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哪裡?湖南屬於哪個省

2023-03-12 22:20:04 字數 1163 閱讀 5189

1樓:探索世界

湖南省,簡稱「湘」,省會長沙。東臨江西,西接重慶、貴州,南毗廣東、廣西,北連湖北。

2樓:書中某頁

湖南省,簡稱湘,是中國23個省之一,省會長沙。界於北緯24°38′-30°08′,東經108°47′-114°15′之間,東臨江西,西接重慶、貴州,南毗廣東、廣西,北連湖北,總面積萬平方千米。

湖南屬於哪個省?

3樓:侃侃說生活

湖南就是一個省份,位於長江中游。

湖南省,簡稱「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長沙,界於北緯24°38′~30°08′,東經108°47′~114°15′之間,東臨江西,西接重慶、貴州,南毗廣東、廣西,北連湖北,總面積萬平方千米。

截至2023年5月,湖南省下轄14個地級行政區,其中13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共有36個市轄區、19個縣級市、60個縣、7個自治縣,合計122個縣級區劃。403個街道、1138個鎮、309個鄉、83個民族鄉,合計1933個鄉級區劃。

地質湖南省可劃分為六個地貌區:湘西北山原山地區、湘西山地區、湘南丘山區、湘東山丘區、湘中丘陵區、湘北平原區。地貌按成因可分為:

以流水地貌為主,佔湖南省總面的,岩溶地貌次之,佔;湖成地貌最小,僅佔2.

88%,水面積佔。

按組成物質(不含水域)分沉積岩(包括砂質巖、碳酸鹽巖、紅巖、第四紀鬆散堆積物)地貌為主,佔全總總面積的;變質岩類地貌次之,佔;岩漿岩類地貌,僅佔8.

湖南有哪些地方

4樓:最美的炫富

湖南下轄13個地級市和1個自治州,分別是長沙市、株洲市、岳陽市、常德市、益陽市、郴州市、湘潭市、永州市、懷化市、衡陽市、邵陽市、張家界市、婁底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湖南省,簡稱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長沙,與江西、重慶、貴州、廣東、廣西、湖北等省份相接壤,總面積約有萬平方千米。

湖南省地處雲貴高原向江南丘陵和南嶺山脈向江漢平原過渡的地帶,境內有張家界、衡山、嶽麓山、岳陽樓、鳳凰古城、韶山、崀山、橘子洲、炎帝陵等旅遊景點。

在我國行政區劃中,省級行政區排第一級,地市級與自治州排第二級,屬於地級行政區,往下還有縣級行政區和鄉級行政區。

湖南有哪些地方?

龍山縣在哪裡,湖南省龍山縣屬於哪個市?

屬於湖南省吉首市 又叫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龍山縣概況 龍山縣總面積3127平方千米。總人口54萬人 2003年 縣人民 駐民安街道,郵編 416800。行政區劃 433130。區號 0743。拼音 longshan xian。行政區劃 截至2005年12月31日,龍山縣轄3個街道 11個鎮 20個...

花恆縣屬於湖南省哪個市,湖南花恆屬於哪個市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花恆 湖南省花垣縣屬於湘西自治州吉首市管轄 湖南花恆屬於哪個市 是 花垣 不是 花恆 屬於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不屬於市,吉首市雖然是湘西州的州府,但是它本身也屬於湘西州,和湘西州的其他幾個縣差不多是平級的,因此湘西州的其餘7個縣和這1個市都沒有任何隸屬關係。所以,你可以說湘西州花垣...

瀏陽在湖南哪個地方,瀏陽在哪個省哪個市?

瀏陽市簡稱瀏。位於中國湖南省東部,瀏陽河流域。人口124.56萬,漢族為主。西漢為臨湘縣地。東漢孫權析臨湘縣置瀏陽縣。三國吳屬長沙郡。隋省瀏陽入長沙縣。明屬長沙府。隸屬長沙市,位於湖南東部偏北,東鄰江西省銅鼓 萬載 宜春 南接江西省萍鄉及湖南省醴陵 株洲 西倚省會長沙 北界岳陽市平江。處於長沙 株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