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想報名從哪入手

2022-02-21 02:08:15 字數 4367 閱讀 5399

1樓:殘若惜雨

自考報名流程

自考分為社會自考、全日制自考助學,還有就是個別地區的專本套讀以及自考專接本。

全日制自考助學,還有就是個別地區的專本套讀以及自考專接本的報名、報考、考試都由負責自考招生的學校負責,所有工作都由學校組織。

全日制自考是自考形式的一種,自考是一種國家考試,個人自學,社會助學三者相結合的一種考試形式。

全日制自考又稱自考助學班或者過程性考生。主要區別在於

第一:自考助學班考生每年需要交納學費(高起本學制四年,專升本學制2年)

社會自考生只需要每次向自考辦交考試費。

第二:自考助學班考生需要達到註冊年限方可畢業,一般為註冊滿兩年可以畢業(全部科目考完也不可以畢業)

社會考生沒有這個要求,所有科目考完就可以畢業。

第三:最重要的,自考助學班考生有三分之一課程是由所在助學機構命題,組織考試,這部分科目是肯定可以過的。剩餘三分之二課程參加統一考試。

社會考生全部都是統一考試

關於畢業證,則是一摸一樣的。

下面是社會自考,即最普遍的自己報考、自己考試的自考形式。

一、報名時間

每年1月,4月,7月,10月考試時間,報名時間理論上1月考試報名時間是11月10—20號;4月考試報名時間是12月10—25號;7月考試報名時間是5月10—20號;10月考試報名時間6月10—25號;每年的考試時間會有變動。

自考時間13年1月1開始,只有3次機會。湖北取消了1月的考試。其他省份很多有取消1月份的,部分的有取消4月份的。

二、報名地點

自考辦或助學班直接報名點

三、報名:按照省教育考試院的報名流程報名。

四、報考專業

按學員報考的專業,可以在自考網上查詢相關專業的主考院校及課程設定。學員沒專業要求的儘量建議報讀文科專業。

五、考試階段

社會考生報考自考需要自行查閱報考簡章安排報考,列印考試條(時間為考前一週)、熟悉考點,考試難度較大,通過率不高。我公司報考的學員考試報考有我方來完成,學員考試前來公司領取准考證、考試條即可,我公司工作人員會帶隊去考點處理考試期間相關事宜,考場環境寬鬆,考試通過率高。

待考試課程合格後辦理免考,免考的課程有課程**相同的課程,相關證書可免考的課程,比如計算機一級免考計算機應用基礎等

實踐課程環節要等到其它課程合格後方可報考實踐課

六、申請畢業

準備好專科畢業證、身份證、自考准考證,各科成績合格單到主考院校申請畢業,會有**答辯這個重要環節,一般**答辯從資格審定到答辯完成要5個月的時間

申請畢業時間是每年的6月和12月

七、申請學位

達到學位條件是:所有課程合格,學位課平均分70分以上單科65分以上,學位英語合格。學位申請,還要求**良好。

2樓:老師之南南

你想自考本科還是大專呢

我想自考可我不知道從哪入手,第一步就不知道怎麼做,是報學校學習好還是自己買教材,自己買教材時在哪... 40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想讀書啥時候也不晚。至於不知道從哪入手這個也很正常,畢竟沒接觸過。是選擇在自考辦報名自己買教材看書還是選擇在學校報名得根據你自己目前的經濟能力和你自己的學習能力來定,選擇學校報名費用要高很多,但是知識接受和消化要好很多,畢業通過率也高很多;但是如果你自己本身學習能力就很強,那也可以選擇自學,自己看書複習準備考試。

教材你可以在自考辦或者專門的自考書店買也可以,另外網上也有自考書賣,根據自考辦的考試計劃來買就行了。好好努力吧!

4樓:彘考痴爹

第一步現實行動,就是去自考報名。帶上你的身份證去當地自考部門(自考辦、考試中心、教育考試院之類的機構)就可報名自考。自考可以同時報考專科和本科的。

經濟條件和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參加自考輔導班,費用多點;不行,可以買書自學。教材你可以在報名的同時,在報名自考部門那裡預訂或購買。

活到老學到老,任何時間學習都是可以的,何況你還年青!

5樓:麥裡

報自考的步驟很簡單:

1、先選好一個專業

2、報名,辦一個准考證

3、根據你所選擇的專業買書、學習

4、根據考試安排報考科目

5、考試

考過專業的全部課程方可畢業

報名、買書可以去深圳羅湖深交所西門自考書店(地王對面,書城左側)

6樓:心原放牧

我正在自考本科,因為高考分數低。你高中沒有畢業,應該先報自考專科,也可以專科本科同時報,但是本科畢業時要先有專科畢業證。自考並不難,完全自考沒有人管著你,主要是看能不能堅持下去。

你想選什麼專業,可以看你所在的省的教育考試院。現在有很多省可以網上報名。如果報班會花一點錢,沒有經歷過不知道好壞,如果自己學買書可以去圖書市場,因為自考的人還是很多的,實在找不著圖書市場可以去**,那裡也有。

7樓:鑲上陽光

廣東省的:

先登陸100zk**,把專業選好,瞭解下該專業的一些要求;

7月15-20號到報名點報名(深圳人工點:深圳**交易交所西門自考書店);

7月15-20號報名後順便報考十月的考試

買書,準備考試

自考是一個專業指定一個學校,所以你要把你要考的專業要求考試的課程考完及格才可以畢業,而且考試你要根據考試安排來考試的

8樓:蝴蝶蘭

要看是報考哪方面的,有沒有基礎,如果是文字性的,就買教材自己看就行了。

自考一般在什麼地方報名,需要哪些條件?

