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在哪個省的那個城市,太湖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2022-02-23 03:05:42 字數 5484 閱讀 22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太湖位於江蘇省南部、浙江省北部、長江中下游地區,屬於長江水系。

太湖界北緯30°55'40"~31°32'58"和東經119°52'32"~120°36'10"之間,橫跨江、浙兩省,北臨無錫,南瀕湖州,西依宜興,東近蘇州。

太湖湖泊面積2427.8平方公里,水域面積為2338.1平方公里,湖岸線全長393.2公里。其西和西南側為丘陵山地,東側以平原及水網為主。

太湖是中國第二大淡水湖。湖區屬於江蘇省,其中蘇州市轄三分之二水域。古稱震澤、具區、笠澤、五湖。

過去認為是由長江、錢塘江下游泥沙封淤古海灣而成,有一種說法是近一萬年前隕石撞擊形成的湖蕩區,產生了太湖、陽澄湖、澱山湖、金雞湖、獨墅湖、汾湖等眾多湖蕩,天體猛烈撞擊而產生了一次較強大的**等破壞,故古人稱太湖為震澤。

太湖富營養化

太湖富營養化明顯,磷、氮營養過剩,20世紀80年代末主要汙染物總磷、總氮屬嚴重超標,區域性汞化物和cod含量超標。

年最高水溫出現在7、8月,年最低水溫出現在12月下旬~2月上旬,歷年最高水溫達38℃,最低水溫0℃,水溫年變幅介於29.5—38.0℃之間,歷年平均變幅34℃左右,歷年平均水溫為17.

1℃。太湖歷年平均水溫較陸上氣溫高1.3℃且二者月平均值年過程相應、最高、最低值分別出現在7、8月份和1月份,歷年各月平均水溫均高於氣溫。

太湖現有魚類106種,隸屬15目24科,其中以鯉科魚類為主,共有54種。

2樓:小鳥嘰嘰叫活寶

說太湖在哪個省哪個市是不正確的。

太湖橫跨江浙兩省,北岸是江蘇省的蘇州、無錫、常州3市,南岸是浙江省的湖州市,但整個太湖的管轄權歸江蘇省。太湖下游為上海市。

詳見地圖。

3樓:哈嘍媽咪

太湖在江西省,也是蘇州。是最好的答案

太湖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4樓:匿名使用者

太湖面積很大,位於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交界處在行政區劃上完全屬於江蘇省,太湖南岸是江蘇省和浙江省的分界線。

在江蘇省境內的水域分屬蘇州市(太湖三分之二水域在蘇州市行政區劃之內)、無錫市、宜興市

在浙江省境內的水域屬湖州市。

這4個城市裡,湖州市區距離太湖最近。

5樓:高碑店大立的

浙江湖州市因太湖而得名,為何太湖多在江蘇省?歷史是這樣的!

太湖在哪個市

6樓:高碑店大立的

浙江湖州市因太湖而得名,為何太湖多在江蘇省?歷史是這樣的!

7樓:旅順口

太湖面積很大,不能全部在某個市境內。

太湖位於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交界處,在行政區劃上完全屬於江蘇省,太湖南岸是江蘇省和浙江省的分界線。

太湖在江蘇省境內的水域分屬蘇州市(太湖三分之二水域在蘇州市行政區劃之內)、無錫市、宜興市,浙江省境內的水域屬湖州市。

這4個城市裡,湖州市區距離太湖最近。

8樓:鼓風

太湖在安徽省安慶市。

9樓:

太湖面積很大,不能全部在某個市境內。?

10樓:電信班長

有無錫、蘇州、宜興等等

太湖在哪個城市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太湖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的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這裡山清水秀,極富江南水鄉風味。浩瀚如海的太湖,散佈這48個島嶼,這些島嶼連同沿途的山峰和半島,號稱72峰,它們是由浙江天目山綿延而來,或止於湖畔,或紛紛入湖,形成了山水環抱形式,組成一幅山外有山,湖外有湖的天然圖畫。位於湖的南部面積有62.

5公里的洞庭西山是太湖最大的也是最美的島,和洞庭東山隔水遙對。太湖72峰,西山佔41座。聳立於到**的主峰縹緲峰,又叫杳眇峰,海拔336米,山中除寺宇和避暑建築外,主要以自然美取勝,秋月、梅雪之類的景物最具特色,另外西山上的怪石嶙峋,洞穴頗多,玲瓏剔透的太湖石,將全島點綴得頗為別緻。

太湖東面的洞庭東山,其主峰的大尖頂是72峰之一,山中主要古蹟有紫金庵的宋代泥塑像,元代軒轅宮,明代磚刻門樓以及近代的雕花大樓等。太湖的名勝古蹟精華集中在太湖北岸。最著名的有黿頭渚、蠡湖。

無錫的太湖風景區屬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沿湖附近有著名的無錫山水、蘇州園林等,形成了聞名中外的太湖風景區。太湖,中國第三大淡水湖,面積2250平方公里,跨江浙兩省,煙波浩淼,氣勢磅礴。

無錫瀕臨太湖北半圈,佔有太湖最美一角。南屏馬跡,北枕龍山,中犢山如流砥柱;大箕山、小箕山三山鼎立,湖廣山秀。黿頭渚、蠡園等均在太湖風景區範圍內

12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無錫市 可以上太湖玩

13樓:俞湯湯

太湖湖面最多的城市就是蘇州。

太湖屬於哪個城市,如果要旅遊,最好去哪?

