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石秀的故事情節,求水滸傳中關於石秀的主要事蹟 謝謝

2022-02-18 22:22:43 字數 2791 閱讀 2490

1樓:左勘查

三人往梁山而去的時候,途徑祝家莊,時遷因為偷了祝家店裡報曉公雞,被祝家莊人抓了。楊雄 因為認識李家莊李應的管家杜興,於是通過杜興向李應請求幫助。李應答應了救出時遷,後李應被祝家所傷。

石秀於是梁山向宋江求助,在石秀冒險潛伏進鍾離老人那裡探明瞭盤陀路的機關後,梁山軍一舉突破難關。

求水滸傳中關於石秀的主要事蹟~謝謝

2樓:姬覓晴

一、認識戴宗

石秀的出手驚動正好路過的戴宗、楊林。戴宗看石秀的功夫不錯,有意接納,試圖為梁山招募石秀。於是戴、楊兩人就拉石秀到酒館裡喝兩杯。

石秀知道了對方身份是梁山好漢戴宗、楊林。但是石秀婉拒了戴宗的請求,不過也為將來石秀上梁山打下了伏筆。

二、結拜楊雄

石秀幫了楊雄後,楊雄十分感激,有心結交,找到石秀,表達謝意。石秀知道楊雄的身份,於是就報出自己的家世,並說我這個人路見不平,就要捨命相助,所以人稱拼命三郎。楊雄看石秀一表人才,又武藝高強、為人仗義,於是就建議結拜為兄弟。

石秀欣然同意,遂與楊雄結為義兄弟。

與楊雄結交後,楊雄的老丈人潘公有家肉鋪,而石秀祖上正好是幹這一行的,於是潘公就讓石秀來當這個肉鋪的經理,石秀也就住在了楊雄家。

三、三打祝家莊

石秀三人投奔梁山時,途徑祝家莊,這個時遷賊心不改,偷了人家店裡報曉的公雞吃了,結果時遷被抓。

石秀,楊雄逃出後遇見杜興,楊雄有恩於杜興,於是杜興向主人李應求情救時遷,李應爽快答應了,但祝家莊不肯放人,反而射傷李應,石秀於是上梁山求助於宋江,於是宋江決定攻打祝家莊。

祝家莊道路難走,於是宋江派石秀楊林探路,石秀不僅成功地從鍾離老人那裡探明瞭盤陀路的機關,而且還幫助陷入迷宮的宋江突圍。顯示了超強的情報工作能力。

不久石秀又假敗、甘願被臥底的孫立俘虜到祝家莊當內應,石秀為打破祝家莊立下了大功,從而也在梁山站穩了腳跟。

3樓:

在楊雄家居住,後發現楊雄妻子潘巧雲和和尚裴如海通姦、告訴楊雄卻遭誤會、不得已設計使之暴露、後與楊雄一起殺裴如海、潘巧雲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在楊雄家居住,後發現楊雄妻子潘巧雲和和尚裴如海通姦、告訴楊雄卻遭誤會、不得已設計使之暴露、後與楊雄一起殺裴如海、潘巧雲

上梁山後在攻打祝家莊的戰鬥中,石秀又有出場

5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不錯,但是不能當作小傳用哦

《水滸傳》的石秀的故事是什麼?

6樓:

石秀威震大名府的故事是什麼?

水滸傳中石秀的有關情節和性格

7樓:職場張老師

1、石秀:江南人氏,自幼父母雙亡,流落薊州賣柴度日,有一身好武藝,又愛打抱不平,外號「拚命三郎」。在薊州街頭因打抱不平與楊雄結拜為兄弟。

2、三打祝家莊,石秀故意讓孫立捉住,混入莊內作了內應。盧俊義被困大名府即將殺頭,石秀一人跳樓劫法場,救了盧俊義的性命。

因為不認識城中的道路,被樑中書所拿,與盧俊義一同被打入死牢。梁山人馬攻打大名府後救出石秀、盧俊義。 石秀作了梁山第八名步軍頭領,與楊雄駐守西山一帶,梁山好漢排座次時第三十三位。

在征討方臘時戰死。

擴充套件資料

獨劫法場

石秀、楊雄被派往大名府打探情況。燕青此時救下了盧俊義,但盧俊義還是被後面追捕的人抓走了。這時候,石、楊兩人遇上燕青,當場決定楊雄同燕青回梁山求救,而石秀繼續前往大名府關注事態的發展。

