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可以轉校嗎,高中可以轉學嗎

2022-02-16 19:08:09 字數 5385 閱讀 9924

1樓:愛豆家的n次方迷妹

高中生可以轉校,可以轉到好很多的學校,具體費用需要諮詢教務處。

學生轉學,經兩校同意,由轉出學校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認轉學理由正當,可以辦理轉學手續;跨省轉學者由轉出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商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按轉學條件確認後辦理轉學手續。必須轉戶口的由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將有關檔案抄送轉入校所在地公安部門。

大學生轉學參考:

1、學生可以按學校的規定申請轉專業,學生轉專業由所在學校批准。

2、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經學生同意,必要時可以適當調整學生所學專業。

3、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如患病或者確有特殊困難,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的,可以申請轉學。

2樓:剛玉花朋申

可以,不能當正式生,就當借讀生。一般高中都會收借讀生,借讀生的考試分數不會算在學校總分裡,就算再差的學生都不會影響學校升學率,而且借讀生的學費要高於普通學生。

3樓:雪淑英鹿棋

可以,只需新就讀學校同意,如果學籍不一同轉去,日後高考要回原學校報名考試,學校給你保留學籍要交一定的費用。

4樓:蔣滌菅賢淑

不交,我高中就轉過兩個學校,你只要去你讀的學校調出一份檔案就行了,把那份檔案帶到你新的學校就行了。

或者你在新的學校和那些校長主任關係鐵的,檔案都不用調了,新學校會幫你另申一份檔案

5樓:閻蝶鬆釵

可以,可以是正式的在校生,也可以借讀,各地規定不同,我估計想轉到北大附中,可以就只能借讀了,還不定能去上。

6樓:

有天賦,這都能趕上,有必要換個好學校,好學校的氣氛不是垃圾學校能夠比的。

讓家長託託關係,花點錢,你的分也不少,多了也就3到5千就行。

7樓:小毛驢

可以,成績好,你轉的學校願意接受你一兩千就行了

8樓:王菲

可以換,錢多的應該不會很好。你自己考慮咯

高中可以轉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能轉學。

普通高中轉學手續:

一、辦理轉學手續須帶齊如下材料:

1、 戶口簿。

2、 轉學證明表:經轉出(入)學校及其主教育行政部門和地級教育局稽核批准。

3、 高中需《學校所在地高中學生檔案》。外省轉入必須有相應的檔案材料並加蓋轉出學校公章和轉出學校所在地地市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學籍管理專用章。

二、 普通高中學生轉學僅限於普通高中學校間轉學,以年級相銜接為原則,高一上學期、高三下學期以及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

三、 辦理轉學手續時間為學期結束前一週及新學期開學前一週。

四、 辦理地點為學校所在地教育局基礎教育科。

本意從一個學校轉到另一個學校學習

大學生轉學參考:

1.學生可以按學校的規定申請轉專業。學生轉專業由所在學校批准。

2.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經學生同意,必要時可以適當調整學生所學專業。

3.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如患病或者確有特殊困難,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的,可以申請轉學。

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1.入學未滿一學期的;

2.招生時所在地的下一批次錄取學校轉入上一批次學校、由低學歷層次轉為高學歷層次的;

3.招生時確定為定向、委託培養的;

4.應予退學的;

5.其他無正當理由的。

學生轉學,經兩校同意,由轉出學校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認轉學理由正當,可以辦理轉學手續;跨省轉學者由轉出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商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按轉學條件確認後辦理轉學手續。必須轉戶口的由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將有關檔案抄送轉入校所在地公安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可以轉學(畢業年級學生除外)。因家庭住址搬遷且戶口遷移、回戶籍所在地就讀或其它正當理由確需轉學的,應當提出書面申請,經轉出、轉入學校和學校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同意後方可轉學。

11樓:呆笨笨傻

高中是可以轉學的,高中的課程是最重要的。

高中生如何轉學?

