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蟲咬過的菜對身體有危害嗎?為什麼

2022-02-20 05:00:28 字數 2570 閱讀 5492

1樓:寧寧會武術

首先我認為被蟲子咬過的菜是可以吃的,只是被蟲子咬過而已,也不是因為腐爛掉了,如果不吃或者是扔掉的話,那麼簡直是太浪費了,這也是在浪費我們的生活資源。因為菜再長出來這段時間裡,是需要很多的人力物力來維持它的,貿然的就丟掉被蟲子咬過的菜,這種做法是不對的。

而且,人們與蟲子沒有直接的疾病傳染,沒有相似的疾病源,所以即使蟲子咬過的菜直接使用的話也是沒有問題的。不過菜上面也許會留有一些蟲子的卵,排洩物或者是寄生蟲,在食用前一定要清洗,清洗掉菜上面的蟲卵和寄生蟲,在高溫加熱,這樣使用起來就會更加的安全放心。

當你發現菜上面有蟲子咬過的痕跡,那就說明這個菜是絕對的無公害了。因為菜上面如果有農藥的殘留或者是打過農藥,蟲子是絕對不會去,開始這些菜累了,所以可以更好的來判斷,這個菜上的農藥程度,而且就算你直接誤食帶有蟲卵或者被蟲子咬過的菜,也沒有問題。因為這些蟲子大多都是無毒的。

首先,當你咀嚼這些菜的時候,這些蟲子就已經被你咀嚼粉碎了,當這些菜到你的胃裡時,你強大的胃酸也可以輕而易舉的就殺死這些蟲卵和菜上的咬痕,不會讓這些蟲卵在你的肚子裡滋生繁衍,所以請不要擔心,放心大膽的去使用這些菜,不要自己嚇唬自己,給自己一個良好的就餐心理。

2樓:嗨天天麻麻

只要清洗乾淨是沒有危害的,蟲子都可以吃,最起碼證明是沒有化學藥物的,放心的吃吧。

3樓:dj林林

被蟲子咬過的菜說明是綠色的健康的蟲子都能存活,所以說這樣的蔬菜是沒有汙染的.

4樓:農家小妹婉兒

沒有危害,疏菜本身就對身體有異,蟲子咬掉的部分也沒毒性,洗了就可以食用。

5樓:薏仁家的喵

沒有的,蟲子會選擇有益的蔬菜吃,所以被吃的蔬菜都是綠色無公害的。

6樓:風吹過隙

沒有危害,反而還能說明蔬菜很健康,沒有打農藥。

7樓:落

被蟲咬過的蔬菜多半是沒有打過農藥的蔬菜,清洗乾淨以後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8樓:張慶圓

人們與蟲子沒有直接的疾病傳染,沒有相似的疾病源,所以即使蟲子咬過的菜直接使用的話也是沒有問題的

9樓:小

這個對身體沒有害處,毒素也會被空氣過慮掉。只要煮好了都沒事。

蔬菜葉被蟲子咬了還可以吃嗎?

10樓:向無名者致敬

當然可以吃,不過也要小心洗乾淨,並且浸泡一小時後再煮熟,最好是先用熱水焯過。因為有的青菜被蟲咬過後,農民為了殺蟲會再打一次農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有人專門買帶蟲咬痕跡的蔬菜,因為沒打過農藥!

12樓:植物網

只要清洗乾淨就行,不會影響食用的。

被蟲子吃過的蔬菜可以食用嗎

13樓:一簾風絮

最好不抄食用。

有的人認為蔬襲菜或水果上有蟲眼,就說明上面沒有農藥殘留,這種想法是不對的,因為農藥可能噴灑在蔬菜水果表面,但也有可能噴灑在土壤裡,因此千萬不要放鬆對農藥殘留的警惕。當然,在購買蔬菜時也可以聞一聞,如果有異味就不要購買。

另外,如果購買蘿蔔等顏色比較鮮豔的蔬菜,最好檢視一下是否掉色,掉色的蔬菜肯定有化學成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菜蟲本身是無毒的,吃剩的菜葉本身並沒有受到汙染。只有作為排洩物的蟲屎會遺留在菜上,洗乾淨可放心吃

15樓:

可以啊。有好多bai

人買菜時特地du找被蟲子咬過的,因zhi為他dao們相信這樣就表示沒打農藥或內者農藥殘留容比較少。這種可能性的確有,不過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那蟲子對農藥已經有了抵抗力。

總之,菜買回來,用淘米水或者鹽水或者蘇打水泡個十來分鐘最保險。像土豆蘿蔔這些被咬了的話,就把咬的部分全削掉就是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說明菜沒毒……

被蟲子咬過的菜還能吃麼?

17樓:小山村情懷

1、吃菜的蟲子一般沒有毒的,不會對菜造成汙染。

2、被蟲子咬過的菜進行清洗,可以將排洩物洗掉。數民族3、可以被蟲子咬過的菜的那片葉子,清除菜的農藥少。

4、被蟲子咬過的菜吃的時候經過高溫,不會對人休健康造成影響。

無公害蔬菜是指蔬菜中有害物質(如農藥殘留、重金屬、亞硝酸鹽等)的含量,控制在國家規定的允許範圍內,人們食用後對人體健康不造成危害的蔬菜。指產地生態環境清潔,按照特定的技術操作規程生產,將有害物含量控制在規定標準內,並由授權部門審定批准,允許使用無公害標誌的食品。適合我國當前的農業生產發展水平和國內消費者的需求,對於多數生產者來說,達到這一要求不是很難。

18樓:熊熊憶曼

你和蟲子的親緣關係太遠了,沒法直接得共患病。不過菜上面可能會有寄生蟲卵,最好充分烹飪再吃採納哦

點蠟燭對身體有危害嗎,點蠟燭睡覺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樓 我是千凡啊 第一是點蠟燭,特別是點有香味的和慢燃的蠟燭可能引起鉛中毒。第二是呼吸系統,蠟燭在燃燒時可以放出大量的co2及少量的有害氣體,如果門窗緊閉的話可以導致頭暈眼花,胸口發悶。第三是對眼睛的傷害,蠟燭的亮度不夠,如果看書或其它細緻活過久會成近視,而且蠟燭的光很閃,不穩定,很容易使眼睛疲勞,...

修車對身體有危害嗎,修車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分析 您好,學汽車修理的話,對身體基本上,沒有什麼很大的危害的,因為汽車主要還是一些工程那方面的,一個維修有毒的只是汽油和一些新增劑,一些化學的東西。應該要蹲著把,對脊柱不好吧,會造成駝背,我覺得修車又不是去聞汽車尾氣,應該不會致癌把。普通的修車專案,對身體沒啥危害,只有噴漆會對呼吸道等造成損傷,但...

通宵對身體有危害嗎,經常通宵熬夜對身體的具體危害是什麼?

從健康的角度講,通宵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通宵最容易疲勞 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 胃腸感染 過敏等等都會找上你。如果長期通宵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 健忘 易怒 焦慮不安等神經 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 內分泌失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