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布沙發的味道,如何去除皮沙發的味道

2022-02-21 17:58:55 字數 4862 閱讀 12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汽車還是在家中都有沙發,一般說來新沙發和新車內的沙發都有一種特殊氣味,俗稱為皮革味,也有叫皮草味的。有些人說這種味道讓人很愉悅,也有些人對這種氣味極度不適。 皮革味究竟是怎麼來的呢?

在銷售商的誤導下或者因普通人的知識侷限性,很多人誤以為這是動物的皮脂和體臭的味道,其實是錯誤的。 空氣淨化行業普遍認為,一切有氣味的空氣都是不潔淨的,不管這種氣味的來自天然的鮮花還是生物的體味,不管這種氣味人體嗅覺感覺愉悅還是厭惡,都是由化學物質組成,並不是所有的化學物質組織的氣味對人體有害,但對人體有益的卻很少很少。 而皮革味的真正**是什麼呢?

非常複雜,不同的皮革製作商可能新增的化學試劑成分有所不同,但有些共性,一般說來,皮革製品所散發出的惡臭味源於由不穩定的氧化作用帶來腥臭味的魚油加脂劑,以及皮革塗飾劑或成膜劑中的溶劑 。 某研究所把皮革味取樣進行化學分析,發現皮革味的化學成分組成非常複雜,有醛類化合物、甲苯等芳香族化合物、酮類化合物、含氮化合物、脂肪族化合物、有機酸等。 經過比對分析,主要不舒適的異味來自溶劑、塗飾劑、加脂劑,也有些因黴味導致的,這裡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是跟甲醛一樣有害的戊醛、己醛、庚醛等醛類化合物以及跟氨一樣有害的含氮化合物1-甲基-2-吡咯烷酮等,還有甲苯、二甲苯等芳香族化合物。

如何清除皮革味? 有廣告稱光觸媒可清除,經過測試,發現效果不佳。所以在此提醒,光觸媒對皮革味清除效果有限,只能清除部分醛類化合物,而且會跟含氮化合物發生氧化反應,產生腐蝕皮革的化學物質,對皮革有一定的傷害。

優質活性炭產品對皮革異味有一定的清除作用,但對醛類化合物清除效果有限,也不能達到最佳效果,而且皮革味是長久持續釋放,而活性炭的壽命有限,只能定時不斷更換活性,確保皮革味不斷被清除。 皮革味的清除無法做到治標,而現有的皮革生產工藝也不能保證皮革味完全消除,所以需要有個好產品,確保皮革味的清除。

2樓:

第一:購買甲醛捕捉劑除味;第

二、用乾淨的棉布和棉球蘸取;第

三、用牙膏或檸檬水把沙發刷一遍,擦乾後再用沙發膏均勻,擦在沙發表面就能去味了。

3樓:土巴兔裝修

真皮沙發除異味首先用牙膏或檸檬水把沙發刷一遍。擦乾後再用沙發膏擦在沙發表面就可以消除異味了,應該在室內多放一些植物,也能消退異味,每天多開窗戶通通風,堅持一點時間異味幾乎就全部消失了,護理沙發用雞毛撣掃掃,也可以用溼毛巾抹抹就可以了。不能用鹼性清洗液,鹼性會導致皮革柔軟性下降,時間長久會讓皮革發生皺裂。

新沙發味道好大,怎麼能去味?

4樓:

一、使用傢俱去味劑。傢俱除味劑是指用在傢俱中一般是清除甲醛等有害物的一種清香型擦拭劑,主要是清除附著在傢俱表面對人體呼吸道散發出有害氣味的物質。一般為植物提純物成分輔助一些清香類化學成分,達到除異味又清香效果。

二、保持開窗通風,簡單、實用而且經濟有效的方法,開窗通風讓自然來淨化室內空氣比任何產品都有效,即使使用了空氣淨化產品也應該保持室內通風,這樣不僅有助於自然淨化,而且流通的空氣也有助於空氣淨化產品發揮自身的吸附作用。

