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檔案加密和授權,怎麼給檔案加密

2022-02-16 07:08:24 字數 6404 閱讀 4366

1樓:安全軟體博士

如何給檔案加密和授權?經常見於公司檔案訪問許可權控制需要,有些員工沒有訪問許可權,有限額員工可以閱讀,但是不可以列印,修改,公司一般採用合力天下防洩密系統來實現對重要檔案加密和授權。

a、可以按文件型別進行加密和訪問授權,見下圖合力天下防洩密系統文件訪問策略

b、也可以對單個檔案進行加密和授權,見下圖合力天下防洩密系統對單個檔案授權

2樓:域之盾軟體

對檔案加密可以試試域之盾軟體

域之盾軟體的加密解密操作都是在驅動層進行,高效穩定,透明加密,本地檔案正常使用,不會更改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且在公司內部安裝有軟體的電腦上可以正常開啟檢視,不會影響到員工的正常內部檔案傳輸上班工作,但是檔案如需傳輸到外部裝置上開啟,必須要經過管理端的審批允許,否則檔案無法開啟或顯示加密亂碼,即使因為網路異常等原因加密規則依然生效,確保檔案的安全。

同時還可以監控記錄員工工作行為,記錄和禁止利用軟體、郵箱、網盤等進行檔案傳輸,限制u盤等移動儲存裝置的接入使用等等,全面保護公司內資料資訊保安。

怎麼給檔案加密?

3樓:excel實用技巧

如何給檔案設定密碼?

4樓:賞良牢釵

加密是將資料轉換為其他人無法讀取的格式的過程。

如果資料儲存在硬碟上,您可以使用

efs自動加密資料。

備註:管理員可以恢復由另一使用者加密的資料。

(注意:microsoft

windows

xphome

edition

沒有efs

功能。)

如何加密檔案

您只能對格式化為

ntfs

檔案系統的捲上的檔案進行加密。

要加密檔案,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單擊開始,指向所有程式,指向附件,然後單擊windows

資源管理器。

2.找到您希望加密的檔案,右鍵單擊該檔案,然後單擊屬性。

3.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

4.在「壓縮或加密屬性」下,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然後單擊確定。

5.單擊確定。

如果需要加密的檔案位於未加密的資料夾中,則會出現一個加密警告對話方塊。請使用以下步驟之一:

•如果您只希望對檔案加密,單擊「只加密檔案」,然後單擊確認。

•如果您希望對檔案和該檔案所在的資料夾加密,單擊「加密檔案及其父資料夾」,然後單擊確定。

如果另一使用者試圖開啟已加密的檔案,此嘗試將失敗。

例如,如果另一使用者試圖開啟一個已加密的

microsoft

word

文件,則會出現類似的下列訊息:

word

無法開啟此文件:

使用者名稱無訪問許可權

(驅動器:\檔名.doc)

如果另一使用者試圖將加密的檔案複製或移動到硬碟上的另一位置,將出現下列訊息:

複製檔案或資料夾時出錯

無法複製檔名

:訪問被拒絕。

請確定磁碟未滿或未被防寫而且檔案未被使用。

疑難解答•您無法對使用

fat檔案系統的捲上的檔案或資料夾進行加密。

您必須將您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儲存在

ntfs

捲上。•您無法將已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儲存在未受信委派的遠端伺服器上。

要解決此問題,請將遠端伺服器配置為受信委派。為此:

1.以管理員許可權帳戶登入到域控制器。

2.啟動

active

directory

使用者和計算機管理單元。3.在左窗格中,擴充套件域容器。

找到您的目標伺服器,右鍵單擊該伺服器,然後單擊屬性。

4.在常規選項卡上,選中「信任此計算機作為委派」核取方塊(如果此核取方塊尚未被選中)。

出現的「active

directory」訊息時,單擊確定。5.單擊確定,然後退出

active

directory

使用者和計算機。

•您無法從

macintosh

客戶計算機訪問已加密的檔案。

•您無法在您所建立的加密資料夾中開啟其他使用者儲存的文件。

如果另一使用者在已加密的資料夾中建立文件,該文件(預設情況下)被加密為僅有此使用者有權訪問該文件。

因此,您所加密的資料夾中可能包含您無法開啟的檔案。

如果您需要訪問這些檔案,請求將您的使用者帳戶新增到共享加密檔案的使用者帳戶列表中。

5樓:書寫智慧的炊事員

回答您好,電腦版加密檔案方法:

