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在高速公路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行駛時,100米以上為

2022-02-17 08:27:41 字數 4034 閱讀 1019

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高速公路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行駛時,100米以上為安全距離。指的是機動車在高速公路行駛時車速為100公里每小時,需要和同車道前方車輛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以免前車發生意外導致後車不能及時剎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車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時,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車速低於每小時100公里時,與同車道前車距離可以適當縮短,但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米。

2樓:花兒佛

這個安全距離就是你要和前車保持至少100米得距離。要是有緊急情況,例如他突然急剎車,這距離就是你反應和採取制動需要的距離。一般只要你能按要求保持安全距離,肯定不會出現追尾事故的。

安全距離和車速有關的,要是120公里以上就要保持150米得安全距離。要是普通道路上60公里一下,保持50米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左岸咖啡

老師,您好!

100km/h=27.78m/s

當人看到緊急情況到做出剎車反映大概為0.8秒,汽車在27.78m/s的速度下進行制動,總須2.

85秒才能靜止,27.78*2.85=79.

173 也就是說你在27.78m/s的速度行駛下緊急剎車到完全停止汽車已經向前行駛了接近79m的路程,為了安全起見故設定100米以上為安全距離。

這個題目是考駕照的必考題!

4樓:檸檬水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車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時,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車速低於每小時100公里時,與同車道前車距離可以適當縮短,但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米

5樓:

後車與前車的距離。當前車突然制動減速或意外停車此距離能有效保證後車有足夠的反應時間而不至於追尾。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前後車輛的距離保持100米左右,這樣當前邊車輛緊急剎車時,才能保證後面車輛不至於追尾

高速公路行駛每小時100吋,車距應保持100米內正確嗎?

7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不管您車速多少,在高速上都儘量保持100米距離,在必要時能過剎住車

車輛在高速公路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行駛時,100米以上為安全距離,是什麼意思

8樓:鄺染茆丁

老師,您好!

100km/h=27.78m/s

當人看到緊急情況到做出剎車反映大概為0.8秒,汽車在27.78m/s的速度下進行制動,總須2.85秒才能靜止,27.78*2.85=79.173

也就是說你在27.78m/s的速度行駛下緊急剎車到完全停止汽車已經向前行駛了接近79m的路程,為了安全起見故設定100米以上為安全距離。

這個題目是考駕照的必考題!

9樓:能德文廖醜

這個安全距離就是你要和前車保持至少100米得距離。要是有緊急情況,例如他突然急剎車,這距離就是你反應和採取制動需要的距離。一般只要你能按要求保持安全距離,肯定不會出現追尾事故的。

安全距離和車速有關的,要是120公里以上就要保持150米得安全距離。要是普通道路上60公里一下,保持50米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騰秀榮夕衣

就是前後車輛的距離保持100米左右,這樣當前邊車輛緊急剎車時,才能保證後面車輛不至於追尾

高速公路安全距離確認路段,可供駕駛人確認在每小時100公里速度時的安全距離是什麼意思

11樓:沉封已久

一、高速公路安全駕駛知識:

1、駛入高速公路的收費口時,應選擇綠燈亮的入口。駛入高速公路匝道後,不準掉頭。進入高速公路加速車道後,應儘快將車速提高到每小時60公里以上。

駛入高速公路加速車道後,遇行車道車輛稀少時,可從正常行駛車輛後駛入行車道。

2、在同向3車道高速公路上行車,車速高於每小時90公里、低於每小時110公里的車輛應在中間車道行駛。最右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60公里。

3、在同向4車道高速公路上行車,車速高於每小時110公里的車輛應在最左側車道上行駛。車速低於每小時80公里的車輛應在最右側車道上行駛。

4、車輛在高速公路上超車,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時,最小橫向間距應為1.5米。在高速公路變更車道時,應提前開啟轉向燈,觀察情況,確認安全後,緩轉轉向盤,駛入需要變更的車道。

5、高速公路安全距離確認路段,可供駕駛人確認在每小時100公里速度時的安全距離。車輛在高速公路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行駛時,100米為安全距離,50米為危險車間距。

6、駛離高速公路行車道的最佳時機是行至離出口500米處,開啟右轉向燈,適當調整車速,平順地駛入減速車道後進入匝道。駛入高速公路減速車道後,應關閉轉向燈,注意觀察車速表,進入匝道之前將車速降到標誌規定車速以下。如果因疏忽駛過出口,應繼續向前行駛,尋找下一個出口。

7、車輛因故障必須在高速公路停車時,應在車後方150米處設定故障警告標誌,夜間還需開啟示廓燈和後位燈。

8、車輛駛出高速公路隧道口時,會突然受到橫風的襲擊,會明顯出現方向偏移。

9、高速公路行車,遇能見度小於100米時,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前車保持50米以上距離。

看第5條

12樓:巨集盛科達

就是提醒駕駛者和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的。安全距離是200米。

車輛在高速公路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行駛多少為安全距離。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高速公路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行駛100米的間距為安全距離。

這個安全距離就是機動車駕駛車輛要和前車保持至少100米得距離。

要是有緊急情況,例如他突然急剎車,這距離就是反應和採取制動需要的距離.一般只要能按要求保持安全距離,肯定不會出現追尾事故的.

安全距離和車速有關的,要是120公里以上就要保持150米得安全距離.要是普通道路上60公里一下,保持50米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低於一百零五都是正常速度

車輛在高速公路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行駛時,____為危險車間距。

15樓:碩全泰汝

朋友你好!我對你提出的這個「危險車間距」的理解就是「車輛在高速公路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行駛時一旦發生不測,可能會禍及到行駛在其相鄰最近的其他車輛的最小距離」。不知道對不對?

從理論上講,你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是50米。

但是在實際操作中,在一般的正常情況下,當行駛時速100公里時,行車縱向間距為100米以上,橫向距離為1.5米以上,時速70公里時,行車縱向間距為70米以上,橫向距離為1.2米以上就應當視為安全的車間距離。

16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100,間距100,速度150,間距150,速度80,間距80,好記得很!低於這個標準就是危險距離!

17樓:

個人認為,危險車間距不應小於停車視距,小客車、貨車各有區別,具體可以通過公示計算得到!公式可檢視《公路專案安全性評價指南》第7頁的4.2.

3-1及4.2.3-2兩個公式計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按規定要保持200米以上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時100 公里速度行駛,與前車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19樓:匿名使用者

d. 100 米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車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時,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車速低於每小時100公里時,與同車道前車距離可以適當縮短,但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米。

在高速公路以每小時一百公里速度行駛多少米為安全距離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速公路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行駛時,距同車道前車100米以上為安全距離。

轎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每小時不能超過多少千米

轎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十八條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摩托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同...

在高速公路駕駛車輛超速被拍,是不是一定要扣分

被拍到是要扣分的。1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在高速超速20 以上的,扣12分 2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以外的車輛在高速公路超速50 以上的,扣12分 或者吊銷駕照 罰款200元 2000元 3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在高速公路...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機動車輛如果遇到能見度小於50米的大霧,最高時速不得超過多少

靠邊停車開啟危險報警燈人下車閃到安全地方去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機動車輛如果遇到能見度小於50米的大霧,最高時速不得超過多少?沒有強行規定,一切以安全為第一,能見度小於50米,霧很大了,開啟雙閃,開啟前後霧燈,時速小於20公里,其實很危險了 易造成群死群傷惡 通事故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