三、擺放綠色植物。虎皮蘭、吊蘭、仙人球等綠色植物就具有吸附甲醛的功能,在家裡擺放一些綠色植物,既起到了去除甲醛的作用,同時還美化了居室環境,這是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植物雖然可以吸附甲醛,但植物的吸附能力有限,單獨靠植物除甲醛並不現實。

只能起到一個輔助的作用。

四、使用活性碳竹炭椰維炭等材料對汙染氣體進行吸附,即物理吸附,是目前最好的物理去除方法。其原理是活性炭的多孔結構提供了大量的表面積,從而使其非常容易達到吸收收集雜質的目的。

五、使用臭氧機。臭氧是世界公認的廣譜高效殺菌消毒劑。新一代綠色環保高科技產品活氧機,採用大自然空氣為原料以電子方式高頻高壓放電產生高濃度臭氧比氧分子多了一活潑的氧原子臭氧,化學性質特別活潑,是一種強氧化劑,在一定濃度下可迅速殺滅空氣中的細菌。

5樓:匿名使用者

1、沙發分為布藝沙發和皮質沙發。一般布藝沙發裡面的海綿和布藝會有味道,主要針對這裡去除就可以。皮質沙發主要是裡面的海綿和表面的皮質的味道。

2、可以多放一段時間,一般樣品都沒有味道就是因為它放味時間已經很長了。也可以用些迪亞林噴劑去噴灑在沙發表面和裡面去除掉味道。這個是純植物的,不會破壞沙發材質。

注意:沙發可以開啟的話,儘量開啟放味,去除也是需要噴在裡面的。不能開啟的就只能是長期去除了。

6樓:肉肉的小種子

一般來說,屋內保持空氣流通,揮發幾天即可,也可使用除味劑進行噴灑。但有些小品牌沙發使用劣質膠,含有很多汙染成分,揮發不掉,就說明質量有問題,建議找商家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買來的沙發的周圍擺放一些綠蘿,這一類的大葉植物可以有效地讓它的意味而消除的更快一些。因為這種植物本身就能夠吸收一些有害的氣體和味道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把它放在沙發中,邊就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

如果想要急切的去除沙發的異味的話,可以去購買幾個菠蘿回來,然後把菠蘿切成幾塊兒放在盤子裡,然後再把它放在沙發上。

這樣就能夠有效的吸收沙發上的異味兒,而且這種辦法效果是特別明顯的,而且速度也很快。當然了,在使用完成之後,這些菠蘿就不能夠再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來的沙發有味道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他們的皮革以及油漆和膠水,都是含有大量甲醛的,日常一定要做好去甲醛的工作,用光綠素配合 下面的方法一起使用,效果很好:

1、勤開窗通風,在任何時候,儘可能去做,以下的方法都在通風的基礎上去完成的;

2、炭包吸附,***點有巴藻土、活性炭,不僅可以吸附甲醛,還能分解,可以用3到5年

3、草本治甲醛法:用一些草本植物提取的迪亞林,這個方法可以快速無汙染的去除;

4、用茶葉:將燒開的水泡茶,茶葉應多放,保證茶水濃度要夠,當茶水蒸汽揮發的時候,用塑料小捅將其分放到房間燻蒸。水涼後,再加熱水,如此反覆幾次,室內裝修味道大幅度降低;

5、香囊,香水、雖然沒有去味功效,但有中和作用;

9樓:杭州子凡律師

新沙發拿到家時,味道都是大的,先通風,散掉一部分味道之後可以針對沙發釋放的甲醛做處理:

1.多開窗通風,晾晒。如果自家有陽臺的話,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將小一點的櫃子等含甲醛的東西放在陽臺上暴晒。

2.可以在家裡多養一些植物,像綠蘿,吊蘭這些植物對甲醛有吸附能力。建議用這些植物的提取液迪 亞林治理,可以加快甲醛的膜化分解。

3.在家沒事的時候多打掃打掃衛生,用鹽水擦擦櫃子,傢俱,擦完之後扔幾包葉廣泥進去吸吸傢俱釋放的甲醛,這個不會飽和,放進去就好了。

4. 窗簾這些布藝的東西可以先用鹽水浸泡,然後用清水洗掉。

10樓:じ天蠍座

一、植物消除法(吊蘭、蘆薈)

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

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 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

