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我的葫蘆絲高音6吹不出來啊,求解 葫蘆絲C調 中音6 吹不響了

2022-02-23 07:05:30 字數 1290 閱讀 6301

1樓:字林莊季

葫蘆絲和別的樂器不一樣,不是音越高就要越用力給氣,它應該是音越高氣流越緩、氣息越弱。所以在吹高音6的時候要輕一點,給的氣息弱一點,就沒問題了,在吹不出來,就可能是你葫蘆絲的質量問題了。

2樓:幸彥紅陰抒

你的葫蘆絲應該是在街邊買的那種手工自制的,不是正規樂器廠生產的,最普遍的問題就是高音6吹不出來,即使吹出來,聲音也比其它音要小。

3樓:騰立僧許

如果你的葫蘆絲是可拆卸的

可以把主管卸下來看看簧片是不是太低了已經沒有翹起的感覺了這樣的話你可以把它慢慢的往上掰掰

那樣就會好了

或是在卸主管之前用最大的力吹一下

這樣有可能會好!

4樓:韶友梅盍欣

一般是兩種原因造成的,一個是簧片問題,一個是人的問題,而且這兩個原因是互相關聯的,人的原因是你吹得太重,6應該是除了低音3外,用氣最輕的一個了,當然還是要用吐音開頭,如果你用氣太大,6就吹不出來,而且還會造成簧片的簧舌下壓,這時就算正常的運氣方法來,也是很難吹出6的,這個就是簧片的問題,當然出廠時,運輸時等等也可能造成簧片問題,一般可拆卸的葫蘆絲,自己拆下來把簧舌挑高些即可,但是要謹慎操作,簧舌也不能挑得太高,太高了出來的都是咕音了。如果不可拆卸的,用舌頭頂住上顎,用吸氣的方式,稍重些,吹幾次低音5,利用氣流的衝擊使簧片抬高,然後再用正常的運氣方法應該就可以吹出來了。

求解:葫蘆絲c調 中音6 吹不響了

5樓:葫蘆婷韻

我想問一下,你這個葫蘆絲是不是吹奏時比較費氣,像這種情況,連著5音能把6吹響,而單獨吹6一開始吹不響的話,那麼估計是簧片的間隙大了,簧片的間隙不是簧片翹起的角度,而是簧片開縫的距離,間隙很小,吹奏起來省氣不費力,6音也很好吹。但間隙小過頭就會打片了,間隙大的話吹奏就費力,因為要很大的氣來吹,但高音6卻要弱吹,造成矛盾,這樣高音6如果不用5音帶出來的話,發音就困難了,你這個葫蘆絲,如果吹快速度雙吐高音6,估計6基本出不了聲,間隙過小打片了,可以磨寬,但是過大的話,就沒法調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把5先壓住,摁2空,吹6.

7樓:

c調的葫蘆絲,中音6吹一小會就不好吹了,請問是什麼原因,怎樣解決?

8樓:哈尼情歌

找個老師看看吧,在這裡說了,你也不會修的。

9樓:

以前吹過 葫蘆絲嗎?高音輕吹 低音重吹 應該知道吧! 這個方法不行的話,就是葫蘆絲壞了!!!

怎麼吹葫蘆絲我吹葫蘆絲的時候聲音非常的顫音怎麼能讓聲音非常平和

你剛開始學主要是對氣息運用不會,一般可歸納為三種 胸式呼吸 腹式呼吸 胸腹式呼吸 混合式呼吸法 目前被公認為最科學的方法 葫蘆絲 是混合式呼吸法。其優越性表現在整個呼吸肌肉群的協調動作,形成運動整體,因而氣息的吸入量多,氣息較深,呼氣時也容易控制。現將混合式呼吸法介紹於下 所謂呼吸即包括 吸氣 與 ...

葫蘆絲裡為什麼我吹的低音5那麼難聽

首先,氣息要控制好,你如果吹了3後直接很乾脆的按低音5,那肯定不好聽,如果你的氣息控制得好,也沒什麼問題,不知道你學了滑音沒有?用一點滑音的技巧就沒問題了,你可以這樣 吹3後其他5個手指稍微延遲一點按低音5,關鍵是要從3到低音5圓潤不突然,當然,不管你怎樣吹,葫蘆絲本來就要有很強的氣息控制能力!我們...

為什麼我的葫蘆絲稍微一用力就吹不動了,就感覺前面有東西把氣給

葫蘆絲對於copy高音來說用力吹會吹不出來bai可以稍微用力小些 du如果像zhi是有東西卡住的話 可以試試全部dao按住用力向裡面吸 但主要可能還是缺乏練習吧 多練練就會習慣的 平時也要注意葫蘆絲的保養 否則也會出現你說的情況的 739994954 您好。葫蘆絲可選用天津靜海樂器廠的森雀牌的葫蘆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