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冷靜期有多久時間?

2023-02-20 03:55:08 字數 981 閱讀 2066

1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是的,離婚冷靜期是30天。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30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30日期限屆滿後的30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所以,如果您已經達成了離婚協議30日冷靜期過後即可領取離婚證。

離婚冷靜期制度設立的初衷是為了防止夫妻衝動離婚,還望您冷靜看待這一制度,如果遭受了家暴等違法行為,無法選擇協議離婚的,可以選擇訴訟離婚,並對家暴行為保留好相關證據,在離婚時向對方主張損害賠償。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第一千零八十七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第一千零九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

(二)與他人同居;

(三)實施家庭暴力;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五)有其他重大過錯。

2樓:無了悟

您好!法律規定的離婚冷靜期是一年到兩年。這個也要根據自身的條件和環境還有情緒有關,因人而異,有的只需要幾天,有的兩三個月,有的兩三年甚至更長。

愛情冷靜期需要多長時間,愛情冷靜期要多久?冷靜期後有複合的可能嗎

樓主,憑我的感覺,你女朋友是不愛你了。別怪我說的這麼直接,因為戀愛4個月應該正是熱戀期,如果在這個時候都能冷戰2個月,實在有點危險哦。真心的希望你能得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你們談戀愛四個月,她就聲你的氣兩個月,這個你得考慮一下你們在一起是否是對的.所謂愛情冷靜期並不是你現在而言的 她不理睬你 她生你...

離婚冷靜期實施條款是怎樣規定的,離婚冷靜期實施條款出爐,具體是什麼樣的?

我們可以簡單的理解一下,如果你現在想跟自己的伴侶結束自己這段婚姻的話,那麼按照新的管理規定,我們去離婚要經過5個步驟,申請,也就是說兩個人要到民政部門申請離婚,受理,民政部門有專門的部門以及機構和工作人員授予你與伴侶之間的離婚申請,冷靜期,這是新規定的一個重要的增加部分,即使是受理了你與辦理的離婚申...

我和老婆鬧的離婚說要出去冷靜冷靜,在冷靜期間我亂想然後跟她提出了離婚,現在細細想想我很後悔

吵架,是因為喪失了冷靜,當兩個人在生氣的時候,心的距離是很遠的,而為了掩飾當中的距離使對方能夠聽見,於是必須用喊的,但是喊的同時人會更生氣,更生氣距離就更遠,距離更遠就要喊更大聲,當兩個人爭吵時,不要讓心的距離變遠,更不要說些讓心的距離更遠的話.自然過上幾天,等心的距離沒那麼遠時,再好好地說吧 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