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離婚有月的冷靜期嗎,現在離婚有一個月的冷靜期嗎

2022-02-16 11:00:25 字數 4640 閱讀 6724

1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12月9日,離婚沒有冷靜期。但是從2023年1月1日民法典正式實施後,就會有30天的冷靜期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七條 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2樓:根哥情感驛站

冷靜期只針對協議離婚,起訴離婚政策不變。

3樓:尋你導師之欣

從2023年1月1日起,民法典正式實施,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有為期30天的離婚冷靜期。

4樓:晴天便好

你們可能是因為一時衝動把婚離了吧,現在離了婚才覺得是冷靜期,兩個人在一起都會有矛盾產生,不要因為一點點的小事就離婚。

不管跟誰在一起,時間長了都是會有矛盾的,如果一有矛盾就離婚,這一生可能只有一個人才不會有矛盾,就算是一個人有時候也會覺得心煩,當遇到矛盾的時候,就要好好溝通化解,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懂得理解和包容。

5樓:上海孫波律師法律小屋

回答您好!根據2023年1月1日最新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七條 :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這一條便是關於協議離婚冷靜期的規定,所以,離婚冷靜期是法律強制規定的。

6樓:r先生看法

回答是的,有冷靜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七條: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7樓:無止境的真

現在還是有離婚一個月的冷靜期的,在這期間兩個人可以做出任何的改變。如果相互之間覺得感情還有的話,也可以選擇重新在一起的。很早之前就有離婚冷靜期了,但是要雙方同意才可以,如果你們雙方不同意執意要離婚的話,也可以當場辦理的,只要沒有什麼財產分割上的糾紛,當天就可以拿得到離婚證了。

但是如果你們兩個人覺得還也可能有改變,比如感情上或許兩個人還可以放下彼此之前的那些矛盾,冷靜期之後也可以做出重新的選擇。

8樓:seruan糖糖

2023年新婚姻法新增了離婚冷靜期的規定,其規定: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也就是說任何一方在辦理離婚登記之後,在30天內可以撤銷離婚,撤銷離婚後,雙方仍然是合法的夫妻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離婚一個月冷靜期真的有用嗎?你如何看待離婚冷靜期?

10樓:心心家園

大家都知道,新的《民法典》(俗稱新婚姻法)今年1月1號剛剛開始實行,其中新增了一個離婚冷靜期,期限是30天。那麼對於這個離婚冷靜期,它真的有用嗎?

其實對於這個問題,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對婚姻悲觀的人,會認定離婚冷靜期的出現只會讓人更加不敢結婚,因為離婚太難了。那麼既然離婚變難了,那就乾脆不結婚。

所以說,新增離婚冷靜期的初衷是為了降低離婚率,這麼一來可能會導致一部分人降低結婚率。

對婚姻樂觀的人,會認定離婚冷靜期是個好東西,畢竟老話說得好,寧毀一座廟不拆一樁婚。有些一時衝動鬧離婚的人,可能腦子冷靜冷靜就不想離婚了,那就真的降低了離婚率。

在我看來,離婚冷靜期的作用恐怕是被大家高估了。真正想明白要離的夫妻,短短的30天也絆不住他們想要解除婚姻關係的決心。沒想明白離不離的夫妻,給他們一年兩年也想不明白到底該怎麼辦,離不離全憑天意,萬一冷靜期過了剛好哪天情緒上來,說不定咬咬牙也離了。

況且,有了30天離婚冷靜期加持,說不定「離婚」二字會變得更容易脫口而出,反正去了也離不成,索性把事情鬧大嚇嚇對方,看看誰先服軟?誰更怕離婚?

這項政策是好政策,只可惜人心太複雜、變化多端。其實面對婚姻問題,離婚可能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但是,不離婚又如何解決問題呢?

有很多夫妻互相折磨了幾年都解決不了的問題,大家再冷靜個30天就能解決了嗎?

對於處理婚姻問題,老一輩的人給我們的教導大多是——想通了就好了!而他們所謂的想通,無非是勸我們在難受的婚姻裡苦熬、隱忍,但是新時代的年輕人早就放棄這種婚戀觀了。所以說歸根到底,最終推動大家走向離婚的,不是不夠冷靜,而是沒有辦法。

但凡能有一點辦法,誰會想做離婚這麼傷筋動骨的事呢?無非是離婚的痛苦和不離婚的痛苦相比,兩害相權取其輕罷了!

11樓:哼唧咔咔

我個人覺得離婚一個月冷靜期肯定是有用的,畢竟對於很多人而言,離婚只是一時的衝動,就會阻止他們的行為是非常的不錯的。

1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離婚一個月的冷靜期根本就沒有用,因為該離婚的人還是會離婚的,我覺得離婚冷靜期還是應該適當的改變一下規則。

13樓:劉長順

我覺得還是非常有用的,因為很多人都因為情緒的失控,在情緒最糟糕的時候選擇離婚,所以這一個月的時間足夠讓兩個人冷靜下來。

14樓:農葬花

有用,冷靜期可以給兩個人足夠的時間來思考,是否真的走不下去了,還是一時的衝動。

現在離婚需要冷靜期嗎?

