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來花怎麼養才能再次開花,仙客來怎樣養殖,怎樣存放第二年還能開花

2022-02-16 22:14:51 字數 2082 閱讀 7079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仙客來是冬天開花特別漂亮的花卉,每年初冬季節花市上就會上市大量的仙客來,喜歡養花的朋友當然也會忍不住要買兩盆,擺放在室內顯得特別的美觀。然而很多花友不知道,仙客來在開完花後的養護,有時候開花後葉子發黃枯萎後,就直接扔掉了,非常的可惜。

其實仙客來開完花以後,經過後期的養護管理,還是能再次長出枝葉,並在下個花期開出美麗的花朵。下面就來了解一下仙客來花後要如何管理吧。

1、修剪黃葉

仙客來大多是在冬春季節開花,到4、5月份它的花期已經基本結束,在植株開完花以後,也就會陸續的出現黃葉。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對它進行一次修剪,主要把開敗的殘花和發黃的葉片給去除,修剪時要從花莖的底部給它剪掉,剪葉片也是這樣,從基部徹底剪除,以減少養分的消耗,讓種球儲存養分。

2、補充營養

在修剪完殘花黃葉以後,這個階段需要再給它補充一些養分,此時施肥不宜過濃,因為這個時候已經開完花,葉片也在逐漸衰退階段,補肥主要是促進根球發育。可以施加一些稀薄氮磷鉀複合肥水溶液,也不用施肥太勤,補充1~2次就可以了。

3、盆土不宜過溼

當仙客來開花完花以後,在澆水方面要開始控制,不能使盆土過於潮溼,如果澆水太頻繁,會使根系窒息,造成腐爛,那就不能再次萌發新葉。

4、夏季休眠

進入夏季後,隨著溫度的升高,植株逐漸進入夏眠狀態,這個時候的葉子基本已經發黃乾枯,可以清理一下這些殘葉。並將花盆放在室內陰涼通風環境中。期間不用澆水太多,盆土稍溼略幹即可,也不用進行施肥。

直到夏天結束天氣涼爽以後,再保持盆土溼潤。

5、再次萌發新芽

秋天氣溫涼爽以後,植株會修剪甦醒,並開始萌芽生長,這個階段要保證有充足的水分,待長出新葉以後,再開始適當補充養分,在長葉期間可以使一些複合肥。在入冬以前再多施幾次磷鉀元素的肥料,好促使植株多開花。

現在有很多仙客來已經逐漸開始開放,在瞭解了它花後管理以後,在開花以後可不要再扔掉了,只要好好養護,它還能再次開出漂亮的花朵。

2樓:視樂園藝

入冬後,養仙客來,知道3個細節,輕鬆養爆花

仙客來怎樣養殖,怎樣存放第二年還能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讓仙客來第二年也能開花與如何越夏有關。越夏有以下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從花謝後一直到6~7月,每週澆水1次,然後放置於雨水淋不到的地方使它乾燥,讓葉片脫落,球根處於休眠狀態越夏。

第二種方法是:儘量放置於室外涼爽、半陰處,盆土乾燥時再澆水,不落葉休眠越夏。

兩種方法,都要在9月上、中旬換盆至混入30%腐葉土的排水效能好的新土中,這是培育的訣竅。然後,當新芽開始長出後追肥,從10月中旬開始,白天充分接受陽光照射,晚上放入室內培育,這樣栽培管理,不久自然能長出花蕾

仙客來的盆栽花怎麼養?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種植仙客來的土壤以疏鬆透氣肥沃為宜,底部加一層有機肥作為底肥!喜歡陽光,所以在生長期和花期都要給它充足的光照,夏季是它的休眠期,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把它放在沒有直射光的散射光環境中養護,並做好避雨工作。花期比較長,一波花開完之後要及時修剪殘花。

怎樣才能讓仙客來提前開花

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不得當抄,在管理中應注意以下幾點襲: 1、生長管理:合理澆水、仙客來屬喜溼怕澇植物,水分過多不利於其生長髮育,甚至引起爛根、死亡現象。

因此,每天保持土壤溼潤即可,且水量不宜過大。增施肥料、仙客來也屬喜肥植物,首先應從土壤入手,根據植株需求合理施肥,可提前開花15~20天。噴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

2、溫度、光照:仙客來不耐高溫。適宜生長在白天20℃左右,晚上10℃左右的環境條件下,幼苗期溫度可稍低一些。

仙客來喜陽光,延長光照時間,可促進其提前開花,因此,應將仙客來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 3、花期管理:在仙客來的幼蕾出現時,要給以充足的陽光外,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豔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4、病蟲害:仙客來的病害比蟲害多,家庭養護中常見:①灰黴病,主要症狀是病害處有水漬狀直徑1-2毫米的小斑,後逐漸擴大,呈褐色腐爛。

②軟腐病,多由細菌侵染所致,病害部位呈現軟化腐爛,發生部位多見於球莖。噴灑針對性藥物加新高脂膜,大大提高藥的有效成分率。

這是什麼花?要怎麼養才能讓它開花

虎刺梅,我就有養,要見陽光,我前面放在房間裡面一直沒開花,開了花也是白白的顏色,後來搬到陽臺上去就開花了,而且紅豔豔的。貌似這個花網上說什麼致癌的,看到嚇死我了,不要放在室內養就好了。刺蓬花 別名 鐵海棠 番鬼刺 萬年刺 虎刺。為大戟科植物。多年生肉質灌木。莖直立或攀援狀,長可達1米 刺硬而尖,長1...

梔子花如何才能多開花,梔子花怎麼養才會多開花??

一 土壤 梔子花是酸性土壤的指示植物,故土壤的微酸性環境,是決定梔子花生長好壞的關鍵。培養土應用微酸的沙壤紅土7成,腐葉質3成混合而成。將土壤ph值控制在4.0 6.5之間為宜。二 溫度 梔子花的最佳生長溫度為16 18 溫度過低和太陽直射都對其生長極為不利,故夏季宜將梔子花放在通風良好 空氣溼度大...

佛手花怎麼養,佛手花怎麼才能養好

一 佛手盆栽技術 l.選用耐寒 抗旱且適於盆栽的優良品種。內銷可著重發展。佛手花怎麼才能養好 金佛手一年四季種植要點 春季 露天常溫最低溫度10 佛手的養護其實還算簡單,養護方法和橘子,檸檬有些類似,畢竟都是同科的,佛手喜溫暖溼潤 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嚴寒 怕冰霜及乾旱,耐陰,耐瘠,耐澇。以雨量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