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被偷用怎麼辦?改了密碼也沒用,有什麼辦法嗎

2022-02-19 23:00:52 字數 5399 閱讀 5190

1樓:

最好的方法使用ip過濾

執行cmd

然後輸入ipconfig 檢視自己的ip

然後登入路由器 引數設定裡面以後啟用ip過濾只留自己的這一個ip 就可以了。

把安全的金鑰型別換一個 長一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無線路由設定,修改無線訪問地址lan地址,修改登陸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最後,繫結mac,這一招目前還是有用的,也即你家裡哪幾臺機器要上網,抄錄下它們的mac地址,仍然登記在路由中,這樣的話,別人能連線上你的路由,也上不了網。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你的無線路由器的名稱改成只有你知道的名稱。

2、把你的無線路由器的登入器的登入密碼改成一個比較複雜的密碼。

3、關閉無線路由器的ssid廣播。

4、開啟安全設定,安全型別選擇wpa-psk/wpa2-psk,加密型別選擇aes。

4、關閉無線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給你家的電腦、手機等設定ip地址和mac地址繫結。

5、開啟防火牆。在安全設定裡設定ip地址過濾。

採取了這樣的保護措施,你可以高枕無憂了。這樣的保護措施還能蹭到你網的人,不是沒有,但是全國也沒有幾個。

家裡的無線路由器總是被別人盜用,密碼改了也沒用,怎麼辦?

4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可以進行路由器的限制登入pc端的操作,來限制其他裝置的接入網路操作。

具體操作方法:

1、首先開啟瀏覽器,在網頁上方的位址列輸入家中使用的路由器的ip地址。

2、進入個人的路由器首頁後,輸入密碼點選登入。

3、可以看到此時顯示的連線裝置有兩臺。

4、如果發現其中有不是自己家中的裝置連線的時候,可以點選「禁用」按鈕。

5、這樣禁用的裝置就出現在「已禁裝置」的頁面中,該裝置也無法繼續連線無線網路了。

5樓:方方

防止wifi被盜用可以通過mac地址過濾實現,通過過濾mac地址,使許可的裝置才能連線網路。

wifi繫結mac地址使允許的使用者聯網的方法:

1.系統連線wifi。

2.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銘牌的閘道器ip地址(一般是192.168.1.1),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

3.進入dhcp客戶端介面,檢視主機名。記錄許可的裝置主機名及其mac地址。

4.進入路由器安全設定介面,點選mac地址過濾,有幾種模式可供選擇。

選擇僅允許,輸入許可的mac地址並標明註釋,點選啟用即可使允許的裝置訪問。

6樓:

看看你的密碼加密方式是不是wep的,如果是的話,被盜很正常的,那種密碼不用一分鐘就能破的,換成wpa2就可以了,這種密碼很難破的。再就是把你的密碼設定的複雜些,不要太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設定成為隱藏ssid,再通過設定mac地址白名單,只把你本機的mac地址加進去,這樣就基本沒有被盜的擔憂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給無限路由設定雙層加密, 你要是弄祕密了別人還能用那人水平也不低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步搞定!!

使用無線mac地址過濾就可以了!!

可以在無線設定-主機狀態 查到自己和別人的 無線mac地址!!

至於怎麼設定無線過濾 你就自己看著辦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wpa2加密方式

二、mac地址繫結

11樓:陸小二的生活記錄

家裡wifi總是被蹭網,改密碼都沒用,把網路訊號隱藏讓他們找不到

無線網路怎麼設定密碼不容易被盜

12樓:方方

通過設定

強密碼可以防止無線wifi網路被盜用而被蹭網現象的發生。

提供以下設定建議:

1.wifi密碼設定儘量使用字母、數字和字元組成的密碼。這種密碼強度高,不易被破解。

越多的組合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增大了密碼破解的難度,建議增加密碼字元個數和複雜性。

2.路由器設定wifi密碼建議使用wpa2-psk的安全模式。

商標的路由器都支援wpa2。如果您購買的是早期型號,我們建議您更換支援wpa2的新型路由器。因為它更安全,速度也更快。

3.保護路由器,以免被蹭網者更改設定

建議路由器設定單獨的管理員密碼,要與wifi密碼有所區別。因為新買的路由器一般不設密碼,或者只設有簡單的預設密碼,很多黑客都已經知道這個密碼。

延伸:wifi密碼強度檢測方法:

**進入qq安全中心官網(http://aq.qq.com),進入密碼管理介面》 密碼強度檢測

13樓:匿名使用者

ssid:自定義命名,不廣播。

密碼:大小寫字母和數字混搭,搞長點,至少10位以上。

鬼才破解的了。

歡迎追問

謝謝採納

14樓:雨s辰

設定複雜一點 一般都不會被盜 設定成數字 字母一起的

15樓:清舞飛揚

大小字母+阿拉伯數字

無線網路怎麼設定不被偷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隱藏ssid,在無線路由器的設定當中,選擇 「隱藏ssid」或「禁止ssid廣播」。這樣就不容易被「蹭網」者搜到。 當然這個方法不能保證完全安全,高階蹭網者仍然可以通過分析無線網路訊號找到ssid。

但不管怎麼說,也算提高了蹭網的門檻,可以防範住菜鳥級別的蹭網者了。

二、設定wpa – aes 加密,並把密碼設定的稍微長一點。需要注意的是aes並不是預設支援的,可能需要特殊的設定。如果調不出來,就採用wpa+tkip吧, wep就不要用了。

三、繫結mac地址,讓他知道了密碼也上不了網。

17樓:懸崖邊品茶

繫結mac地址----最簡單最實際最好用的方法;

無線網路被盜用怎麼辦?

