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芹的名言,曹雪芹名言名句

2023-01-24 03:20:12 字數 1325 閱讀 7002

1樓:佔戈爺

1、從前碌碌卻因何,到如今回頭試想真無趣!

2、勢敗休雲貴,家亡莫論親。

3、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4、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5、萬兩**容易得,知音一個也難求。

6、留餘慶,留餘慶,忽遇恩人,幸孃親,幸孃親,積得陰功。勸人生,濟困扶窮,休似俺那愛銀錢忘骨肉的狠舅奸兄!正是乘除加減,上有蒼穹。

7、世事洞察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8、杏簾在望杏簾招客飲,在望有山莊。菱荇鵝兒水,桑榆燕子梁。一畦春韭綠,十里稻花香。盛世無飢餒,何須耕織忙。

9、願儂此日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

10、名園築出勢巍巍,奉命何慚學淺微。精妙一時言不出,果然萬物生光輝。

11、其為質則金玉不足喻其貴,其為性則冰雪不足喻其潔,其為神則星日不足喻其精,其為貌則花月不足喻其色。

12、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話?

13、開闢鴻蒙,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

14、蘅蕪君悵望西風抱悶思,蓼紅葦白斷腸時。空籬舊圃秋無跡,瘦月清霜夢有知。念念心隨歸雁遠,寥寥坐聽晚砧痴,誰憐我為黃花病,慰語重陽會有期。

15、說到辛酸處,荒唐愈可悲,由來同一夢,休笑世人痴!

16、心病終須心藥治,解鈴還需繫鈴人。

17、枉自溫柔和順,空雲似桂如蘭。堪羨優伶有福,誰之公子無緣。

18、陋室空堂,當年笏滿床,衰草枯楊,曾為歌舞場,蛛絲兒結滿雕樑,綠紗今又糊在蓬窗上。

19、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

20、人居兩地,情發一心。

曹雪芹名言名句

曹雪芹名人名言?

2樓:零柒柒七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3樓:令靖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4樓:班丘以雲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心病終須心藥治,解鈴還需繫鈴人。

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搞練達既文章。

曹雪芹名言名句

5樓:晚來天欲雪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曹雪芹名人名言

曹雪芹的名句

曹雪芹詩詞,名句

有關曹雪芹名句

悲傷的名言名句,傷心名言名句大全

冬,帶著絲許bai寒意,絲許惆悵姍姍來遲,晨光中du,微涼的陽光,在zhi這一刻綻放,化為那dao淡淡的憂愁與思念。2 樹欲靜風不止,子欲養親不待。3 有些故事不需要講給別人聽,有些悲傷不是誰多會懂,其實每個的生活都多少有點苦澀,我只想少點悲傷,多點快樂。4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

曹雪芹的家族為何敗落,曹雪芹家中為何敗落

曹雪芹家族被抄主要原因不是政治因素,而是應為康熙南巡時的留下的大量虧空,有此帶來的內廷的無休止的索取,曹家元氣大傷,無力應付這一局面。正因為如此,曹家被抄以後未被逐出京城,還留了京城的住房和少量的人口,以資養贍,曹欣還在朝中做官,還可以巡視允禵圈禁的地方。紅樓夢 的作者曹雪芹 1724 1764 名...

老師的明名言名句,名言名句感恩老師

1 寧做奮鬥者登山的柺杖,不做閒逸人享樂的溫床。2 愛校 愛生是我們職責。3 教師的加法是增加橋粱,教師的減法是減少荒涼。4 露珠不願跟珍珠比美,只顧默默地滋潤綠葉和鮮花。5 星星從不嫉妒太陽的燦爛輝煌,它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力發光。6 以德感人,為人師表。7 教師應該善於挖掘學生的潛能,培養他們包括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