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是怎麼清潔廚房的,有什么小妙招嗎

2022-02-21 13:56:35 字數 5447 閱讀 6054

1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有。第一種小妙招:用氫氧化鈉加熱水,用抹布可以清洗抽菸機,廚房所有能拆下來的不鏽鋼或者塑料材質,放在剛在氫氧化鈉加溫水泡一會,就可以非常輕鬆的刷乾淨,可以把油汙清洗乾淨。

不用使用氫氧化鈉的話,記得帶口燥,手套,最好帶個眼鏡哈。

第二種小妙招:日常清潔的話,直接用廚房溼巾就可以了,**髒了就擦**!一般來說先用抹布先擦拭一遍,然後就用溼巾,不管是擦抽油煙機還是日常的保養,都很實用。

第三種小妙招:用油汙清潔劑,清潔劑分為很多種,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平時需要,選擇合適自己家的!油汙清潔劑效果非常實用,每週做一次深度保潔就可以了,先清洗一遍需要清潔的地方,塗抹半個小時之後再刷,基本能達到煥然一新的效果,特別是烤箱和刷平底鍋是非常有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姥姥告訴我的廚房清潔小妙招特別管用,其實很簡單,用對了清潔劑清潔起來就特別方便。白醋在廚房裡可以說是萬能了,白醋+一點洗潔精+溫水充分攪拌簡直無敵,用抹布浸溼去擦油汙就跟新的一樣。不過廚房除了油汙,也容易滋生細菌,我還會用立白除菌液稀釋之後,在臺面、油煙機表面還有水槽表面通通都擦一遍,有效除菌防毒,這樣才算是徹底清潔廚房了。

3樓:

廚房溼巾的話主要是起到清潔的作用,可以替代掉傳統用抹布擦拭,抹布容易殘留細菌不衛生,廚房溼巾可以避免細菌殘留,帊瑪醫生的很好用。自用推薦!最好還是用清水再擦擦

4樓:

清潔廚房的方法很多,但是如果只是自己廚房的話,那只需要準備廚房紙巾和廚房溼巾就可以了,因為油煙的汙漬不會太多,經常擦一擦就能省下很多麻煩。面對一些做菜後產生的油漬和水漬,我家就用唯潔雅廚房紙巾,4層厚韌設計,輕鬆搞定,而且浸溼後都不會掉渣,簡直就是吊打抹布的存在。那些灶具、油煙機、餐桌、櫥櫃、瓷磚上的清潔難題,我們會使用唯潔雅廚房溼巾,它裡面含有去油汙因子和抑菌銀離子,不僅可以去除多種沉積油汙,還能順便殺菌,輕鬆擦過,解決廚房油膩異味。

清潔廚房有什麼小妙招?

5樓:古雅之

清潔廚房的小妙招有很多呀,比如說家裡面的油煙機屬於那種非常難以清洗的話,那麼就把油煙機裡面的油給留下來用的油去清潔油煙機,漏網的油就會很快的清潔好,而且清潔的非常乾淨。

6樓:知哥49143騰暈

可樂裡面兌上鹽,然後噴在鍋爐灶上面,然後用毛巾輕輕的擦拭,就會特別的光亮,廚房清潔的特別乾淨衛生,就是非常整潔,其實這個妙招很不錯的,我經常用,讓廚房變得特別的乾淨整潔。

7樓:汐

我們家的廚房就非常乾淨,因為我經常的打掃,我從**上入手了一個海綿神器,對於廚房那些油煙或者是清理的地方,用海綿沾點清水,擦一擦就掉了。而且海綿還特別的便宜,經濟又實惠。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一些小蘇打,然後兌上水噴在廚房裡面,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吧,再用很乾淨的毛巾去擦拭,上面的汙垢就會很好的清潔出來,廚房就是變得特別乾淨整潔,這就是最好的小妙招。

9樓:知哥76101倍贍

可以去網上買那種噴霧劑,一噴油字就可以跑掉的那種感覺,挺好用的。我在網上買了一個噴油漬的東西,把廚房上上下下都噴了一遍,然後感覺沒那麼油了,然後才放心地繼續炒菜,我感覺廚房是需要定期清理一下的。

10樓:尹朶月

用洗潔精多擦一擦櫥櫃因為越擦可能會越乾淨。可能有一些人就是不注重廚房的衛生,而且隨著時間的長久。廚房的工具也就會越來越老化,我們應該愛護廚房工具,防止發生廚具老化的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廚房真的有很多小妙招,比如在清潔油汙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用上洗潔精,這樣去汙效果才會更加的好,而且在打掃完廚房的時候,一定要噴上檸檬味兒的空氣清新劑,這樣的處罰才是最完美的處罰。

12樓:生活有妙招

在家有什麼清潔小妙招?

13樓:賈軍美食

廚房小妙招!做餐飲二十餘載,精通南北大菜及地方美食。擅長菜品研發和改良!

廚房清潔有哪些小妙招?

