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唯生素c,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E

2022-02-21 13:31:28 字數 5996 閱讀 8829

1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維生素c的好方法。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紅薯特具營養價值。就維生素c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葡萄、桃、梨等水果。

薯類食品的好處在於,不論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c,因為所含的維生素c為「結合型維生素c」,其特性為耐熱,隨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

①西紅柿維生素c的含量也較高,介於水果和蔬菜之間,多吃西紅柿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方法。

②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當然還有很高的維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③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④獼猴桃號稱是維c之王,可見其維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⑤蔬菜中,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居第一位,可見辣椒也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食物。

⑥橘子含有豐富是維生素c,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⑦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但是柚子不宜多吃。

⑧紅薯含維生素c也很豐富,維生素a原含量接近於胡蘿蔔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膽固醇,減少皮下脂肪,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益腎陽,從而有助於護膚美容。

2樓:手機使用者

多吃青菜可以補充維生素c

3樓:卷然

提到維生素c,人們總是聯想到辣椒、甘藍、草莓、橘子、桂圓等。其實,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 維生素c的好方法。 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紅薯特具營養價值。

就維生素c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葡萄、桃、梨等水果。 薯類食品的好處在於,不論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c,因為所含的維生素c為「結合型維生素c」,其特性為耐熱,隨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原來的含量。因此,炸紅薯片、烤紅薯、土豆沙拉、炸薯條等幾乎可以說是蘊含維生素c的寶藏。

因此,如果你每天享用薯類食品,再吃些水果,定能保證身體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e

4樓:麥平樂扶宕

玉米,花生,芝麻,核桃,葵瓜子,西瓜子,南瓜子這些油脂性的食物吃之後可以補充維生素e。

5樓:邶採萱樹默

在我們身邊有好多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一些綠色蔬菜中都含有維生素e(青菜,空心菜,韭菜等)還有一些植物的精油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如豆油,芝麻油,菜油等。

6樓:

獼猴桃、香蕉、木瓜、橘子、草莓、獼猴桃、芒果等新鮮瓜果的維生素e含量很豐富。

7樓:會飛的青春

含有豐富維生素e的食物分佈廣泛,在穀類、小麥胚芽、棉子油、南瓜、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中,均含量豐富。蕎麥、捲心菜、香蕉、豆芽、動物肝臟等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8樓:王桂真營養師

維生素e與人體健康有著諸多好處,吃什麼可以幫助人體補充維生素e?

什麼食物能補維生素c

9樓:匿名使用者

能補維生素c的食物:

一、紅辣椒:半杯紅辣椒可以給你補充107.8毫克的維生素c,還有一個眾人皆知的好處是能減輕關節和肌肉疼痛。

二、青椒:青椒中的維生素c含量也比橘子高,準確的來說是109毫克。此外,青椒對眼睛健康也有幫助,可以補充維生素a。

三、草莓:一份草莓中的維生素c含量是84.7毫克,此外草莓也有助於心臟健康。

四、木瓜:這個熱帶水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是88.3毫克,此外還具有清理鼻竇,亮膚和加強骨骼的作用。

五、菠蘿:一杯切片的菠蘿中含有78.9毫克的維生素c,菠蘿中還有大量的菠蘿蛋白酶,這是一種有助於分解食物的消化酶,能減輕腹脹。

六、獼猴桃:兩個小獼猴桃可以給你補充137.2毫克的維生素c,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鉀和銅。

七、芒果:又是一種好吃的水果,其維生素含量是122.3毫克,這個也是補充維生素a的一種非常有營養的水果。

10樓:化希恩

維生素c高的水果:

1.酸棗

酸棗又叫棘子、野棗、山棗、葛針等,哥哥地方的叫法都不同我就吧一一舉例了。酸棗主要生長華北與中南各省。但是大多都是野生的。

它的枝葉、花和普通的棗很相似,但是枝條間很短,託刺發達。酸棗的葉子很小,但是葉子很豐密。酸棗它很小,而且他的皮非常的厚,顏色多為紫紅或紫褐色。

酸棗的味道很酸,不好吃,但是它的維生素c 在水果界可是很有名的。

2.獼猴桃

獼猴桃又叫狐狸桃、獼猴梨、藤梨、楊桃、木子等等很多名字,而且它的很多名字和水果界有些水果還是重名。它主要生長在南方山嶺之間。它的墨綠顏色而且還帶毛的皮是一般是不食用的。

