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對中國免籤的原因是巴基斯坦嘛

2022-02-16 01:19:51 字數 6338 閱讀 4601

1樓:高中任老師

是有巴基斯坦的一部分原因,但不全是。主要是伊朗跟美國的關係緊張了,想要找一個強大的靠山吧,中國就是很好的選擇。

2樓:白羊布啦啦

巴基斯坦和伊朗關係很微妙啦,畢竟同處一個地區,該合作的時候合作,不合作的時候就有對抗,國家之間都這樣,不過兩國都是中國的友好國家。

3樓:

不是把,肯定是和美國有關係,就現在伊朗和美國的這個關係,伊朗肯定是想和中國交好的。

4樓:

和巴基斯坦沒有任何關係,伊朗和沙特是死對頭,一個什葉派,一個遜尼派,巴基斯坦非常依賴沙特的援助,因此和伊朗關係一直很差……

5樓:媛你三冬暖

當然不是因為巴基斯坦的關係,中國近年來和伊朗經濟文化交流不斷,兩個關係越來越友好,加強交流是必然的。

6樓:河南省高考諮詢杜老師

伊朗對中國免籤的原因有很多,我感覺跟美國的關係也比較大,巴基斯坦和伊朗的關係一般般。反正對我國是有好處的。

7樓:淨心

不是因為巴基斯坦,而是因為中國和伊朗的關係更加的友好,而造成生的原因。

8樓:水瓶吐槽大神

不是,伊朗和我國的關係本來就很友好,現在美國和伊朗的矛盾越來越激化,伊朗也需要一個後盾。

9樓:一坨粉豬肉

雖然巴基斯坦也算是一點因素,但更多應該還是因為美國吧,不過他們選擇了靠攏我們中國也是我們國家日漸強大的證明喲

10樓:遠方的你還好嘛

也有一部分原因,但更多原因是因為跟美國的關係緊張化了,選擇中國也可以說是讓自己有個強大的靠山叭。

11樓:仲基

不全是吧,因為伊朗跟中國關係本來就還可以,對中國免籤也是想要更近一步的能有好的發展。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美國製裁了,沒錢了需要找人宰一下

伊朗為什麼要對中國遊客免籤?

13樓:sky瘋的正經

為了吸引中國遊客去伊朗旅遊唄,旅遊能促進當地的經濟增長。

14樓:生活達人小盧

主要是想要跟中國打好關係,所以說就要實行這個免籤政策。

15樓:珺權

因為中國已經很強大了,伊朗正處於戰亂期間,他需要中國的幫助,所以他要示好。

16樓:魁囖牟

伊朗一直在打仗,國內經濟發展不起來,現在需要有遊客去帶動他們經濟。

17樓:小懂的賬號

中國和伊朗本來就建交,免籤有利於遊客人數的增加。

18樓:

為了獲得中國的支援,也是對中國表達一個友好的態度。

19樓:玩轉鋼筋人

應該是伊朗看好咱們國家的發展,提前佈局而已。

20樓:匿名使用者

想跟中國建交吧 ,在現在這個形式之下。

21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是一種合作共贏的表現,可以促進他們的旅遊業發展。

伊朗對中國免籤,是否代表伊朗和中國關係進入新的階段?

22樓:大李子

我認為伊朗對中國免籤,原因是多方面的,不僅僅代表伊朗和中國關係進入新階段。

第一,伊朗免籤是為了促進本國旅遊業的發展。伊朗是個歷史悠久的國家,這裡有伊瑪目清真寺,波斯波利斯石柱群,文化旅遊資源豐富。但是,受於美國的制裁,如果在訪伊外國人的護照上蓋簽證章,會對遊客訪問美國有影響。

這樣一來,不進行免籤會使遊客數量驟減。而中國作為一個經濟實力不斷增強,對外開放力度不斷增大的國家,外出旅遊人員越來越多。中國遊客所帶來的利益對伊朗來說是一塊巨大誘人的蛋糕。

對中國免籤,將大大提高伊朗的旅遊收入。

第二,伊朗與中國的經濟合作日益密切。2023年,伊朗和中國的關係被確定為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伊朗是石油大國,中國綜合國力也日益增強。

一帶一路提議之下,兩國之間聯絡愈發緊密。伊朗免籤,體現了這個國家願意與中國合作的態度,是在切實踐行開放合作共贏的原則。

第三,伊朗免籤,充分展示出伊朗的熱情好客和兩國悠久的歷史淵源。伊朗和中國同為文明古國。尤其是在唐朝,兩國交往更是達到頂峰。

有許多伊朗商人前來中國談生意,並且長期定居。而免籤政策的提出,可以看出伊朗人民正在努力續寫和中國人民的深厚友誼的新篇章。

但是,無論原因如何,免籤政策一旦實施,將加深兩國的友誼,促進兩國經濟的發展。

23樓:河南省高考諮詢杜老師

伊朗和中國和交好,自然是雙方關係進入了新的階段,兩國之間的交流會更加的頻繁和親切。

24樓:高中任老師

我覺得應該是的吧,因為他對中國免籤可以說是跟中國友好關係的第1步。這一步至關重要。

25樓:媛你三冬暖

伊朗對中國實行免籤政策當然更加可以促進中國和伊朗關係的友好發展,加強兩國的經濟文化交流。

26樓:

