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堤涵閘,橡膠止水帶與止水銅片區別

2022-02-15 13:46:28 字數 4926 閱讀 7949

1樓:匿名使用者

1、穿堤涵閘,橡膠止水帶與止水銅片區別就是材質不同,**也不同。

2、橡膠止水帶和止水橡皮系以天然橡膠與各種合成橡膠為主要原料,摻加各種助劑及填充料,經塑煉、混煉、壓制成型,其品種規格較多,有橋型、山型、p型、u型、z型、乙型、t型、h型、e型、q型等。根據使用情況又可分類為埋式橡膠止水帶和背貼式橡膠止水帶。該止水材料具有良好的彈性,耐磨性、耐老化性和抗撕裂效能,適應變形能力強、防水效能好,溫度使用範圍為-45℃-+60℃.

當溫度超過70℃,以及橡膠止水帶受強烈的氧化作用或受油類等有機溶劑侵蝕時,均不得使用橡膠止水帶。一般常在地下室外牆和後澆帶施工時使用。

3、橡膠止水帶主要用於混凝土現澆時設在施工縫及變形縫內與混凝土結構成為一體的基礎工程,如地下設施、隧道涵洞、輸水渡槽、攔水壩、貯液構築物等。遇水膨脹橡膠止水帶主要用於混凝土現澆時設在施工縫及變形縫內與混凝土結構成為一體的基工程,如地下設施、隧道涵洞、輸水渡槽、攔水壩、貯液構築物等。

4、止水銅片是水工建築物中防止結構縫漏水的一種措施。水工建築物因各種原因需要設定沉降縫、伸縮縫等,這就使結構本身不是一個連續完整體,如果不採取任何措施的話水就會沿著這些縫隙滲漏,因此需要設定止水。銅片止水是止水的一種。

2樓:創作者

區別在於材質及**的不同。效果的話買到好的橡膠止水帶的止水效果不會比止水銅片要差。

止水銅片容易與混凝土脫落,而橡膠止水帶則不會。

衡水恆建立工材料****專業生產:橡膠止水帶,遇水膨脹止水條,雙組份聚硫密封膠,聚乙烯閉孔泡沫板,聚氨酯密封膠,聚氯乙烯膠泥,柔性填料,注漿管,遇水膨脹止水膠

橋樑橡膠止水帶和橡膠止水帶有什麼區別?

3樓:創作者

橋樑止水帶和橡膠止水帶都是止水帶,是作用在建築變形縫及施工縫中的橡膠止水材料,遇水之後膨脹變大和建築構成一體,可以起到止水作用,橋樑止水帶的標準更高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橋樑橡膠止水帶和橡膠止水帶沒有什麼區別的,只要型號選對就行。

5樓:那美美噠

他兩個的止水的效果是不一樣的。

所用的地方規格也不同。

止水條,止水鋼板和止水帶的區別有什麼

6樓:犇達建材止水螺桿

您好,止水條,止水鋼板和止水帶的區別有什麼?

止水條可用於地下無水的建築,止水鋼板可用於水池等有水的建築,橡膠止水帶可用於豎向止水及伸縮縫,沉降縫等地方。止水條是圓形長條狀,施工簡單,但止水效果沒有止水帶、止水鋼板好,施工單位為了方便,往往喜歡用止水條,在基礎澆築完成時,壓在牆砼澆築的表面即可。止水帶一般可用651、653型止水帶,寬度200-350不等,按設計選用,止水效果較好,延長滲徑,缺點是在砼澆築時,由於止水帶為橡膠產品比較軟,容易變形,不順直,上下寬度不好控制,如果用鉛絲紮在鋼筋上,損壞止水帶,所以施工單位一般覺得麻煩,不喜歡用。

止水鋼板效果也比較好,安裝比較方便,比較順直。希望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7樓:止水鋼板幫手建材

遇水膨脹止水條、橡膠止水帶、止水鋼板三者比較:

在使用止水帶(止水鋼板、止水條)後,可以防止水浸透混凝土,起到防水和止水的雙重保護作用。

遇水膨脹止水條、橡膠止水帶、止水鋼板,三者理論上都能有效阻止外界水分通過施工縫浸透混凝土,從止水原理、施工工藝分析,三者還是有很大差別的,效果也不同。以某工程地下三層結構為例分析三者在不同部位使用的優劣。