14樓:斯迎南

太湖古稱震澤,又名"笠澤",是古代濱海湖的遺蹟,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的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大約在100萬年前,太湖還是一個大海灣,後來逐漸與海隔絕,轉入湖水淡化的過程,變成了內陸湖泊。太湖面積2 425平方千米,湖岸線長達400公里,是我國第三大淡水湖。

大的太湖流域行政區劃分屬江蘇、浙江、上海、安徽三省一市。但是真正太湖水域在江蘇省的蘇州、無錫、常州和浙江的湖州四個省轄市,大部分太湖水域在江蘇省的蘇州市,蘇州市獨佔太湖水域面積的四分之三,而湖州市在浙江,不擁有太湖水域,只有在湖岸邊瞎搞搞 - -||

蘇州擁有太湖72峰中的48峰,太湖13個國家級景區中的8個,無錫對太湖的宣傳力度大。

一來因為無錫的歷史風景名勝主要集中在太湖,而蘇州則不然,蘇州還有聞名中外的園林;

二來無錫的新景點主要也集中在太湖,何況**臺無錫外景基地建在太湖,有**臺的大力宣傳,「太湖在無錫」的錯誤概念更加深入人心,而蘇州的新景點如蘇州樂園、水鄉古鎮等,都不在太湖;

第三,無錫的太湖有無錫市**直接管轄,而蘇州的太湖原由吳縣管轄,縣級市的開發力度不夠,也制約了對蘇州太湖的宣傳。

所以綜上所述,如果你想去玩人文景點,就是人造的,比如號稱「太湖佳絕處」的黿頭渚、三國城、水滸城,去無錫最好。

但是你是年輕人,想體驗純天然的太湖美景,比如東山、西山,去蘇州吧!

太湖在哪個城市來著?

15樓:永夜

太湖,位於中國江蘇和浙江兩省的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古稱震澤、具區,又名五湖、笠澤,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界北緯30°55'40"~31°32'58"和東經119°52'32"~120°36'10"之間,橫跨江、浙兩省,北臨無錫,南瀕湖州,西依宜興,東近蘇州。流域面積3.69萬平方公里,水面面積2338平方公里,湖岸線全長393.

2公里。整個太湖水系共有大小湖泊180多個,它是中國東部近海區域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的第三大淡水湖。其西和西南側為丘陵山地,東側以平原及水網為主。

太湖水系呈由西向東洩瀉之勢,平均年出湖徑流量為75億立方米,蓄水量為44億立方米。太湖島嶼眾多,有50多個,其中18個島嶼有人居住。太湖以優美的湖光山色和燦爛的人文景觀著稱,是中國著名的風景名勝區。

安徽太湖是屬於哪個市

16樓:舞璇瀅

安徽太湖屬於安徽省安慶市。

太湖縣,古稱左縣、晉熙,隸屬於安徽省安慶市。太湖位於安徽省西部、大別山南麓、長江北岸,合九鐵路、滬渝高速、105國道橫貫東西,區位優越,交通便捷。

太湖是歷史悠久、人傑地靈的文明古縣。自南朝宋武帝時(公元420年)建縣以來,文風蔚然,人才輩出,「一門**士,十里兩狀元」傳為佳話,是中國佛教禪宗文化的重要發源地,是中國戲曲奇葩黃梅戲的搖籃之一。

20世紀以來,這裡走出了原全國政協副主席、傑出的愛國宗教領袖趙樸初、著名詩人朱湘、戲劇教育家葉春善、社會活動家劉王立明、林學家馬大浦、著名作家石楠、黃梅戲表演藝術家馬蘭等傑出人物,他們成就斐然、聲名遠播。

太湖是山川秀美、景色怡人的旅遊勝地。「龍山夜雨、馬路西風、法華方竹、玄妙古鬆」四大景緻自古以來聞名遐邇。

擴充套件資料

截止到2023年,全縣轄15個鄉鎮,分別是晉熙鎮、徐橋鎮、小池鎮、牛鎮鎮、彌陀鎮、百里鎮、寺前鎮、新倉鎮、北中鎮、天華鎮、城西鄉、湯泉鄉、江塘鄉、大石鄉、劉畈鄉。具體介紹以下幾個鎮:

1、晉熙鎮,安徽省安慶市太湖縣轄鎮,是太湖縣經濟、政治、文化中心,是國家六部委確定的全國重點鎮,是著名黃梅戲表演藝術家馬蘭的故里,是國家4a級風景區花亭湖的主景地。

