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定期存款與保險的利率問題,銀行定期存款和保險公司的理財產品的利息,怎麼那麼低年利息還沒到5 ?

2022-02-18 15:48:20 字數 6059 閱讀 5033

1樓:一口百會

保險產品和銀行定期存款單從收益上來說,保險產品甚至不如銀行定期存款。但是保險有保險功能,各有利弊。具體兩者的區別如下:

1、保障功能不同

銀行理財產品不具備保障功能,保險理財則有死亡保險的保障功能。目前市場上的保險理財主要是投連險、萬能險和分紅險這三種產品。一般將投保者所繳納的保費分到兩個賬戶中:

保單責任準備金賬戶和投資賬戶。前者主要負責實現保單的保障功能,後者實現投資功能。

2、資金收益情況不同

銀行理財產品採取的主要是單利,而且一般期限固定收益相對穩定。而保險理財產品大都採取複利計算,收益也不固定。如分紅險除了保底收益,在每期末保險公司還會根據盈利情況分紅。

3、支取的靈活程度不同

銀行理財產品都有固定的期限,如果儲戶因急用需要靈活支取會有利息損失,但損失一般不大,支取較為靈活。保險理財產品無論是可否靈活支取都給客戶造成有較大的損失。

4、購買時應該注意事項:

a、要考慮個險或銀代產品哪個更符合目前的選擇需求;

b、在選擇銀代產品的同時,銀代銷售人員是否真的如實告知其產品的特點和收益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你的保險是否有保障功能,如果極低的保障談何轉移風險?那就可以和銀行做比較了。

你的計算是不科學的。因為你說的保險期限是6年,那麼你如果按照同等額度20000元存銀行應該定期5年,第二年仍然可以定期5年,第三年可以定期3年。然後到期再按一年儲存。

這種方法應該比你的一年轉存一次收益更高。

總之,保險投資的收益一般不會比銀行同期收益高。說高的都是那些保險業務員。純屬忽悠人的。

再算一筆帳,假如保險合同有意外身故保障幾萬元,六年內萬一發生風險,理賠保險金不過幾萬元,但本金也包括在內的,也就是說保障利益不是很大。

現在這份保險滿期金只有67161,84元,不知是否有分紅?有分紅應加進去。

按照你自己計算的收益也要比這很多的了。那麼,如果需要防範風險的話,每年只需買100元意外險即可同樣達到保障目的。更有所不同的是,萬一發生風險,賠付的幾萬元是額外的,儲蓄存款依然保留。

而那份保險卻將本金算在了一起,所以算起來就划不來了吧?

3樓:季成佟橋

利息下調,對於定期存款的利率不會改變!而,對於稅率,則極有可能按利息單上載明的生產率進行繼續徵收!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是不保證到期的本息和的,保險的好處在於提供保障。你要分析你的情況出險的可能性有多大,再與存款比較一下就可以了。

再次說明,保險所謂的保本之說值得懷疑啊,呵呵。

5樓:**現貨外匯

肯定是買保險好,保險是對未來不可**的風險的一個風險轉移,收益只是保險的附加值,你不可能買了電冰箱,在夏天還當空呼叫吧,

你可以分散資金,但是絕不能比較收益.

6樓:百事得

如果按第一筆20000元固定五年再加固定一年,第二筆固定五年,第三筆固定一年存四年,加起來也不指71440,比這個還多一點,咱們把前放銀行單一想法也是為了與通脹抗衡。但是實際按目前利率是辦不到的。那麼除了收回一些利息外咱們這筆錢還能做些什麼呢。

我想存錢的同時用一些得到的利息轉為對抗風險的工具也是一件好事。建議購買兩全保險要選分紅型的。分紅與通脹有同起同落的現象。

因為保險公司在銀行的協議存款利息也可調。其他經營成果就不用說了!

銀行定期存款和保險公司的理財產品的利息,怎麼那麼低年利息還沒到5%?

7樓:沐下夕陽

要知道這根本不是理財產品

定期存款就是存款 不是定期理財 只是幫你存錢 不幫你賺錢 保險公司更是隻是保障作用 給你的利息 當然只能那麼低的

跟我買的「彩虹計劃」理財不一樣的 這是純粹的理財產品 ,所有有9.3%的力量下

8樓:來自客家土樓理性的珠簾藤

銀行利息本來就很低,分紅保險的利息是不確定的,給你說的都是推演的利息

9樓:淡淡花開

銀行的存款利率本身就是很低的,而且還一直下調,保險公司的理財產品看你在什麼平臺購買了,有些平臺的理財產品的收益就挺高的,有的平臺收益就低,一般收益越高的理財產品風險也相對來說是比較大的,像理財通上的保險理財類的產品收益最低的有二點多,最高的可達六點多呢,所以關鍵還是選對平臺。

10樓:對對保險網

很多人都想買個理財險,但是市面上價效比高的理財險非常少,我煞費苦心挑出了這些價效比較高的理財險:《十大值得買的理財險**點!》

理財險不簡單,可以從這幾點開始瞭解:

1. 理財險有哪些?

