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充電器燈不亮,充不起電,電瓶車充電器不充電怎樣防倒流

2022-02-23 02:22:23 字數 6695 閱讀 2750

1樓:心的舞臺

電動車充電器插上電源後指示燈不亮原因:

1、進電電源線斷線,檢查插頭至充電器內電路,測試充電器內220v是否正常。

2、整流電路故障。

3、充電器內電路保險絲斷。

維修方法:

看,電容:比較明顯的特徵是電容裡面包含著一定溶液,在超標工作環境下,電容會發熱自爆以瀉身心不能承受的壓力。

使用數字萬用表,對懷疑部分的電路進行測量,一般我們使用二極體檔進行測量,就是短路2支表筆,萬用表會叫的那個檔,測量電阻前會做一些必要的放電行為。

效能判斷:

如48v充電器,最高電壓不大於59.6v,大於此電壓,充電可能不轉燈,低電壓不低於55v,低於此電壓造成充電不足,長時間容易對電池虧電,電流,如48v20a充電器,最大電流不大於3a。

大於3a可能造成電池失水較早,最低不低於2.1a。低壓此電流造成充電不足。

2樓:濃濃小導

回答[開心][開心]親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如果是您要找的 麻煩給個贊哦,謝謝!電動車充電器插上電源後指示燈不亮原因有五種:

1、進電電源線斷線,檢查插頭至充電器內電路,測試充電器內220v是否正常;

2、整流電路故障;

3、充電器內電路保險絲燒斷;

4、305v電壓不正常、電源管理晶片損壞;

5、充電器無輸出。

檢查問題的方法:充電器不插電,接入電源後,大電容有300v電壓,如果拔掉電源,大電容2端還是300v電壓,那麼是充電器的啟動電阻壞了,切換即可;如果拔掉電源後,300v電壓在慢慢下降,應該是充電器的電路板出現問題,這時可以檢查電路板是否有脫焊的現象。

親。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5星贊可以嗎? 祝您生活愉快 鈔票多多^_^謝謝!!!![作揖]

更多6條

3樓:安全護航

趕緊換一個,充電器相比電瓶不值錢的,不要因小失大,毀了電瓶!

電瓶車充電器不充電怎樣防倒流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會倒流。

充電的時候是靠開關管的開關在變壓器的初級產生一個脈動的直流,在次級產生適合的電壓,然後通過二極體整流輸出給電瓶充電的.

當電源斷開時,因為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性電瓶的電不會作用給變壓器的次級.就算沒有二極體,因為平整的直流電無法在變壓器的初級產生電流,何況控制塊,光電耦向器都沒有電,它們也工作不了。

電動車充電器插上電源後指示燈不亮,請問是什麼故障? 40

5樓:就醬挺好

電動車充電

bai器插上電源

du後指示燈不亮原因是進電電zhi源線斷線。dao檢查充回電器輸入電源插頭是否連線答好,可將充電器輸入插頭插至正常的電源插座中,若情況依舊,將充電品外殼開啟,觀察一下機內保險絲連線是否完好,有無斷路,如沒有斷路,現檢查電源輸入線是否良好。

在排除電源輸入線的故障後,應檢查一下電路板上高壓區附近的元器件是否有虛焊現象。另外開路也會引直起述故障,如機內保險絲已斷,則千萬不要更換在安培的保險絲(充電器的保險絲管一般為2a),應重點檢查其元件有無損壞,如有損壞可用同型別的更換。

6樓:黃河

電動車充電器燈不亮是啥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瓶車是加的補充液,加完之後充電不變綠燈了,但也能充滿,是怎麼回事?

8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電動車充電器插上電源後指示燈不亮原因是:

1,進電電源線斷線,檢版查插頭至充電器內電路,測權試充電器內220v是否正常;

2,整流電路故障;

3,充電器內電路保險絲斷;

4,305v電壓不正常、電源管理晶片損壞;

5,充電器無輸出。

檢修排除各種可能故障因素後才可正常充電。

9樓:廖勝榮

可能是電源插座沒電。也可能是充電器輸入線路短路包括插頭壞了,保險絲熔斷。這3種情況外行人也能修。

只有指示燈壞了就不用修了,一樣可以用。其他情況比較複雜但經過專業的學習其實也不難。這裡幾句話也說不清楚

10樓:匿名使用者

插上電源紅燈亮,抄 第一個紅襲燈來表示是否有電bai源(48v電池一般52-53v)輸出,紅du燈不亮原zhi

因比較多。先開啟充dao電器4個螺絲然後觀察保險絲 整流二極體 濾波電容 開關管是否燒黑等等,不能寫那麼多字了。有疑問聯絡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1.是否有電源進來??有時候排插忘了開。

2.led指示燈損壞,實際可以充電正常。但這種可以性極小,因為led燈管壽命相當長。

3.充電器壞啦,換一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燒線了哦 就是充電器壞了 建議去更換一個 方便充電。

電動車充電器燈不亮並且充不起電的原因

13樓:摩絢年儒

朋友你的問題太簡單了,充電器不亮怎麼可以充電啊。你換一個電源插座看看啊。要還是不亮就是充電器壞了。要是亮了就是你的插座有問題啊。你先把你的充電器燈修吧在去研究怎樣充電。

14樓:爾夢山柔通

燈不亮,哪充的起電,用表量,輸入線通不通,量保險管通不通.看下高壓部分電路吧.

