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保養大概包括哪些專案,電動汽車保養都有什麼專案

2022-02-15 21:25:43 字數 4669 閱讀 1432

1樓:北歐曉王子

輪胎的更換週期同剎車片比較類似,那就是不同的駕駛習慣以及不同的道路條件,輪胎的磨損差別會非常大,有些暴力分子動不動就玩燒胎,那還有什麼好說的,有錢任性我們也管不了。但是,輪胎也是有磨損極限的,並且每條輪胎都會有很多處磨損極限標誌,都位於輪胎縱向排水溝上。如上圖手指所指的地方就是輪胎的極限磨損標誌,一般為1.

6mm厚,也就是說當輪胎花紋磨損到與這個標記平齊的時候,就意味著這條輪胎需要更換了,就是這麼簡單粗暴。

2樓:覃慧慄葉豐

電動汽車保養包括電機的維修和保養、電池的維修和保養、底盤保養等內容。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清掃:汽車內外表面的打掃、清洗和擦拭,以及各種濾清器濾垢、燃燒室積炭和冷卻系水垢的清除等。

2、潤滑:向各潤滑點加註或填充潤滑脂,以及加添或更換發動機、變速器、轉向器、主傳動器等的潤滑油。

3、緊固:主要是緊固各螺紋連線件的螺栓、螺母。

4、檢查:主要是檢驗汽車的工作效能和區域性工作狀態,如汽車的制動距離和制動蹄片的磨損量、發動機功率和氣缸壓力、油路和電路技術狀況是否符合規定。

5、調整:根據檢查作業結果,把汽車總成或零件調整到符合規定的技術狀態。

汽車常規保養:

汽車小保養

1萬公里小保養是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機濾、空濾、汽濾。

汽車大保養

2萬是中保,大保養每4萬公里進行一次。2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

1、空氣濾清器

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一般每行駛5000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10000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

2、機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防止運動零件的磨損和油路堵塞。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5000公里。

3、燃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20000公里或1年。"三濾"必須經由專業修護人員進行養護。

電動汽車保養都有什麼專案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具體是哪款車,你正常按照自己車輛的保養手冊上保養就沒問題。

6樓:恆遠盛世拼接屏

您好,電動車和摩托車的輪胎不一樣,就是電動車和電動車之間的輪胎規格也不是都一樣的

7樓:狂野馬力

汽車大保養都包括什麼?1.首先是節氣門的更換與清洗;2.

其次火花塞的更換與保養;3.再就是給汽車更換新增水箱的防凍液;4.更換機油是每次保養必須要做的專案;5.

更換機油濾芯是在更換機油同時進行的;6.更換空氣濾芯

電動汽車保養都有哪些專案

8樓:鄭州

電動汽車保養包括電機的維修和保養、電池的維修和保養、底盤保養等內容。

9樓:昝思厹

電池保養,電機保養,底盤保養

10樓:宓娜康河

需要保養電池,電機,除了電池,和電機之外,還有四輪保養就是給車輪內部的軸承上黃油(潤滑脂)。傳動裝置各個活動部位打黃油。就這些吧!

新能源電動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

11樓:愛車有料

通常情況下,保養專案分別為制動系統、空調系統、充電系統、底盤部分檢查、車身部分檢查、動力電池系統檢查、冷卻系統檢查、轉向系統檢查、附加專案等9個大專案,共計近50項小項。用車有料可以免費查到汽車的保養記錄。

首先,在新能源汽車保養過程中,高壓線束檢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這個環節主要是檢查高壓線束的導電性和絕緣性。像傳統汽車的燃油系統一樣,高壓線束的好壞直接決定著這臺車能不能開和安全與否的問題。檢測的儀器是萬用表,檢測過程是將連線動力電池的線束與電源控制器分離,然後用探針逐個測試,如在規定數值內則判定為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數汽車廠家對高壓線束保修時間為5年。

其次,電池組檢測也極為重要。大家在購買電動汽車時,都會關心電池的壽命,國內汽車廠商的電動汽車,多采用磷酸鐵鋰電池,它比普通手機中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壽命更長、充放電更快、安全性更高。通常,磷酸鐵鋰電池可滿充滿放電2000次以上,按照一年充200次計算,電池可以有將近10年的使用壽命。

動力電池檢測則是通過一臺檢測電腦和資料聯結器實現的,檢測過程需要拆下新能源汽車的儀表盤下擋板。連結電腦後,就可以使用電池檢測軟體輕鬆看到各類電池資訊,包括電池成組的情況、電池電壓、電量、電池溫度、can匯流排通訊狀態等。一旦有個別電池單體出現問題,就會影響整個動力電池的工作狀態。

一次保養的時間大概在45分鐘左右。隨著使用的時間,由於功能性元件的效能磨損、老化、腐蝕等原因,可能致使行車安全效能逐漸降低,定期按照規定進行保養,才能保障新能源汽車的安全行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基本保養,剎車片剎車盤,電瓶逆變器,養護,等等。

