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修辭手法描寫四季的雨

2022-02-18 15:00:23 字數 2085 閱讀 7913

1樓:mx北孤

1、春雨是一年雨季中最溫的。春雨下起來,就如千縷萬縷細細的銀絲,帶著冬季殘留下來的微微寒意,還帶著春天的喜訊,微笑著溫柔的下起來,沖刷著冬天遺留下來的痕跡,迎來春天。

2、夏雨恰恰與春天相反,總是急匆匆的,他喜歡毫無預兆的來,又喜歡悄悄的離去,來時急暴的,不時呼來狂風,喚來雷電。傾訴自己的不悅。

3、秋雨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總是邁著緩慢的腳步,姍姍來遲。來時,她或許會帶了一襲秋風,雨中透著豐收的喜悅,偷偷的躲在雲中,任由雨水滴到人間,看著大地喜悅的接受雨水的滋潤。

4、而冬雨,更像一位吝嗇的財主,總是吝嗇的留著雨水,不願讓大地接受雨水的洗禮。即使心情不快時,亦只是揮落點點滴滴的小雨,夾雜著冬日的寒風,打到人身上,感到冰冷刺骨,有著說不出的寒意。

5、夏雨的豪爽讓人痛快,她像驚世駭俗的佳作美文,忽而高山流水,忽而一瀉千里,忽而崇山納壤,忽而大海吞流,讓人暢快淋漓。

2樓:饒穎卿苗亥

春天的雨就像母親的手,柔柔地撫摸著你;

夏天的雨就像急脾氣的孩子,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秋天的雨就像是空閨的女子在寒夜裡貯倚危樓,寂寞無處不在;

冬天的雨就像邊塞矗立夕陽中的古城,寒意從骨子裡透出來。

用比喻擬人的手法,描寫一下春夏秋冬四季的雨 10

3樓:百度使用者

春風 像一個小姑娘給世界帶來了五彩的春天。

夏風 把草木吹綠了世界一下子變得生機勃勃。

秋風 吹起了他的葫蘆絲,落葉在空中翩翩起舞。

冬天 學著大老虎,整天大喊。

4樓:空山魚

春雨貴如油,潤物細無聲。

作者抓住雨在四季中不同的特徵,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把四季的雨人格化

5樓:課文你來說

《雨的四季》作者抓住雨在四季中不同的特徵,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把四季的雨人格化了。

作者把春雨比作一個嬌媚的少女,把秋雨比作一個出嫁生了孩子的母親,這樣寫很生動形象,增添了文章的趣味,體現了作者對自然、生命的熱愛之情。

雨的四季,句子賞析

6樓:眭曼華森書

1)擬人句子:也許,到冬天來臨,人們會討厭雨吧!但這時候,雨已經化妝了,它經常變成美麗的雪花,飄然蒞臨人間。

表達作用:「化妝了」,寫出了春雨的美麗與嫵媚「飄然蒞臨人間」寫出了春雨降臨的動態美,表達出了作者對冬雨的喜愛之情。

2)只有在雨中,我才真正感到這世界是活的,是有歡樂和淚水的。

賞析: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作者擁有一顆永遠年輕的心,因此在雨的四季中看到的是一種生命中激動人心的美麗。雨是大自然神奇的傑作,是我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精靈。

7樓:匿名使用者

賞析:內容:作者通過抓住春天景物的色彩、情態,運用不同的感官從聽覺、視覺、嗅覺等角度描繪了春雨美麗、嬌媚的特點

主旨:抒發了作者對雨的愛戀(熱愛)和對人生(生命)的追求.

四季的雨作者分別描述為春雨:美麗、嬌媚 夏雨:熱烈而又粗獷 秋雨:

端莊而又沉思 冬雨:自然、平靜 作者通過形象化的描寫,用他自然美妙的筆調,飽含深情的筆墨,深刻獨到的觀察,描述了四季雨的不同畫面.寫出了雨的親切可愛,這實際上寄託了作者對雨的讚美與喜愛,表現了作者對生命與大自然的熱愛.

雨給作者的形象和記憶,永遠是美的;雨給作者的生命帶來活力,感情帶來滋潤,思想帶來流動;雨總是美麗而使人愛戀的.第一段引領全文.

夏天的雨沒有預告,說下就下;光頭澆雨,更有滋味;一切不掩飾地敞開,花朵、樹葉、雜革爭先恐後地成長;暑氣被吸收;雨聲、蟬聲、蛙鼓一起奏起了夏天雨的交響曲.所以第三段作者說「別有一番風情」

第四段語言清新、優美,描寫景物、抒發感情細膩流暢,處處匠心獨運.或擬人,或比喻,或排比……無不形象逼真,引人人勝.

倒數第二段「只有在雨中,我才真正感到這世界是活的,是有歡樂和淚水的」

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作者擁有一顆永遠年輕的心,因此在雨的四季中看到的是一種生命中激動人心的美麗.雨是大自然神奇的傑作,是我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精靈.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酒店不大好都見不到好

用誇張的手法描寫景物,用誇張的修辭手法描寫一下秋天的景象。

桂花樹的芳香傳遍了整個小鎮 太陽好像一塊熱乎乎的大燒餅 教室裡十分安靜,連一根針掉下來都能聽見聲音櫻花飛舞滿天,傾灑在天際,飄落在人間,又增一絲淡淡的櫻花美。用誇張的修辭手法描寫一下秋天的景象。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累累的碩果壓彎了枝頭,又大又紅的果子數也數不清 秋天是一個歡樂的季節,小麥在田野裡隨...

《雨的四季》的好詞好句,描寫雨的四季的優美詞句有哪些?

雨的四季 的好詞好句有 綠茵茵的波浪 豆粒般的雨點 清涼的甘露 雨的精靈 飄然蒞臨 傾盆瓢潑 綿綿如絲。1 當田野上染上一層金黃,各種各樣的果實搖著鈴鐺的時候,雨,似乎也像出嫁生了孩子的母親,顯得端莊而又沉思了。2 成熟的莊稼地等待收割,金燦燦的種子需要晒乾,甚至紅透了的山果也希望最後的晒甜。3 在...

用排比的修辭手法造句,用排比的修辭手法造句怎麼造?50字

跳廣場舞的人像猴子,抓耳擺腮,任人觀賞 像肥豬,水桶身材,令人作嘔 像瘋子,阻道擾民,毫無自覺!你不採納我也是這麼說。用排比的修辭手法造句。來個經典的。上體育課,有的同學在跳繩,有的同學在打籃球,有的同學在跑步。下課了,小朋友們有的在回家,有的在打掃衛生,有的在寫作業。上體育課時,有的同學在跳繩,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