9樓:環球網校

自考是自己在各自省份的教育考試院官網進行報名的,沒有學歷要求只要年滿16週歲進可以報考,證書含金量也高,可以選擇考一下。

10樓:罰偵睬

自考沒有啥條件,只要年齡適合都是可以報名的,所以不用擔心報考條件受限的問題啊,而且自考報名在培訓機構都是可以的,所以不用顧慮自考報名點受限的問題。你如果對這家機構感興趣,也可以直接在這家報考呀。

11樓:務琛佳

自考考試不需要什麼條件的吧,自考大專的話只要年滿16歲就可以了,自考本科只要有高中學歷就可以報名了呀,難度不大吧,也沒有啥地域限制的,我在你想去的這個機構直接18歲就報名了,花了兩年多拿到了畢業證,挺快的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報考、通過機構報考都是可以的。自考的報考是沒有什麼條件的,只要滿16週歲就可以參加考試。自考的難度是比較大的,假如你學習的時間少,自己學習是比較難考過的,你可以和這家的相關人員瞭解一下,看看報考什麼專業。

13樓:嵇悅可

自考沒有什麼報考的條件啊,可以直接報考的,自己報考也可以,報班報考也可以的。自考考的就是學習,所以你學習的能力不是很強的話,還是有老師教學的好,而且和同學們一起學習,學習也比較有動力。

14樓:

自考報名的地方分為兩種,一個自學在自考辦自己搞定,一個是機構報名。

自考的報考條件還是很容易滿足的,只需要你年滿16週歲就可以去考啊。

自考到底是怎麼回事

15樓:無愧u以為

在自考辦報考時,費用少,只交報名費,沒有太多額外的費用,從短期經濟上看是有優勢的。

在助學機構報名時,費用一般較高,遠遠大於在自考辦報考的費用,但是通過率高,拿證時間短,一般1.5年--2年就能拿到證書,

通過自己努力考的話,考過的同學都知道,沒有3-5年是不可能拿到雙證的。

另外,自考助學機構可以幫你報名,註冊,領教材等,一切瑣碎的事情都可以幫助你解決,交過錢就等著拿准考證,省時省心省力!

qq one four eight six six two two zero eight one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命題一般來說,公共課部分是全國命題,專業課是由主考院校命題,但是是要建立題庫隨機抽題的。而且主考院校的命題老師是不能辦輔導班或者給輔導班講課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就是在工作的當地自考辦或學校(助學班)直接報名都可以,不分地域,每年1、4、7、10月都有考試。專業所有科目過了以後就可以申請畢業了。也可以申請學士學位證書,學歷是國家承認和認可的正規學歷。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好學校和專業再準備考試,不同學校主考的科目不一樣,最好你到**工作就在**報考,這樣學習會更方便,考試也方便

19樓:風雷訣

建議問問該領域的專業人員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考試選擇的科目,說跟你你報名的學校選擇的專業來的,一般專業科目都有十幾門考試,考試過了就可以拿畢業證,每年考試都是去學校考試,如果覺得麻煩可以委託報名一個教育機構,他們會通知你考試時間,也會給你複習資料

自考到底怎麼回事

第一次報名要去現場 也就是先去自考辦照相 採集資訊 拿2b鉛筆和黑色中性筆 也要選擇好你此次報名要考的科目 一門也就幾十塊 最多報四門 先打 問問自考辦現場報名的時間 有時候他們不會告訴你確切的時間 會給你說幾月中旬 或者幾月下旬 完了你在這個時間段就要密切關注自考 一般提前幾星期半個月的就會再網上...

2019到底是怎麼回事,2012到底是怎麼回事?

或者說是一種基於某些可能的事物的猜測!好萊塢為了自己的票房把 瑪雅 拉下了水,當然還有中國的 易經 這部影片導致大量的人前往詢問瑪雅的酋長,酋長已明確否認這是瑪雅的預言,希望大家把為票房的電影和事實想分開!另 人類的消亡是自然規律,但不是在2012。是一個年份,對於瑪雅預言,2012年就是世界末日 ...

我的腳到底是怎麼回事

建議你去大醫院拍片看看!別省這個錢!我媽媽以前就是這樣,以為只是普通的扭傷,誰知道一拍ct出來既然是骨面出現裂痕!幸虧發現得早!吃點活血化淤的藥,中華跌打丸.傷筋動骨100天 需要養 如果是骨頭錯位 應該很痛不可以走,估計是傷到筋了。建議每晚睡覺前用熱水泡腳30分,然後用活血化淤藥酒搓揉10分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