15樓:翁鳴索晉

如果是充電器上的燈一個都不亮的話,那就是充電器壞了!

電動車充電器燈不亮了,充不上電,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裡面的振盪波不均勻了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的 一個充電器不貴 該換一個了 當然這樣對電池也有好處。

17樓:汽車小書生王老師

回答您好,1,首先電門開關是否有開到位!

2,檢視電池與輸出線處的插頭是否鬆動了!因為騎行中經常抖動會造成插頭鬆動脫落!

3,檢查電池的保險絲是否燒斷了!當有時開啟電門時的瞬間電流脈衝也會燒斷電池保險絲!

4,還有電池裡面的連線線如果脫落,也會無電源輸出!

5,最不想說的就是檢查控制器了,

提問謝謝[贊同]

回答您客氣,方便的話給個贊,謝謝

更多5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不是充電器壞了。

2.是不是沒有插好介面或裡面有的線斷了。

3.看是不是電池用久了。

做好是到店裡面去看看 修修````

19樓:看著得意的笑

能夠充上電就行 可能顯示燈壞拉

20樓:凌一飛

電器用久了,難免會出現一些虛焊.

你的電池用了多久了?

電動車充電器燈不亮,插頭用電筆測有電,但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

21樓:勢元斐漆夏

檢查插頭是否良好,檢查電源線是否折斷。晃動電源插頭看指示燈是否閃爍,是的話插頭內部斷線。都沒問題的話,壞了再買一個,保修期內換新。

22樓:裴合英釋妍

如果在保質期內的話,去換一個,會換的。燈都不亮了,肯定壞掉了。有電不代表電壓達標,電壓不對也同樣是充不進去電的。

電動車充電器插上去燈不亮,但檢測通電是怎麼回事?

23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電動車充電器插上

電源後指示燈不亮原因是:

1、進電電源線斷線,檢查插頭至充電器內電路,測試充電器內220v是否正常;

2、整流電路故障;

3、充電器內電路保險絲斷;

4、305v電壓不正常、電源管理晶片損壞

5、充電器無輸出。

檢修排除各種可能故障因素後才可正常充電。

擴充套件資料

充電器故障維修方法

對比法所謂的對比法,就是找一個一模一樣的或者相似的充電器我們以它作為一個模板,進行比較,多方面的去排除和縮小故障的範圍。

1:電源不啟動:插電源,大電容有300v電壓、拔掉電源再次測量大電容2端還是300v電壓不下降。

給電容放電後,將啟動電阻換掉即可。啟動電阻在電源輸入部分, 阻值150k,功率2w,

2: 電源不啟動:插電,大電容2端有300v電壓,拔掉電源,大電容電壓慢慢下降,將電路板全部檢查是否有脫焊的現象,補焊完成後,將3842換成新的,通電試機即可,

3:閃燈:先將電路板補焊一遍,再次試機,如果還是閃燈,請檢查輸出端取樣電阻。0.1 歐。3w功率。接在輸出線的負極端,將此電阻換新即可,

4:輸出電壓高,通電,電壓高於70多v,充電不轉燈,先將電路板補焊一遍,再次試機,如果還是電壓高,請更換光電耦合器、再次試機、還是輸出高,更換431基準穩壓器,再次試機

5:吱吱叫,發熱,充電不足:通電測量大電容電壓,只要低於300v,一般電容失效,更換即可,

6:嚴重發熱,請將風扇換新即可,

7:輸出電壓不穩定,先將電路板補焊一遍,後試機,然後將輸出端電容63v470uf電容換新試機即可,

8:充電不轉燈,用檢測儀測試各項資料,然後將358或者324換新試機,

9:充電不穩定,有時候能充,有時候不能衝,用測試儀檢測各項資料,然後將輸入輸出電源線,全部換新,補焊線路板試機

10:通電燒保險:先檢測功率管擊穿沒有,沒有的話將4個整流二極體全部換新,試機。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電器

插上去燈不亮,檢測通電:

1、電動車充電器插上去燈不亮,但檢測通電是充電器的指示燈燒壞了,更換指示燈。

2、電動車充電器插上去燈不亮,但檢測通電是充電器的電容壞了,更換電容。

3、最好更換充電器,方便快捷。

壓輸出不穩定

如果保險絲是完好的,在有負載的惰況下。這類故障要原因有:過壓、過流保護電路出現開路,短路現象;振癆電路沒有工作;電源負載過重,高頻整流濾波電路中整流二極體被擊穿:

濾波電容漏電等。

維修方法:首先,用萬用表測量高頻脈衝變壓器的各個元器件是否有損壞:排除了高頻整流二極體擊穿、負載短路的情況後,再測量各輸出端的直流電壓,如果這時輸出仍為零,則可以肯定是電源的控制電路出了故障,最後用萬用表靜態測量高頻濾波電路中整流二極體及低壓濾波電容是否損壞,如果上述元器件有損壞,更換好新元器件,一般故障即可排除。

但要注意:輸出線斷線或開焊、虛焊也會造成這種故障,在維修時應注意這種情況。

25樓:巢湖伍哥

電動車充電器電源指示燈不亮怎麼辦?一招教你排除故障自己維修

26樓:朱瑩會

現在是什麼等也不亮, 就是壞了,一般在高壓**部分

《開關管部分》, 隨著這部分壞, 保險管一般燒掉,這需要檢查修理, 難度不大, 但你要會, 別小看開關電源, 有時修不好一直燒保險, 建議找人幫助或送維修部,自己弄怕炸保險危險,注意安全

27樓:澈海

充電器的那個燈壞了吧最好送到修理電動車的地方看看

28樓:王湘磊

是紅燈不亮還是綠燈不亮?一般情況下插上去是紅燈亮充滿是綠燈亮,像你這種情況估計是充電器低壓那一側的保險管燒了,要不就是插頭壞了!

電動車充電器指示燈不亮咋回事

29樓:小丁創業

插入電動汽車充電器後,指示指示燈不亮,原因是:

1、電源線斷開,檢查充電器中的電路插頭,檢查充電器220v是否正常;

2、整流電路故障;

3、充電器中的電路保險絲損壞;

4、305v電壓異常,電源管理晶片損壞;

5、充電器無輸出。

只有在修理並消除了所有可能的故障因素後,電池才能正常充電。

擴充套件資料:

充電器故障修復方法——對比法,具體如下:

就是尋找一個相同或相似的充電器。將其用作比較的模板,以多種方式消除和縮小故障範圍。

1、電源未啟動:插入電源,大電容的電壓為300v,拔下電源,再次測量大電容的末端,否則300v的電壓不下降。電容器放電後,更換啟動電阻。

啟動電阻在功率輸入部分,電阻為150k,功率為2w,

2、電源無法啟動:插入電源後,大電容器的第二端有300v電壓。拔下電源,大電容的電壓緩慢下降,檢查所有電路板是否脫焊,維修後,換上新的,然後開啟測試機電源,

3、指示燈閃爍:請先維修電路板,再試一次機器,如果仍然閃爍,請檢查輸出端的取樣電阻。連線到輸出線的負極,並用一個新的電阻替換該電阻。

4、輸出電壓高,上電,電壓高於70 v,充電不點亮燈,請先修復電路板,再試一次機器,如果電壓仍然高,請更換光耦,請重試機器,或者輸出為高電平,更換參考電壓調節器,然後重試機器

5、吱吱作響,發熱,充電不足:通電時測量大電容的電壓,只要低於300v,一般電容無效,可以更換

6、高溫,請更換新風扇,

7、輸出電壓不穩定,請先維修電路板一次,然後對機器進行測試,然後用新的測試機更換輸出端子電容器63v470uf電容器。

8、充電時不亮燈,用測試儀測試資料,然後用新的測試機替換。

9、充電不穩定,有時可以充電,有時不能充電,使用測試儀測試所有資料,然後用新的更換輸入和輸出電源線,維修焊接電路板測試機

10、上電燒傷保險:首先檢查功率管是否損壞,如果沒有,則更換所有4個整流二極體並測試機器。

電瓶車電瓶能不能直接用充電器充電

可以。充電器內部的電壓檢測電路控制的,電池充電的過程是一個先恆流充電再恆壓充電的過程設計,充滿電之前電壓達不到額定電壓,此時紅燈亮,充滿電之後電壓達到額定電壓,電壓檢測電路控制綠燈亮。充電器轉綠燈後並沒有停止充電,只是轉為下一階段的涓流充電,也就是俗稱的浮充或穩流,對電池組壽命會有好處。可以直接用充...

電瓶車的充電器充大電瓶充了五小時。要緊嗎

問題大,趕緊斷電。看電池有沒有鼓包變形,溫度高不高,如果 有異常,電池可能已經壞了。充5個電瓶的電動車的充電器可以用來充4個電瓶的電動車嗎?可以,但不推薦。因為充五個電瓶的電動車帶動的電流比較大。用來充四個電瓶會導致電瓶損壞,或者導致電量過載。充的話儘量別充太長時間。最好是專車專用,否則對電瓶的損害...

電瓶車大電瓶充電器需要多一人,電瓶車五個大電瓶充電器需要多一人?

是問的 吧?如果問的是 購買原裝的充電器一般都是70塊的左右,非原裝的35到55之間。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多少伏的充電器充 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60v的電動車充電器。電瓶車行駛的里程由電瓶的容量決定的,比如四個電瓶為48v,對應的容量有48v12ah,48v14ah,48v17ah,48v20ah,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