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職場要跟對人,什麼領導才是我的職場貴人啊

2022-02-22 10:55:41 字數 5336 閱讀 7313

1樓:傑說職場

跟對領導是在職場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跟了一個人品不怎麼樣的領導,工作也沒盡頭,也會影響到自己的職場發展道路,而如果有一個好點的領導,那麼自己在職場中的發展自然會更加順暢。那麼在職場中,有哪些領導值得我們追隨呢?

有些領導對於自己手下的員工是一種放養的管理方式,員工不會做工作,員工犯了錯,他都完全不管不顧。而真正好的領導是能夠針對員工所犯的錯誤,及時的給予意見和工作指導,從而幫助員工更快的進步。有些領導還會把自己的一些人生經驗,教給下屬,讓下屬在職場中學會為人處世。

第二,提攜下屬的領導。

有些領導害怕自己的下屬發展太快,從而超過自己,掩蓋自己的風頭,所以有時候就會對自己手下的員工進行一系列的打壓,不讓他們升上來,根本不會給自己手下提拔的機會,跟著這種人,一輩子升不起來。而有些領導就是喜歡選拔人才,任用人才。

中國方面說過一句話,財聚則人散,財散則人聚。有些領導呢,不管自己部門業績做的多麼好,但是,功勞和獎勵,他是不會分給自己手下的,手下連湯都喝不到,就是剋扣員工。真正能夠把事做大的領導,都會分利,華為的員工幾乎拿的都是高工資,馬雲也說過要為普通員工加工資。

2樓:湯帥同學

在職場打拼,跟著什麼樣的領導,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我們的職業生涯發展。跟著一個好的領導發展,能夠讓我們學會如何待人處事,在專業上更精進,而跟著一個不怎麼樣的領導,可能工作起來沒動力不說,思維觀念的不同可能會讓我們與領導不對盤,矛盾頻發。

那麼,什麼樣的領導,才是我們應該跟著的好領導呢?

001:人品好,能力強

有的領導人品不怎麼樣,對待工作也只是能過得去就好,做足了表面功夫,心思都放在如何哄好上級領導,以達到自己升職加薪的目的,對於下屬,完全是放任不管,只要不出錯就可以。

而一個好的領導,會將更多的精力都放在工作方面,真抓實幹,帶領下屬一起去做,教授他們應該如何去處理,有什麼需要注意的點,如何規避其中的風險。這樣的領導還會不定期與下屬溝通交流,瞭解他們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難,與他們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幫助他們走出困境。

002:獎賞分明,寬容大度

好的領導知道什麼時候該獎勵,什麼時候該處罰下屬,而不是一味放養,不管他們做得好,還是做得不好,都是一個樣。就算要獎勵做得好的下屬,也知道該獎勵多少,以什麼形式獎勵,懲罰自然是同樣的道理。

人在職場打拼,不可能完全不犯錯。下屬犯了錯,好的領導會私下告知,而不是一味把下屬推出去承擔責任,丟車保帥。這樣的行為,讓領導在公司內部和部門裡的形象大打折扣,最重要的是會讓部門裡的人對領導失去信心,終日惶惶不安,更加沒有心情去好好工作了。

3樓:泡泡糖

職場上跟對了人可以讓你在職場上風生水起,平步青雲,哪種真正考慮你的苦衷,理解你的難處,理解你的迷茫,並且願意伸手幫助你的人,才是是生命中的真正的貴人。

4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我覺得領導一定要有能力,要有領導,溝通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同時領導一定要與人為善,性格很好,他會不遺餘力的去幫助你,我覺得這樣領導會很棒。

什麼樣的領導才是值得追隨的職場貴人

5樓:昂sir人生

既然是「貴人」,首先他必須是為人仗義的、關心呵護下屬的。如果不仗義,他也許會偶爾順手幫你一下,卻未必會做你真正的貴人。

其次,他應該是誠信守諾的人。如果他雖然對你很好,但對別人經常失信,那還是別追隨吧,因為你肯定無法百分比信任他,然而追隨者和被追隨者之間,互信才能長久。

第三,他應該是能力比較強的。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吧,如果他能力較弱,你一兩年超過了他,何談追隨呢?

最後,他最好是善於帶人的。作為職場小白領,自己儘快成長起來是最重要的,而一個能夠帶著你成長的貴人,比一個只是給你機會的貴人,更為難得。跟「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一樣的道理。

判斷一個領導是否值得追隨,有兩個誤區:

一、被動。

跟他接觸過一兩次,他好像沒太關注到我,要不要追隨?答案是:你先要有亮眼的表現,別人才會關注你。職場中,作為職場小白領,很多時候需要你先主動,而不是別人主動關注你。

二、道德婊。

當然了,道德上有大是大非問題的領導,肯定不能追隨,但在工作中有些小細節也許你不認可,但也許他在他的位置上有他不得已的權衡,你不一定能夠理解。所以不要對他有道德潔癖。

6樓:選擇自己

相信每一個職場人都希望自己能夠跟到一個好的領導,畢竟跟著一個好領導有太多好處了。那麼到底什麼樣的領導才是值得追隨的呢?