理財險主要可以分為四類,最近瘋狂被討論的教育金也是理財險,但是教育金怎麼買才好?我在這裡把解析分享給大家:《家長必讀:

教育金保險有必要買嗎?怎麼挑選合適的產品?》

2. 怎麼選理財險?

篇幅有限,這份攻略先放上:《學會這招,遠離理財險99%的坑》

要選到好的理財險,要理解這三點:

(1) 有分紅不一定就划算

保單的紅利具有不確定性,儘管銀保監會的規定是分紅保險業務當年度可分配盈餘的 70% 給與保單持有人,但是保險公司可以把可分配盈餘降低,每年可以分多少都沒有人知道,所以千萬不要舉得有分紅就划算。

(2) 保底利率、結算利率越高越好

保底利率:計算年金賬戶轉到萬能賬戶的錢或者是追加保費的收益會用到保底利率,目前保底利率被規定不能超過3%。

結算利率:這個是實際利率,每個月會公佈,跟保險公司的經營狀況有關。

(3) 按需求選擇不同收益趨勢的

理財保險有很不一樣的收益趨勢,有些是現金價值很快就能回本,有些是現金價值前期很難回本,但是以後領的年金比較多。

如果覺得自己會需要資金週轉,想要有較大資金儲備的話建議選擇現金價值回本快的年金險。如果沒有資金週轉不靈的擔心,只為了養老可以選前期回本慢的產品。

3. 誰適合買理財險?

(1)中產父母

理財險適合中產父母給子女買,給孩子留點錢是很多父母的想法,而且給子女買的話,因為保險期間長,收益會比較好。

有些人想自己直接花這筆錢,這也沒什麼問題,因為進入萬能賬戶以後的錢都由投保人支配的。所以,雖然是父母給小孩買,但仍然是大人掌握資金的主動權。

(2)40歲以上的商界精英

還有部分人適合買理財險的,那就是40歲以上的商業精英,這部分人經濟實力較強,保險給他們帶來的,不是豐厚的投資回報,而是穩定與安全,還能這樣來傳承財富。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定期存款利率和保險理財產品哪個好

11樓:燈塔市張滿亮

定期存款利率和保險理財產品哪個好的問題,他們都有不同的優缺點,這就要看自己的實際的情況而定,至於定期存款利率和保險理財產品哪個好的問題,分析由下:

一,定期存款:

(一)優點:

1,利率穩固,從存款到取款訂單上怎麼標註的就享受什麼利率;

2,存款期間中途如果用款可以用多少取多少,取款的部分就享受已經存款的期限,而沒有取款繼續存款的部分仍然按照定期存款約定執行;

3,存款的利息自己心中始終都是明明白白。

(一)缺點:

利率雖然穩固,但是與《理財》產品比較,利率相對偏低,存款增值額少;

二,《理財》產品:

(一)優點:

利率是動態的,有時比存款利率偏高;

(一)缺點:

1,購買本產品期間,中途不可以取款,必須存到制定日期;

2,有的產品利率是變動的,有的產品還有附加成分,什麼保險等因素,如果有意外理賠專案加在一起比存款利息高一些,如果存款期間沒有理賠情況發生,單純利率本身獲得的增值額沒有存款利率高。

12樓:鳳安瀾

我知道的保險理財支取不靈活,提前到話會本金受損失。但是如果能存到日期,相對來說還是可以把,還帶一份保障。定期存款支取靈活,提前支取頂多失去一些利息。

當然好不好,是看自己需求的。如果你要的是靈活性,當然定期好一些了。具體的建議你諮詢一下銀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在做諸葛理財,感覺還是挺不錯的

14樓:對對保險網

有些人覺得買個保險理財挺好的,但是價效比高的理財不多,我對比了很多,最終敲定這份榜單:《十大值得買的理財險**點!》

看你自己是追求低收益低風險還是求高收益高風險,確定好了自己追求啥,然後就去具體看看各項的好處有什麼。這裡詳細分析了理財保險有啥好處,具體怎麼選擇,往下看。

理財險不是那麼簡單的,至少要先知道這幾點:

1. 理財險有哪些?