第一步,右擊需要加密的檔案,選擇檔案處理,選擇加密然後選確定第二步,我們看到剛才加密完的檔案上面有個盾的標誌。

第三步,右擊加密的檔案,選擇外發處理,然後選擇一項你想讓接收人如何開啟的方式,例如加密、限定開啟次數或者限定開啟時間等。選擇完之後選中製作。

第四步,我們看到我們製作完成的是一個壓縮的檔案,這就說明製作成功了,然後傳送就可以了。

如果您的檔案已經傳送出去是不能加密的,只能在傳送之前加密~更多4條

6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加密可以這樣設定

第一步,開啟pdf虛擬印表機,點選設定

第二步,找到設定點選安全選項

第三步,在加密的選項中,找到密碼,勾選開啟pdf需要的密碼第四步,設定開啟檔案的密碼

第五步,在允許使用者裡的選項,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第六步,點選儲存

第七步,然後將需要加密的檔案新增

第八步,選擇配置

第九步,最後點選匯出就可以

7樓:隱承德銀洽

您只能對格式化為

ntfs

檔案系統的捲上的檔案進行加密。

要加密檔案,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單擊開始,指向所有程式,指向附件,然後單擊

windows

資源管理器。

找到您希望加密的檔案,右鍵單擊該檔案,然後單擊屬性。

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

在「壓縮或加密屬性」下,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然後單擊確定。

單擊確定。

如果需要加密的檔案位於未加密的資料夾中,則會出現一個加密警告對話方塊。請使用以下步驟之一:

如果您只希望對檔案加密,單擊「只加密檔案」,然後單擊確認。

如果您希望對檔案和該檔案所在的資料夾加密,單擊「加密檔案及其父資料夾」,然後單擊確定。

如果另一使用者試圖開啟已加密的檔案,此嘗試將失敗。

例如,如果另一使用者試圖開啟一個已加密的

microsoft

word

文件,則會出現類似的下列訊息:

word

無法開啟此文件:

使用者名稱無訪問許可權

(驅動器:\檔名.doc)

如果另一使用者試圖將加密的檔案複製或移動到硬碟上的另一位置,將出現下列訊息:

複製檔案或資料夾時出錯

無法複製檔名

:訪問被拒絕。

請確定磁碟未滿或未被防寫而且檔案未被使用。

8樓:皇琦珍養識

我來說說我的方法:

1.簡單...更改檔案格式,即強行修改檔案的字尾名(副檔名),如:

「我們的歌.***」變成「我們的歌.gre」隨便改都行,越是奇怪越好這樣能防止pc基礎比較差的孩子,這是比較單一的修改

2.困難...把檔案用winrar打包,字尾名是「.

rar」然後把它改成原來的字尾名,如,「我們的歌.***」變成「我們的歌.rar」再變成「我們的歌.

***」,別人雙擊絕對不能開啟

3.無敵...把檔案的字尾名修改了再打包,打包了再修改,接著再打包,再修改...有限迴圈,這勘稱無敵,我沒試過...

(說明:要檢視完整的字尾名可以這樣: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這個去掉勾勾)

9樓:示奕琛問雀

在winxp中用命令列功能加解密檔案 winxp為使用者提供了一個特殊功能,那就是用命令列功能cipher加密或解密檔案或資料夾。 1. 2.

引數設定: 在不含帶引數的情況下使用,則cipher將顯示當前資料夾及其所含檔案的加密狀態. /e加密指定的資料夾.

資料夾做過標記後.使得以後新增到該資料夾的檔案也被加密. /d將指定的資料夾解密.

資料夾做過標記後,使得以後新增到該資料夾的檔案也被加密. /s:dir在指定資料夾及其全部子資料夾中執行所選操作.

/a執行檔案和目錄操作. /l即使發生錯誤,仍然繼續執行指定的操作。對於上海迅軟的加密,那就需要

選中加密檔案,右鍵選單「dse迅軟資料安全」->「申**密」,或客戶端右下角圖示,右鍵選單「業務申請」->「申**密」即可彈出申**密介面:確定就可以了

10樓:杜耕順晏娟

11樓:晏慧利

你可以試試:

資料夾加密超級大師

強大、專業的檔案、資料夾加密軟體。

超級加密3000

功能強大的檔案和資料夾加密和保護軟體。

資料夾保護

優秀的資料夾保護軟體,可以對資料夾進行加密碼、隱藏、偽裝的保護。快捷,方便的解決你檔案保密問題

超級祕密資料夾

讓你的重要資料和個人隱私更加保密和安全的加密軟體。

超級祕密資料夾安裝後不留任何痕跡,其他人絕對想不到你的機器上安裝的有加密軟體,當然也想不到你的機器上有加密的資料夾

如何給檔案加密

12樓:excel實用技巧

如何給檔案設定密碼?

