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怎麼養才能開花,怎樣養蘆薈才能讓蘆薈開花?

2021-03-19 18:26:26 字數 2771 閱讀 5917

1樓:漠漠水田飛

養久了才會開花,不用什麼特別的方法。水不要澆太多

怎樣養蘆薈才能讓蘆薈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蘆薈正常生長,去花市買催花的專用肥料。

蘆薈養幾年才能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因品種不同開花的條件和時間也是不同的。

蘆薈是有許多品種的,有的專品種的確不大開花屬。但有的品種養護得法還是經常可以開花的。我家裡的蘆薈,養了五年,近三年來年年開花,今年更是四盆全開,最長的花莖甚至高達1米2。

而這些分出這些蘆薈的母株在別人家一次也沒開過花。根據我家種植這些蘆薈的經驗,一般來說,充足的水分、光照和較高的溫度是開花必不可少的條件。

蘆薈是百合科多年生常綠多肉質草本植物,適應性很廣,十分耐旱。

在熱帶地區生長的蘆薈,通常在5月左右開花,花枝的高度在30-40釐米較為常見,偶爾也有超過1米的。在溫帶地區生長的蘆薈,往往花開不易,很少看到蘆薈花,即使偶然開花花枝也很小。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4-5年才開的花!

蘆薈什麼時候才會開花,要養多久,肥料有哪些

5樓:巧米樂

一般在抄3-6個月,多在春襲夏之交開bai花,它沒有種子du。

蘆薈,為zhi阿拉伯語allcoh演變而來dao,是一種民間藥草,自古以來深受人們的喜愛。「蘆」其中文意為黑的意思,而「薈「是聚集的意思。蘆薈葉子切口滴落的汁液呈黃褐色,遇空氣氧化就變成了黑色,又凝為一體,所以稱作「蘆薈」。

蘆薈,是一種科屬多年生常綠多肉質草本植物。歷史悠久,早在古埃及時代,其藥效便被人們接受、認可,稱其為「神祕的植物」。 蘆薈是百合科多年生常綠多肉質草本植物。

葉簇生,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6樓:知無不源

一般種植2-3年以上的健壯蘆薈,在4-6月即可開花。肥料以化肥或有機肥都 可,注意氮肥不要過多,以磷鉀為主,可防徒長,促進植株健壯。

怎樣養蘆薈才能讓蘆薈開花?

7樓:大大的

讓蘆薈開花

的方法如下:

一、蘆薈開花的條件

1、通常,蘆薈開花,因為品種的不同,所以開花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講木立蘆薈開花的時間實在3——4年左右,庫拉索蘆薈需要3年,而皁質蘆薈只需要一年的時間。

2、蘆薈需要開花,在生長期間就需要有良好的光照,特別是在夏季的時候,光照要充足。足夠的養分也是蘆薈開花的必要條件,不能缺少磷肥。此外,就是蘆薈還需要有健壯的根部,莖部也要比較粗。

3、簡單地說,就是葉子長並且厚實,株高在40cm以上,葉色青翠的蘆薈,會比較容易開花。

二、促使蘆薈提前開花的方法

1、以木立蘆薈為例,在養殖蘆薈的時候,採取一些措施就可以使蘆薈提前開花了。

2、在9月份的上旬,將栽培2年以上的木立蘆薈從莖部的中心將其切下來,上部要保留下5——7片葉子。在切割的時候需要保留蘆薈頂端的生長點,切斷的下部要保留3——4片葉子。

3、將木立蘆薈的切斷的上部放在陰涼的地方晾晒10——15天,晾乾切口的水分。然後將接近切斷的部位的葉子去掉,插在土壤裡面,經過40——50天左右,就可以生根了。

4、注意,在栽植生根之前不可以澆水,這樣在第二年的時候即可看到蘆薈的花朵的。當花朵凋謝的時候,可以將花莖剪下來。

8樓:招之賞方方

蘆薈不開花的原因有兩點:①日照不足;②長時間沒有更換

9樓:邰其麴天材

要養到一定的年頭,加上一定的功夫,首先要會養才行

蘆薈會開花嗎?開花有好預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會開花。

蘆薈開花十分少見,必須在溫度、溼度和光線都適宜的情況下才會開花。

蘆薈是有許多品種的,有的品種的確不大開花。但有的品種養護得法還是經常可以開花的。我家裡的蘆薈,養了五年,近三年來年年開花,今年更是四盆全開,最長的花莖甚至高達1米2。

而這些分出這些蘆薈的母株在別人家一次也沒開過花。一般來說,充足的水分、光照和較高的溫度是開花必不可少的條件。

蘆薈是百合科多年生常綠多肉質草本植物,適應性很廣,十分耐旱。

在熱帶地區生長的蘆薈,通常在5月左右開花,花枝的高度在30-40釐米較為常見,偶爾也有超過1米的。在溫帶地區生長的蘆薈,往往花開不易,很少看到蘆薈花,即使偶然開花花枝也很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當然會開花啦,不過要有一定年齡的蘆薈才能開花,一般養了兩三年就能開花,比如我家的蘆薈,已經十歲了,從05年開始每年春天都開花。假如環境不適合就不一定能開花了。管理得當,生長時間久的蘆薈會從葉片基部開出一串串橘黃色的花來,別有一番風趣。

12樓:人靠拼搏

會的,我家蘆薈開花三次,一次我結婚,兩次是懷孕,都是看見蘆薈開花才懷疑是不是懷孕了。結果真的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開花的。我家的蘆薈養了三年多了,這不今年冬天竟然長出了花苞,看著馬上要開花了。

14樓:

會開花的~要看環境適不適宜

15樓:百度使用者

我家的蘆薈今年開了兩次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沒有好預兆,自然現象\

蘆薈要怎麼養才長得更快,蘆薈怎麼養才能長的快又大,好

蘆薈的種植方法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 種植 家庭盆栽蘆薈最好使用泥瓦盆,透氣性好。如果用塑料盆則會導致蘆薈爛根的現象。2 溫度 溫度和光照條件要適宜。蘆薈喜光,怕冷。所以夏季要放在室外通風好,光照好的地方,冬季的話則要注意保溫保暖,室內溫度要達到5度以上即可。3 土壤 栽培蘆薈最好使用砂質土壤。因為砂...

蘆薈到底該怎麼養,蘆薈要怎麼養才長得更快?

蘆薈喜歡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可以用七分泥炭或者腐殖土加三分的珍珠岩或者河沙混合來種植。日常澆水中我們切記不要澆水太勤,遵循見幹見溼的原則,春秋季可以多給它接受陽光直射,冬季我們最好 能把它放在室內向陽處。簡單一點就是多曬太陽多澆水,怕冷,不澆水葉子就癟了。蘆薈要怎麼養才長得更快?1 種植 家庭盆栽蘆...

蘆薈怎麼養,蘆薈花怎麼養?

以腐殖土 田園土和河沙,其比例為4 4 2配置號基質,上盆時間以春秋為宜,室溫在15 28度,挑選健壯的蘆薈苗,先在盆底放一些碎瓦片,以利排水透氣,在填上基質,巴蘆薈放入盆內,填土覆蓋好根部,在輕輕將苗向上提一提,並稍微壓實,盆土一般填至離盆緣2釐米,然後慢慢的澆水,第一次水不要澆的太多以免發生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