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扇抖動的很厲害是怎麼回事,電風扇抖動的原因

2022-02-15 15:10:55 字數 5291 閱讀 5029

1樓:網際網路小知道

可能軸承磨損,問隙增大。檢查下軸向、徑向間隙。也可能扇葉變形或者偏重失衡。轉動葉片是否靈活,調下動、靜平衡。

這兩類電風扇一般分為標準普及型及電子豪華型兩種。前者以結構簡單、操作方便、售價低廉為其特色。

一般只具有調速與改變風向兩種功能;後者則以複雜多變的功能、豪華精美的造型為特色。消費者可根據以實用性為前提還是實用、裝飾、豪華兼顧為宗旨而決定取捨。

消費者在購買電風扇時,要看清楚說明書,看是否獲得強制性認證質量體系認證,是否有檢驗標準等認證。

電風扇製造噪音的主要部件是電機,在挑選電風扇時一定要聽一聽電機運轉時有無噪音,看它在運轉時是否抖動,是否平穩;好的電機讓你在安靜的環境中,只聽到風的"細語",超靜音送風的才是好風扇。

臭氣是電風扇銅上的絕緣漆塗料在運轉時產生的氣味,在選購電風扇時就得聞一聞,看這種漆是否環保,是否通過質量檢測,讓你在清新的空氣中領略風的涼爽。

2樓:塔木裡子

風扇抖動的很厲害原因:

檢查風葉根部,應該是哪個風葉根部折斷導致運轉偏心抖動造成的。

檢查機頭與機身的連線螺絲是否沒有安裝好。

檢查風扇擺放位置是否不平穩。

挑選技巧

臺式、落地式兩類選擇:

這兩類電風扇一般分為標準普及型及電子豪華型兩種。前者以結構簡單、操作方便、售價低廉為其特色,一般只具有調速與改變風向兩種功能;後者則以複雜多變的功能、豪華精美的造型為特色。消費者可根據以實用性為前提還是實用、裝飾、豪華兼顧為宗旨而決定取捨。

有認證:消費者在購買電風扇時,要看清楚說明書,看是否獲得強制性認證質量體系認證,是否有檢驗標準等認證;同時如今提倡"環保低碳",還要看是否達到國家一級能效標準。

噪音小:電風扇製造噪音的主要部件是電機,在挑選電風扇時一定要聽一聽電機運轉時有無噪音,看它在運轉時是否抖動,是否平穩;好的電機讓你在安靜的環境中,只聽到風的"細語",超靜音送風的才是好風扇。

無臭氣:臭氣是電風扇銅上的絕緣漆塗料在運轉時產生的氣味,在選購電風扇時就得聞一聞,看這種漆是否環保,是否通過質量檢測,讓你在清新的空氣中領略風的涼爽。

電風扇抖動的原因 10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扇抖動確實也有他們說的原因,但是還有可能是電動機的轉動軸和電機殼附近的積塵太多。因為那裡需要潤滑,當然就有潤滑脂,都知道潤滑脂非常容易吸附灰塵的,而積塵裡又有油脂,就會比較粘電機的轉動軸,出現這種情況時要麼轉不動,要麼轉的慢,要麼就是很抖。

要處理這種情況,你只要拆開電扇,將電機轉動軸2端的積塵去除,再滴幾滴機油(沒有機油也可以用食用油,因為都是起潤滑和清潔作用)就可以了。當然,你在滴機油時要用手轉動轉動軸,讓其充分的潤滑和清潔,你也可以順便在其他有摩擦的地方滴幾滴油的,但是在滴油前請先清潔滴油部分。

4樓:小歆嵩

原因是風扇葉子不平衡了,某個葉子的角度與其他的不一樣,要校正,這個工作比較精細,如果把另幾個葉子也碰了不平衡的話,顫動就會更加厲害了。

具體做法:

拆開風扇,把葉片與軸脫開,然後用一個棍子支援葉片,慢慢旋轉,一邊旋轉一邊看,哪一個葉片與其他的角度有不同的,就用手慢慢校正,一直到正確為止。其他好的葉片不要動,否則越動越不行了。

5樓:多學知識和道理

由於使用日久,導致電機軸與軸套磨損配合不嚴密間隙過大超差,軸晃電風扇就抖。另外,如被摔過,也有可能是扇頁變形或軸彎。

6樓:

