不怕挫折;在勞動中,要勤奮進取,堅忍不拔;在工作中,要辛勤勞作,無私奉獻。我們都明白,人生之旅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是充滿艱辛。

古往今來,凡成大事者大都是在困難中百鍊成鋼,成就自己的輝煌人生。在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人生中,我們不可能一步登天,所以我們要有勇氣去不斷的挑戰,有毅力去不斷的探索,有信心去不斷的追求。這樣當我們遇到挫折和困難時,才能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要畏懼艱險,恆心和意志力是最重要的,它可以在你身處逆境之時迸發出驚人的力量,讓你的人生更加的精彩,與眾不同。 「人生最寶貴的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類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保爾·柯察金有追求一切新事物,渴望開闢一片新天地和為人類解放而鬥爭的崇高理想。在當今社會如此好的形勢下,作為現代人的我們應該樹立遠大的目標和崇高的理想,這樣才不會被生活拖累,才不會被不幸壓倒。崇高的理想就像一盞明燈,指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讓我們的對人生不在感到迷茫,讓我們有源源不斷的動力去創造輝煌,創造屬於自己的真正有價值的人生。

現在雖然戰爭離我們而去,快速的生活節奏讓我們很少能夠靜下心來細細品味《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但是它所蘊含的哲理和具有的價值卻永遠不會磨滅,它就像一棵大樹,強有力地將根深深地扎入土壤中,即使削掉樹梢,也絕不會因此而凋零。《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僅讓我們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而且對一個國家的繁榮富強具有深遠影響。 當今社會是一個資訊化和科技化的社會,世界的主題是和平與發展。

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各國都著眼於搶佔21世紀發展的制高點,由此產生了激烈的競爭,經濟實力與綜合國力的競爭。尤其是我們國家正處於經濟高速發展時期,擔負著振興民族的重任,而且還要迎接來自國內和國外的各種機遇與挑戰。所以,國家只能跨越知識的坎坷,大量的培養學識淵博、意志堅強、處事果斷、敢於創新的人才。

有了夢想,有了永不枯竭的動力,那麼我們的國家才有可能源遠流長、生生不息;有了靈魂,有了執著堅定的信念,那麼我們的國家才有可能綻放更加奪目的光彩。 與經典同行,大好人生底色;與為人同行,塑造美好心靈;與博覽同行,開拓廣闊視野。《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得到了無數人的肯定與讚美,也經受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考驗,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夠經過烈火的磨練,成為純鋼真金,練就自己的人生;願我們的國家能夠在世界風雨中百鍊成鋼,創造更多的奇蹟與輝煌。

《駱駝祥子》觀後感1500字、急!

急:讀《駱駝祥子》有感 2000字

急!駱駝祥子讀後感3000字!!!

3樓:

《駱駝祥子》讀後感

祥子給我的印象很深:一個實實在在的車伕,勤勞、堅忍。但他的結果卻是悲慘的。

他帶著自己的希望來到北平,認準拉車這一行,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買上自己的車。但在兵荒馬亂的時代,不到半年,祥子的車被大兵搶去,牽回三皮駱駝。祥子沒有灰心,更加努力賺錢。

還沒有買上車,錢卻又被偵探搶去。在他與虎妞的婚姻中,他付出了許多代價,但終於再次拉上自己的車。虎妞死了,祥子人車兩空。

生活的打擊,小福子的逝去,使祥子失去生活的信心。他變了,吃喝嫖賭,樣樣都幹,以出賣人賺錢,徹底成為城市垃圾。

故事悲哀的結局,不禁讓我想到當時社會的慘狀。祥子——一個樂觀向上,堅持不懈的車伕,被可惡的社會折磨成了社會的垃圾,象行屍走肉一樣,只有一個驅殼。當然,這——不僅僅是社會的問題。

對於駱駝祥子。我感到遺憾,感到惋惜,也感到無奈,但也感到敬佩。我敬佩他那樂觀向上、堅持不懈的精神。

只可惜最終他沒有戰勝自己,沒能戰勝社會,最終還是被打敗成為了社會的累贅。對於這個社會,我感到悲哀,感到痛苦,感到恥辱。祥子在社會的影響下經過三起三落成為垃圾。

這個社會,在排除垃圾,卻又在大量製造垃圾,這個社會又有什麼本事?我只能說:這個社會是一個腐敗的社會,是一個沒有能力的社會。

而那些促使社會腐敗的人,卻壓迫著那些勤勞的人,那些努力的人,那些堅持不懈的人。這就是這個社會的現實:殘酷、悲哀、無可奈何。

這本書的諷刺性很強。諷刺了當時黑暗的社會使人們經受生活中過重的壓力,讓人不得喘氣,不得翻身。而我確認為這不僅僅是社會的問題。

雖然環境對人的改變至多至少都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自身的問題。如果祥子最終戰勝了自我,就算他的生活不是他理想的那樣,有自己的車拉,但至少能讓自己安心生活,有一點收入,不去偷,不去搶,能保持自己原來有理想、有目標的心態,不成為社會的垃圾。

一個人,不管生活在什麼樣的社會,如果沒有目標有理想,輕易放棄,永遠報著消極的心態,不去闖,不去拼,最終只能容易失去自我,迷失方向,甚至墮落。所以,我們應該有理想,有目標,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才能立足於社會。

駱駝祥子的讀後感,駱駝祥子的讀後感

我們也要寫。我建議樓主去看。我覺得其實還不錯。駱駝祥子30至60頁的讀後感?第四章的故事顯然是祥子第二部分的開始,自然也要花上大部分的筆墨來描寫去劉老爺租車之前的故事,祥子的心裡,行動都描寫得非常的詳細,到了劉老爺家裡,祥子認識了潑辣的虎妞,並且於虎妞做了朋友,在於劉老頭談論分利的話語中,第四章也就...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1000字

在讀完 駱駝祥子 這部老舍筆下具有悲劇色彩的名著之後,我的第一感覺是理想與現實的不相符。祥子一生夢寐以求的洋車終在無數次巔簸坎坷中碎了,散了。的確,理想與現實的不相符造就了無數的遺憾。多少莘莘學子由於家境原因不能升入理想的大學 多少各方面的人才由於內外在的原因不能進入各自專長的領域。光靠幻想,夢是不...

駱駝祥子7章讀後感,駱駝祥子5 6 7章讀後感300字?

駱駝祥子第五章至 第八章讀後感 駱駝祥子第五章至第八章讀後感 最佳答案 天是內越來越冷了,祥容子似乎沒覺到。心中有了一定的主意,眼前便增多了光明 在光明中不會覺得寒冷。地上初見冰凌,連便道上的土都凝固起來,處處顯出乾燥,結實,黑土的顏色已微微發些黃,像已把潮氣散盡。特別是在一清早,被大車軋起的土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