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擴大內需是實現我國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的根本立足點

2022-02-20 21:39:21 字數 1222 閱讀 9767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消費市場前景巨大 而國際形勢的變化會影響出口的多少

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根本立足點是什麼?

2樓:東哥

a.改革開放b.自力更生,艱苦創業c.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d.實施科教興國戰略

3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根本立足點是:獨立自主、自力更生。

獨立自主、自力更生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根本立足點。因為:第一,只有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才能自主地掌握本國的經濟命脈,逐步建立起獨立的、完整的國民經濟體系,實現社會主義的經濟獨立,進而保障政治獨立。

第二,只有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才能真正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第三,只有獨立自主、自力更生,才能在發展對外經濟關係中維護國家的根本利益,保護國家的經濟安全。

實現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奮鬥目標的根本立足點是什麼?

4樓:假面

實現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奮鬥目標的根本立足點是「自立更生,艱苦創業」。

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立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奮鬥。」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不是泛指任何國家進入社會主義都會經歷的起始階段,而是特指我國生產力落後、商品經濟不發達條件下建設社會主義必然要經歷的特定階段。

5樓:

複製並修改如下:

實現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奮鬥目標的根本立足點是「自立更生,艱苦創業」

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立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奮鬥。」

基本路線規定的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奮鬥目標是「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這體現了社會主義社會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建設全面發展的要求。

基本路線最主要的內容是「一箇中心、兩個基本點」,這也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奮鬥目標的基本途徑。

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奮鬥目標的領導力量和依靠力量是「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

黨的優良傳統,也是實現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奮鬥目標的根本立足點是「自立更生,艱苦創業」。

怎樣理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立足點和出發點

從經濟常識角度,簡要說明問什麼要擴大內需

經濟學上常把投資 消費 出口比喻為拉動gdp增長的 三駕馬車 這是對經濟增長原理最生動形象的表述 銀根緊縮 中小企業借貸困難從而投資就困難,世界經濟不景氣出口受挫 兩架不管用了,只有消費了,消費就是拉動內需吧 本來你我手中都有錢,以拉動內需咱們購買產品帶動工廠,把咱們的錢花出之後咱們得掙錢啊 要不打...

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建設的成就,為什麼說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建設取得重大成就?

中國gdp超10萬億美元,是世界上10萬億俱樂部成員,是日本gdp的2倍。西氣東輸,保護環境,掃除霧霾。南水北調,史無前例。天路,世界屋脊上的巨龍。鳥巢,世界最大的鋼結構體育場 鋼鐵產量,世界16億噸,中國佔8億噸。中國高速公路12萬公里,佔世界的52 力壓美國佔世界第一。有六個世界之最的港珠澳跨海...

為什麼說憲法是我國的根本法,為什麼說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

現在所有的法律都是在憲法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 為什麼說憲法是國家的根本 1 從內容上看,憲法規定了國家生活中的根本問題。如 憲法規定了國家性質 根本制度 根本任務 政治制度 經濟制度 公民的基本權利 公民的基本義務 2 從效力上看,憲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普通法律是根據憲法制定的。普通法律不能和憲法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