14樓:樂唯水槽

廚房不鏽鋼清洗小妙招:

1、廚房不鏽鋼使用完畢後,用清水沖洗並擦乾,不要使水滴殘留在表面,高鐵含量的水可能導致在不鏽鋼表面形成棕色的著色痕跡。

2、擦洗不鏽鋼不要用鋼棉,鋼棉擦洗可能會使金屬顆粒附在不鏽鋼表面,時間長了容易產生鏽斑,影響不鏽鋼的美觀和使用壽命。

3、清理不鏽鋼避免用鋼刷或質地粗糙的刷子,以免將不鏽鋼表面刮傷。

15樓:科普中國

1. 使用醋清洗蓮蓬頭。生活中的「硬水」含有大量的鈣離子,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會堆積成團。此時你只需用醋就可以徹底清除它們,尤其是浴室的蓮蓬頭更需要保持清潔。

2. 蠟紙幫助你清潔不鏽鋼用具。比如水龍頭上的蠟膜可以防止水和水龍頭表面直接接觸,防止產生斑點。

3. 黃銅製品上的汙漬可以用醋和麵粉來弄乾淨。將2/3杯白醋和2/3杯麵粉混合在一個塑膠碗中。

攪拌至糊狀,然後加入1/2杯鹽再進行攪拌。之後,將混合物塗抹在需要清潔的黃銅製品表面,塗抹較厚一些,然後放置幾個小時,最後將用具表面的麵粉清除乾淨就好了。

4. 洗碗精清除衣物上的油漬。將洗碗精陪在有油漬的部分,然後用手指輕輕搓揉,或者也可以用牙刷等。

靜置15-30分鐘,然後將衣服徹底洗乾淨。如果衣服上還是有油漬,那麼接著下一步,加入1-2茶匙的小蘇打,繼續搓揉,再靜置15-30分鐘,然後用涼水正常洗淨。

5. 鹽可以有效清潔生鐵鍋,用幹海綿和一些散鹽,就可以讓你的鍋立馬變新。

6. 玻璃清潔劑。將1/4杯白醋,1/4杯異丙醇(ipa,化工原料行可以買到),1茶匙玉米澱粉,2杯水,8-9滴精油,加入到一個噴瓶中,搖晃混勻,噴在玻璃表面,擦拭即可。

7.醋可以幫助你,讓你的廁所變得乾淨無比。將玻璃罐用醋裝滿,之後在蓋子上打幾個孔,最後倒放在你的馬桶水箱中。

這樣每次你沖水的時候,醋就會跟著水流一起流出一些些,此方法還具有除臭功能。用塑膠水瓶也可以。

8. 三種原料自制浴廁清潔劑。將1/2杯小蘇打,1/4杯過氧化氫,1茶匙洗碗劑,混合均勻使用即可。

將混合漿液灑在需要清潔的區域,或者可以擠到一個海綿上之後在進行清潔。最後再用清水衝幹即可。

9. 蘇打粉糊的威力。在去除油脂和粘性物質方面,沒有一個比蘇打粉更適合的了。它可以在不損害敏感材質(如木櫥等)的同時能有效去除汙漬。不僅易於製造而且使用起來也非常容易!

10. 衣服上的褶皺怎麼去除?準備好一個噴霧瓶,裡面裝滿水,然後加入2茶匙液體衣物柔順劑和2茶匙異丙醇,然後搖晃混勻(比例為1茶匙配453g的水),完成之後,直接噴在褶皺的衣物上。

11. 檸檬烤箱。如果你的烤箱中存在果蠅,將檸檬切半,然後放進烤箱中,開啟烤箱門放置過夜,白天時關上烤箱門並運轉烤箱,幾分鐘後,你需要做的就是將果蠅的屍體清理乾淨。

12. 用過的檸檬不要馬上扔掉,將用過的檸檬,多汁的部分沾取小蘇打,然後擦洗水槽或者浴缸以及不鏽鋼用具。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妙招一、清洗砧板

砧板使用時間長了,容易滋生細菌,怎麼辦?

鹽+檸檬來搞定!

檸檬切兩半,擠壓出汁,撒上鹽,用檸檬蘸上鹽擦洗砧板表面,清潔的同時還能除異味哦~妙招

二、清洗鍋底

去除鍋底的黏著物,只需要小蘇打和保鮮膜!

1:在鍋表面有汙漬的地方沾上水,塗抹上小蘇打

2:用保鮮膜將鍋整個包裹起來,放上一夜

3:第二天早上用百潔布擦洗,汙漬就全部自動脫落啦.

妙招三、清洗微波爐

用微波爐熱菜時,油漬難免會濺到內壁上,用洗潔精清洗,怕殘留!

不妨試試檸檬吧~

檸檬切片,放入可微波的碗中,加入4~5湯匙醋,加滿水。

將碗放入微波爐內,開高火微波5-10分鐘。

將碗拿出來後,用乾淨的溼抹布就能輕鬆擦掉微波爐內的油漬啦!

妙招四、清洗冰箱

有香味的肥皂和其他清潔劑清洗冰箱可能會影響食物的口味,相反,用小蘇打粉和熱水擦洗冰箱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啦~

妙招五、清洗水槽

水槽是廚房最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殘渣的堆積不僅容易堵塞,還會有異味,不容小覷!