對的,交好不就是意味著進入了新的階段嗎?免籤看起來是個很好的事情,但是是有內幕滴。

27樓:

伊朗有抱大腿的嫌疑,和美國搞成這樣,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於是···,根本靠不住嘛。

28樓:一坨粉豬肉

應該是新的階段吧,至少等於伊朗對我們中國友好的伸手希望能得到我們的認可和經濟交流

29樓:仲基

我覺得是的,對中國免籤就說明想要跟中國能夠有更好的發展關係,這樣對伊朗有利而無害。

30樓:白羊布啦啦

是吧,世界的格局不斷在變化,畢竟,很多國家都看到了中國的實力。往後不僅伊朗,我國和其他國家也都會有相關的合作,畢竟,現在經濟全球化嘛。

31樓:水瓶吐槽大神

只能說是伊朗對中國的一種信任,中國是大國,伊朗對中國免籤也能帶來很多經濟收入。

伊朗對中國免籤,伊朗和中國的關係怎麼樣?

32樓:yiy雪

伊朗和中國的關係一直比較友好吧,

首先,我們中國奉行和平友好的外交政策,只要不是他國故意挑起事端,對哪個國家都很友好吧。我們沒有對哪個國家實施過軍事和經濟制裁,也沒有干涉過別國內政,如果我們和哪個國家關係緊張了,那一定是因為那個國家又故意找茬了,比如近期和美國緊張就是因為美國毫無依據的亂加關稅問題。即使我們強大了,提倡的也是共商共建共享,讓其他國家在我們的發展中受益;奉行多邊主義,絕不稱霸。

那麼伊朗和我們距離遙遠,沒有地緣上、歷史上、政治上、經濟上的衝突,我們為什麼要對伊朗不友好呢。

其次,中國和伊朗的友好關係對彼此存在經濟上的互利關係。伊朗是重要的石油輸出國,我國石油資源貧乏,從伊朗進口石油可以滿足我國對石油的需求。我國經濟實力不斷增強,伊朗與中國建立良好關係,也可以從中國的發展中受益。

最後,從近期世界局勢來講。由於美國遏制中國發展,不顧**規則對中國加徵關稅,兩國關係有所摩擦。而伊朗呢,美國已經退出伊核協議一年多了,伊朗不斷的提高濃縮鈾產量,計劃重啟核試驗作為迴應。

美國對伊朗實施了嚴厲的經濟和軍事制裁。而伊朗有著較為強大的工業基礎,有著強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是不會輕易向美國屈服的。此種情況下,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基於共同的利益,中國和伊朗的關係也會更加友好吧。

33樓:河南省高考諮詢杜老師

伊朗對中國免籤,伊朗和中國的關係會越來越親密,兩國之間的交往會越來越頻繁,會相互扶持。

34樓:

伊朗雖然現在和美國的關係比較不好,但是和中國的關係還是一直保持著一個良好的狀態的。

35樓:高中任老師

關係一直都很友好,我們中國對任何國家都保持謙虛有愛的態度去對待的,我愛中國~

36樓:媛你三冬暖

伊朗和中國建交之後,關係一直還比較友好,因為兩國沒有利益的衝突,還可以相互的互補。

37樓:一坨粉豬肉

伊朗和中國的關係一直很友好吧,不過這些年我們發展迅速,他們的發展相對緩慢,所以地位已經開始有些不對等了吧,不過總感覺我們中國對哪個國家都很包容和友好阿

38樓:淨心

伊朗和中國一直相互友好,建立在一種以石油利益為基礎上互利友好的關係。

39樓:白羊布啦啦

伊朗和中國建交於2023年,兩國多年來一直都是友好的合作關係。比起中東地區的一些國家,伊朗和中國的關係算是很密切的了。

40樓:仲基

伊朗跟中國的關係還可以的,對中國免籤也是因為可以帶動自己國家的經濟發展,這樣對自己有利。

41樓:水瓶吐槽大神

伊朗和中國是友好建交的關係,國與國之間沒有什麼大的矛盾,免籤政策只會讓兩國更加友好。

42樓:遠方的你還好嘛

關係沒什麼不好的,只不過對中國免籤意味著伊朗想要個跟中國可以有進一步的發展。

43樓:願天下無塵

大家去伊朗之前,請花點精力做點功課。比如,用一兩週時間,學習些法爾西日常用語。瞭解清楚風俗習慣。

注意著裝得體。 另外,不要總想著省錢省錢省錢,有時還要適當抑制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伊朗人民確實是對中國友好,主要是因為我們這些前面去的人,給人家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比如,接受邀請做客,一定記得帶點小禮物。這在全世界都是通行的。 如果大家都記能住我的話,那麼咱們中國人會更受歡迎。

伊朗對中國免籤,是否和最近伊美關係有關?

