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你咧,有冇鐘意我啊,有冇掛住我啊,有冇想見我啊,是什麼意思啊

2022-02-23 07:05:31 字數 1757 閱讀 238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呢,有沒有喜歡我啊,有沒有掛念我啊,有沒有想見我啊的意思。

「冇」通「沒」(或通「沒有」)粵語通常使用「冇」字,所以粵語基本不會出現使用「沒」字。

咁是一個漢字詞語,拼音是gān,釋義:粵語中有"咁"作指示代詞,其意義等於"這麼"、"那麼"。例如 "咁大" ,即 "這麼大" ; "咁快" ,即 "那麼快" 。

粵語中"咁"是個記音俗寫,本詞是宋元間中原口語"恁",音yem6。 "恁"作為詞形市個上古字,《說文》雲:"下齎也"。

唐代李善訓為"念也",可能就是"諗"的異體。徐鉉、段玉裁均注音為"如甚切"。

其它地方的話中:

(1)淮安話:「沒有」的意思。例:1.冇(me)得;2.冇(me)事。

(2)河南話:「沒有」的意思,讀音(mou,某),如:冇錢,冇用,冇話說,冇勁。

分佈於開封、鄭州、南陽等河南大部分地區。例句:「有錢冇?

」 「這飯做嘞真冇味兒啊!」 「你去xx家了冇?冇啊。

」 「長眼冇?!」。

(3)粵語:「沒有」的意思,冇事=沒事。粵語拼音:mou5。例:冇用

2樓:

感覺有中意我有不掛住我遊想見我是是什麼意思我都沒看明白到底是什麼意思呀唸的念不通要不你自己再看看吧。

3樓:隨風王子

一定會遇到你合適的人,只是時機未到,你自己一定要堅持啊

4樓:一笑奈何

那你呢 有沒有喜歡我 有沒有想念我 有沒有想我

5樓:玄德閣

其實他的意思就是說無論什麼時候的話你都喜歡我你都掛念我你都想著我的意思這也是粵語的一個意思

6樓:在珍珠湖摸牌的栗子

你有中意的朋友,我想要見一下,可以嗎

咁耐冇見,仲幾好吖嘛,咁你宜家系度做乜嘢,有乜掛住我吖。這句粵語什麼意思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久沒見,還挺好吧,那你現在再做什麼,有沒有想我啊。

咁耐: 這麼久

冇見: 沒見,

仲: 還

幾好: 挺好

宜家: 現在

系度: 在

做乜嘢: 做什麼

有乜: (懷疑應該是 有冇)有沒有

掛住:想,想念

8樓:匿名使用者

譯為:這麼久不見了,你還好嗎?那麼你現在在做些什麼,有沒有想念我呢?

廣東話怎麼說"今天有沒有想我?"

9樓:出門忘記帶鎖匙

翻譯:今日有冇掛住我?

有冇:有沒有、有沒的意思。另外,冇字與無字廣東話中讀音相近,但廣東話中意思有些許不一樣,在這裡冇字才是正確的。

掛住:想念的意思。

10樓:偶合年

益力多廣告詞:黎今日飲左沒吖?

就是你今天喝了沒有

今天有沒有想我

就係:(黎)今日有冇掛住我啊?

掛住就是想念的意思啦

11樓:king宇

我是土生土長的廣州人!

國:"今天有沒有想我?"

粵:"今日有冇掛住我啊?"

如果想學粵語,可以與我多多交流哦!

12樓:徐少

如何與你交流特別喜歡學粵語

13樓:

你今日有冇掛住我啊?

無,毋,無,冇字有什麼區別啊,無,毋,無,冇四個字有什麼區別啊

無偏重沒有的意思,毋偏重不要的意思。無 m w 基本字義是沒有,還可以作為哲學名詞來理解,與 有 相對 另有不的意思。比如無辜 無償 無從。毋 w 是指不要,不可以 不。出自於徐珂 清稗類鈔 戰事類 毋妄發。毋,止之也。從女,有奸之者。凡毋之屬皆從毋。冇 多數指持有物上的沒有,反義詞是 有 比如說 ...

冇中多一橫有字少一橫是什麼字啊

別說 辭海辭海都沒有,康熙字典都沒有,可能是進口字.沒這個字啊,查了辭海都沒有。有少一橫,冇多一橫,你 找到的?p n 冇字加一橫 從冇 m o 到有,中間有一個字p n,意思介於有和沒有之間,不能說沒有,也不能說有,比冇多一點,比有少一點。樓主,這個字兒沒法打出來。有字少一橫念什麼字 你想問的是冇...

你算個什麼東西,你有什麼資格等著我伺候你啊,你根本就不值你不配致垃圾老公。我一想他就噁心

千百年的擦肩而過,換來一世的攜手共度。夫妻生活,沒有不生氣的,學會包容,理解,你們的生活會很美好。不要氣壞了自己的身體!有什麼事情可以溝通商量 那就離啊,你還和他在一起 離了吧,在過下去也沒什麼意思了 你就等著我伺候你吧什麼意思 就是你不要想著以後我會伺候你。你要等著我伺候你,那就是遙遙無期。嫌你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