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望遠鏡,怎麼選,高手教下怎麼挑選望遠鏡!

2022-02-15 12:47:33 字數 3533 閱讀 4235

1樓:植思萱竭水

1、望遠鏡其實分很多種的,觀測景物的望遠鏡,可以分為手持和臺式(三腳架)高倍的。手持的可以隨身攜帶,手拿就可以看,臺式的必須上三腳架,無法手持觀測。

2、如果是手持的,不管是民用還是軍用望遠鏡,手持的倍數都有一個標準的最佳倍數範圍,也就是7~10倍,其中,軍用最常用的,是7倍和8倍。市面上常見的所謂20倍,30倍,50倍,諸如此類的,都是騙人的,連正規產品的都不是。

不瞭解的人,很容易被誤導。

而如果是臺式的,這個倍數範圍比較大,因為有三腳架。但是對於觀察地面的景物,一般最高最高,我的經驗,在地面上看景物,超過25倍畫質就開始明顯下降了,因為空氣都開始沸騰的感覺了,而35倍開始,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3、所謂「好的望遠鏡」,也就是你在你想投入的價位裡面,選擇比較正規的產品吧:)

4、關於望遠鏡的鑑別,作為普通人,最簡單的,恐怕就是從一些細節上,比如商家的宣傳是否正規,是否誠實,產品是否有一些需要避開的表現,比如

「日本櫻花」

「夜視紅外」

「微光」

「俄羅斯」這類騙人的宣傳,或者風險很大的不應該考慮的方向。等等。這方面可以看下

大眾光學,有一些基礎的知識介紹,比較全面。

2樓:昆

看你自己的需要 你要看多遠的 就買哪種 最好買的時候試一下

高手教下怎麼挑選望遠鏡!

3樓:s潔西卡

具體挑選方法如下:

1、堅固程度

望遠鏡多為室外使用.塑膠外殼保護性不強,同時亦容易因為溫度轉變過大致使稜鏡組移位,需知道雙眼視軸之平行度只要有細微偏差,使用時間稍長會令眼睛疲勞不舒服、甚至頭痛,想吐。

2、重量與手感

望遠鏡不宜太重,否則長時間使用會使人疲累,使雙手震抖而無法看清目標,同時望遠鏡亦不能太輕,否則易因晃動而不易穩定操作、觀賞。swarovski配合人體工學,產品皆有享良好平衡感,手感一流,使其光學效能充份發揮。

3、倍率(宜介乎於8倍至10倍)

望遠鏡上均標示著10x42』8x30等字樣,前者代表倍率,後者代表物鏡直徑。使用10倍的望遠鏡看一隻站於100公尺的鳥,就如用肉眼在10公尺看一樣近。

4、一般手持不宜超過十倍,因為倍數過高容易過於抖動,無法看清目標,尤其是軍用的,國內外幾乎沒有超過十倍的,所以不要以為軍用的就是倍數高,自己平時用7-8倍的最好,因為倍數高一般就意味著視場比較窄,看著視野很狹窄。

5、如果你只是看看風景,旅旅遊,8*40已經是極限了,7*50實在是太重 了,不建議選擇。

4樓:愛笑的小小

1:你要了解望遠鏡的型別才知道買哪種,首先讓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雙筒望遠鏡,市場上有五花八門的雙筒望遠鏡,有的用於觀賞風景、體育比賽和文藝演出,有的用於觀察鳥類和其他動物,也有人用來欣賞夜空中神奇美麗的天體。

2:望遠鏡型號中的數字代表什麼意義?市場上**的雙筒望遠鏡上,都標有這樣的數字:

「7x35」、「15x70」等x」號前面的數字代表放大倍數「x」號後面的數字代表雙筒望遠鏡單個物鏡的直徑。 通過望遠鏡觀測時將目標的張角放大的倍數它的數值等於物鏡焦距與目鏡焦距之比。只要變換目鏡的焦距就能改變望遠鏡的放大倍數。

3:放大倍數越大越好嗎? 絕大部分人相信,望遠鏡的放大倍數越高,看到的效果越好,事實卻正相反,放大倍數越高,成像質量就越差,看到的景物越模糊。

一般選用7~8倍的放大倍數最為適宜,像會更明亮、更穩定,

4:看得清不清楚主要由什麼因素決定? 望遠鏡的通光口徑越大,收集光的能力越強,看到的像就會越清楚,一架望遠鏡通光口徑的大小限制了它所允許的放大倍數,不是要增加放大倍數,而是要增大通光口徑。

物鏡口徑的增大會使望遠鏡變得笨重,否則不用三腳架就無法拿穩它。

5:什麼因素會影響觀測景物的亮度? 如果用物鏡口徑除以放大倍數,那麼你就可以得到以毫米為單位的通過望遠鏡射到眼睛處的光束直徑。你眼睛接收到的光或被觀測目標資訊就越多。

怎麼選購望遠鏡?