電動汽車需要哪些保養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雖然電動汽車和傳統汽車驅動方式有些差別,但依然要進行日常的保養維護。電動汽車主要是針對電池組和電動機進行日常的養護。純電動車的電池組與電機代替了傳統汽車的發動機來驅動汽車行駛,變速箱與傳統汽車的變速箱略有不同,但底盤和電器部分與普通汽車基本一致。

為了確保車輛保持最佳的狀態,純電動汽車需要像傳統汽車那樣定期養護,比如每年或2萬公里更換變速箱油和空調濾芯;每兩年或4萬公里更換防凍液和剎車油;每次保養檢查底盤、燈光、輪胎等常規部位。

由於電動汽車是靠電機驅動,所以電動汽車不需要機油、三濾、皮帶等常規保養,只需要對驅動電池組和電機進行一些常規的檢查,並保持其清潔即可,由此可見電動汽車的保養確實比傳統汽車省事不少。

14樓:開拖拉機的小邱

回答親,您好!新能源純電動汽車需要保養。

新能源汽車和燃油汽車都是要保養的,但是保養方面不同。

提問新車多少里程,要去保養呢

回答1.新能源汽車保養的時間會更長。2.5000公里進行首次保養。

3.之後每10000公里保養一次。

主要是對電池組和電動機進行日常養護,一般以檢查,排查問題為主。

提問感謝!第一次去保養需要些什麼費用呢

回答親,一年保養三次左右就可以了。**在900到2100元左右。這個具體要看你去什麼維修店了,每個地方都有差異。

想要保養的好一點的話,剎車油和變速箱油每年更換一次,**在700元左右。如果一年換兩個輪胎,**在900元左右。另外還有剎車片、防凍液、雨刷、玻璃水等耗材,每年差不多1000元左右。

如果粗略計算,不包括保險,每年的維護費用大概在3500-4700元。當然,如果平時里程和路況不好,成本會上升。

提問謝謝!

回答好的哦希望可以給我一個贊哦。

更多9條

15樓:壹捷

首先,純電動汽車是用電池組與電機作為驅動,的確不需要更換機油、機濾。但其底盤、輪胎和電器部分等部件與燃油汽車基本一致,也需要定期養護,比如每年或2萬公里更換變速箱油和空調濾芯,每2年或4萬公里更換防凍液和剎車油,每次保養檢查底盤、燈光、輪胎等常規部位。

實際上,純電動汽車的保養專案分為制動系統、空調系統、充電系統、底盤部分檢查、車身部分檢查、動力電池系統檢查、冷卻系統檢查、轉向系統檢查、附加專案等9個大專案,共計近50個小項。雖然檢查細項過於繁瑣,但有些環節是極為重要的。

比如說電池,大家都知道這是純電動車的核心,它的使用壽命也是大家關心的。目前純電動汽車採用鉛酸蓄電池、磷酸鐵錳鋰電池、磷酸鐵鋰電池和鈷酸鋰電池,壽命和續航能力各有千秋,但安全性方面,磷酸鐵鋰電池比其他電池要高。如果掌握正確充電時間,不惡意對待電池的話,通常滿充滿放2000次以上,按照一年充200次計算,電池可以有將近10年的使用壽命。

如果使用不當的話,電池也會提前出現故障。

保養時可通過一臺檢測電腦和資料聯結器來檢測動力電池,檢測時需要拆下儀表盤下擋板。連線電腦後就可以使用電池檢測軟體輕鬆看到電池資訊,包括電池組、電池電壓、soc電量、電池溫度、can匯流排通訊狀態等。一旦有個別電池單體出現問題,就會影響整個動力電池的工作狀態。

純電動汽車的輪胎和燃油汽車的輪胎基本一致,絕大多數採用充氣輪胎。相比較高壓胎、超低壓胎,低壓胎彈性好、斷面寬、接地面積大、壁薄散熱好,可提高純電動汽車行駛的平順性、穩定性及輪胎的使用壽命,所以純電動汽車廣泛使用低壓胎。保養時要檢測低壓胎的胎壓是否在0.

15~0.45mpa之間,如不在此範圍內,會導致耗電而縮短行進路程、舒適性和安全性下降等問題。建議每兩星期或至少每月檢視一次輪胎胎壓。

除此之外,純電動汽車清洗時應注意避免水流入車體充電插座,防止線路短路;不要用水槍噴射動力電池部分,以免電池受潮短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零保養,有空去檢測下電機就行了。

汽車保養都有哪些專案,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 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 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車輛的保...

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汽車保養包含哪些專案?

汽車保養時保養專案有 1 常規保養專案是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火花塞的保養 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2 主要是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是為了維護潤滑系統,潤滑系統的主要作用是有效潤滑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防止過度磨損 3 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是去除機油中的雜...

汽車保養有哪些專案,汽車保養專案都有哪些?

小車保養一般都有哪些專案如下 1 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不管是小汽車還是轎車,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因為機油它可以保證發動機正常的運作,而機油濾芯可以過濾機油當中的一些雜質,所以是需要定期更換的。2 更換汽油濾芯。汽油濾芯同樣是需要定期更換的一個專案,也是保養專案當中比較重要的一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