44樓:史小研

最近伊朗對很多國家採取了免籤的措施,不光是有中國這個國家,還有其他的國家,都是一樣的。造成這樣的結果,最主要是美國對伊朗採取了經濟制裁,嚴重的損害了伊朗人民的利益,為了能夠讓經濟回升,伊朗被迫採取這樣的措施。

其實這樣的措施也並不怎麼好,對所有的人都不加稽核都可以進來的話,伊朗已經本來就非常的亂了,要是被其他不法分子都混進來,可能會使這個國家更加的亂。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為了能夠吸引那些有錢的人來這裡消費,伊朗只能採取這樣的措施,希望有錢人多多的消費一下,能夠改善當地人的經濟情況。

對於中國,伊朗是非常喜歡的,因為中國是一個非常熱愛和平的國家。且中國主張的和平道路,尤其是那個5項基本原則,非常符合伊朗人民對世界的期望。同時啊,人民覺得中國現在已經非常強大了,能夠和美國相對抗,只要和中國組建了盟友關係,當然這只是一種可能。

只要是有機會的話,伊朗人民是不會放過的。

發生今天的情況最主要的就是美國作惡多端,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不惜損害其他國家利益。我們中國人民十分的同情伊朗,希望能夠早一天讓伊朗的人民站起來,日子會過得越來越好,不會再過那種窮苦的日子了,也不會有戰爭,這是所有中國人民的希望。

中國也一定將會打贏中美**戰的,中國經濟也會再一次的發展起來。希望有一天中國能夠和伊朗一起發展,和全世界所有的人到愛好和平的國家一起發展,讓這個世界變得越來越美好。

45樓:河南省高考諮詢杜老師

中間肯定是有關係的,沒有永遠的朋友,只要永遠的利益。而且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46樓:媛你三冬暖

中國和伊朗的關係一直以來都還可以,中國每年都從伊朗進口大量的石油,是中國重要的石油供給國。

47樓:水瓶吐槽大神

肯定有點關係,不過最主要的是伊朗和中國這幾年的關係比較友好,對中國免籤也代表著開放。

48樓:

肯定是有關的,美國就是看誰誰都不順眼的那種,伊朗這樣子可能也是想和中國交好吧。

49樓:白羊布啦啦

我覺得有關係啊,美國最近和伊朗的關係不斷惡化,所以就像中國示好吧,畢竟國家與國家之間就是這樣的,都考慮自己國家的利益。

50樓:仲基

有關啊,怎麼跟美國抗衡都是抗衡不過的,所以會選擇跟中國這樣的大國建立友好的關係。

51樓:遠方的你還好嘛

我覺得多多少少肯定是有關係的呀,想跟中國有進一步的發展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很理智很明智的選擇。

52樓:高中任老師

有關係的,可以理解為這是伊朗對中國表示支援的一種方法,選擇跟中國友好來往很正確哦。

53樓:淨心

伊朗對中國面前是,伊朗和中國關係,更加友好的一大表現。

54樓:一坨粉豬肉

我覺得是有關係的,這應該算是跟中國示好靠攏的一點證明。想成為我們友好的聯盟~

伊朗對中國免籤,還有哪些國家對中國免籤?

有非常多的國家都對中國實行明清的政策呀,因為中國外出旅遊務工的人員特別多,實行免籤的政策有利於促進他們國家吸引中國人去投資旅遊。北塞普勒斯,印度尼西亞,卡達,阿聯酋等,就是部分需從124個口岸入境。如從不符合規定的口岸入境,可辦理落地簽證。互免普通護照的國家有 阿聯酋 巴貝多 巴哈馬 波黑 厄瓜多 ...

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衝突的原因是什麼

網白大俠 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曾經也是好兄弟,但後來卻成了死敵,前後三次戰爭讓這兩個國家撤底撕破了臉皮,整個國家真的讓人匪夷所思,而且翻臉的速度比翻書還快,兩大原因讓兄弟反目成仇,互毆三場解開迷團!印度和巴基斯坦再起衝突,中國向巴鐵伸出援手,印媒 不屑一顧 本來都叫印度,但因為宗教矛盾,印度 出了巴基...

中國人可認免籤的國家是哪些,對中國免籤的國家有哪些?

截至2015年1月1日,已對我國實施免籤 落地籤國家 地區 有50個。其中互免普通護照簽證國家 地區 有4個 聖馬利諾 塞席爾 模里西斯 巴哈馬。對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單方面免簽有8個 有薩摩亞 海地 牙買加 多米尼克 韓國濟州道地區 美屬北馬裡亞納群島聯邦 塞班島 英屬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 英屬南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