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達人幫忙看一下這份協議書是否有法律效力,請幫忙查漏補缺

2022-02-19 05:26:59 字數 5492 閱讀 2557

1樓:匿名使用者

此協議大的方面沒有問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一、該房屋由夫婦二人共建,應為夫妻共同所有。但是不排除在建造時家庭其他成年成員出資出力,故在此情況下該房屋為家庭共同財產。

二、贍養父母是法律賦予子女的法定義務,該義務不以協議約定而免除。故協議中約定的某某某對父母盡贍養義務中的某某某必須為父母的子女。如果不是父母的子女而是兒媳或者女婿,則:

三、房子的贈與和贍養父母之間沒有必然關係,而當把贍養父母作為一個贈與條件,通過贈與房屋讓不具有贍養義務的兒媳或者女婿承擔贍養義務時此協議為一附條件贈與合同。

因此建議:

一、該協議最好讓家庭其他成年成員也簽字納印,以防以後其他家庭成員主張權利而申請撤銷此協議。

二、贍養義務之約定其實是另外一個法律關係,涉及身份關係。約定是否適當要視具體事實。如果由此條款去公證,公證機關未必進行公證。

2樓:易潼

非農戶口,宅基地就享受不了

3樓:河北律師趙穎鋒

這類協議需要注意兩點: 第一,房屋原來是誰所建,歸誰所有。這是為了明確房屋現狀的問題,這樣就排除了其他人對房屋原來的產權提出異議,避免未來隱患。

但是協議中沒有寫明確,只寫了誰建設,但沒寫歸誰所有。 第二,要明確將來歸誰所有。這一點協議中寫清楚了。

但是是歸這個人個人所有,還是歸他的家庭共有?本次是贈與,還是買賣?過戶費誰承擔?

這些都沒有寫清楚。至於非農戶口,我們這裡可以繼承房產,但是買賣不可以。 由此看來,這份協議還需要細化。

以上僅供參考。

4樓:

有個問題提醒你一下,你非農業戶口,是不能享有宅基地的,到時拆遷補償可能會打折扣的,要有思想準備。至於協議內容來說,是可行的。

5樓:趙輝煌律師

看了你的補充,才明白是怎麼回事。有個問題提醒你一下,你非農業戶口,是不能享有宅基地的,到時拆遷補償可能會打折扣的,要有思想準備。至於協議內容來說,是可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的,就是缺了一點,有個問題提醒你一下,你非農業戶口,是不能享有宅基地的,到時拆遷補償可能會打折扣的,要有思想準備。至於協議內容來說,是可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可行,宅基地方面欠妥

請懂法律的人幫我看看這個協議是否有法律效力

8樓:種花文匠

首先,雙方的協議只在你們兩個人之間產生效力。其次,在法律方面的效力不存在,除非你做了公證,或者司法調解之類的,到時如果出現問題,可以到法院確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二款沒有問題,但第三款當一方反悔,則不具有法律效力

10樓:321墨_夕顏

好狠哦!所有孩子沒滿18歲以前,父母都有義務撫養他們成年,這是必須的,真不知道這兩夫妻之間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這個協定必須雙方律師的鑑定下生效,但是不建議這麼做,這樣對孩子傷害真的很大,因為我自己本身是單親家庭,衷心勸告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以孩子的姓名權換撫養費和醫療費教育費不支付。你們無權用孩子的姓名權交換這些。

第二條,賠償就不用寫了,到時候法庭上會根據你們的主張和情節輕重判決的。

第三條,醫學父母的探視權 即使權力也是義務,作為權力你們可以協議處置,但是作為義務你們不能這樣協議,總體來講,這條關於探視權的內容無效。後面的所謂保證身心健康什麼的。你們認為孩子沒有父母其中一方就能幸福?

12樓:流景閒草

除「男方自協議之日起不得以父親名義探望孩子」之外,都有效力。《婚姻法》第三十八條規定: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探望權是離婚後父親或母親對子女的一項法定權利。將探望權作為一項權利在法律上加以規定,是因為這不僅是親屬法上的權利,更是一種基本人權,父母子女之間基於血統關係而形成的情感,不會因為父母離婚而變化。

但探望權的行使必須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請問,這一份協議書是否有法律效力

13樓:時光相守

根據我國婚姻法及相關司法解釋,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這僅是對財產而言,不包含對孩子的撫養權問題。並且是要雙方當事人真實意思表示且沒有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

婚前協議書是否有效,關鍵看你們的協議書是約定什麼的。即你們約定的事項必須是合法的,是你們雙方真實的意思表示,沒有任何的欺詐或脅迫。

當然,如果是對婚前財產的協議,也是有法律依據的。我國《婚姻法》第十九條規定:「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

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婚前協議在中西方的法律效力中是不太一樣的,例如西方婚前可協議子女撫養權、贍養費給付等等,但這些在我國法律中卻是無效的。一份婚前協議的法律效力具體是怎樣的,還要視具體協議內容而定。

14樓:飲水思源

對雙方有約束力,對第三方沒有效力

15樓:取個暱稱都存在了

夫妻內部協議,不能對抗第三人,除非能證明第三人明知該協議存在,惡意串通。

這份協議書有法律效力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情況下是有效的。

2)特殊情況下,如果甲方的傷勢達到傷殘,而本協議中又未註明,甲方是可以在一年內,又以顯失公平撤銷本協議,重新要求甲方按傷殘情形賠償的,這時可能就包括:傷殘賠償金、精神撫慰金等。這時法院基本上是會判決甲方賠償的。

3)為此,如果乙方想盡最大程度上保護自己,以免事有變化,可在「現經雙方通過達成協議......」改為「現甲方**人在獲得甲方特別授權後,與乙方經友好協商,自願達成協議:1、乙方已告知甲方可能因受到損害致殘產生的後果及相關的其它費用,甲方對此表示充分明知,並自願放棄由此產生的其它一切賠償請求及法定權利,2、乙方負責.......