把小蘇打粉均勻地倒在水槽和排水孔的四周,靜置幾分鐘~

舊牙刷沾上水,仔細擦洗水槽~排水孔是重點清潔區域哦!

噹噹噹~擦完後是不是像嶄新的一樣!

妙招六、清洗櫥櫃

廚房油煙太大,櫥櫃上難免沾上油漬,怎麼辦?以「油」攻「油」的方式最有效!

小半碗小蘇打粉中加入一勺植物油,攪拌均勻。

用牙刷或者海綿、抹布沾上蘇打粉用力擦洗櫥櫃表面即可。

看到這些擦掉的髒東西,是不是滿滿的成就感~

妙招七、清洗油煙機

油煙機是廚房中最難清潔的地方!滿滿的油汙黏糊糊的,想想都可怕!實際上,用一點食用鹼就可以輕鬆的去除油煙機上的汙漬~

把油煙機上的濾網取下來,放入水池中。

在溫水中加入一大把食用鹼,浸泡一刻鐘。

沖洗乾淨,晾乾後就可以安裝啦~

妙招八、清洗煤氣灶

煤氣灶的清潔向來是一件苦差事!尤其是煤氣灶上的鐵架子根本擦不乾淨!怎麼辦?

等煤氣灶溫度冷卻之後,將鐵架子放進水池中,緩緩加入熱水和肥皂,浸泡15分鐘,用抹布或鋼絲球擦洗即可,等沖洗乾淨後記得及時擦乾哦!

廚房是居家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平時清潔廚房有哪些小妙招?

17樓:莫憶

廚房不鏽鋼使用完畢後,用清水沖洗並擦乾,不要使水滴殘留在表面,高鐵含量的水可能導致在不鏽鋼表面形成棕色的著色痕跡。

18樓:罌粟果很好香

橘子皮還能去油汙,桔子皮含有苧烯,具有很強的去油脫汙的能力。將橘子皮煮沸後靜置至冷卻,浸溼毛巾,即可輕鬆去除油煙機爐灶表面的油漬。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bai打也有大作用。小蘇打不僅

du可以用來

zhi烘焙,在去dao油去汙方面也是不可回多得的好幫手答。 酒精消毒更安全。如果想要清除陳年油垢除了專門的油汙清潔劑外,酒精也是之選。

洗潔精也是保護膜。洗潔精不僅能夠清洗油汙,還能隔離油汙。

20樓:aline安然

酒精消毒更安全。如果想要清除陳年油垢除了專門的油汙清潔劑外,酒精也是之選。在使用前要先將稀釋到75%的濃度,否則會有一定的腐蝕性。

21樓:白羊

紗窗清洗其實很簡單。為了防止蚊蟲進入,廚房一般會裝上紗窗。但是紗窗表面的油汙該如何清洗呢?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入少量牛奶,均勻塗抹在紗窗表面,清洗完紗窗就會和新的一樣。

22樓:深愛不棄

小蘇打也有大作用。小蘇打不僅可以用來烘焙,在去油去汙方面也是不可多得的好幫手。小蘇打兌水自制去油噴霧,廚房使用完噴上噴霧,用毛巾擦拭就能夠讓廚房牆面光亮如新。

23樓:佯裝不是裝

小蘇打兌水自制去油噴霧,廚房使用完噴上噴霧,用毛巾擦拭就能夠讓廚房牆面光亮如新。

24樓:以金額好的v的

平時要注重保養和清潔了,多用酒精來保養

廚房裡的小陽臺怎麼裝修好,廚房有小陽臺怎麼裝修效果圖

如果有上下水 就洗衣用 養花草和魚,冬天的話也可以做晒臺,醃魚臘肉。如果條件允許用一個大深盆還可以種絲瓜,或者葡萄,大蔥,小青菜。這是我喜歡的安排,畢竟挨著廚房,洗衣招油煙,做休閒吧也不合適。這款小陽臺廚房裝修採用了紅色櫥櫃設計,櫃面採用淺色大理石臺面。紅色讓整個廚房充滿著時尚與活力。暗紅色的地磚與...

有什么好點的廚房電器品牌嗎,有什麼好點的廚房電器品牌嗎?

想必大家對廚電產品都比較熟悉吧 廚電產品作為家庭之中重要的用具,大家在選購的時候一定非常關注它的的質量 安全性等方面的表現吧 雖然說現在市場上的廚電品牌比較多,但是好的品牌也就是那幾個,其他的廚電產品在質量 功能方面做的很不過關,而且 還非常地貴。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推薦幾個市場上比較出名的廚房電器產品...

運動木地板怎麼挑選?有什么小訣竅嗎

1 看外觀 看紋理是否明晰自然,看紋理的時分不要挑選幾何圖形非常規律看起來一模一樣的地板。其次,是要看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外表的漆膜,是否均勻 柔軟 外表是否有鼓泡 漏漆,以及孔眼的狀況。2 試觸感 咱們能夠用手接觸一下,感觸它的外表是否舒適,為了增強這個觸感,市面上許多商家無論是實木地板仍是實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