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能考貨車駕駛執照嗎

2022-02-15 21:25:43 字數 1299 閱讀 6461

1樓:

駕駛證考試是為了獲得機動車駕駛證的考試,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該考試分為理論知識、場地駕駛技能、道路駕駛技能及文明駕駛相關知識三個科目四項考試,駕駛證考試的基本流程為填寫**、身體檢查、受理、繳費、考試、制證等。

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考試科目分為:

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考試題庫的結構和基本題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建立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試題庫。

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

上海等城市科目二為九項必考:倒車入庫、直角轉彎、側方停車、隧道行駛、停車取卡、曲線行駛、窄路掉頭、緊急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逆時針繞車一週 上車系安全帶 開啟左轉向燈 掛檔 鬆手剎鳴喇叭)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專案:安全文明駕駛相關知識

合格標準

1) 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括90分)。

2) 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倒車入庫、側方位停車、s彎、直角拐彎、坡道定點起步與停車,這五項必考且依次進行。

100分為滿分,80分以上為合格(包括80分)。

3) 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100分為滿分,大型客車90分以上,大型貨車80分以上,其它車類90分以上為合格。

4)安全文明駕駛相關知識(科目四)——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含90分)

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2樓:禕瀅渟

看那種了…只能看…c照……

考小車駕駛證大概要多少錢,現在考小車駕駛證要多少錢?

截止至2020年6月,考駕照的費用為5000元 7000元不等。關於學車費用每個城市每個地區 相差很大,一線城市一般5000 7000元左右。也有的地方2000元左右,部分城市也已經實施計時收費模式。雖然駕考是全國統一的。但學費卻相差很多。高的6000,低的3000 如果一次過,不補考,總費用是 學...

剛滿18週歲可以考駕駛證嗎,剛滿18歲可以考駕照嗎

當事人年滿18週歲,可以申請辦理c1或摩托車等小型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年齡條件 1 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 70週歲以下 2 申請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考摩托車駕駛證流程,考摩托車駕駛證的流程

考摩托駕照材料和流程 1 身份證 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免冠 四張。2 縣級以上人民醫院的體檢報告 駕駛證原件。3 準備好材料後去當地交警隊 車管所報名,等待考試。4 經過科目一的理論考試,50道題,每題2分,考試時間45分鐘。5 科目二的場地駕駛技能培訓,也就是摩托車繞樁考試。6 科目三的道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