5樓:匿名使用者

1. 稜鏡材質。一般用的比較多的稜鏡有bak4和bak7,這兩種玻璃的折射率不同,bak4的折射率高,對於bak4材質的porro稜鏡來說,在不考慮吸收時能把入射光100%全反射,而bk7只能反射83%左右的入射光,所以bak4的光效率高,但它的**也貴。

2. 倍數很重要。望遠鏡的倍數是多少,就相當於把遠處的物體拉近了多少倍,如果你希望手持望遠鏡的話。

倍數最好選擇在6-12倍之間的,倍數太低了,感覺不能滿足要求,倍數太高的話,成像抖動很厲害,看起來模糊,時間長了還有點頭暈。同時高倍數的望遠鏡,一般體積比較大的,也很重,需要配合三腳架固定起來看的。 3.

望遠鏡的充氮防水。因為戶外的環境比較惡劣,望遠鏡內部充氮和防水的作用,望遠鏡內部衝氮可以防止望遠鏡內部鏡片不會起霧和長黴,望遠鏡的密封性非常好,所以水汽和塵埃都無法進入望遠鏡的內部,這樣望遠鏡的耐用性就得到了保障。 4.

關於望遠鏡口徑。口徑越大,觀測視場、亮度就越大,有利於闇弱光線下的觀測,但口徑越大,體積重量就越大,成本也越高,一般可根據需要在30-50mm之間選用。 5.

望遠鏡結構材料:為降低成本,市場上普通望遠鏡大都採用塑料鏡身、鏡筒,只有少數高階產品及軍用型採用全金屬結構,**昂貴,但其堅固耐用性是無可比擬的。

買望遠鏡怎麼選?

6樓:匿名使用者

1、望遠鏡其實分很多種的,觀測景物的望遠鏡,可以分為手持和臺式(三腳架)高倍的。手持的可以隨身攜帶,手拿就可以看,臺式的必須上三腳架,無法手持觀測。

2、如果是手持的,不管是民用還是軍用望遠鏡,手持的倍數都有一個標準的最佳倍數範圍,也就是7~10倍,其中,軍用最常用的,是7倍和8倍。市面上常見的所謂20倍,30倍,50倍,諸如此類的,都是騙人的,連正規產品的都不是。 不瞭解的人,很容易被誤導。

而如果是臺式的,這個倍數範圍比較大,因為有三腳架。但是對於觀察地面的景物,一般最高最高,我的經驗,在地面上看景物,超過25倍畫質就開始明顯下降了,因為空氣都開始沸騰的感覺了,而35倍開始,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3、所謂「好的望遠鏡」,也就是你在你想投入的價位裡面,選擇比較正規的產品吧:)

4、關於望遠鏡的鑑別,作為普通人,最簡單的,恐怕就是從一些細節上,比如商家的宣傳是否正規,是否誠實,產品是否有一些需要避開的表現,比如 「日本櫻花」 「夜視紅外」 「微光」 「俄羅斯」這類騙人的宣傳,或者風險很大的不應該考慮的方向。等等。這方面可以看下 大眾光學,有一些基礎的知識介紹,比較全面。

望遠鏡應該怎麼買!

7樓:夫宇典奇正

請問你是想要雙筒望遠鏡,還是天文望遠鏡?一般雙筒望遠鏡8倍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天文的話最好不要超過口徑的1.5-2倍。

買望遠鏡不要盲目的追求倍數,主要是看望遠鏡的口徑,一般口徑越大可以看到的細節越多。

8樓:其莉刑智鑫

你要的這個價位裡沒有名牌的望遠鏡,國產的名牌也沒有,只有名牌產品的仿製品,不過其實差別也不是特別大的,如果不考慮攜帶方便的話口徑越大就越好,倍數不需要太大,倍數太大拿不穩,一般六到八倍就可以了。低端的望遠鏡一般都是紅膜的,要當心有假鍍膜的,紅膜望遠鏡看東西偏藍綠色,藍膜望遠鏡看東西偏黃色。可以對著白色的牆壁看一下就知道了。

天文望遠鏡焦距怎麼比較好啊?我新人想買

80mm口徑比較好,那是跟60口徑比,口徑越大越好,看深空焦比不能太大,但是焦比小了,焦距就短,倍數就低,所以是大口徑小焦比才能較好的看到深空。例如200 800的牛反,焦比f4,焦距800mm也不算短,配10mm目鏡80倍,口徑夠大,集光力夠強,焦比夠小,焦距夠長,倍數夠用,看深空比較好,但是,夠...

天文望遠鏡赤道儀怎麼調,天文望遠鏡赤道儀上的刻度怎麼用?

赤道儀上刻的是第一赤道座標系,時角和赤緯。赤緯是固定的,時角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也可以通過stellarium這類天文軟體碰到。使用時角和赤緯的前提是校準極軸,這一點對於新手來說是很困難的。而且,一般的80eq也沒有精校極軸的裝置。80eq的精度並不大,如果按照其上刻度,也就大概能精確到5 的範圍...

我要買個天文望遠鏡,請高手詳解介紹下什麼樣的望遠鏡好,怎麼分

考慮到你的 要求,只能選擇小口徑折射式的,而且不能選排行靠前的一線品牌,我推薦你選擇天極牌的,我感覺價效比可以,我是十幾年前買的f900 60的,當時花了720元,個人感覺足夠滿足日常觀測使用,我還用過朋友的熊貓牌的,作為一名業餘愛好者,感覺不出有什麼區別。我個人感覺用來日常普通觀測,物鏡焦距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