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才發現汽車上的冷卻液沒有了,去那裡加啊今天去修車的地方問了也沒有賣

2022-02-16 21:06:43 字數 5746 閱讀 9371

1樓:匿名使用者

才開了6800公里,就要加冷卻液了,這說明不是蒸發的,應該是漏掉了,這你可要檢查一下車輛,找找原因是那裡漏的。補液先不急於補上,暫時可以用純淨水或蒸餾水補滿,等檢查清情況後再補充防凍液也不遲的。如果你現就急於補上防凍液,等檢查出問題又要放掉來修理這不就浪費了,你說對嗎。

2樓:侃侃

冷卻液就是防凍液。

冷卻指的是給發動機降溫,它的沸點比水的高,所以稱為冷卻液。

防凍指的是它的冰點比水要低,這個就有很多型號了-10到-50°的都有。

防凍液還分很多種顏色,紅色 白色 藍色 綠色。最好不要混加,成分不同會產生腐蝕,腐蝕水箱,缸墊等。

六千多公里,應該是防凍液虧損,不是沒有。你看到的應該是補水(防凍液)壺裡少了。如果沒有了,行駛中就會高溫。行駛中注意觀察水溫表,不高溫就還能開。

建議,去4s店補充防凍液,檢查有沒有滲漏防凍液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6千多公里怎麼會沒有了呢

先確定是低於刻度線,還是壓根就沒有呢

低於刻度線是正常的,保養得時候,會給你加好的壓根就沒有就得檢查管路了

4樓:艾斯蒂歐

6800公里就沒有防凍液了?應該加防凍液,一般的汽車美容中心、洗車的地方都有的,一般都是-25°c的,4l裝大概60塊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加防凍液,看你所在地的最低氣溫可能會達到多少度來選擇相應的防凍液就可以了,一般可以到4s店新增你的本型適用的防凍液,也可以自己到汽配店自行購買新增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用的都是四季的 現在這個季節你要是講究一點的就換冬季的 我也打算過幾天換冬季的

7樓:嘉禾s拍賣

冷卻液沒了,還是少了?沒有了就不能發動車了,不然發動機溫度過高燒結了!

換防凍液一般兩年一換,放幹換新!不足新增同類防凍液!

一般各類汽修廠都能幹,屬保養類基本汽修活!

8樓:佰佳泰普

兩個都一樣,加防凍液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玻璃清洗液還是發動機冷卻液啊?兩者不能混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4s店吧,雨水或雪水也可以的 離子交換水 不會產生水垢

冷卻液少了可以在外面的汽修店加嗎

11樓:戰火l紛飛

防凍液全名叫防凍冷卻液,起到防凍、冷卻、防腐蝕的作用。一般是乙二醇加蒸餾水勾兌而成。下面從幾個方面說一下防凍液:

很多人看到防凍液有很多顏色,一般有紅色,綠色藍色等等,這個是廠家生產過程中為了區分不同溫度型號而新增的不同的色素,並不是有些人說的配方不同顏色不同,什麼乙二醇是紅色丙三醇是綠色什麼的。不要被誤導!一般情況下廠家為了區分會把零下25的做成紅色,零下35度的做成綠色,但這也不是肯定,看各個品牌不同,主要還是看桶上標註。

一般防凍液看低溫分為零下25、零下35、零下40、零下45等等,一般我們常用的也就是零下25和零下35這兩個型號,東北北部可能會用到零下45度的防凍液,選用的時候根據各個地域及季節選用即可。值得注意的是更換不同型號防凍液的時候建議清理下水箱,特別是更換不同顏色的防凍液。

防凍液是有正常損耗的,不過損耗也不多,防凍液少了可以補充原車防凍液,到4s店去補充也是可以的。不同廠牌的防凍液不要混加。優質防凍液每年更換一次。

如果執行里程少,每兩年或執行3萬公里時才需要更換。

當然,生活在我國南方的朋友,也可以不用防凍液,可以用蒸餾水(不是純淨水或礦泉水)代替,而且每隔兩萬公里更換一次,就能對發動機散熱系統起到最大的保護作用。市面上的冷卻液,大多數用久了會腐蝕鋁元件,現在的車子很多東西採用鋁質品,跟冷卻液反應會生成一種白色粉末,很容易造成元件蝕穿、漏水。很多人說冷卻液能防鏽,其實就是對鐵元件才能起防鏽作用。

12樓:車途派

車子冷卻液少了,可以加水代替嗎?很多人不敢,老司機給你支招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車輛發動機的冷卻液虧損的話,這種情況可以在外面的修理廠進行新增的,沒有任何問題,只需要新增相同顏色的防凍液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汽車冷卻液昨晚加的今早開一下就沒有了?剛剛加滿一下又少了點,漏也沒漏這是什麼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補充防凍液最好冷車時補充。熱車裡面有空氣的,熱漲冷縮的原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在三祖寺乘熱氣球的石榴

