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本文的故事情節 寫清故事的起因 經過結果

2022-02-17 00:40:22 字數 3326 閱讀 4625

1樓:匿名使用者

能代表一個面前的您,因為那是書篇,是修飾,是希望的永恆,而您是現實,是時代變遷的代表,是歷史潮流的體現,永遠不能代替的事實!

家,是我們避風的港灣,是我們成長的搖籃,而母親則是給家送來溫馨的源泉曾經給你多少傷害,母親!但在傷口的那一邊,你仍一如既往,給我你所能給的一切.好像前世已在你那存了一筆感情的鉅款,可以任我盡情揮霍.

我的文字無法表達出你偉大的慈愛.愛你和你對我的愛,使我懂得了如何愛人.直到有一天,我忽略已久的你的滿頭白髮亮刺刺的痛在我的眼中,我才猛醒你正一步步退向生命的盡頭…… @@@每個孩子都是一本小小的書.

年輕的母親們日復一日,夜復一夜,仔細地閱讀.眼睛熬紅了,她們依然守候.她們燃燒的熱情,能燒掉整整一個冬天.

@@總有一天她們老了,成為燭光裡的媽媽,兒女們除了愛的回報,還能做什麼呢?@@師:如果說因為忙碌和粗心,我們忽略了平時對母親的問候和關心,無論如何,別忘了母親節這天,買上

2樓:林藝方俊飛

你說的不是我要查的。

請你用簡潔的語言概述「怒辭楊宅」情節的起因,經過與結果

3樓:星願老師

起因:祥子為了再買輛車,在楊先生家拉包月。

經過:楊先生家人口多,祥子每天不停地拉車,間歇還要幹雜活,而且食宿還很差,主人又給祥子臉色看。

結果:有一天,在祥子送走一位女客人後,祥子終於忍受不了,爆發了,一怒之下,祥子辭掉了這份工作。

人物背景:

祥子是老舍的作品《駱駝祥子》裡的主人公。祥子來自農村,在他拉上租來的洋車以後,立志買一輛車自己拉,做一個獨立的勞動者,但這個願望在經過多次挫折以後,終於完全破滅。他喪失了對於生活任何企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自甘墮落:

原來那個正直善良的祥子,被生活的磨盤輾得粉碎。

寫作背景:

《駱駝祥子》**,以20世紀20年代的舊北京為背景。祥子所處的時代是北洋軍閥統治的時代。

《駱駝祥子》中的背景世界是黑暗的、畸形的、失衡的中國舊社會,人民過著貧苦的生活,祥子只是廣大勞苦大眾的代表。他們雖然有了一定的自由,但不得不為生計而奔波,貧窮又剝奪了他們手頭僅有的可憐的自由。

2023年,老舍的一位山東大學朋友談起他僱傭車伕的經歷與見聞:一位車伕買了「洋車」不久又賣掉,如此三起三落,最後還是受窮。當時老舍覺得該題材可以寫成一部**。

新文學誕生以來,胡適、魯迅等作家都先後寫過人力車伕,但都是從知識分子的角度以俯視的姿態表達對車伕的同情,並未深入其內心和靈魂深處去體味車伕的人生。

老舍因出身貧苦市民家庭,從小就與下層民眾接觸,對勞苦大眾的生活狀況和心理有著較深入的瞭解,這一切都為老舍創作《駱駝祥子》提供了材料**。

4樓:手機使用者

「怒辭楊宅」

為了賺錢再買輛洋車,祥子為楊宅拉起了包月,但他不堪忍受侮辱,憤怒地將錢摔在楊太太的臉上。

5樓:鉑爾悅冷敷貼198元6盒

經過:楊先生家人口多,祥子每天不停地拉車,間歇還要幹雜活,而且食宿還很差,主人又給祥子臉色看。

6樓:煙霧皇宮

為了賺錢再買輛車,祥子為楊宅拉起了包月,但他不堪忍受侮辱,憤怒地將錢摔在楊太太的臉上.