付給違約金;3、如甲方在獲得乙方支付的第一筆費用後,不論以何種方式反悔本協議,均視為違約,應承擔違約金10萬元。」

補充問題回答:

以上是針對乙方為完善合同需要修改的。

如果是針對甲方,該合同當然是非常有利的。

首先,合同系雙方自願訂立,只要甲方本人認可,則甲方的**人的行為有效,即合同有效,這樣留給了甲方本人今後如果對賠償不滿意,可以對甲方**人的行為不認可而推翻本協議的一個機會。

其次,通過上面的分析也可以看出,如果沒有修改,合同還留給了甲方今後如果出現傷情變化的增加賠償的機會。

總得來說,合同簽訂只要是雙方自願達成,不違反法律規定,即具有法律效力,至於是否需要公證或律師到場,都不是合同有效的法定條件。

17樓:八三老人

屬於民事調解協議,有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法律效率,合同法明文規定,合同在雙方當事人達成合意時即生效,採取是意思主義!合同的生效不以有無證明人作為生效條件,只要有雙方合意即雙方簽字蓋章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此類侵權案件可以協商解決,只要雙方意思表示真實,無欺詐、脅迫行為,合同完全具有法律效力。

請問一下這個協議書有法律效力嗎?

20樓:

若違反現行的國家法律、法規、政策等,此協議無效。

怎麼看一份合同或協議有沒有法律效力

21樓: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只要沒有上述情形,雙方意思表示真實,合同都是有效的。

因違法法律強制性規定而無效的舉例:

《合同法》第二百一十四條規定,租賃期限不得超過二十年。超過二十年的,超過部分無效。

擴充套件資料:

《合同法》

第三章 合同的效力

第四十四條 合同的生效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

第四十五條 附條件的合同

當事人對合同的效力可以約定附條件。附生效條件的合同,自條件成就時生效。附解除條件的合同,自條件成就時失效。

當事人為自己的利益不正當地阻止條件成就的,視為條件已成就;不正當地促成條件成就的,視為條件不成就。

第四十六條 附期限的合同

當事人對合同的效力可以約定附期限。附生效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屆至時生效。附終止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屆滿時失效。

第四十七條 限制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但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人追認。

相對人可以催告法定**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法定**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

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的權利。撤銷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第四十八條 無權**人訂立的合同

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的合同,未經被**人追認,對被**人不發生效力,由行為人承擔責任。

相對人可以催告被**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

被**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的權利。撤銷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第四十九條 表見**

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合同,相對人有理由相信行為人有**權的,該**行為有效。

第五十條 法定代表人越權行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法定代表人、負責人超越許可權訂立的合同,除相對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超越許可權的以外,該代表行為有效。

第五十一條 無處分權人訂立的合同

無處分權的人處分他人財產,經權利人追認或者無處分權的人訂立合同後取得處分權的,該合同有效。

22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需要具備的基本要素是:標的、數量、質量、價款、報酬、履行方式、期限、違約責任、解決爭議的辦法。一般而言,法律尊重「私法自治」,只要不違反法律、法規、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等的合同,均為有效的合同。

你所說的培訓方面的合同,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培訓方單方擬就的合同,對他們的義務約定很少,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建議你在交培訓費之前,多讀合同條款,對他們應履行的義務要求補充在合同中,簽訂後一定要保留一份原件,這樣你的合法權益就能得到更有效的保障。

幫忙看一下怎麼讀,各位達人幫忙看一下空調加氟此表怎麼讀

草洋陶器廠 新發興 貌似沒有答案bathe的th發濁子音,其他都發清子音。各位達人幫忙看一下空調加氟此表怎麼讀 最外圈的為壓力指示格,內圈的是溫度指示格。外圈的格線兩邊都有數字,一個是英制單位的psi,一個是公制的kgf cm 2。兩者間的關係是 1kgf cm 2 14.2psi。充填r410a冷...

高手達人幫忙看一下這個電腦配置是否合理(i3配置)

主機板換一線的吧,用技嘉ga h61m ds2 449 顯示卡換索泰gtx560se 1gd5 毀滅者 hb 999 主要是質量比七彩好的多 振華冰山金蝶430w 是比較雜牌的電源,推薦買 航嘉 或 長城 的電源。顯示器,推薦買aoc 的,明基的質量肯定沒有aoc的好。顯示卡,推薦你買一線的顯示卡,...

請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請大家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龍zhao 三聲 東北是這麼叫的 它的汁液有消炎的功能,一般蚊蟲盯咬都會用它摸,而且去痘痘也有效果 請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鴨跖草,拉丁學名 melina munis 別名碧竹子 翠蝴蝶 淡竹葉等。屬粉狀胚乳目 鴨跖草科 鴨跖草屬一年生披散草本。鴨跖草葉形為披針形至卵狀披針形,葉序為互生,莖為匍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