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桑塔納是手動的好還是自動的好

2022-02-20 20:09:05 字數 5638 閱讀 2592

1樓:好好新星聞

這要看您個人的駕駛習慣,有的喜歡開手動,有的則喜歡自動;自動就是省掉左腳的力氣和右手的操控,專心抓好方向盤。大眾桑塔納(santana)牌是一款轎車,是德國大眾汽車公司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生產的品牌車,從2023年開始,經過20多年的生產歷史,普通桑塔納轎車的身影遍及全國。

歷史沿革

桑塔納最早要追溯至2023年。當時的西德大眾公司第一代帕薩特(passat b1)生產之後,使用者在使用中桑塔納汽車(12張)出現的各項問題擺在了設計師與工程人員面前。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個人需求了,如果考慮經濟性的話,最好是手動,如果考慮舒適性的話,就選擇自動的吧。當然,要是想兩者都具有,就選擇手自一體的。

3樓:宇文筠心貳星

您好,這個看您的駕駛習慣。手動檔的麻煩一點,後期維護比自動擋低。自動擋就是舒適性好。

4樓:神風怪盜來了

合適才重要,現在逢年過節,堵的厲害,自動擋的舒服很多

5樓:慶坤說車

桑塔納是選擇手動還是自動呢?如果是你,你會選擇手動還是自動?

6樓:胡裡山炮臺

個人推薦自動的,車好開一點。

7樓:李溫柔r夏清純

桑塔納我們從質量,興和安全的穩定性來講,實話實說,那還是手動擋的比較穩定一些,但是我們現在絕大多數人還是覺得自動擋好,因為開起來舒適方便。我個人看來呢,在我們大多數人推薦上的,我還是推薦自動擋,自動擋的,開起來是比較省心舒心的。這也是我們開車的一個趨勢,畢竟呢是不需要太多車技要求的,手動擋呢要求是比較嚴格的,所以說從各方面的綜合比分來講呢,我覺得商場吶還是自動的,要比手動的更加優秀。

8樓:

除個人喜好外,還要看自己的用車環境。如果是相對擁堵的市區用車,自動擋汽車優勢還是比較明顯的,操作簡單不用頻繁的換擋,不至於那麼累。如果是用車地區交通非常便利,那麼手動擋汽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手動擋汽車省油富有駕駛樂趣。

9樓:

現在很多車型自動擋的,這要看自己的喜好。

10樓:

可以到店裡資訊一下銷售小哥這兩者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根據個人需求,現在自動擋的多點

新桑塔納自動檔好還是手動檔好

12樓:得水

自動擋容易誤操作導致燒燬,或出現險情;手動的還是比較穩定的,手動保養費用低,推薦手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喜歡 操控那還是手動擋好一點,相對還比較省油~

如果經常在市區開,那還是選擇自動擋比較好,舒適很多~

14樓:函夏侯山

你要是技術還行就手動擋把,自動耗油厲害,也就是耗錢厲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各自喜歡了,手動擋省油,後期維修方便點。自動擋省心,尤其遇到堵車。

16樓:就哦裡存在

手動擋總的來說他的使用要久一點,而且它的保養費也沒有自動的來的貴。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關鍵在於你的駕駛技術,不在於手動、自動

18樓:陳軍

開車還是選手動檔好,安全省油。

1.6新桑塔納手動的好,還是自動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駕車習慣,習慣性方便省事就選擇自動擋,喜歡有操控感就選擇手動擋!

20樓:

這是正常的 手動是人為控制 自動是電腦調節 肯定會有差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女朋友也開的話建議是自動擋 如果沒特殊要求建議是手動擋 手動變速箱相對來講與發動機匹配性要好一些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

汽車手動好還是自動好?

22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需求。家庭用車基本上已經不考慮手擋車了,如果是家庭第一輛車,丈夫和妻子共同使用,自動擋會更加友好,而且城市擁堵的時候,自動擋跟車更省力。