而其內則是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的種子。獼猴桃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它所含有的維生素c在水果界排第二不為過。

3.鮮棗

棗,大家都知道棗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糖類、有機酸、胡蘿蔔素、各種維生素和鈣、鐵、磷等。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的高,它所含的維生素c可以叫做「百果之冠」。民間有「一日吃三棗,終身不顯老」的說法。

11樓:哈哈

食物中的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的蔬菜、水果中,人體不能合成。水果中新棗、酸棗、橘子、山楂、檸檬、獼猴桃、沙棘和刺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蔬菜中綠葉蔬菜、青椒、番茄、大白菜等含量較高。

①西紅柿維生素c的含量也較高,介於水果和蔬菜之間,多吃西紅柿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方法。

②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當然還有很高的維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③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④獼猴桃號稱是維c之王,可見其維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⑤蔬菜中,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居第一位,可見辣椒也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食物。

⑥橘子含有豐富是維生素c,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⑦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但是柚子不宜多吃。

⑧紅薯含維生素c也很豐富,維生素a原含量接近於胡蘿蔔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膽固醇,減少皮下脂肪,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益腎陽,從而有助於護膚美容。

⑨芹菜也是一種十分健康的蔬菜,維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能夠防癌放輻射。

⑩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質沉積。因此,常食胡蘿蔔可使**白淨細膩。

維生素c含量食物top10:櫻桃、番石榴、紅椒、黃椒、柿子、青花菜、草莓、橘子、芥藍菜花、獼猴桃。

12樓:滿紫鮃

食物中所含維生素c排行榜

(每100克所含維生素c)

1. 酸棗(900 毫克) 果蔬中維生素c含量排行榜果蔬中維生素c含量排行榜

2. 獼猴桃(420 毫克)

3. 掐不齊(270 毫克)

4. 決明子(264 毫克)

5. 棗(鮮)(243 毫克)

5. 沙棘(204 毫克)

6. 野莧菜(153 毫克)

7. 辣椒(紅、尖)(144 毫克)

8. 柿子椒(130 毫克)

9. 苜蓿(118 毫克)

10. 歪頭菜(118 毫克)

11. 竹葉菜(87 毫克)

12. 濃縮橘汁(80 毫克)

13. 芥藍(76 毫克)

14. 青椒(72 毫克)

15. 芥菜(大葉)(72 毫克)

16. 魚腥草(70 毫克)

17. 豌豆苗(67 毫克)

18. 油菜薹(65 毫克)

19. 野蔥(64 毫克)

20. 辣椒(青、尖)(62 毫克)

22. 菜花(61 毫克)

23. 紫菜薹(57 毫克)

24. 苦瓜(56 毫克)

25. 番薯葉(56 毫克)

26. 蜜棗(55 毫克)

27. 山楂(53 毫克)

28. 豆瓣菜(52 毫克)

29. 西蘭花(51 毫克)

30. 芥菜(小葉)(51 毫克)

13樓:雪寶定製

日常生活中經常吃的一些蔬菜或者水果,大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在水果當中,獼猴桃、橙子、柚子、柑橘、檸檬、西紅柿、鮮棗、火龍果、草莓等,維生素c的含量相對比較豐富。在蔬菜類中,菠菜、油菜、芹菜、辣椒、小白菜等,含的維生素c也比較豐富。

14樓:快樂**醫生

針葉櫻桃能補維生素c

針葉櫻桃營養全面含量高:針葉櫻桃是目前種植植物中維生素c含量第三高,僅次於卡卡杜李 和卡姆果,同時可提供維生素a、e、維生素b群,蛋白質及多種人體必須的多種礦物微量元素。更富含可促進維c活性和生物利用率的維生素p,因此吸收性和效果遠超其它**維生素c。

吃什麼食物補充維生素d

15樓:小樂學姐

除強化食品外,通常天然食物中維生素d含量較低,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

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而蔬菜、穀物及其製品和水果含有少量維生素d或幾乎沒有維生素d的活性。進行戶外活動,只要人體接受足夠的日光,體內就可以合成足夠的維生素d。