當石秀趕到大名府時,樑中書怕夜長夢多,決定將盧俊義立即就地正法。正當蔡福舉刀行刑的千鈞一髮之際,石秀當機立斷,孤身一人劫了法場。石秀人單勢孤,雖然將盧俊義劫出法場,仍未能成功逃離大名府,結果自己也被逮捕。

後來大名府被攻破,石秀也自然獲救。

8樓:卡洛洛

石秀-人稱"拼命三郎.做事沉著冷靜,做人穩穩當當。英明友善,懂得分辨是非。平生執性,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自幼父母雙亡,可卻是樂觀主義態度的好漢.因為他的打抱不平和高強的武力,在社會中也有很多的朋友(也都是正義君子),且不貪財,不好色。

梁山排名第三十三,在征討方臘時戰死.

9樓:匿名使用者

天慧星拼命三郎石秀 石秀,江南人氏,自幼父母雙亡,流落薊州賣柴度日,有一身好武藝,又愛打抱不平,外號「拚命三郎」。在薊州街頭因打抱不平與楊雄結拜為兄弟。 三打祝家莊,石秀故意讓孫立捉住,混入莊內作了內應。

盧俊義被困大名府即將殺頭,石秀一人跳樓劫法場,救了盧俊義的性命。因為不認識城中的道路,被樑中書所拿,與盧俊義一同被打入死牢。梁山人馬攻打大名府後救出石秀、盧俊義。

石秀作了梁山第八名步軍頭領,與楊雄駐守西山一帶,梁山好漢排座次時第三十三位。在征討方臘時戰死。

水滸傳中「拼命三郎『 石秀的故事

《水滸》中,拼命三郎石秀的故事?

10樓:筱鴨電影

石秀三人投奔梁山時,途徑祝家莊,這個時遷賊心不改,偷了人家店裡報曉的公雞吃了,結果時遷被抓。

石秀,楊雄逃出後遇見杜興,楊雄有恩於杜興,於是杜興向主人李應求情救時遷,李應爽快答應了,但祝家莊不肯放人,反而射傷李應,石秀於是上梁山求助於宋江,於是宋江決定攻打祝家莊。

祝家莊道路難走,於是宋江派石秀楊林探路,石秀不僅成功地從鍾離老人那裡探明瞭盤陀路的機關,而且還幫助陷入迷宮的宋江突圍。顯示了超強的情報工作能力。

不久石秀又假敗、甘願被臥底的孫立俘虜到祝家莊當內應,石秀為打破祝家莊立下了大功,從而也在梁山站穩了腳跟。

《水滸傳》中各故事主要情節

水滸傳中故事情節概括(),水滸傳中故事情節概括(500字)

1 武松認親 武松在街上偶遇兄長武大郎 此時武松已經做了陽谷縣的都頭 隨武大郎一起來到陽谷縣的家裡,並於武大的妻子潘金蓮相見。2 潘金蓮弄巧 潘金蓮一見到武松,便起了勾引的心思 她先是以 兄弟和睦 為由,反覆勸說武松搬回家中居住 這一目的達到後,就千方百計勾引武松。一次露骨的勾引被武松嚴詞拒絕,武松...

水滸傳故事情節,《水滸傳》全書故事梗概,600字左右

描述給送108菜,還有這一張破狙藝的故事,宋朝統治者符曉鬆材太尉高俅本是狗蛋,因為飛機求得到了皇帝的賞識,從此千元。世上無惡不做他的乾兒子,高雅那橫行霸道,為了霸佔80萬禁軍領獎頭均川的調調機子,他設計汙衊林沖帶刀入軍機中的白虎堂,圖謀不軌,把林沖發配充軍,還想在半路吧。還殺死幸虧花和尚魯智深仗義相...

《水滸傳》每個故事情節的概括內容

潘金蓮其實還是愛著武大的。武大郎賣的燒餅很好吃 水滸傳情節概括 鬥殺西門慶 劇情概括 潘金蓮見武松相貌英俊,即露愛慕之情。某日,武松將進京公幹,回家來與哥哥告別。潘金蓮乘機向武松挑逗,武松為人光明磊落,見狀嚴辭呵斥,潘金蓮惱羞成怒,將武松逐出門外。不多時,武大回來,武松囑咐哥哥,等他走後,要多在家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