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拉圖名言名句,柏拉圖名言名句大全

2022-02-20 23:58:09 字數 4446 閱讀 1476

1樓:心儀物語

下面**中這些,你可以從中選擇你所推崇或喜愛的——

2樓:蕭曉累了

我所謂教育就是指對兒童適當的習慣所給予善端的培養養;——當把快樂、友誼、痛苦和憎恨都適當地植根於兒童心靈中的時候,他們對這些性質固然還不能明白;但一旦獲得了理性,就會發觀這些都是相和諧的。這心靈的和諧達到完善的境地時,即是道德;而那種依於快樂和痛苦的特殊訓練,——就是在引導著你去恨你所應恨的,愛你所愛的,——從始至終,是可以分開來的;我看這可以正確地稱為教育。

3樓:

像「愛」一樣被庸俗對待,但卻可以承載真正嚴肅與崇高。我們愛,因為我們匱乏;我們愛,因為我們希望超越每日的錙銖必較。在愛中,我們放棄自我,發現自我,重塑自我。

我們回憶起人性失落的美好,並希望告別當下的平庸苟且,攀登美善的階梯。願我們能為塵世中每次正當的滿足而感恩,不悲傷、不放縱、不羞愧,一無所懼,在愛中臻於至善

柏拉圖經典名言?

4樓:愚人侃體育

1、古希臘 柏拉圖《巴門尼德篇》:「看起來,無論一存在或不存在,其他事物存在或不存在,他們都以所有事物的方式和樣式,對於他們自身或在他們之間,顯得存在有不存在。」

2、古希臘 柏拉圖《理想國》:正義就是在國家中做正當的事,當每一個個人只作一種對國家有關的工作,而這個工作又是最適合他的天性時,這個國家就有了正義。

3、古希臘 柏拉圖《會飲篇》:這一切就在人類本來的性格:我們本來是完整的,對於那種完整的希冀和追求就是所謂愛情。

4、古希臘 柏拉圖《米諾斯》:禮法涉及我們的生活方式,涉及我們靈魂的「善和惡」,並與我們「永世的幸福」息息相關。不弄清法是什麼,就不可能制定出善法來。

而沒有善法維繫的政治共同體,顯然不會是「幸福」的共同體。

5、古希臘 柏拉圖《智者篇》:智者是以收取錢財教授富貴人家子弟的人,他們又是販賣心靈所仿造的貨物的人,他們實在是無知卻假冒有知識以欺騙青年人。

柏拉圖的名言名句

5樓:佔戈爺

1.除非男女受著一樣的教育,否則就不能使婦人有同男人一樣的責任。

2.尊重人不應該勝過尊重真理。

3.不知道自己的無知,乃是雙倍的無知。

4.思想永遠是宇宙的統治者。

5.耐心是一切聰明才智的基礎。

6.美是一種自然優勢。

7.技藝沒有知識,他對於那種技藝的語言和作為,就不能作正確的判斷了。

8.無論如何困難,不可求人憐憫!

9.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10.一個人的價值,是要看他有權利時候的所作所為

11.人心可分為二,一部較善,一部較惡。善多而能制止惡,斯即足以雲自主,而為所譽美;設受不良之教育,或經惡人之薰染,致惡這一部較大,而善這一部日益侵削,斯為己之奴隸,而眾皆唾棄其人矣。

12.舍善而趨惡不是人類的本性。

13.我們應該儘量使孩子們開始聽到的一些故事必定是有道德影響的最好的一課。

14.只有死者能看到戰爭的結束。

15.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

16.美具有引人向善的作用和力量。

17.每個在戀愛中的人都是詩人。

18.我們若憑信仰而戰鬥,就有雙重的武裝。

19.當美的靈魂與美的外表和諧地融為一體,人們就會看到,這是世上最完善的美。

20.開始是工作的最重要部分。

21.身體最強健的人不容易受飲食或勞動的影響,最茁壯的草木也不容易受風日的影響。

22.時間帶走一切,長年累月會把你的名字、外貌、性格、命運都改變。

23.語言的美、樂調的美以及節奏的美,都表現好性情。所謂好性情並不是人們通常用來恭維愚笨的人的那個意思,而是心靈真正盡善盡美。

24.子女教育是社會的基礎。

25.一切背離了公正的知識都應叫做狡詐,而不應稱為智慧。

26.只有驅遣人以高尚的方式相愛的那種愛神才是美,才值得頌揚。

27.拖延時間是壓制惱怒的最好方式。

28.凡勇敢、剋制、公正,比諸真德皆惟依智慧而立。

29.征服自己需要更大的勇氣,其勝利也是所有勝利中最光榮的勝利。

30.好人之所以好是因為他是有智慧的,壞人之所以壞是因為他是愚蠢的。

31.真理永遠在少數人一邊。

32.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

33.沒有什麼比健康更快樂的了,雖然他們在生病之前並不曾覺得那是最大的快樂。

34.在短暫的生命裡尋找永恆。

35.公正即強者的利益。

36.未出生比未受教育好,因為愚昧是災患的根源。

37.初期教育應是一種娛樂,這樣才更容易發現一個人天生的愛好。

38.無論你從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後就不要停止;無論你從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後就不要悔恨。