15樓:r先生看法

回答是的,有冷靜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七條: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16樓:艾彌兒情感屋

2023年1月1號開始的離婚冷靜期,到底該不該有?一個角度深刻解讀

17樓:濟南盈科律師事務所

新的《民法典》於2023年1月1日生效,看最快離婚需要多少天

18樓:劉輝律師說婚姻

民法典設定了一個月的離婚冷靜期,離婚雙方向婚姻登記處申請離婚後一個月內,一方可以申請撤銷,一個月期滿後,雙方不能共同領取離婚證的,離婚申請自動撤銷,以上指的是去民政局協議離婚,但是離婚冷靜期制度並不適用於所有離婚情形。

19樓:義廂情院

離婚冷靜期還是有一個月的時間,希望彼此都可以冷靜一下

20樓:尋你導師之欣

從2023年1月1日起,民法典正式實施,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有為期30天的離婚冷靜期。

21樓:哆哆來了哦

我們離婚真的需要冷靜期嗎?背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22樓:陝西李桂娟律師

現在不需要,但是即將要實施的民法典有冷靜期的規定。

23樓:葡萄1230射手

我覺得沒有必要需要冷靜期,祕境分期這麼長時間了,該沒感情了,想離婚就離婚吧

24樓:之平卉

雙方都考慮好了就直接去,不需要!

離婚冷靜期多長時間?

25樓:華律網

離婚冷靜期設定為30天。設立一定期限的冷靜期有助於減少衝動型離婚,而對於理性離婚的夫妻雙方來說,冷靜期會使雙方更有充裕的時間再次反思離婚決定的正確與否。具體設定為:

「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前款規定期間屆滿後三十日內的,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現行法律對離婚冷靜期並未作出規定。關於離婚冷靜期,它只是民法典草案上提出的,現在還未施行。

司法實踐中,存在部分法院以通知的形式,給予當事人雙方一定的期限,冷靜考慮雙方的婚姻關係。具體期限多久因目前法律並未明確規定,故由辦案法官根據具體的案情具體確定。法院在審理離婚案件中,為促使當事人約束情緒、理性訴訟,或者幫助當事人修復情感、維護婚姻,可設定一定期限的冷靜期。

當事人在冷靜期內達成和解協議的,可申請撤訴或者申請人民法院確認。當事人在冷靜期內有家庭暴力、轉移財產、藏匿未成年子女等情況的,法院應及時終止冷靜期。

其中,當事人在**審理過程中情緒過於激動,不能理性表達意見,法院認為繼續**將顯著激化矛盾的,可以決定設定情緒約束冷靜期。設定情緒約束冷靜期的期限不得超過20日,期限結束後,應當繼續**審理。法院在情緒約束冷靜期內可以對當事人進行勸導,或者邀請專業人員進行心理干預和疏導。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九條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26樓:劉輝律師說婚姻

民法典設定了一個月的離婚冷靜期,離婚雙方向婚姻登記處申請離婚後一個月內,一方可以申請撤銷,一個月期滿後,雙方不能共同領取離婚證的,離婚申請自動撤銷,以上指的是去民政局協議離婚,但是離婚冷靜期制度並不適用於所有離婚情形。

27樓:義廂情院

離婚冷靜期還是有一個月的時間,希望彼此都可以冷靜一下

離婚冷靜期實施條款是怎樣規定的,離婚冷靜期實施條款出爐,具體是什麼樣的?

我們可以簡單的理解一下,如果你現在想跟自己的伴侶結束自己這段婚姻的話,那麼按照新的管理規定,我們去離婚要經過5個步驟,申請,也就是說兩個人要到民政部門申請離婚,受理,民政部門有專門的部門以及機構和工作人員授予你與伴侶之間的離婚申請,冷靜期,這是新規定的一個重要的增加部分,即使是受理了你與辦理的離婚申...

離婚冷靜期有多久時間?

是的,離婚冷靜期是30天。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30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30日期限屆滿後的30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 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所以,如果您已經達成了離婚協議30日冷靜期過後即可領取離婚證。離婚冷...

我和老婆鬧的離婚說要出去冷靜冷靜,在冷靜期間我亂想然後跟她提出了離婚,現在細細想想我很後悔

吵架,是因為喪失了冷靜,當兩個人在生氣的時候,心的距離是很遠的,而為了掩飾當中的距離使對方能夠聽見,於是必須用喊的,但是喊的同時人會更生氣,更生氣距離就更遠,距離更遠就要喊更大聲,當兩個人爭吵時,不要讓心的距離變遠,更不要說些讓心的距離更遠的話.自然過上幾天,等心的距離沒那麼遠時,再好好地說吧 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