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倒黑白猜一數字,顛倒黑白打一數字

2022-02-21 20:02:36 字數 1081 閱讀 4619

1樓:民生為本

顛倒黑白出自戰國·楚·屈原《九章·懷沙》,比喻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指鹿為馬。

2樓:霜儼

是不是歪字,顛倒黑白就是不正,我覺得應該是這個字

3樓:僑中黃建成

顛倒黑白猜一數字——答案:8。顛倒黑白,胡說八道。

顛倒黑白

【拼音】: diān dǎo hēi bái

【解釋】: 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

【舉例造句】: 終日終夜,只是躺在煙鋪上,公事大小,一概不問,任著幕賓胥使,顛倒黑白。 ★清·彭養鷗《黑籍冤魂》第七回�

【拼音**】: ddhb

【近義詞】: 顛倒是非、混淆是非、指鹿為馬

【反義詞】: 實事求是

【歇後語】: 夜貓子眼;煤塊當漢玉

【燈謎】: 照相底片

【用法】: 作謂語、定語;指故意的

【英文】: call/make black white

【故事】: 戰國時期著名的詩人屈原深得楚懷王的信賴,他對內主張改革,對外採取聯齊抗秦,引起貴族上官大夫靳尚和令尹子蘭的不滿,他們顛倒黑白,惡意中傷和誣陷屈原,使得屈原被流放到湘水地區,屈原報國無門,只好投江而死。

顛倒黑白打一數字

4樓:民生為本

顛倒黑白出自戰國·楚·屈原《九章·懷沙》,比喻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指鹿為馬。

5樓:同思珈藍

巔倒黑白我覺得應該是6或者是9因為6倒過來是9,9倒過來是6所以我認為是6或者9。

為什麼不懂裝懂,一廂情願,自以為是,顛倒黑白,的人那麼多

因為道德淪喪,沒有監管,做人沒底線。因為好面子。怕同事,下屬笑話或者攀比所以不懂裝懂。要做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還是很難。別管這些,活好自己就得 這個世界上看不慣的事情太多了,做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只有你自己足夠強大才能影響或者改變別人 為什麼有些人八卦,顛倒黑白,一廂情願說成兩廂情願,隨意說 ...

枯樹發新芽猜一數字,枯樹發新芽打一個數

枯樹發新芽猜一數字 答案 8。枯樹開花k sh k i hu 解釋 已經枯死的樹又開起花來。比喻絕處逢生獲奇蹟出現。出處 晉 陳壽 三國志 魏志 劉廙傳 起煙於寒灰之上,生華於已枯之木。結構 主謂式。用法 含褒義。一般作賓語。正音 枯 不能讀作 辨形 花 不能寫作 華 近義詞 枯木生花 枯木逢春 反...

山頂插彩旗打一0至9數字,山頂插彩旗猜一數字

山頂插彩旗打一0至9數字 答案 7。旗開得勝 拼音 q k i d sh ng 解釋 剛一開啟旗幟進入戰鬥,就取得了勝利。比喻事情剛一開始,就取得好成績。出處 元 無名氏 射柳捶丸 第四折 托賴主人洪福,旗開得勝,馬到成功。舉例造句 旗開得勝姜文煥,一怒橫行劈董忠。明 許仲琳 封神演義 第九十四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