1、尊重和理解下屬的領導

一個好的領導情商一定要高,因為情商高的領導懂得處理自己的情緒,能夠和下屬融洽相處,共同促進團隊的和諧。

尊重和理解他人是情商高的表現,同時也能得到他人的理解。作為領導要給與員工充分的理解和關愛,這樣才能得到員工的愛戴,而且這樣的領導更容易培養出優秀員工。

2、有超強的能力的領導

身在職場,如果我們的領導是一位超有能力的領導,那麼他手下的員工就能夠學到更多,讓自己更快速成長。一個能力超強的領導不僅僅是體現到業務技能上,更多的是體現在思維模式上。跟著一個有能力,有格局的領導,更能提升自己的思維模式,讓自己在工作中實現快速成長。

也只有這樣的領導,他才會用科學的方法引導下屬進步。

3、善於發現下屬閃光點的領導

千里馬需要伯樂,一個員工也需要一個好領導。一個好的領導不僅要擁有上述的那些。同時還要善於發現下屬的閃光點,領導要去了解夏樹,只有更加了解下屬,才可能看到他們的閃光點。

下屬的閃光點被看到並人後後,很容易能夠讓個體在工作中充分發揮出獨特的優勢。

7樓:追月赤子心

領導也許是職業發展最重要的因素,遇到一個好領導能讓人少走十幾年的彎路。一般來講,好的領導需要符合以下的幾個條件:

一、捨得給錢

楚漢相爭,西楚霸王項羽雖然武功蓋世,能力超群,出身高貴,但最大的毛病就是不捨得「分錢」。只會在下屬生病的時候哭哭啼啼。所有好處都讓他一個人佔了,屬下肯定不服——憑什麼我付出那麼多,卻什麼也得不到。

職場上,也有一些領導,擅長給人畫大餅,每次跟你談薪資的時候,就給你談人生理想,公司發展前景。是真愛,就給錢。不願意給錢的領導,能力再強,也沒有必要跟隨。

二、捨得給機會

這個機會可以是單獨承擔專案的能力,也可以是犯錯的機會。如果一名領導所有事情都自己幹了,只是分配給你一些瑣碎,無關緊要的任務,長期以來,肯定不利於你的職業發展。另外,犯錯機會也是要給的。

如果連容忍犯錯成長的機會都不願意給,是否值得跟隨,也是需要慎重考慮的。

三、是你想成為的樣子

查理芒格曾說過:如果長期跟隨著一個你不喜歡的領導,但還不如辭職。領導是你朝夕相處的人,不管你喜歡與否,你有很多職業習慣都受他的影響,如果你很討厭他,但你乾的肯定不開心。

人生苦短,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在自己討厭的人身上。

8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的領導者有很多種型別和風格,並不存在統一的定律是什麼樣的人才能當領導,而是當領導的人,身上普遍有一些共通的特點和素質。根據光輝合益的研究,能夠決定你是否能成為職場中的領導者主要有兩大特質:成熟度(maturity)和敏銳度(agility)。

1.領導風格:領導者最重要的是凝聚人心,團隊一群人目標一致幹成事情。

對領導者而言,掌握社交性和參與型的領導風格更為重要,這可以幫助領導人多焦點地完成工作,同時保證質量。 有這兩種風格的領導者能夠很好地聚集人才,發揮人才的潛能。他們通常是充滿人格魅力,讓員工忠心簇擁在他們身邊,同時,他也能夠通過授權激發員工和包容員工,從而實現更多創新,達到共贏。

比較典型的代表人物如馬雲。

9樓:鄰三月

就像遊戲裡想要升段位需要大神帶一樣,在職場中努力工作是遠遠不夠的,想要升職加薪,追隨一個有能力的領導,跟上他的發展,這也算是走職場的一條捷徑了。而領導那麼多,我們的伯樂應該是什麼樣的呢?