39.智者說話,是因為他們有話要說;愚者說話,則是因為他們想說。

40.愛情,只有情,可以使人敢於為所愛的人獻出生命;這一點,不但男人能做到,而且女人也能做到。

41.教育是約束和指導青少年,培養他們正當的理智。每個人最初所受教育的方向容易決定以後行為的性質,感召的力量是不小的。

42.為著品德而去眷戀一個情人,總是一種很美的事。

43.最有道德的人,是那些有道德卻不須由外表表現出來而仍感滿足的人。

44.生氣是拿別人做的錯事來懲罰自己。

45.凡具有知識者皆較諸缺少知識者為猛敢;且其人於既學習以後則較諸其在未學習以前為更猛敢。

46.我一息尚存而力所能及,總不會放棄愛智之學。

47.法律是一切人類智慧聰明的結晶,包括一切社會思想和道德。

48.美是真的光輝。

49.意志不純正,則學識足以為害。

50.許多勝利都會為勝利者帶來殺身之禍,過去如此,將來也一定如此。

51.愛是美好帶來的歡欣,智慧創造的奇觀,神仙賦予的驚奇。缺乏愛的人渴望得到它,擁有愛的人萬般珍惜它。

6樓:科學高分網

起來,無論一存在或不存在,其他事物存在或不存在,他們都以所有事物的方式和樣式,對於他們自身或在他們之間,顯得存在有不存在。——《巴門尼德篇》

正義就是在國家中做正當的事,當每一個個人只作一種對國家有關的工作,而這個工作又是最適合他的天性時,這個國家就有了正義。——《理想國》

這一切就在人類本來的性格:我們本來是完整的,對於那種完整的希冀和追求就是所謂愛情。——《會飲篇》

禮法涉及我們的生活方式,涉及我們靈魂的「善和惡」,並與我們「永世的幸福」息息相關。不弄清法是什麼,就不可能制定出善法來。而沒有善法維繫的政治共同體,顯然不會是「幸福」的共同體。

——《米諾斯》

智者是以收取錢財教授富貴人家子弟的人,他們又是販賣心靈所仿造的貨物的人,他們實在是無知卻假冒有知識以欺騙青年人。——《智者篇》

關於自律的名言警句?

7樓:閔秀老清暉

1、立志言為本,修身行乃先——唐 吳叔達 2、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義大利 但丁 3、自制是一種秩序,一種對於快樂與慾望的控制——古希臘 柏拉圖 4、品行是一個人的內在,名譽是一個人的外貌——英國 莎士比亞 5、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三國劉備 6、不患人之不能,而患己之不勉——北宋 王安石 7、一個人一旦明白事理,首先就要做到誠實而有節制——法國 德拉克羅瓦 8、不奮發,則心日頹靡;不檢束,則心日恣肆——北宋 朱熹

9、征服自己的一切弱點,正是一個人偉大的起始——沈從文 10、如若你想征服全世界,你就得征服自己——俄 陀思妥耶夫斯基 11、任何一種不為集體利益打算的行為,都是自殺的行為,它對社會有害,也對自己有害——原蘇聯 馬卡連柯 12、個人勇敢是沒有意義的,重要的是個人從屬於全體——德國 黑格爾 13、一個年輕人,心情冷下來時,頭腦會變得健全——法國 巴爾扎克 14、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期;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地辦事——德國 歌德

8樓:韋昆傑韶茗

自律的名言警句如下:

1、自制是一種秩序,一種對於快樂與慾望的控制——古希臘

柏拉圖。

2、一個人一旦明白事理,首先就要做到誠實而有節制——法國

德拉克羅瓦。

3、自我批評,這是一所嚴酷的培養良心的學校。——(法國作家)羅曼·羅蘭。

3、內無妄思,外無妄動。—宋·朱熹。

4、有了自制力,就不會向人翻臉,或暴露出足以引起不幸的弱點來。——(美國科學家)萊特。

5、哪怕對自己的一點小小的剋制,也會使人變得強而有力。——(前蘇聯作家)高爾基

自律作用:

1、自律對於個人的事業來講,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加強自律有助於磨礪心志,有助於良好質量的形成,使人走向成功。

2、自律,使人學會戰勝自己,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3、自律是修身立志成大事者必須具備的能力和條件。

9樓:文館賞析

自控自律的名言警句:當你能有效的節制,你一定會有自信和安全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中國俗語

柏拉圖的名言有哪些?

悲傷的名言名句,傷心名言名句大全

冬,帶著絲許bai寒意,絲許惆悵姍姍來遲,晨光中du,微涼的陽光,在zhi這一刻綻放,化為那dao淡淡的憂愁與思念。2 樹欲靜風不止,子欲養親不待。3 有些故事不需要講給別人聽,有些悲傷不是誰多會懂,其實每個的生活都多少有點苦澀,我只想少點悲傷,多點快樂。4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

老師的明名言名句,名言名句感恩老師

1 寧做奮鬥者登山的柺杖,不做閒逸人享樂的溫床。2 愛校 愛生是我們職責。3 教師的加法是增加橋粱,教師的減法是減少荒涼。4 露珠不願跟珍珠比美,只顧默默地滋潤綠葉和鮮花。5 星星從不嫉妒太陽的燦爛輝煌,它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力發光。6 以德感人,為人師表。7 教師應該善於挖掘學生的潛能,培養他們包括學...

關於國學的名言名句,國學名言名句

1.言者無罪,聞者足戒。2.他山之石,可以攻玉。3.高山仰止,景行行止。4.如切如磋,如琢如磨。5.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6.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易經 7.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8.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老子 9.禍兮,福之所倚 福兮,禍之所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