13樓:宛白鎖良

可以用電腦pdf虛擬印表機的隱藏功能

第一步,選擇「設定」

第二步,選擇「加密」

第三步,勾選「開啟pdf檔案需要密碼」後,選擇「設定密碼」

第四步,然後輸入需要設定的密碼

第五步,在允許使用者中,可設定使用者許可權,大家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勾選第六步,儲存」該設定配置

第七步,需要加密的檔案上傳到軟體上

第八步,選擇剛剛設定的配置,點選匯出

14樓:脾妯

怎麼給資料夾加密,不用加密軟體

win xp的檔案加密方法

一、 office 檔案格式

1、 word檔案

要給word檔案加密,先開啟需加密的檔案,點選「工具」選單→「選項」,彈出「選項」對話方塊,選擇「儲存」標籤。在「開啟許可權密碼」和「修改許可權密碼」輸入框中鍵入密碼。需要說明一下的是前者密碼是用來開啟檔案的,如果沒有這個密碼,檔案是打不開的。

後者是在前者基礎上設定是否開啟者有權利修改檔案,如果沒有則只能閱讀,而不能修改內容。

2、excel檔案

excel檔案加密方式與word檔案不同,當你編輯完檔案時,點選「檔案」選單→「另存為...」,彈出「另存為」對話方塊,再點選工具欄上的「工具」按鈕,彈出下拉選單,選擇「常規選項」,在彈出的設定視窗中輸入開啟密碼和修改密碼。點選確定,儲存即可。

3、access檔案

access資料庫檔案的加密按以下步驟進行:

⑴關閉資料庫。如果資料庫在網路上共享,要確保所有其他使用者關閉了該資料庫。

⑵為資料庫複製一個備份並將其儲存在安全的地方。

⑶單擊「檔案」選單中的「開啟」命令。

⑷單擊「開啟」按鈕右側的箭頭,然後單擊「以獨佔方式開啟」。

⑸單擊「工具」選單「安全」子選單上的「設定資料庫密碼」命令。

⑹在「密碼」框中,鍵入自己的密碼。密碼是區分大小寫的。

⑺在「驗證」框中,再次鍵入密碼以進行確認,然後單擊「確定」按鈕。

這樣密碼即設定完成。下一次開啟資料庫時,將顯示要求輸入密碼的對話方塊。

4、wps檔案

wps檔案加密非常簡單,只需點選「檔案」選單→「另存為...」,彈出對話方塊,勾選「檔案加密」核取方塊,又彈出「設定密碼」對話方塊。首先在文字框中輸入密碼,然後選擇加密型別,其中「普通型加密」適用於大多數情況,而「絕密型加密」則適用於對保密要求較高的情況。

而且據金山公司稱,他們可以幫助客戶解除利用「普通型加密」方式加密的檔案,而利用「絕密型加密」方式加密的檔案他們也無能為力,因此注意儲存好密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如何給遊戲加密,如何給遊戲檔案加密

深度資料夾鎖,是鈴鐺軟體全新開發的一款安全易用的檔案 資料夾加密軟體。軟體簡單易用 強大方便。加鎖後的資料文件防檢視 修改 移動 複製 刪除。軟體提供了 加鎖 隱藏加鎖 來滿足您不同安全需求,是您私密檔案的保護專家。軟體主要功能特點 與windows緊密整合 本軟體與windows系統緊密整合,無論...

p系統怎麼給資料夾加密,XP系統怎麼給資料夾加密

加密的方法 第一步 確定要加密的資料夾,以test1資料夾為例 注 資料夾名不能為漢字 set folder1 test1 ren folder1 folder1 然後,另存為名稱為.bat結尾的檔案。完成以後生成如下圖中所示的檔案。雙擊該檔案即可實現對test1檔案的加密。第三步測試加密後資料夾。...

如何給資料夾加密,如何給資料夾設定密碼?最簡單的方法

如何給資料夾設定密碼呢 加密你下個軟體就好了 提醒一下 其實如果別人想把你加密的東西解開是很容易的事情 如果別人不想那麼做 你不用加也沒事 結論就是 用加密軟體是自己騙自己 其作用微乎其微。下一個問題 你說的登入器是指那個寬頻連線 吧?右擊網上鍊接 屬性 建立一個新連線 出來一個嚮導,按照提示根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