7樓:

很棒語言簡潔,精煉,好棒

8樓:

xiangzinaodaiyoubin

用簡潔的語言概括《乘船》這則故事的起因、經過、結果

9樓:自家喵

起因:有一人想搭華歆、王朗之船避難;

經過:華、王兩人救與不救的爭辯;

結果:緊急情況下依然救助此人

滿意望採納

80-100字概括西遊記前30回的故事情節(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的起因,經過,結果)。 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在剛出世時,前往東海龍王處尋求兵器,龍王給他拿了幾個都不稱手,於是讓他自己去取當年的定海神針。悟空來到定海神針處,看到高興的不得了,但看它有點大就說:「要能在小點就好了」,那定海神針,真的就變小了,悟空高興,又說再小點,再小點,於是就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稱手,終於那神針變做了金箍棒。

「三調芭蕉扇」,概括其故事情節,字數100字左右。(要有起因,經過,結果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焰山阻擋著唐僧師徒西進的去路。只有鐵扇公主的芭蕉扇才能滅火、生風、下雨。猴王以為與牛魔王有結拜之情,借扇定能如願,誰知反被公主揮動寶扇,將他一吹九萬里,直吹到小須彌山。

悟空二次借扇,變作小蟲,隨茶水進入公主肚中,公主疼痛難忍,只得答應借扇。誰知借來的卻是一把假扇,愈扇火愈大。悟空變做牛魔王形狀,第三次去到芭蕉洞,公主責怪牛魔王不該迷惑玉面狐狸,後又將寶扇交付「丈夫」保管。

悟空得扇,歡天喜地地走下山坡。真牛魔王得知寶扇被騙,也連忙追趕悟空,他變成八戒模樣,又拿走了扇子。悟空十分懊惱,與牛魔王一場酣戰,牛魔王苦戰不勝,鐵扇公主終於答應借扇。

火焰山烈火熄滅,林木返青,唐僧師徒又能夠前進了。

《最佳路徑》按照故事的起因經過結果說是概括文章主要內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讀《最佳路徑》有感

今天,我讀了《最佳路徑》這篇文章,它主要講了世界建築大師格羅培斯因迪斯尼樂園的路徑設計問題而大傷腦筋時,受到法國南部農民賣葡萄方法的啟發而「設計」出了迪斯尼樂園路徑的故事.格羅培斯這樣的設計方法也使我深受啟發.他這樣的設計把遊人放在了第一位,給了遊人權利,體現了對遊人的尊重,這樣的設計才是順其自然的.

看來在沒有辦法的時候,順其自然是一種最佳的選擇;有時候,道路的設計不是用腦子挖空心思想出來的,而是用腳走出來的.

那麼這樣的設計有沒有失敗的危險呢?有.有可能草坪盡毀而道路不成.但是格羅培期相信大眾,就像老婦人相信那些去採摘她葡萄的人一樣.這是一種信任,而最佳路徑就是信任的獎賞

13樓:司煙雀念

那孩子把琥珀挖了出來。

從那塊琥珀,我們可以推測發生在一萬年前的故事的詳細情形,並且可以知道。

有個漁民帶著兒子走過海灘,世界上就已經有蒼蠅和蜘蛛了,在遠古時代很久以前

一個夏天

一個小蒼蠅停在一棵松樹上

有個蜘蛛爬過來

想吃掉那蒼蠅

蜘蛛剛撲過去

一大滴松脂從樹上滴下來

把蒼蠅和蜘蛛一齊包在裡頭。

它們掙扎了一番

終於不動了

松脂繼續滴下來

最後積成一個松脂球,把兩隻小蟲包裹在裡面。

後來水把森林淹沒了

那些松脂球

淹在泥沙下面。

幾千年過去了,那松脂球成了化石

《秋天的懷念》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本文想要表達的主旨

秋天的懷念 抄,短篇散文襲,中國當代著名作家bai 史鐵生著du。選自 史鐵生zhi散文自選集 dao 秋天的懷念 是史鐵生對已故母親的回憶,表現了史鐵生對母親深切的懷念,對母親無盡的愛,以及史鐵生對 子欲養而親不在 的悔恨。請用盡量簡潔的語言概括 秋天的懷念 一文的內容。主要講述了母親對子女真摯無...

《完美的眼睛》閱讀短文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本文敘述了一件什麼

1 山子通過 給父母畫肖像 2分 明白了父母對 他的愛 1分 考生答出畫肖版像即 可權給2分,答出 父母的愛 父母用 心 看著他成長 用 心 支撐著他 的 內容給1分。2 示例 我的父母都是盲人,如 果畫出來,同學們和老師會怎麼看,我以後怎麼在他們面前抬得起頭?共3分,如果不是用第一人稱答題,不 給...

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這篇小說的主要情節

你 你在無中生有!暗度陳倉!請問你的 情節呢?概括主要從 三要素說起 即人物 故事情節及環境還有 發展的大概 有什麼具體要問的可以直接找我問 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這篇 的主要情節。30字左右 一哈爾濱老人不畏艱辛,用三輪車對日軍罪惡進行結露。閱讀理解 軍魂 答案1,請用簡練的語言概括這篇 的故事情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