大多數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而有些植物則相反,如仙人掌就是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

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二、吸附法(活性炭)

吸附是一種固體表面現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體吸附劑處理氣態汙染物,使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分,在固體吸附劑表面, 在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體表面,從而達到分離的目的。 常用的固體吸附劑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應用最為廣泛的是活性炭。

活性炭對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

廚房異味:在廚房中做飯做菜,飯菜的各種味道很濃,在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廚房異味即可消除。

油漆味:新油漆的牆壁或傢俱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居室異味:居室空氣汙濁,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風油精,遇熱後會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新買的沙發味道很大,說明沙發的材料不符合環保的要求,對人體有害。如果可以退或者換,建議退貨或者換另外的沙發。如果不能建議您試試下面的方法:

1、專家認為完全的環保概念應是採用植物吸收分解的方法。如果在沙發旁邊多放一些植物。其作用效果十分明顯。

建議放幾盆綠蘿類大葉植物。2、購買一臺家用臭氧機。放置在沙發附近。

3、可以用菠蘿,方法是將菠蘿切成碎塊盛在盤子裡放到沙發上。4、在沙發四周多點燃些蠟燭產生二氧化炭綜合室內氣體和加速氧化。5、還是多通風一般早晨10點以後,分早、中、晚通風各20分鐘。

每次20分鐘不會凍壞暖氣。6、可以請專業公司處理。比如:

光催化技術、生物降解技術、材料封閉技術、物理吸附技術等。7、**獨資企業生產的空氣淨化炭,效果非常好,10天左右就沒有異味(網上的資料)。8、在室內多放幾盆加醋的水。

9、使用市場上常見的甲醛捕捉劑。**參考:600ml裝的為68元(天韻牌)。

10、北京鐘鼎偉業科技發展****生產的空氣消毒器。600-700元但效果不詳。11、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新買的沙發味道太大怎麼去除

11樓:瘋狂糖果屋

1. 購置一臺家

抄用的臭氧機,放在

襲沙發的周圍,過不了幾天,異味就會消失。

2. 在沙發周圍放置幾盆綠蘿類的大葉植物,讓植物來吸附有害氣體和味道,環保又去味。

3. 可以用菠蘿,方法是將菠蘿切成碎塊盛在盤子裡放到沙發上,當然這些水果可不能再吃了。

4. 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花椒、洋蔥等,將他們分成小份放置到沙發四周,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需要耐心。

5. 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子分別放在沙發周圍,再結合擦洗去味法,連續幾天後能有效去味。

6. 最根本的方法,還是要讓房間多換氣、通風,一般早晨10點以後,分早、中、晚通風各20分鐘,這樣就能將各種傢俱、沙發的異味逐漸散出去啦。

如何去除血跡,如何去除沙發上的血漬

1 內衣清潔劑清洗 內衣清潔劑中含有專門清除血漬的物質,所以用內衣清洗劑來清洗陳舊的血漬最適合不過,使用方法是先將弄到血跡的地方打溼,然後倒上內衣清潔劑揉搓幾下,再按照正常的洗衣程式就能洗掉血跡了。2 檸檬汁清洗 檸檬汁有很強的去漬效果,陳舊的血漬都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浸泡搓洗,這樣也可以有效的去除血...

如何去除奧妙洗衣液的味道,如何去除洗衣液味道?

1 可以用食鹽來處理。因食鹽能消毒 殺菌 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2 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就可以了,第二天一早你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3 用活性炭來吸收異味。4 平時把衣服拿出來晒晒就會去除櫃櫥的味道,千萬別噴香水,因為香水會跟...

怎麼去除苦瓜的味道,如何去除苦瓜的苦味

第一種就是在處理的時候,刀橫著片苦瓜,將它的白芯略過,然後改刀成片,白芯最苦了。苦瓜裡面的白膜也一定要刮乾淨。第二種也是飯店烹飪時候比較常見的,將苦瓜切成薄片,晶瑩剔透最好,然後放在冰水裡浸泡,依靠冰水稀釋苦瓜的苦味。第三種就是用開水汆燙苦瓜,可以去除部分苦味,水中加少許鹽,可以使苦瓜的顏色翠綠,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