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每小時不能超過多少千米

2023-03-18 22:10:06 字數 733 閱讀 1689

1樓:迪

轎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十八條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

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摩托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最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10公里,中間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90公里。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與上述車道行駛車速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行駛。

2樓:望賜翠朔

轎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最高時速得按限速標識來確定。不同的高速公路,對轎車的限速標準是不一樣的,一般在100千米至120千米之間。特殊情況如遇超長下坡路段、函洞、公路維修,規定的限速就更低了,有時在30千米左右。

3樓:景志國敖央

我國高速公路限速是小型客車120公里/小時,大型車100公里/小時,且不能低於60公里/小時。在規定了最高限速的路段不能高於最高限速。設計時速低於70公里/小時的車輛(如農用三輪車、拖拉機等)禁止駛入高速公路。

4樓:功秀英雍霜

小型車120公里每小時。

客車100公里每小時。

貨車80公里每小時。

如果超速百分之十就要受到處罰。

為什麼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路面遠看有水駛近了卻沒有

水是透明的,遠看有水 是反光的原因 看見 進了 沒有了反光 就 看不見 了 那其實不是看見了水,是空氣在遠處反的光。著屬於物理現象.在沙漠中也有這樣的情況.遠看有一個綠洲,走了很長時間還是找不到.與光的折射有關,自己找找高三的物理可本.高速公路一般都比較平,光在平的路面上易發生鏡面反射,就是象你拿 ...

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駛不能急剎車,如果裝了ABS防抱死是不是就可以將制動踩到底不鬆腳

以前沒有裝備abs的車,在高速行駛時,即踩剎車,因為四隻車輪抱死,回而且剎車力度不同,會答造成車輛的不穩定,如跑偏,側滑等因素,如在高速公路上會很危險。裝備abs的車輛 首先abs全稱是剎車防抱死系統 也就是讓車輛在緊急剎車時四車輪不抱死。而它是被動安全措施的一種。一般正常駕駛時abs不會啟動,只有...

上午9點3輛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貨車在正中間,上午10點小

解 設小轎車 貨車 客車的速度分別為a b c 設貨車行駛t小時追上了客車 設9點時候小轎車距離客車的距離是s千米,由於貨車在小轎車和客車的正中間,所以9點時小轎車和貨車 貨車和客車的距離都是0.5s 小轎車追上貨車 9點至10點 的時間為1小時 小轎車追上客車 9點至10點40 的時間為5 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