止水原理:止水條是靠吸水膨脹後與混凝土擠密,堵塞空隙來止水的。

施工工藝:止水條是方形長條狀,連線時採用平行搭接方法,中間不能留斷點。施工單位為了方便,往往喜歡用止水條,在混凝土澆築完成時,壓在牆砼澆築的表面即可或預留凹槽二次鑲嵌。

優劣分析:施工簡單,投入比較少、比較經濟。但止水效果沒有止水帶、止水鋼板好。

施工過程中不可預見的問題較多,一是鋼筋密不好放置。二是時間過長,吸潮膨脹,影響效果,尤其是雨季,空氣溼度大、雨水多,止水效果更差。三是施工縫處不平整,接觸不良。

通常這種方法止水效果不是很理想。譬如止水條安裝時凹槽的留設,大了不能有效固定,小了鑲嵌不到位,混凝土澆築時,在混凝土浮力作用下容易移位。

適用範圍:可用於地下無水的建築,一般用於建築物的次要部位或要求不嚴的部位,如地下水位以上的地下室外牆,基礎筏板等,即主要防止土層中的毛細水。即便漏水時,對建築物的影響不大,可以通過堵漏靈等防水材料迅速解決,但不適宜用在表面有覆土或種植土的地下車庫頂板上。

二、止水鋼板

止水原理:止水鋼板的「開口」朝迎面,且鋼板與混凝土結合緊密,輔以鋼板八字形狀,地下水很難沿施工縫從鋼板浸透。

施工工藝:止水鋼板厚度一般3㎜,寬度》200㎜,長度一般加工成3米長或者6米長,一般為三米好運輸。施工時,盡力保證止水鋼板在牆體中線上;兩塊鋼板之間的焊接要飽滿且為雙面焊

,鋼板搭接不小於200mm。牆體轉角處的處理通常採用整塊鋼板彎折、丁字型焊接、7字型焊接等。止水鋼板的支撐焊接,可以用小鋼筋電焊在主筋上;止水鋼板穿過柱箍筋時,可以將所穿過的箍筋斷開,製作成開口箍,電焊在鋼板上。

優劣分析:鋼板止水帶連線部位要求焊滿,效果當然是很好的,但成本要高很多,施工速度比較慢。規範要求,使用止水鋼板的剪力牆,牆體厚度不宜小於250㎜,止水鋼板與鋼筋間淨距離為:

牆厚/2-外側保護層厚度50-牆體雙向鋼筋直徑;當牆體厚度為250時,250/2-50-30=45㎜。止水鋼板與牆體間距離偏小,施工時混凝土在該部位容易漏振,形成蜂窩孔洞。因此,在使用止水鋼板時,在施工縫部位必須加強振搗。

該止水措施的薄弱環節為搭接部位及90°轉角部位。鋼板八字角在90°轉角部位焊縫極難控制,容易形成漏水點。鋼板轉角部位的焊接施工應作為該工序的關鍵部位予以控制。

適用範圍:適用於有地下水的構築物,如水池等有水的建築,以及埋深在地下水位以下的水平和豎向施工縫處。

三、橡膠止水帶

止水原理:止水帶是防止阻止水分滲透而製作安裝的帶狀物,

寬度200-350不等,按設計選用,適當延長滲徑,在混凝土澆注過程中部分或全部澆埋在混凝土中,具有一定的強度和韌性,其強度和韌性介於止水條和止水鋼板之間。

施工工藝:固定止水帶的方法有附加鋼筋固定法、專用卡具固定法、鉛絲和模板固定法等。如需穿孔時,只能選在止水帶的邊緣安裝區,不得損傷其他部位。

如需現場連線時,可採用電加熱板硫化粘合或冷粘接(橡膠止水帶)或焊接(塑料止水帶)的方法。止水帶施工時不得長時間露天曝晒,防止雨淋,勿與汙染性強的化學物質接觸;在運輸和施工中,防止機械、鋼筋損傷止水帶;施工過程中,止水帶必須可靠固定,避免在澆注混凝土時發生位移,保證止水帶在混凝土中的正確位置;