可能很多人受到補鋅補鈣補維生素廣告的影響,認為補充維生素d是有益無害的,其實在我們平時的飲食中只要稍加留心就可以滿足體內所需的維生素d量,盲目的補充維生素d會有可能因攝入過量導致高鈣血癥。

16樓:耳又女你

戶外活動,只要人體接受足夠的日光,體內就可以合成足夠的維生素d;除強化食品外,通常天然食物中維生素d含量較低,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而蔬菜、穀物及其製品和水果含有少量維生素d或幾乎沒有維生素d的活性。

常見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國際單位/100g)食物名稱 維生素d含量 食物名稱 維生素d含量大馬哈魚和紅鱒魚罐頭 500 奶油(脂肪含量31.3%) 50金槍魚罐頭(油浸) 232 雞蛋(煎、煮、荷包) 49燉雞肝 67 烤羊肝 23

17樓:改梅連棋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

魚肝油、葵花籽油、雞蛋黃、小蝦米、比目魚、沙丁魚、鱈魚、小魚乾、動物肝臟、牛奶、奶油、香菇、燕麥、番茄、銀杏,植物油中含量較少,穀類、蔬菜中幾乎沒有。

18樓:遊走在田野間

維生素d的食物和水果

吃什麼可以補充維生素c

19樓:七情保溫杯

吃新鮮蔬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通常是新鮮蔬果,在常見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一組食物包括:獼猴桃、檸檬、橙子、柑橘、草莓、青椒、芹菜、西蘭花等。

維生素c含量次高的食物包括:菠蘿、木瓜、蘿蔔、大豆、蘆筍、花菜、捲心菜、紅薯、西紅柿等。

總的來說,只要我們日常注意多吃新鮮蔬果,即可達到補充維生素c的目的。需要注意的是,吃蔬果的時候儘可能簡化烹調流程,生吃、涼拌是比較推薦的食法。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c的營養價值

1、抗癌

除了防治壞血病外,維生素c可將致癌物質解毒及清除,並減少亞硝酸鹽,從而降低消化道等惡性腫瘤的發生率。它還具有促進抗體形成、增強細胞吞噬能力的作用,可提高機體免疫抵抗力。

2、**貧血

它能使體內的鐵離子處於亞鐵狀態,促進鐵在體內的吸收、轉移,因此是**缺鐵性貧血的重要輔助用藥。

3、降低膽固醇

維生素c還可將體內的膽固醇轉化為水溶性物質,從而增加膽固醇的排洩量,並能將肝臟中的膽固醇轉化為膽汁酸,降低高膽固醇血癥患者的血膽固醇含量。

4、解毒

維生素c還對某些金屬離子如鋁、汞、砷等有絡合作用,因此具有對這些金屬的解毒作用。

維生素c的主要作用是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心臟病、腦卒中,保護牙齒和牙齦等。另外,它還可減少**黑色素沉著,從而減少黑斑和雀斑,使**白皙。可以說,在所有的蔬菜、水果中,維生素c的含量都不少。

吃什麼可以補充維生素c吃什麼可以補充維生素C

1 酸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理想的補充維生素c的水果。酸棗又稱為山棗,野棗,棘子等,在我國的華北地區較為常見,酸棗大多數都是野生的。酸棗顧名思義,味道較酸,呈現橢圓形,果仁可以入藥,外皮呈現紅色或者紫紅色,味道酸甜可口,是補充維生素c的最佳選擇。2 獼猴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因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大家知道吃什麼補充維生素C,吃什麼可以補充維生素C

含維生素c的食物,主要 為蔬菜與水果,如青菜,韭菜,塌棵菜,菠菜,柿子等深色蔬菜和花菜,以及柑桔,獼猴桃,柚子等水果 橙子汁和檸檬維生素c很多 維c咀嚼 新鮮水果蔬菜 特別是富含維生素c的草莓 獼猴桃 櫻桃 柑橘類 彩椒 蘿蔔 菠菜 番茄等品種,補充維生素c都很不錯。西紅柿。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吃什么食物可以提高記憶,吃什麼食物可以提高記憶

許多食物是可以增強記憶力,如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必需氨基酸,雞蛋的蛋黃中含有卵磷酯都可以提高患者記憶力。魚類特別是深海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對於改善記憶也有明顯的幫助。另外,各種水果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c,對於人體的記憶也有明顯的作用。如果老年人記憶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