理財險主要可以分為四類,理財險包括最近比較熱門的教育金,但是教育金一定要買嗎?感興趣的可以看著這份解答:《家長必讀:

教育金保險有必要買嗎?怎麼挑選合適的產品?》

2. 怎麼選理財險?

篇幅有限,詳細的攻略在這:《學會這招,遠離理財險99%的坑》

想選擇高價效比的理財險,這單點一定要知道:

(1) 有分紅不一定就划算

保單的紅利是會變的,雖然銀保監會規定分紅保險業務當年度的可分配盈餘的至少70%因給予保單持有人,但是保險公司可以操作這個可分配盈餘,每年的分紅都不能提前確定下來,所以有分紅不一定就是划算的。

(2) 保底利率、結算利率越高越好

保底利率:年金賬戶轉到萬能賬戶的錢或者是我們想要追加的錢都要按照保底利率算收益,目前銀保監會規定保底利率不能超過3%。

結算利率:這個是實際利率,每個月會公佈,跟保險公司的經營狀況有關。

(3) 按需求選擇不同收益趨勢的

理財保險的收益趨勢一般都是不一樣的,有些是現金價值很快就能回本,有些後期能領較多養老金的理財險,前期回本是很慢的,這種一般用來養老。

如果有需要這筆錢來週轉的可能,要選擇現金價值回本快的年金險才能更好地幫助資金週轉。如果需求是養老,建議選前期回本慢的產品。

3. 誰適合買理財險?

(1)中產父母

理財險適合中產父母給子女買,很多父母都希望能給孩子留點錢,而且收益會因為理財險買得早而更好,因為保險期間長。

有些人希望自己花這筆錢的,也沒問題,進入萬能賬戶以後的錢都是屬於投保人的。所以,雖然是父母給小孩買,但是掌握資金主動權的還是大人。

(2)40歲以上的商界精英

購買理財險的一部分主要人群是年過四十的企業家或公司管理人員,這部分人經濟實力較強,保險帶來的,不是豐厚的投資回報,而是穩定與安全,還可通過這種方式進行財富的傳承。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買保險與定期存款相比,哪個合算?

15樓:三思投顧

這兩者不能放在一塊說明,完全是不同的產品:

存款的風險是極低,符合某類資產配置的要求,當然並不是完全沒有風險,如果銀行破產,國家規定最高限賠50萬。所以如果你要把錢存進銀行,你要考慮下銀行規格,大於50萬存款要分銀行存。活期存款是可以隨時拿出來用的,定期存款基本上確定個時間,比如三年五年到期可以拿出來用,即使提前拿出來,也只是虧損了利息;但保險交的錢你要當現金一樣提前拿出來用,這是很做不到的。

保險本來是用來對抗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損失,或個人意外死亡、傷殘、疾病的工具,如:車險,意外險,財產險.....比如像重大疾病以及每年的交通意外等,這些風險都是不可知的、突發的,也是毀滅性極強的,除了保險,好像也沒有更好的應對方案了。

發生較大的意外是,即使你有存款,也可能不夠用。

所以重點還是要把兩者的功能區分開,再根據個人需要選擇,注意保險重的是保障而不是理財。

農業銀行定期存款問題,有關農行定期存款查詢問題

農業銀行想存定期可以辦理本外幣定期一本通存摺,不收費的。定期一本通中整存整取定期儲蓄人民幣起存金額為50 元,存期分為三個月 六個月 一年 二年 三年 五年 外幣起存金額為不低於50 元的等值外幣,存期分為一個月 三個月 六個月 一年 二年。不可以辦理活期存款,但是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是可以的利率按活期...

銀行活期存款與定期存款利率哪個高

銀行活期存款與定期存款利率相比,定期存款利率更高。因為 1 利率的高低是和存款的流動性成反比的,流動性越高,利率就會越低。2 活期存款隨時可以支取,流動性最高,所以利率最低。而定期存款是需要存夠一定期限才能有高的利率的,流動性較低 且存款期限越長,流動性越低,因而利率也會越高。所以 銀行活期存款與定...

定期存款利息問題,關於定期存款利息的問題

存款的利率是一樣的,都是2.79 二年的,但是每個銀行的算息時間長短不同,有的銀行按照一年360天計息,有的銀行按照365天,其實也差不了幾天。至於國債嘛,有憑證式和電子式兩種。憑證式是國債單子到期本息一起取,過期沒有利息,提前取有手續費 電子式是用卡買,每年可以取利息,到最後一年取本金和最後一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