優劣分析:混凝土中有許多尖角的石子和銳利的鋼筋頭,因為塑料和橡膠的撕裂強度比拉伸強低3~5倍,止水帶一旦被刺破或撕裂時,不需很大外力,裂口就會擴大,所以在止水帶定位和混凝土澆搗過程中,應注意定位方法和澆搗壓力,以免止水帶被刺破,影響止水效果。

在砼澆築時,由於止水帶為橡膠產品比較軟,容易變形,不順直,上下寬度不好控制,如果用鉛絲紮在鋼筋上,損壞止水帶,所以施工單位一般覺得麻煩,不喜歡用。

適用範圍:該止水材料具有良好的彈性,耐磨性、耐老化性和抗撕裂效能,適應變形能力強、防水效能好,溫度使用範圍-45℃~+60℃。

止水帶的選擇應根據構築物的重要性等級、變形縫變形量及水壓、止水帶的使(應)用工作環境、經濟因素等條件綜合考慮確定。一般用於防水部位的豎向止水,如施工縫或後澆帶或板牆結構的沉降縫、伸縮縫等沉降變形大的地方。

四、結束語

通過分析對比發現,在三種止水措施當中,止水條**便宜,施工方便,止水效果最差,一般用於地下水位以上次要防水部位;止水鋼板**最高,施工難度最大,止水效果最好,一般適用於地下水位以下的豎向及水平施工縫,因其剛度太大,不適宜用在變形大的部位;止水帶**、效能、施工難度介於止水條和止水鋼板之間,適用範圍廣,因其韌性大,更適宜用在變形較大的有沉降變形要求的部位。

鋼邊止水帶與普通橡膠止水帶有什麼區別?

8樓:官官

止水鋼板與普通橡膠止水帶和區別在於材質防水效果不同,加固方式也不同

9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鋼邊上的止水帶和普通校漿止水帶的區別在於鋼邊止水帶不容易生鏽

10樓:悟昆鵬

編輯水帶以補通交上澆帶及水帶有什麼區別?上家及水帶可以防水,你如果放在水裡面它可以防水的。

金屬止水帶 橡膠止水帶 鋼板止水帶 都用於什麼地方 有什麼區別

11樓:文成辦公

用於建築樓房使用,一般地下室管線都採用,主要用於防水,區別在於環境、強度要求下選擇不同的材質。

12樓:

金屬止水帶

採用金屬板止水帶,可改變水的滲透路徑,延長水的滲透路線。在滲漏水可能含有腐蝕成分的施工環境中,金屬板止水帶能起到一定的抗腐蝕作用。在防護工程中,採用金屬板止水帶可確保工程的防護效果。

金屬板止水帶也常用於抗滲要求較高、且面積較小的工程,如冶煉廠的澆鑄坑、電爐基坑等。其材質包括鋼板、銅板、合金鋼板等。

橡膠止水帶

止水帶是在混凝土澆注過程式中部分或全部澆埋在混凝土中,混凝土中有許多尖角的石子和銳利的鋼筋頭,由於塑料和橡膠的撕裂強度比拉伸強低3-5倍,止水帶一旦被刺破或撕裂時,不需很大外外力裂口就會擴大,所以在止水帶定位和混凝土澆搗過程中,應注意定位方法和澆搗壓力,以免止水帶被刺破,所以在止水帶定位和混凝土澆搗過程中,應注意定位方法和澆搗壓力,以免止水帶被刺破,影響止水效果。

鋼板止水帶

箱型基礎或地下室,底板和外牆板的混凝土是分開澆搗的,下次再澆搗牆板混凝土時,就有一條施工縫,當這條縫的位置在地下水位線以下時,就容易產生滲水。這樣就需要對這條縫進行技術處理,處理的方法很多,其中比較通行的方法是設定止水鋼板。即在澆築下層混凝土時,預埋300*3的鋼板,其中有10-15cm的上部露在外面,在下次再澆築混凝土時把這部分的鋼板一起澆築進去,起到阻止外面的壓力水滲入的作用。

鋼板止水帶選擇的厚度一般為2mm厚 3mm厚。

13樓:山東優策止水帶

一般都是地下室箱型基礎用的,用於沉降縫的密封,和改變滲水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