12樓:井理後凝夢

主要看你的戶籍所在地,如果你的戶籍在重慶,那轉過去沒有問題,如果你的戶籍不再重慶,這關係到高考報名的問題,因為當前規定高考報名要在戶籍所在地,因為非你戶籍所在地的學校沒有你的學籍。

13樓:綠橋

其實找點關係,,送點禮就好

14樓:楣敏博

其實,高中轉學還是很難的,因為你的中考成績和你填報的志願決定了你在哪所高中就讀,要想轉,你必須具備以下幾個條件才可以(1)隨父母工作調動。(2)你要轉的學校同意要你(3)高中學校教室必須有空座位(4)學校或教育局有人為你辦理學籍轉入手續。(5)到招辦辦理中考成績證明。

(6)到就讀學校辦理轉學手續(7)到市教育局換信開具學籍調出手續(8)不在戶口所在地要辦理借讀手續(理由的充分)(9)沒有借讀費,(不合理收費教育部已經取消)你想轉學有多難?不知你為啥轉學?其實只要你肯用功,努力學習,有目標。

抓好自習,對自己施壓。要有當人上人的想法,上課跟著老師的思路走,那學習成績一定是很好的,外因是條件,內因才是動力,哪所高中都有可能有考上清華大學的,但老師可沒有清華大學畢業的。這說明一個道理,那就是在業餘時間裡你是否抓好自習,道理說了一大堆,關鍵還是靠你自己,以上只是自己一點想法,沒有批評你的意思,對的你可以照做,不對的就當沒說,好吧!

最後祝你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也祝你轉學成功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高中生轉學可以轉學籍麼?

15樓:科技的黎明

可以轉學籍。

轉學一般在開學後兩週內辦理,除父母工作調動等特殊原因外,學期中途一般不予轉學。高三年級最後一學期原則上不辦理轉學手續。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

學生因家庭居住地跨省、市、縣遷移(不含同城區內遷移),且戶籍已遷入居住地確須轉學的,由學生本人及其家長提出申請,經轉出學校和轉入學校同意,並報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後,方可辦理轉學手續。

轉入學校不得無故拒收符合轉學條件的學生,因班生數原因無法接納的,應報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統籌安排。在未落實轉入學校之前,轉出學校不得出具轉學證明,對未申請轉學的學生不得迫使其轉學,如由此造成學生輟學的,由轉出學校承擔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學生有以下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1.入學未滿一學期的**出省外的除外);

2.進入畢業年級的;

3.國際班轉入普通班的;

4.擬轉入學校與轉出學校在同一省轄市市區或同一縣(市)的;

5.應予退學的;

6.其他無正當理由的。

轉學籍需要哪些材料

1.戶口簿。

2.轉學證明表(經轉出(入)學校及其主教育行政部門和地級教育局稽核批准)。

3.(外省轉入必須有相應的檔案材料),並加蓋轉出學校公章和轉出學校所在地地市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學籍管理專用章。

16樓:一切皆可答

回答您好,首先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可以。

學籍轉學程式

縣內轉學程式:

(1)轉入學校發出申請-----校級稽核

①開啟學籍網,點學籍管理----日常管理-----學籍異動申請-----申請----點選頁面中自己學校名----彈出的頁面中,輸入完整的對方學校名稱(必須準確),選擇學校型別,繼續在此頁面點選查詢,會有對方學校資訊------選中該學校,繼續按選擇鍵

②輸入學生姓名---查詢---填寫帶*鍵的所有資訊(含重新編班資訊)---儲存—上傳異動證明材料(填「是」需上傳異動證明材料,填「否」可不上傳異動證明材料)

③學生學籍異動稽核學校稽核,就可以為該生辦理異動申請。

(2)轉出學校: 學籍異動學校稽核

(3)縣級主管教育局 學籍異動稽核

提問市裡轉縣裡

回答跨縣轉學程式:

同縣內轉學,最後轉入學校主管教育局

一樣的提問

您的意思我還可以轉

回答可以

更多13條

17樓:假面

轉學,學籍應該退還的、學籍是跟著你人走的,那麼。會考就不用去原來的學校考了

一、 辦理轉學手續須帶齊如下材料:

1、 戶口簿。

2、 轉學證明表(經轉出(入)學校及其主教育行政部門和地級教育局稽核批准)。

3、 高中需《學校所在地高中學生檔案》(外省轉入必須有相應的檔案材料),並加蓋轉出學校公章和轉出學校所在地地市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學籍管理專用章。

二、 普通高中學生轉學以學校性質相同、年級相銜接為原則,高一上學期和高三年級以及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

四、 辦理地點:學校所在地教育局基礎教育科。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

凡屬弄虛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冒名頂替取得學籍並獲得證書者,一經查實,追回證書,並在教育部指定的學歷證書查詢**上撤銷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

未經省級招生部門錄取的學生,不管其在校學習時間多長,均無學籍。即使修業期滿,成績合格,也不能獲得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

學生可以通過生源地省級招生部門指定的**查詢錄取資訊,從而瞭解自己是否被正式錄取。教育部已經制訂了《普通高等學校新生學籍電子註冊管理辦法》,學生可以憑藉有效的資訊通過指定的渠道瞭解自己是否是有籍的在校生。

借讀1、符合借讀條件的學生。根據上級主管部門安排和特殊情況的學生可以根據學校現有情況,經校長批准後,方可在該校借讀,借讀學生按上級規定收取借讀費。

2、對於家庭確有困難的學生按有關政策辦理。

3、借讀學生由於特殊原因,不能回戶口所在地參加畢業考試的學生,經家長向學校提出申請,校長批准後可在該校參加畢業考試。

4、學生要求返回戶口所在地考學時,學校及時給學生辦理相關手續。

休學與復學

1、在校學生因病需要休學的,應持市級以上醫院診斷證明及住院病歷影印件,由父母或其它監護人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校長根據醫院診斷書在學生本人、家長的書面申請書上簽字後,方可由學校學籍管理人員上報上級主管部門,具體辦理休學。

2、休學期限一般為一年,休學到半年或未滿一年需提前復學,經校長同意後上報轄區教育行政部門稽核後,方可復學。復學時由家長持市級以上診斷證明及家長書面申請書上交學校,經校長同意後,學籍管理人員報到上級部門具體辦理,方可復學,復學後編入下一年級學習。

3、畢業年級的學生無特殊情況一般不準休學。

4、休學期間不得轉學,學籍由學校保留。休學證明裝入學生檔案,並由校醫在學生檔案上填寫好。

高中生戀愛接吻,高中生可以接吻嗎?

沒什麼吧!抄 每個正常的襲男生應該都會那些事吧!但是要走到佔有那一步還是要等你大點吧!因為作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你必須為女生想想,想和做不一樣不過吻應該沒什麼吧!當時間長了你就知道你愛她不了,時間能見證一些東西!分開一段時間,或者說等你忙完了一件事,第一個人想的是她的話,那麼恭喜你了,你愛上她了。愛和...

學校有權利開除高中生嗎高中生,學校可以隨便開除高中生嗎?

當然合情理,一般學校出現的問題 沒有出現違法事實,就要按照學校有關章程處理,這是正當的,不服學校的規章制度,上訴也沒用,因為根本不構成違法事實,法院不會受理。學校開除學生是有權利的,但是一般學校不會無故開除。這個還是比較放心的。一般你不殺人放火 搶劫等違反中國人民法律的是不會的 即使是逃課2周應該開...

高中生是否需要談戀愛,高中生可以談戀愛嗎

戀.沒有應該不應該.有得必有失.順其自然.找到合適的就談.要談的很久.一直到結婚 如果你需要的話,也可以啦 高中生可以談戀愛嗎 建議還是以學習為主,畢竟人生可以荒廢的時間不多,要是影響學業就不好了 學校規定不可以,家長不同意,你說呢?可以,但不能影響學習 高中生應該談戀愛嗎 我是一名教師 首先表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