裡面有空氣沒有排乾淨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你的防凍液進入了發動機內部,混入了機油內部或者進入燃燒室燃燒了,最好去維修店具體的檢測,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請問汽車剛換的防凍液,是加滿的,才幾天,檢查發現又少了,沒有任何地方漏,怎麼回事

17樓:陌路情感諮詢

防凍液是會自然損耗的,通常能用半年到一年不等。防凍液可能會有蒸發現象,但是絕對不會少的太多。如果防凍液經常性的需要補充,就要考慮故障問題了,比如管線滲漏、防凍液迴圈不好高溫,氣缸墊老化等等。

加註新冷卻液應在冷機時進行,加註冷卻液至儲液罐的最高標記maxt為止,旋緊蓋子啟動發動機,怠速運轉至發動機正常溫度後熄火,當機體溫度下降後,檢查儲液罐的液麵高度保持在maxt位置方合格,否則要補充足夠為止。

18樓:星車坊小沈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19樓:草莓與喵喵

有可能是汽缸墊衝了,換缸墊。

或者水箱蓋漏水。

防凍液蒸發了。

可能是發動機的水道衝缸了,你檢查一下你汽車的機油有沒有水分,如果有就有很大可能了。

防凍液1年損耗10%—36%左右算正常。如果超出這個範圍,又找不到原因,需要去4s店檢查一下,否則萬一防凍液耗盡,會損壞發動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剛換好的防凍液加滿後,在第二天不啟動的情況下應該檢查一下,因為裡面有空氣

21樓:朱森利

剛換的防凍液一會兒就下降了,是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汽缸墊衝了……或者水箱蓋 漏水

23樓:樂正秀榮泉寅

山東減速機存在漏油的問題是屢見不鮮的,也是經常會發生的事情,對於漏油這個問題,我們要在嚴肅的對待,漏油不僅浪費資源,也對山東減速機的壽命產生的影響。今天我們就來具體的分析一下漏油的原因,也方便使用者在使用時候加以注意。

在封閉的減速機裡,每一對齒輪相齧合發出熱量,隨著運轉時間的長久,使減速箱內溫度逐漸升高,而減速機箱內容積不變,箱內壓力也隨之增加,箱體內潤滑油經飛油,灑在減速箱內壁。由於油的滲透性比較強,在箱內壓力下,哪一處密封不嚴,油便從那裡滲透出來。

減速機結構設計不合理引起漏油,如設計的減速機沒有通風罩,減速機無法實現均壓,造成箱內壓力越來越高,這時就會出現漏油現象。

沒有認識到減速機漏油的危害性,因此在減速機封蓋操作時馬馬虎虎,即使減速機結構設計很好,結果還是出現漏油現象。

通過我們以上的介紹,相信使用者有了大致的瞭解,在山東減速機漏油的情況發生時,要重視起來,及時的處理。

汽車防凍液總是少,怎麼回事

24樓:途虎話養車

防凍液消耗比較快的話有以下四個原因:

1、滲漏,一般滲漏處有非常明顯的痕跡。

2、迴圈不好消耗快;可以請專業的師傅進行檢查,注意一點新增防凍液時,應在發動機的溫度降下來以後新增,新增的過程中應啟動發動機適當加油門使其系統的氣體排出,並且要慢慢的新增冷防凍液才可能加足,必要的時候應按照說明書要求將冷卻系排氣。

3、防凍液進缸被燒掉了或進油底了。輕者油底沒有水,但有的工作不太好,如是較嚴重的油底會有水發動機工作不穩,該條一定不要一下把目標鎖定在缸蓋墊上,進氣歧管墊沖壞也會造成冷卻夜進缸,因為有的發動機進氣歧管上有水道。如是水被燒掉比較嚴重的發動機排氣管會排水同時排白煙和正常燃燒的白煙是有區別的。

25樓:渾楣桖

這不是缸墊的問題,有可能是節溫器的問題,還有就是你看下回水管是不是有漏水現象,或水箱是不是有漏水,排氣空的螺帽是不是鬆了或掉了,這樣防凍液會流掉的,按你說的最大可能是漏防凍液了,把防凍液加滿車發動後繼續加溫,開啟前蓋,看發動機回水管有漏水,仔細觀察底盤或水箱下有沒有水露出!