【能夠兌現對下屬的承諾】

有的領導,在需要你的時候,給你打雞血,讓你熱情滿滿地去工作,事成之後,卻又故意躲避這個問題,給你畫餅充飢,用情懷去打動你,讓你相信,他是迫不得已所以沒法兒兌現承諾的。長而久之,這樣的領導下屬肯定會軍心渙散。要知道,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一個好的領導是時刻記著下屬的付出的,因為這是一個合作的團隊,只有團結,才能一起飛黃騰達。

【好的領導人要硬氣】

當一個部門出現問題遭到投訴的時候,領導人第一反應不是去查明問題所在,而是直接承認「這是我們的問題」,這時,他的下屬的心基本涼了。也許這位領導在上層面前留下了不推卸責任的好名聲,然而次數多了,一出現問題,上層就會想,是不是又是這個部門出事了,因為他不會辯解,不夠硬氣,時間久了別人都把他當「背鍋俠」了,而在這樣的人領導下是非常痛苦的,什麼錯都要揹著,甚至是莫須有,時間一長,下屬也會離他而去。所以領導人要硬氣,能夠在關鍵時刻維護部門的利益和尊嚴,才能為部門爭取更大的發展空間,為下屬爭取更大的福利。

【能夠發現下屬的閃光點】

即使我們是千里馬,也需要一個有眼光的伯樂來發掘。領導作為管理層,不會觸及太多繁瑣的事務,而是條理清晰地交給下面的人去打理,自己來統籌大局。其實一個領導者對於整個團隊的意義就相當於船長對一艘船的意義。

要做一個好船長,要充分了解船上儀器的使用,才能駕駛好船。同樣,作為一個領導者,他所需要的就是了解下屬,才能團結下屬,並充分發揮出各下屬的優勢。如果作為一個領導者,他不知道自己分配下去的任務誰更能勝任,那他註定是一個失敗者。

10樓:柒柒是個謎

人在職場,跟對人,有時候比做對事要來得更重要。那麼怎樣的領導才屬於職場貴人呢?

1、  願意指導你的領導

都說「教會徒弟,餓死師傅」。在職場,你的領導如果願意毫無保留的將他自己過去的經驗和總結傳授給你,在你工作中給予你悉心指導,在你犯錯的時候及時糾正你的錯誤,在你遇到困難時幫助你解決問題。授你以漁,教會你做事情正確的思路和方法。

這樣的領導,擁有很好的傳幫帶思想,是值得跟隨的領導。

2、  願意給你培訓機會的領導

學習能力在職場也是很重要的能力之一,而作為領導,會比普通員工有更多對接內外部培訓資源的機會。如果你的領導願意推薦你去參加一些內外部的培訓,給予你個人能力的綜合提升機會,那就說明,他是一個願意為下屬考慮、和下屬共同成長的好領導。

3、  願意給你晉升機會的領導

對於一個員工而言,除了薪酬待遇之外,更重要的是職業發展和晉升空間。對於一個好領導而言,能接受優秀的下屬,並且以培養他、最後讓他走上更好的職業道路為目標,是檢驗他是否具有領導的氣度和胸懷的一種方式。願意給你晉升機會的領導,是可以值得信賴的好領導。

4、  願意給你試錯機會的領導

每個人都會犯錯,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從錯誤中總結的經驗,避免今後再犯同樣的錯誤。而在工作過程中,在保證不會對公司重大經營帶來影響的大前提下,領導願意讓你去做一些嘗試和創新,願意承擔你的試錯成本,這樣的領導,是成熟的好領導。

貴人領導,可遇不可求。在遇到好領導之前,還是無比要提高自己的綜合實力。

婚前沒跟物件要房要車,我覺得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對,你們覺得呢

我也覺得沒有什麼不對的,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沒必要在意這些,可以婚後兩個人一起努力工作掙錢買自己想要的 該有的還是要有的,如果你不差那點,倒沒什麼 在沒結婚前,你就嫌棄我沒車沒房,你老這樣覺得。如果那天我有車有房了,你覺得我還會愛你,還要你嗎。不是因為愛情走到一起,你也不用責怪她,如果有車有房你也不要她...

我要離職了 需要送領導禮物嗎,領導離職送什麼禮物

1.所謂 人走茶涼 辭職不需要送禮。2.如果和領導的關係一般,禮節性的當面表示一下感謝就行。3.如果和領導的關係較好,可以請領導以及比較要好的同事吃一頓飯,一來作為同事表示一下感謝,二來作為朋友希望繼續保持聯絡。那你要怎麼看了,如果你在崗位時領導對你有關照,你就買點東西給領導算是感謝領導對你的關照走...

為什麼我是個老實人都說老實人好父母也怎麼說可為什麼老是

我告訴你什麼是老實 什麼是不老實。老實人你身邊的人都是 老實人。不是說要怎麼怎麼樣就不老實了。真正的不老實人。是那些有錢的 有權的。那些就是不老實人。不老實的人很少去打架 別人說的話你不要聽。像你身邊的那些搞的 你不舒服人 那樣搞一下 這樣搞一下都是老實人 殺人的人也是老實人。那些你認為不老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