2、彌陀鎮是安徽省安慶市太湖縣下轄的一個鎮。彌陀鎮從19世紀70年代起就屬於山區邊貿集鎮,位於皖鄂邊陲,太湖、蘄春兩縣的交界處,也是太湖、嶽西及英山等縣部分山區**、物流的集散地。

3、天華鎮是安徽省安慶市太湖縣下轄的一個鎮。做為太湖縣進山第一鎮,既是典型山區,又是重點庫區。美麗的花亭湖風景區沿岸線該鎮佔2/3。

17樓:叫那個不知道

安徽太湖屬於安徽省安慶市。太湖縣,古稱左縣、晉熙,安徽省安慶市下轄縣。位於安徽省西南部、大別山南麓、長江北岸,介於北緯30°09′至30°46′和東經115°45′至116°30′之間。

東鄰潛山市、懷寧縣,南連望江縣,

西南接宿松縣,西界湖北省蘄春縣、英山縣,北毗嶽西縣。合九鐵路、滬渝高速、105國道橫貫東西,東香高速臨境而過。 截至2023年,太湖縣總面積2031平方公里,下轄10個鎮、5個鄉,戶籍人口58萬人。

擴充套件資料

太湖縣位於安徽省西南部、大別山區南緣,介於北緯30°09'至30°46'和東經115°45'至116°30'之間。太湖縣東鄰潛山、懷寧,南連望江,西南接宿松,西界湖北蘄春、英山,北毗嶽西。東西相距64公里,南北相距23公里,總面積2040平方公里。

太湖縣屬皖西南丘陵低山區,地勢西北高、東南低。縣城西北面為重巒迭嶂的大別山餘脈,海拔在800米以上的山峰有將軍山、桐山、山尖寨、六省坡、天華尖、芙蓉寨等16座,其中以將軍山最高,海拔1109米,是皖鄂兩省的天然屏障;

東南部除香茗聳秀、泊湖蓄美之外,大都為丘陵平畈交錯之地。縣境內主要河流為長河,發源於嶽西多枝山,

在杏花村南入縣境,納羊角河、同義河、薜義河、白沙河、安樂河、南陽河、黑巖河、青石河、小湖河、大湖河、寺前河、羅溪河諸水,入花涼亭水庫,下龍山,傍縣城,穿新倉,進潛山,匯皖河,再入長江。

長河縱貫全縣,境內總長81公里。全縣山地1242.41平方公里,佔61.

18%;丘陵490.27平方公里佔24.14%;平原77.

37平方公里,佔3.83%;水面222.25平方公里,佔10.

85%。

太湖縣西北是山區,東南是丘陵;縣之中部有人工湖—花涼亭水庫(又名花亭湖),縣之南面有天然湖—泊湖。無論山地、丘陵、湖泊,都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據森林資源調查統計,全縣林業用地面積158.

33萬畝,有林地面積118.94萬畝,其中用材林115.01萬畝;

活立木總蓄積量52.99萬立方米,有林地林木蓄積量43.08萬立方米,其中用材林蓄積量43.79萬立方米。杉木、馬尾松、毛竹、香樟、楓香、青風櫟、烏桕、側柏、油茶、油桐等,

不僅遍地可見,而且栽培歷史悠久。太湖縣是全省茶葉、生漆、板栗的重點生產縣。藥用植物有百合、香附子、茯苓、白朮、蔓荊子等。

太湖石是什麼顏色的在哪個產地,太湖石什麼顏色好

太湖石顏色以白色 青黑色居多,黃色的較為稀少 關於太湖石的常見問題 杏紅 杏紅色 紅了的黃杏的顏色。黃杏熟透後會發紅,接近橘紅色 黃中帶紅,比杏黃稍紅的顏色。棗紅就是大棗熟透了的顏色,就是紅的有點發黑的感覺。太湖石什麼顏色好 古典的銀灰色 是現代文明都市的產物 將效率 健康 積極 熱情融入其中 質樸...

哈爾濱屬於哪個省,哈爾濱屬於哪個省哪個城市

哈爾濱屬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簡稱 哈 別稱冰城,古稱上京 會寧府 阿勒錦 濱江,是黑龍江省省會 副省級市 哈爾濱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我國東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製造業基地。截至2015年,哈爾濱市共發現各類礦產63種,已探明可供工業利用的25種。其中煤炭 天然氣 銅 鋅 鎢 鉬 硫...

台州在哪個省,台州屬於哪個省?

台州是浙江省省轄地級市,地理位於浙江省中部沿海,東瀕東海,北靠紹興市 寧波市,南鄰溫州市,西與金華市和麗水市毗鄰。寧波和台州同屬寧波都市圈,寧波是龍頭,台州是重要組成部分。台州是國家級小微金融改革試點城市,是全國唯一擁有3家城商行的地級市。台州境轄3個市轄區 3個縣級市 3個縣和2個新區 台州灣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