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我現在該如何提分,如何在中考之前,快速提分

2022-02-21 10:17:30 字數 1703 閱讀 9540

1樓:萬保嘍

注意基礎吧、、、從基礎細節

2樓:摘星花下

好好學習,daydayup

中考提分有哪些技巧?

3樓:我努力的方式

必須一:讀透教材,落實基礎知識

中考試題有80%以上的題目來自課本,優等生中考失分的往往不是難題,而是基礎題,中差生丟基礎分更是比比皆是。有的同學拿起課本不知怎樣讀。我認為:閱讀物理書可以分為兩步。

第一步叫「通讀」,所謂通讀就是一字不差地將書中涉及的物理知識認真閱讀一遍,不丟不落,將知識的來龍去脈搞清楚,在通讀中加深理解。例如在讀書時,複習到概念和規律時,就要給自己提出四個問題:(1)這個概念規律怎麼來的;(2)這個概念規律在講什麼事;(3)這個概念、規律有什麼應用,(4)

這個概念規律與其他概念規律之間有什麼聯絡。

我們以密度為例:密度概念來自於自然現象,即「同體不同質,同質不同體」。相同體積的不同物質,它們的質量不等,相同質量的不同物質,它們的體積不同,這是物質的一種特性。

密度是指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學完密度,具體應用有鑑別物質;多種方法判斷物體是否空心,特殊方法測量物體的體積、質量、密度等;密度與重力、壓強,浮力概念之間,能有機的聯絡起來。

第二步:精讀,將公式、概念、定義、規律、重要實驗,特別是課文中的想想

必須二:抓住課堂複習,提高複習質量

要重視學校內的複習課,提高複習質量,有不少考生對學校課堂複習不重視,認為該學的知識已經學過了,聽不聽無所謂,其實本校教師對學生的情況最瞭解,教師的複習針對性很強,他們對重點難點的複習和學生中存在的問題把握更準確,複習課一要認真聽課,二要手、腦、耳並用,邊聽邊記邊想,提高對知識的理解並加快解題速度。課堂複習要突出重點,突破難點,查漏補缺,全面提高課堂的複習質量。

如何在中考之前,快速提分?

4樓:千里走臨朐

數理化在短時間內很難明顯提高,到現在應是衝刺階段,應多注重理論反面的複習,主要精力應集中在政治等文科方面,那些多背背就能得分的科目,祝你順利!!

5樓:我是大角度

這個需要自己有一個錯題集了

所以針對錯題多看看解決辦法和

錯誤原因可以減少自己的錯誤

6樓:章陳蕾

把自己最薄弱的並且是考試重點的知識點進行專攻,沒有那麼多時間將所有的都複習弄懂,那麼只有突破重要的,挑最重要的開始專門的複習,是在沒法選擇,那麼只有將你覺得重要的一個一個的去弄懂,記住的是:完全弄懂之後再進行下一個知識點的掌握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初三版,全班都在用精準學,他們有核心功能是智慧的錯題本,功能非常強大。最有效的方式,當然是用錯題本吧,這是幾十年考試下來的最佳經驗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時間不是特別緊的話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進行復習 如果時間很緊的話那就只有死記硬背了 能記多少記多少 當然記重點

9樓:無法言喻

做題目是必不可少的,不斷地強化自己的記憶,在最後的一個月裡,好好複習一下細小的零碎的知識點,還有歷年的中考試卷一定要做一下,那些難的題目在最後幾天時間裡就不要做了,考試前幾天定下心來看看文科類的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突破,把最基礎的記牢,記準,爭取在考試中不丟分。

中考提分我快中考了,可是英語的基礎不好,完形填空和閱讀理

說真的 完型這塊真沒辦法短期提高 我覺得語感很重要吧 多年積累才有的.不過閱讀還是有戲的 畢竟中考的閱讀難度比較低 額在我們這反正中考的難度低的可怕 我模擬考考個94分就班裡第一了 中考各種輕鬆100不解釋 閱讀的話不要怕 冷靜點文章中找答案 一定找得到 初中的閱讀不會有太多的理解題 你看到題目就先...

追劇影響中考嗎我現在有些沉迷該如何擺脫呢又如何彎道超車呢

在我看來,追劇應該影響中考,如今中考政策變了,錄取率降低,做為學生的你,應該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學習上,現在初三孩子壓力大,自己去排解壓力,學習累了,去聽歌,去跑步都行,找到適合自己的,畢竟中考是重點,只有考上高中,自己才有機會去考大學,等中考完了,可以幹自己喜歡的事。肯定影響的,追劇會分散你的學習精力...

我現在要中考了,怎麼半,我,我就要中考了,我該怎麼辦?(回答的好,可以追 100)

現在有很多民辦高中,進校分很低的,只是學費較普通高中高些,但是可以一樣參加高考,如果你努力學習,三年後是可以考上大學的.但是能上什麼大學就要看你自己的付出了.加油吧 偶也很喜歡日本的,喜歡日本卡挖儀的女生,喜歡秀氣可愛的日本小男生.嘿嘿 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