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信箱是什麼

2022-02-15 16:31:17 字數 1464 閱讀 1278

1樓:上海之路

市民信箱簡介

上海市「市民信箱」是為廣大市民服務的。只要符合申請條件的市民,都可以自願申請、免費開通一個10兆(10m)空間的電子郵件信箱。通過這個渠道,市民除了可以收發電子郵件外,還可以自己申訂並接收各種與切身需要相關的有用資訊。

每個家庭每個月都能收到一大堆「帳單」:有水、電、煤繳費帳單,有固定**費、手機費繳費帳單,有信用卡對帳單,有個人資信記錄,還有「看不見」的帳單——醫療保障帳戶、住房公積金帳戶、養老保險帳戶等(俗稱「四金」),私車一族一不小心還會收到「電子警察」違章受理單……這些單據的收取、繳費、儲存等讓家家戶戶都大傷腦筋,偶爾疏忽還會收到欠費通知。一旦喬遷新居,更改郵寄地址等就夠忙活幾個月的。

更有不少市民擁有兩套以上住房,帳單成倍增加,恐怕忙碌的你有時無法兼顧吧!此外,雖然不少服務單位建立了自己的**,可以通過網路或**查詢帳單,但事實上,有多少人能全部掌握?

有了「市民信箱」這個「電子郵局」就少了許多煩心事,它就像一個隨身的「虛擬門牌號碼」:無論你有多少帳單,無論你如何搬遷,無論你是否出差外地,時間一到,你所訂的資訊都將乖乖地到達你的「私人資訊集散地」,你儘可以從容應對。

有人說:我已經有好幾個免費的或收費的電子郵件信箱了,為什麼還要多弄一個?很簡單,每個信箱有不同的作用:

在學校裡、同學間用校園信箱,許多母校還為你終身保留;辦公事用單位的信箱,跳槽後當然要換一個;私事用另一個,親朋好友都知道,最好不要變,否則通知起來好辛苦;訂廣告專門用一個,讓其它信箱乾乾淨淨。現在,你需要接收只屬於自己的私密資訊了,所以要申請「市民信箱」。

上海市市民信箱不同於網際網路上通常的「匿名」信箱,是一個「實名制」的電子郵件信箱。為切實保證「實名制」要求,許多人不免要「一次性」地麻煩一下,帶上有效證件親自到市民信箱受理點去跑一趟。我們認為這樣做是值得的,一次受累、終身受益!

試想,如果我們不用「實名制」開帳戶,那麼哪家單位敢把帳單往裡投呢?——所以,我們懇請你支援和配合這項工作!當然,如果你符合網上直接申請條件,那就可以幸運地免除奔波之苦了!

還有人會有顧慮:從來沒有接觸過電子郵件之類的「高科技」,也不會上網或沒有上網條件,有必要申請嗎?首先,不要輕易認為「高科技」的東西就是「高不可攀」的,相反,真正的高科技是「平易近人」的;其次,上海市市民信箱考慮到不同使用者的需求,將同步推出一系列的措施:

可以用手機簡訊來收發郵件、可以用**來「聽」郵件、可以收發語音郵件、還可以傳真接收郵件等等。

「市民信箱」是上海市**二○○四年「實事專案」之一,隸屬於上海市民信箱資訊服務****。那麼市府為什麼要將小小的電子郵件信箱作為重大工程來抓呢?一方面,改善帳單投送渠道,更好地為百姓服務;另一方面,也是**資訊公開的需要。

今後,電子商務可能會像逛商場一樣普及起來,那時,代表一個人真實身份的電子郵件帳戶就顯得十分必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那麼大的城市既然讓那麼黑心商家利用國家緊用海水沙代替淡水沙,又以翻天價流入市場,盡然無人問津,多次改革難到就是坑普通百姓嗎,那麼大的城市需要各種資源,碼頭成為他們壟斷市場,

上海市見到的樹,是什麼樹,上海市樹是什麼?

廣玉蘭,別名 洋玉蘭。拉丁學名 magnolia grandiflora linn。為木蘭科 木蘭屬植物。由於開花很大,形版似荷花,故又稱 荷花玉權蘭 可入藥,也可做道路綠化。樹姿雄偉壯麗,葉闊蔭濃,花似荷花芳香馥郁,為美化樹種,耐煙抗風,對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有較強抗性,可用於淨化空氣,保護環境。玉...

上海金蘋果學校怎麼樣,上海市民辦金蘋果學校怎麼樣

上海金蘋果學校是一所不錯的學校,學校的具體情況如下 一 辦學規模 上海市民辦金蘋果學校是2000年由亞龍集團興辦的一所集幼兒園 小學部 初中部 高中部和國際部於一體的現代化寄宿制學校。學校佔地面積約200畝,其中綠地面積約60畝,建築面積約10萬平方米。二 升學率情況 金蘋果體制內高考對於錄取進來的...

上海市閔行區江川東路28號,到上海市閔行區江川東路後坐那個公交車能到漢庭酒店

客運總站乘坐地鐵3號線到上海南站換乘180到江川東路蓮花南路站下往回走700 米就到江川東路28號了 1小時19分 18公里,直達,1.至上海南站乘 180區 經7站 1小時5分 2到蓮花南路紫月路下車,步行834米到達江川東路28號 上海長途汽車客運總站的方案 地鐵1號線 地鐵5號線 江川5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