汽車防凍液的知識:

1.防凍液的成分和作用:

想要了解防凍液的更換週期,首先我們要先來了解下,防凍液的成分和作用。防凍液又可以叫做防凍冷卻液,它根據成分不同分為很多類,包括氯化鈣、乙二醇、甘油等,甚至我們平時經常會吃的蜂蜜配上水也可以做防凍液。不過,目前我國大部分銷售和使用的防凍液,都是乙二醇水基型。

至於防凍液的作用,估計大多數車主都有所瞭解,它主要是為發動機冷卻帶走多餘的熱量,同時防止冬季管路內的冷卻水結冰脹裂散熱器,以及凍壞發動機氣缸體。另外,防凍液還能為冷卻部件起到防腐保護,是發動機不可或缺的一種液體。

2.防凍冷卻液更換週期大約多久?

都說每輛車的使用手冊都是一本「葵花寶典」,即使你對車輛一竅不通,只要閉關修煉一次,雖不敢保證你對車輛什麼都懂,至少能讓你有個基本的瞭解。所以對於自己的愛車何時更換防凍冷卻液,開啟使用手冊就大約知曉。

3.如何新增防凍冷卻液?

說到新增防凍冷卻液,這裡又有注意事項,就是不同品牌和不同型號間的防凍冷卻液不要混合使用,避免因化學成分不同導致防凍冷卻液失效。

4.如何選購防凍冷卻液?

我們在選購防凍冷卻液的時候,可以根據所在使用地的最低溫度來選擇,防凍冷卻液的冰點最好比當地的最低溫度低個15°左右,確保天氣極端異常時防凍冷卻液罷工。

26樓:車車是道

汽車防凍液變少正常嗎?無水防凍液又是什麼意思?

2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觀察發動機外部有無滲水 如果沒有就抬缸蓋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出機油看看,有白沫就是呲缸墊子了,就得抬缸頭

29樓:蓬先

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消耗快的原因主要有:1、冷卻系統設計不合理(一般成熟的車不存在,特別是新車無此故障的車,此條不用考慮);2、滲漏;3、迴圈不好消耗快;4、冷卻液進缸被燒掉了或進油底了。如是第2條一般滲漏處可見痕跡;如懷疑是第三條可以請專業的維修工進行檢查,注意一點新增冷卻液時,應在發動機的溫度降下來以後新增,新增的過程中應啟動發動機適當加油門使其系統的氣體排出,並且要慢慢的新增冷卻液,才可能加足,必要的應按照說明書要求將冷卻系排氣。

如是第4條輕者油底沒有水,但有的工作不太好(可拆下火花塞比較),如是較嚴重的油底會有水(機油乳化)發動機工作不穩,該條一定不要一下把目標鎖定在缸蓋墊上,進氣歧管墊沖壞也會造成冷卻夜進缸,因為有的發動機進氣歧管上有水道。如是水被燒掉比較嚴重的發動機排氣管會排水同時排白煙(和正常燃燒的白煙是有區別的)。

汽車冷卻液少了有什麼後果

30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常溫下,冷卻液液位低於最低線,可以新增冷卻液。

新增時,液位不可新增到超過最高液位,大家都知道冷卻液高溫時候也會熱脹冷縮產生膨脹。

兩年冷卻液減少沒必要更換,可以繼續新增使用。新增的冷卻液成分應該與在用的冷卻液成分一致!

非必要情況下不可以用水代替,如果緊急情況沒有冷卻液補充,可以用軟水代替,也就是純淨水,硬水高溫會產生水垢,長期使用像家裡燒水壺一樣的,水垢會堵塞水套。

我想了解汽車上的英文字母意思汽車上的英文字母都是代表什麼意思

寶馬不會出現 530l 在寶馬車型裡,i 是指標準軸距版,li 是指加長軸距版,530i 也就是寶馬5系3.0升排量的標準軸距版車型,530li 就是加長版的嘍!奧迪a4 a6 a8什麼的是指奧迪公司生產的車型,就想寶馬生產的3系,5系,7系一樣,賓士也分c級 e級 s級,當然還有其他車型,我說的這...

汽車上所有部件的英文有誰能告訴我

只知道中文 樂風,景程,新賽歐三廂,樂弛,科魯茲,新賽歐兩廂。議表上的小太陽和小車樣咋意思 賽歐sail 景程epica 樂風lovr 科魯茲crlize 樂弛rveo 奧迪汽車多 系統,誰能告訴我圖上的英文分別是什麼功能鍵!再補充 下面中間按鍵的左側和右側可以當歌曲的前跳和後跳使用 左邊四個 收音...

蓋了9天的被子,今天上網才發現是黑心棉,吃點什麼或喝點什麼把

這個東西基本沒什麼辦法的,只能看你身體檢查後的結果,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也不用擔心。想買被子,但想起了早些年爆的黑心棉,現在還有這種狀況麼?要是在外面的地攤上買,也許還會有這種狀況,但是你可以去網上買啊,噹噹的東西就不錯 在利益的驅使 bai下,很多人失掉du準則。無論是zhi買和賣都應該遵循市場規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