18樓:都汀蘭堅冬

路由器改密碼,路由器後面有一個**,登陸後輸入密碼,密碼也在路由器後面寫著呢,進去之後就知道怎麼操作了

19樓:幻之光芒

都填上,一般mac過濾是單獨的一項,不是針對無線網路的,建議你都填寫上。另外,為了防止無線網路盜用的發生,應在無線網路設定中找到「啟用ssid廣播」一項,並取消掉它,這樣別人無法在可用的無線網路連線中找到。而當你自己使用的時候,只需要記住你無線網路的ssid名稱,並手動加入到你自己的無線網路中即可。

如何判斷採用無線路由器的網路有沒有被偷網

20樓:匿名使用者

1、點選開啟電腦中的安全管家軟體,並在彈出的頁面中點選工具箱選項,開啟工具箱。

2、點進開啟頁面中的無線網安全助手選項,進入無線網安全助手頁面。

3、點選進入都等待自動檢查進度完成。

4、檢查完成後即可檢視該無線網的所有連線裝置情況,若有陌生裝置即可判斷為被蹭網。

21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是否被蹭網可以進入路由器,檢視連結的ip數。方法是按照路由器牌子型號,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的預設ip地址,然後輸入路由器的密碼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開啟dhcp客戶端列表,檢視ip連線數即知。如下圖哦所示:

2、也可以使用電腦管家檢視ip連線數。方法是:丟氨基右下角的工具箱——無線安全助手——立即檢測,即可檢視到有多少臺無線裝置在使用。如下圖所示:

2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裡有個 客戶端列表 的選項所有的從本路由器獲取到ip的機器都會顯示在上面,自己看看數量和mac地址對不對不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www.ip138.com上面的ip是你的網際網路ip,也就是你家的路由器通過這個ip連線網際網路的。

你的電腦的ip是區域網ip,也就是你的電腦跟路由器連線所使用的。

你可以先設定好登陸路由器的密碼,然後再設定連線路由器的密碼,這樣別人就使用不成你的路由器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個問題問我就對了!

可以登陸到路由器上面看,但是這樣我覺得也略嫌麻煩。最好的辦法是下一個《區域網檢視工具》,在本機上就可以看到當前區域網有哪些機器。很容易就判斷出有沒有被盜網了。

我做過這方面開發的,所以知道。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路由器開啟了dhcp服務的話到dhcp客戶端頁面下看看吧,這裡能看到連線此路由的ip和mac資訊,如果有發現不是自己電腦或路由自己mac的那就是有人偷連了。

***************

只要通過路由器上的都能看到,別外通過那個網查到是你的公網ip是電信分配給你的,這個可以通過你的路由器的連線狀態頁面看到。而客戶端那裡看到的是你的區域網ip是你的路由器分配給連線在路由器線路上的電腦的,所以不同。

如何檢視無線網路有沒有被別人偷用?

26樓:微笑詮釋一切耶

有兩種方法可以檢視無線網路有沒有被人偷用,具體步驟如下:

一.根據網路測試方法:

不知不覺感到無線網網速特別慢,這極有可能說明你的wifi已經被人偷用了。

動不動還老掉線,就說明你的wifi有可能已經在被盜用中。

檢查你的路由器看看是否是自己路由器的問題。先看指示燈,路由器上有其中有電源燈,網路連線燈,無線連線燈。看看無線燈亮不亮,如果不亮而且家裡所有的電腦都無法上網,那麼可以肯定沒人盜用。

那就是你自己網路的問題,趕緊檢查自己的網路是否有問題,或者打**給電信10000號派人前來查修。

二.根據路由器查詢方法:

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ip:192.168.1.1這個地址檢視無線路由器的管理介面。

在「無線設定」,點選「主機狀態」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所有無線連線到你無線路由器的所有電腦的主機,如果還看到除了你自己使用的主機以外的主機。那就說明有人正在使用你的wifi。

2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登入你的路由器主頁可以看到有那些主機連線了你的路由器。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登入到路由器裡面可以看到客戶列表的呀,裡面顯示了連線到你路由的電腦地址等,實際上你可以用手工方法將你無線路由的ssid號直接加到你手提電腦的無線連線裡面,而不用每次去搜尋。然後再將路由器設定將ssid禁止廣播,那麼別人就不會搜尋到你的ssid名稱也就沒有辦法連到你的路由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在360安全衛士流量防火牆 -防蹭網,,

一切都能搞定

能防止別人偷用自己的網路

30樓:旎旎

假的假的假的吧沁園春長沙南方便,

無線網路密碼怎么修改,無線網路密碼怎麼修改

修改無線連線密碼步驟 以tplink路由器為例 1 路由器和電腦連線,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 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 進路由 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2 進入後臺後選擇無線設定,然後選擇無線安全設定,就可以更改無線密碼了,如圖 電...

用無線網路看電視,電腦卡怎麼辦,用無線網路看電視,再用電腦玩遊戲網速為什麼很卡?有什麼辦法解決?

無線網路卡的原因主要有一下幾點 進入路由器mac列表,檢查無線網路是否有人蹭網。如果有,在路由器靜態ip列表那裡,新增上你自己的無線網絡卡mac地址。然後在攔截設定那裡,把其他ip地址,從埠1到埠65534,無論tcp還是udp都全部封掉,這樣就能有效防止別人蹭網 請檢視您的無線路由器的有效訊號範圍...

無線網路登入密碼怎麼設定,如何給無線網路設定密碼

可以的,其實那2個只是廠家不一樣,設定不一樣而已,進入那個頁面,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如果你沒改,點無線引數,裡面有個開啟安全設定,勾上,然後上面加密型別就自己選吧,然後就設定密碼吧!最好吧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改了,就是登陸到路由器時提示你輸入的那個,要不別人搜到你訊號,可以進入路由器頁面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