手動擋對男生非常有吸引力,帥氣的換擋動作還非常鍛鍊開車技術,而且安全性上相對於自動擋更高一點,畢竟不容易分散注意力。

自動擋油耗略高於手動擋,但帶來的好處是非常好開,不需要想著掛擋離合來回操作。

23樓:獅子拾號

如果是新手建議買手動擋的。

1、手動擋車**比較便宜,相同車型配置能便宜1-2萬元左右。

2、維修費用,一般手動擋的維修費用比自動擋的便宜。

3、駕駛安全,對於新手來說建議買手動擋。因為自動擋沒有離合器,遇到緊急情況,容易把油門當成剎車,造成安全事故。

4、駕駛樂趣,手動擋可以讓司機能感受到操縱車的樂趣。自動擋只是讓車掛上檔就走了,沒有不到人操縱車的感覺。

擴充套件資料

手動擋優勢

對於消費者來說,購車時是選擇手動擋的還是自動擋的永遠是自己面臨的難題,許多消費者為此猶豫不決。其實無論是手動擋還是自動擋,真正適合自己的才是最理智的選擇。

不過,從綜合方面比較,手動擋的車比自動擋的車略佔優勢,這些可以從以下幾點說明。

其一,在購車**上:

在相同品牌相同型號的情況下,手動擋較自動擋的車能便宜1-2萬元左右。

其二,在維修費用上:

手動擋的車維修費用比自動擋的要便宜的許多,自動擋的車由於是國外產物,我國目前對於自動擋的車研製不夠成熟,因此在維修費用上要比手動擋的多。

其三,在駕駛樂趣上:

手動擋的車能使司機真正體會到開車的樂趣,讓司機能感受到操縱車的樂趣;而自動擋的車就沒有這些感受了,掛上擋之後就可以開走了。除了方向盤、剎車和油門之外,其餘的要完全聽電腦指控,感受是車在操控著人。

其四,在駕駛安全上:

這一條是重中之重,其實道理很簡單,手動擋的車有離合器,而自動擋的車則沒有離合器。而就是這個小小的離合器往往決定著司機的生死。我們在駕校學車時,基本上練的都是手動擋的車,教練告訴我們踩剎車時要先踩離合器,然後再踩剎車,這樣的話車停住後就不會熄火。

而我們在開車時,尤其是新手,本來操作就不熟,在遇到緊急情況時都會手忙腳亂,往往都是錯將油門當做剎車踩。如果是手動擋的車就會沒問題,因為踩剎車之前都會先踩離合器,以此斷開發動機動力與油門之間的聯絡,這樣一來無論是踩剎車還是錯踩在油門踏板上,車都不會向前走了,會安全的許多。

自動擋缺點

一是對速度變化反應較慢,沒有手動變速箱靈敏,因此許多玩車人士喜歡開手動變速箱車;二是費油不經濟,傳動效率低變矩範圍有限,近年引入電子控制技術改善了這方面的問題;三是機構複雜,修理困難。在液力變扭器內高速迴圈流動的液壓油會產生高溫,所以要用指定的耐高溫液壓油。另外,如果汽車因蓄電池缺電不能啟動,不能用推車或拖車的方法啟動。

如果拖運故障車,要注意使驅動輪脫離地面,以保護自動變速箱齒輪不受損害。

24樓:程哥汽車維修

回答手動擋的汽車好處有很多,相當於自動擋來說它更省油。

雖然自動擋車變速箱的技術越來越可靠,但是畢竟技術含量提高了的同時,變速箱的工藝就更加的複雜。手動變速箱結構簡單故障率低,技術上已經有多年的功底。相對來說更讓人打心裡覺得踏實。

但自動擋也比手動擋貴上一些

自動擋駕駛方便些。

不過還是看您個人喜歡,和資金預算來選取愛車了。

更多3條

25樓:天下有車

最後,還得說一下手動擋汽車和自動擋汽車之間的安全效能差距有多大,手動擋汽車有手剎,腳剎和離合器三道保險,遇到緊急情況可以離合剎車一起踩把車子停下來,實在沒有反應過來,只要是踩了剎車

26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和自動擋能夠廣泛使用,就證明了其生命力;同時這兩種檔位是各有千秋、適合了不同的消費者;手動擋比較經濟、實惠、有駕駛樂趣;自動擋使用方便、減少了頻繁更換檔位的次數(如在北京20-30km公里的路程就要更換檔位上百次);跟車容易、降低了事故隱患;與此同時,隨著科技的進步、產品的使用壽命、質量不斷提高,原來一直是高檔次車型使用的自動擋現在也開始步入普通車型,把一種新的享受、新的方式、便捷的產品呈現在了大庭廣眾之下,也是一種科技進步、社會進步的表現啊!自動檔車輛駕駛方法:1、檔把位置在p(或者n)檔位時,鑰匙打著車;2、移動檔位d前進檔或者r後退檔時,必須腳踩制動(剎車);否則移動不了;3、檔位移動到位後,抬起制動(剎車);車身開始向前(或者後)方移動;然後開始加油行駛;4 、需要停止時,直接腳踩制動(剎車);車身停住;5、短時間停車可直接腳踩制動(剎車);稍長時間(超過2分鐘)最好移動檔位在n檔,抬起制動(剎車);使用手剎停車;6、在檔位上字母p是停車(駐車)、 r是倒車 、n空檔、 d是前進;如果是手自一體變速器+是增加一檔-是降低一檔;7、下坡、上坡一直都用d檔位即可,用剎車和油門控制車速就行了。