主要是電機軸變形,買風扇要注意看楓葉中間軸會不會顫抖,開始小顫抖使用時間長後會幅度變大。其他原因是很簡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固定螺絲鬆動導致機位偏離,調整一下就好了

加速時車身抖動很厲害,是怎麼回事

8樓:途虎話養車

最主要的故障原因是節氣門、進氣道、氣門等部位的積碳增多,在涼車時吸附一些汽油,等到熱車以後,這些汽油揮發出來,在發動機怠速時就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熱車怠速不穩。

所以你不僅要檢查節氣門和怠速馬達等,還要檢查進氣道的積碳、汙垢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而導致發動機抖動。同時還要注意檢查碳罐是否出現故障。

9樓:

汽車加速時車身抖動的原因:

開車時汽車發動機抖動正常情況厲害,而且有時還會出現一次不能啟動的問題。可能是節氣門過髒,噴油嘴、進氣道的積碳過多。冷車情況下積碳會吸附一部分燃料,而燃料如果不是完全進入汽缸燃燒,就會產生怠速不穩,啟動困難的症狀。

2.高速行駛到某一時速時,方向盤能感到明顯抖動或跳動,但低速時不明顯。其實引起汽車發動機抖動的問題有很多,這裡我們要先排除由於發動機故障而引起的非正常抖動,因為發動機的故障一般低速也會出現。

汽車加速時車身抖動解決方法:

車如果是加速抖動明顯的話,可以先目視一下輪圈上的平衡鉛塊是否有丟失,或輪轂有無明顯變形。如果上述地方都沒問題那就要求助於專業的檢測裝置了,因為轉向拉桿、懸掛以及輪轂的細微變形我們是用眼睛難以辨別的。

首先檢查左右半軸是否彎曲,其次拆檢左右內球籠內壁有無磨損併產生凹坑,大多數情況下時由內球籠損壞引起的。

現代轎車多為發動機前置且前驅動,其內球籠多為可伸縮式以適應車輛行駛時變速箱驅動終端與驅動輪相對位置的改變。經拆檢可發現,內球籠內壁上與滾針軸承外皮經常接觸的部位、即傳遞扭矩的部位(受力點),已經產生了凹坑。

車輛在急加速時,發動機變速箱總成要做輕微側翻轉動作,從而改變了上述受力點的位置,由於半軸軸向與內球籠軸向存在一定夾角,所以此受力點在球籠旋轉過程中沿軸向不斷往復變化,此變化產生的力將車身不斷推向左右兩邊,即發生了上述篩糠的感覺,更換損壞的內球籠或半軸。

也可能共振,但是輪胎的可能性不大.這種現象要看是什麼車,不同的車原因不同,如果是轎車,我們應該首先懷疑前懸掛的方向機拉桿是否鬆動,,三角臂的3個固定點是否鬆動,再檢查輪胎的動平衡值是否超出最大範圍(輪輞或輪胎變形過大),還要檢查發動機的懸掛,大梁是否裂縫等,如果是越野車,除了檢查哪些部位,還要檢查後懸掛和平衡杆,以及後輪。

拓展資料:

分兩種情況,冷車啟動和熱車啟動。解釋一下,熱車是指發動機水溫在90°以上。

一般你會感覺到,車輛放了一兩天(俗稱為冷車)第一次啟動的時候,感覺車輛抖得比熱車的時候厲害些,冷車啟動的時候,發動機的轉速會比熱車啟動的時候高,而且在高轉速持續的時間也會長。

簡單的說,熱車是為了讓發動機,變速箱達到最佳的工作溫度,這個溫度又影響著燃油的流動性、潤滑油的黏性等等,冷車轉速高於熱車,以及高轉速持續時間長,是為了儘快讓車輛動力系統達到最佳工作溫度而已。當然,如果你趕時間等不及,而且也不吝惜油錢的話,猛踩幾腳油門倒是也可以加快這個過程。

10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1、怠速時抖,熱車有改善

很多車主早晨著車時發動機比正常情況抖動得厲害,而且有時還會出現一次不能啟動的問題。遇到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節氣門過髒,噴油嘴、進氣道的積碳過多。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

