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物質有氧化性 全面一些

2022-02-22 12:55:09 字數 669 閱讀 8813

1樓:

氧化性是指物質得電子的能力。

處於**態的物質一般具有氧化性。

如部分非金屬單質:o2,cl2或部

分金屬陽離子:fe3+,mno4-(mn7+)等等。

2樓:聚乳酸

1.凡是常見的活潑非金屬單質都具有氧化性(f2,cl2,o2,br2,s,i2等)

2.(有變價的元素)**態的氧化物都有氧化性:(mn2o7,mno2,cro3,fe2o3,clo2,so3,n2o5,no2等等)

3.(有變價的元素)**態的含氧酸鹽都有氧化性:(高錳酸鹽,重鉻酸鹽,硝酸鹽,氯酸鹽等)

4.鹵素的所有含氧酸及其鹽鹽和鹵素的氧化物都有強氧化性:(滷酸鹽,次滷酸鹽,高滷酸鹽)代表物:

次氯酸鹽:naclo,ca(clo)2,kclo。氯酸及其鹽鹽:

hclo3,kclo3,naclo3. 高氯酸及其鹽:hclo4,kclo4等

5.過氧化物都具有氧化性:na2o2,bao2等等

6.越不活潑的金屬的陽離子(多為氫以後的金屬的陽離子)和(有變價的)**態金屬陽離子氧化性越強:一般作為氧化劑的有cu2+,fe3+(**態),hg2+,ag+等

7.鹵素互化物有強氧化性(瞭解):clf3,clf5,brcl3,brcl,icl3,if7,if5,brf5,clf等等

如何判斷物質是具有氧化性還是還原性?

物質得到電子的性質表現為氧化性,物質失去電子的性質表現為還原性,所以越容易得到的電子的物質氧化性越強,越容易失去電子的物質還原性越強。當物質既能得到電子,又能失去電子時,它既可表現氧化性,也可表現為還原性。看裡面的化學元素處於什麼價態,在低態則有還原性,在高態則有氧化性,在中間態則既有氧化性又有還原...

怎麼判斷一種物質的還原性和氧化性

系統判斷一種物質的氧化性 還原性,一般是看其電負性大小,具體說明如下 電負性是一組表示原子在分子成鍵時對電子吸引力的相對數值,電負性綜合考慮了電離能和電子親合能,首先由萊納斯 卡爾 鮑林 l.c.pauling 於1932年提出。元素電負性數值越大,原子在形成化學鍵時對成鍵電子的吸引力越強。計算方法...

求一些化學式,求一些常見物質的化學式

氧氣o2,氮氣n2,氫氣h2,二氧化碳co2,水h2o 氯氣cl2 鉀 k,鈣 ca,鈉 na,鎂 mg,鋁 al 鋅 zn,鐵 fe 錫 sn 鉛 pb 銅 cu 汞 hg 銀 ag 金 au.矽 si 磷 p 硫 s 氧氣o2 氮氣n2 氫氣h2 二氧化碳co2 水h2o 求一些常見物質的化學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