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競選應該怎樣準備和應對,學生會競選應該提什麼樣的問題

2022-02-20 05:00:29 字數 3052 閱讀 9312

1樓:空血來瘋

自信。如果你能夠做到這一點進學生會將是可心的。

最好太過...我還是說一個例子吧。我們學校有一位同學去競爭學生會。

他在臺上參加競選的時候直接說自己要競選宣傳部的部長。結果我邊上宣傳部的部長都在下面無語了;對我說:來了一個和我搶飯碗的。

就是自信的不要太過火

2樓:卯文漪

平常應對,因為學生會要的不是偷奸耍滑的人,而是能做事情的人。

學生會競選應該提什麼樣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主席:1.假如你當上主席的話,你怎樣來安排學生會的工作呢?

2.如果有成員不贊同你的做法,你會怎樣理處理問題?

學習部部長:

1.你如何協調學生會的工作與學習?

2.當你遇到你的上司跟你的意見不合時,你會怎樣做?

寢室部部長:

1.假如晚上你叫同學們關燈休息,但是同學們依然大吵大鬧,你會怎樣處理?

2.宿舍裡頻繁地出現了不見財物的現象,你如何解決?

生活部部:

1.同學們不配合「文明宿舍」評比的工作,你怎樣說服同學們積極參與?

2.在採購時,當你的部員把發票給弄丟的時候,你如何處理?

紀檢部部長:

1.你一個很好的同學逃課了,你會包庇他嗎?

2.你覺得作為紀檢部部長,應該具備什麼樣的品質?

文藝部部:

1.現在有一個文娛晚會給你籌辦,你會怎樣安排?

2.你的部員把今晚晚會很重要的一件禮服給弄丟了,你會怎樣處理這種情況?

體育部部長:

1.在籃球比賽的時候,運動員們發生了爭執,你該如何解決?

2.如果你當選體育部部長,你會做什麼來幫助改部門的發展?

廣播站站長:

1.在廣播的時候,你們一位很重要的嘉賓突然說有事不能赴約了,你給如何做?

2.你怎樣理解「責任心」?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問下他們競選的部門是幹什麼的,主要工作是什麼?其次問下他們---當他的上級和他的意見茅盾時怎麼辦(應該說先協調然後再說實在不行會聽從上級的安排因為他畢竟比自己多一年的工作經驗),還可以問下當工作和學習衝突時怎麼辦?

我剛參加了競選(大學的)!

5樓:郭青松老師

大學生競選學生會、團委,有利還是有弊?

大學學生會競選需要做哪些準備,一般什麼時候開始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準備自我介紹,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在裡面要充分表達自己擁有的能力,並且要表明入會決心和對未來的期望(說如果選上後的會怎麼做)。語言嚴謹又不失風趣是最好的。讓人能記住你最好。

這就看你的文筆了。

一定要有較廣的交際圈,認識什麼學姐學長的最好,有人脈。還要和老師關係好,老師記得住你且印象好。還是看學校(有的學校學生會老師管,有的是學生自己做主)

學生會競選一般在新生軍訓後,一個半月內會。視學校而定,有的學校早有的學校晚。(全程手打,求採納)

7樓:長安奔奔

一、明瞭解學生會各部職責和分工

二、根據個人條件和愛好選擇具體部門

三、根據職責和分工,明確自己的強項和弱勢,如何進一步完善自己。

四、做出報告,如果競選成功,你如何推進和拓展工作。

我是大一新生想加入學生會 該做哪些應對準備呢

8樓:啊_順子

我也是大一新生,上個月剛加的學生會,大部分學校的學生會的選拔都是面試+複試,反正我們是,燕大也是,面試一般都是2分鐘或3分鐘的自我介紹+介紹完回答部長的一些問題。

所以你首先要準備一份演講稿,也就是自我介紹的稿子,你要在裡邊說出你的姓名、來自哪、哪個專業哪個班、平時的興趣愛好、對你所報部門的瞭解還有報這個部門的原因,這都是最基本的,也就是一定要有的。還有,演講的時候一定不要緊張,聲音要洪亮,顯得有自信,回答問題和上臺的時候一定要有禮貌,回答完評委的問題要說聲謝謝,剛上臺時要鞠個躬。總之要有自信和禮貌。

回答問題這沒法全部羅列起來,畢竟我不知道你報的是哪個部門,但是一般的問題都是問你對部門的瞭解、你能為部門做什麼、怎麼做之類的。

以上都是我手打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個大一新生哦,不過我們學校已經做完了這項工作,就我的經驗,你如果有一些特長,那最好不過,不過,學生會招人,最看重的還是你的態度,你去面試的時候一定要表現出你的主動和熱忱,表達你為了工作,一定會盡力的決心,除此之外,還要根據你所申報的部門,去了解一下有關的資訊,比如新聞部,也許你的前輩會問你:你覺得新聞部是幹什麼的?最重要的是什麼?

新聞稿是什麼樣的?你有什麼優勢去勝任這項工作?新聞部會很累,很辛苦,你會打退堂鼓麼?

為什麼?

還有最最重要的一點,你要有適度的自信~~~!!!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輕鬆,真誠的回答就夠了。

求學生會競選一分鐘自我介紹

11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 我是xx專業xx班的xx.

今天我來競選學生會(主席)或(xx部長). 我在班上擔任xx職位.對於學生會的工作我瞭解很多.

因為我以前也但擔過(說假話沒有人會說你,再者你也真的以前幹過)學生會幹部.對於這個職位知道該幹些什麼,從哪些方面入手.怎麼樣去帶動同學們的積極性,很好的組織一些活動.

很主要的你要冷靜,你要是緊張就身體靠著桌子.不會那麼緊張.而且要真誠. 因為大家同時競爭,有共同的機會. 而且你時時要保持微笑...

努力一點.如果你真有領導能力,老師是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有才能的人的.

祝你好運.儘快擔任學生會重要幹部...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先介紹你自己(最好用精練的語言)

2.說說自己的特長,為什麼要競選(10句話以內)3.總結自己以往的經驗~

其實你不要看得太重~無論你失敗了還是成功了你都要報以平常心去面對~因為你已經盡力了~

加油吧~

在大學競選學生會主席,老師會提什麼問?該怎樣才好?

首先,應該是需要你做簡單的自我介紹 這個部分也要說出自己的優勢,要儘量的精彩啊 其次,會針對你的自我介紹中的東西問你 從你自身來講你認為自己擔任學生會主席的優勢在 這地方你就要說的與其他同學不一樣,從你的交際能力,溝通能力,自身的執行力,你的性格都可以說說 最後,肯定會為你如果你競選成功你會怎麼做?...

如果加入學生會問為什麼不競選班委會成員

相信很多同學在結束暑假後可能會開始新的大學生活,這時很多同學也是會發現一件比較奇怪的事情,那就是我們身邊有的同學十分的想要進入學生會。但是他們在班級競選班幹部時卻是沒有那麼的積極,這是為什麼呢?說出來大家可別不信,因為加入學生會更加鍛鍊人。所以很多人寧可不選班幹部,卻要到學生會裡來鍛鍊自己。其實在進...

重分懸賞 誰知道競選學生會主席老師問些什麼問題?

我是學生會的,通常我們會問你為什麼要加入我們部門你。你對我們部門有什麼瞭解。還會不會加其他部門。學習與工作有衝突怎麼辦。部門需要你去跳兔子舞你會去嗎等等。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一個好士兵。今天,我作為同學們推薦的候選人,我想說 我不僅想做元帥,而且希望成為一名出色成功的能為大家謀利益的元帥 學生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