8、在等紅燈的時候或者短時間停產時, 檔位掛在d檔、然後踩著剎車;如果時間稍長,超過2分鐘,就最好移動檔位在n檔,抬起制動(剎車);使用手剎停車;

27樓:逄智宇道彤

新手最好是開手動的,有以下好處:

1:手動的相對於自動的更安全。新手最容易犯的致命錯誤之一就是錯把油門當剎車,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車速較慢,需要停車的時候。

而手動擋這時候一般需要踩下離合器,這時即便是踩錯,也不會造成問題。要是自動檔的車,可能會發生較嚴重的問題。

2:新手第一輛車開手動擋,以後換開自動檔很容易適應。但如果先看自動檔,再有需要開手動擋就不容易適應。

3:相對於自動檔的車省油。

4:有駕駛樂趣。

5:自由控制檔位,動力直接。

6:緊急情況下,可強制降檔輔助剎車。

7:故障率比自動擋低,維護成本比自動檔車低。

8:四肢並用,強制讓你專心開車。

手動檔的車主要缺點是:

1:操作較為繁瑣,需要20天左右的熟練適應期。

2:遇到長時間蠕行式堵車,開車較累。

28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有手動的好處,自動有自動的好處,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駕駛方便舒適性方面來說,自動擋會好一些。不過,自動擋相對於手動擋來說也有很多缺點。

所謂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

手動變速器(mt)手動變速器,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齧合裝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

自動擋相比於手動擋的缺點:

1、對速度變化反應較慢,沒有手動變速箱靈敏,因此許多玩車人士喜歡開手動變速箱車。

2、費油不經濟,傳動效率低變矩範圍有限,近年引入電子控制技術改善了這方面的問題。

3、機構複雜,修理困難。在液力變扭器內高速迴圈流動的液壓油會產生高溫,所以要用指定的耐高溫液壓油。

2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要單純的說好壞,其實還是自動擋好一些。而且自動檔是潮流所趨,樓主可以看一下所有的汽車配置,高階豪華車已經全面普及自動擋,低端車由於成本所限,很多裝配有手動變速器,但是也均是低配車型,高配車型全部為自動變速器。自動變速器也能有效的避免手動車型因為換擋不科學而對變速箱帶來的衝擊。

現在的自動變速器普遍是手自一體變速器,帶手動模式,很多車還配有換擋撥片,可以擁有手動車型的駕駛樂趣,所以總起來說還是自動要好一些的。

大家覺得現在學車報的是手動檔好一點還是自

的確,現在自動檔汽車越來越多,c1照的一年開不了一回手動檔的車也大有人在,但畢竟駕c1比c2要實用一點,萬一要開手動檔時也能開。我建議你衡量一下自己的手腳協調能力吧,如果沒問題,還是考c1照好點。如果怕手動檔開不好,那就考c2吧。學車建議選擇手動擋的,畢竟手動擋駕照可以駕駛手動擋以及自動擋的車輛。現...

大家覺得青春是留遺憾好還是不留遺憾好

你好。我覺得青春不留遺憾比較好。趁現在年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盡力不給自己留下遺憾。等以後後悔。但是反過來想,人生也總是充滿遺憾的。也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的,每個人的遺憾都不同。希望可以幫到您。提問。那您是如何看待遺憾會讓青春更加精彩呢?這個的話我覺得是因為有遺憾,才會讓自己以後更加努力,之後回想起來青...

大家覺得是養龍貓好,還是兔子好,養龍貓好還是養兔子好?哪個簡單有趣點?

建議養兔子,兔兔很愛乾淨,它的互動能力不亞於狗狗,而且大便便是顆粒狀的好清理,我養過一隻,時間長了能像狗一樣喝來喝去的,就是很怕潮,還有千萬別拉肚子,小動物都怕的。龍貓吧 兔子太麻煩了,而且像你說的有味容易死掉 養只烏龜吧,沒味道,還不容易死 看著那烏龜水中游 多爽 建議樣龍貓,在養只真貓,看看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