解決方法:清洗節氣門、噴油嘴、進氣道。不過要提醒消費者的是,清洗工作可以一步一步進行,先洗節氣門看看有無改善,如果好了就不用清洗剩下的那兩項了,避免多花冤枉錢。

2、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方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3、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方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4、嚴重抖動可能是鋼圈變形

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現車身有輕微的抖動或偏移,首先想到的是輪胎因素。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不佳。另一種狀況則可能是因為鋼圈變形所致。

解決方法:需要車主儘快去做一個四輪定位和動平衡。鋼圈變形,這種狀況一般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車輛身上。

一般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

11樓:星車坊小沈

開車時提速無力,有時車身還會竄動,這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情況說詳細一些,你這個是什麼車子開了多長時間,然後的話是用什麼機油都說一下

13樓:網盤**

掛擋時機不對;發動機動力不足;轉動軸故障。逐一檢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缺缸了吧。有缸不工作了。檢查火花塞,線圈,噴油嘴【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電風扇轉動的時候,發出很大的聲音,而且還顫動風力越大,越抖的厲害,這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軸承磨損,問隙增大。檢查下軸向、徑向間隙。

也可能扇葉變形或者偏重失衡。轉動葉片是否靈活,調下動、靜平衡。

根據實際情況檢查,分析判斷。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風扇葉是否變形。

然後,軸承是否缺油,損壞

17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估計有螺絲鬆動了,檢查一下吧

主機板風扇聲音嗡嗡響,震動很大。這是怎麼回事?

18樓:

哥們,我修電腦無數,至於主機板上有風扇,除了自己另裝的風扇,我還沒見過幾個主機板上有風扇的,你說的那個風扇是不是離電源很近的那個,那個是cpu的風扇,cpu隱藏在風扇下面,風扇轉數搞,聲音大無非幾個問題。都是小問題

兩個插針的風扇,是永恆轉數的風扇。三根插針或者四根插根的風扇都是智慧風扇,根據顯示卡或者cpu溫度,自動調節轉數,而且有感測器,就是你能在魯大師上看到風扇的轉數

至於風扇轉數,聲音大出現問題有幾個原因,或者是你換一個風扇,就一個風扇大約10--15元,二手的也就5塊錢,那個鋁合金的散熱器沒必要換,我估計這個不是主要原因

其次,主要原因電腦的cpu 和散熱器接觸面的白色像牙膏一樣的矽膠幹了。cpu溫度高,導致散熱器散熱慢,從而使風扇高速超負荷工作。你自己花三塊錢買一支矽膠,把散熱器拆下來,自己塗在cpu上就行,

再次,去理髮店,給他們要點理髮的推子油,家裡有縫紉機油也行,但是不要用食用油。用針管往風扇裡面打進兩三滴那個油,風扇就沒聲音了

行車過程中抖動厲害是怎麼回事啊,車子抖動厲害,各位幫看看怎麼回事

行駛方向盤抖動 1.兩前輪的動平衡不到導致的,所以建議去調整下兩前輪動平衡的資料。2.方向機的拉桿球頭鬆動也會導致高速行駛方向盤抖動。車子抖動厲害,各位幫看看怎麼回事 車子抖動bai 厲害 主要是燃燒不du 正常導致發動機抖zhi動dao,造成燃燒不正專常的原因通常是 1 點火屬不正常,例如,火花塞...

最近掉頭髮很厲害怎麼回事

頭髮過度的掉,一般與精神的緊張或突然的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在精神壓力的作用下,人體立毛肌收縮 頭髮直立,植物神經或中樞神經機能發生紊亂,毛囊毛乳頭髮生改變和營養不良,從而抑制了毛髮的生長,進入休止期而出現脫髮。平時要多注意 1.多吃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莧菜,西蘭花等...

狗狗晚上咳嗽很厲害,狗狗晚上咳嗽是怎麼回事?

支氣管肺炎 支氣管肺炎是個別小葉或幾個肺小葉的炎症,又稱小葉性肺炎 肺泡內通常充滿上皮細胞 血漿與白細胞組成的炎性滲出成分。臨床上以弛張熱 呼吸次數增多 咳嗽 肺部有侷限性肺炎灶。1 受寒感冒繼發 飼養管理失調 物理化學因素的刺激,合成抵抗力低,為各種細菌造成了可乘之機,如巴氏桿菌 肺炎球菌 鏈球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