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柵立體畫的立體光柵製作的3D立體畫的2種效果

2022-02-23 07:26:02 字數 2704 閱讀 4509

1樓:給你的酸奶

立體光柵又稱為圓點光柵,也叫點陣光柵、全息光柵、陣列光柵、微凸透鏡陣列光柵等,該光柵是由無數個圓點排列組成,每一個圓點相對獨立,是一個微型的凸形放大鏡。利於這類光柵製作的3d立體畫可以360度**,畫面不管旋轉到任何方向,上、下、左、右都能看到3d立體效果。

用圓點光柵製作的3d立體畫一般有兩種效果:

圖案逼真的3d效果:是真實圖案,有厚度、有連續性,一般是用矩陣立體相機拍攝,如3x3、4x4、5x5等排列的立體相機,也可以用專業的立體技術進行人工模擬製作。

規則圖形制作的3d效果:一般是幾個層次,前景和後景是規則圖形,具有景深感,中間層是無立體效果的廣告畫面、宣傳圖案或文字。

對於3d立體畫來講,一般都是掛在牆上欣賞的,是否能360度**,其實沒有多大實際意義。至於拿在手上欣賞的3d立體畫,基本上也是「順」著畫面**的,也沒必要非得顛三倒四地去看。從這一方面來說,360度3d立體畫沒有多大實用價值。

如果我們把3d立體畫裝飾在天花板上,類似吊頂效果,或者裝飾在地面、桌子等地方,需要360度能**的3d立體效果,那麼360度3d立體畫就有了相當的實用價值,市場巨大,商家無限!可惜的是,目前立體市場上大幅面、大景深的圓點光柵很少,一般是比較薄的圓點光柵,比較適合近看,主要應用在產品包裝、防偽印刷等領域。

2樓:超影3d印刷

從大的方面來說,採用光柵材料製作的3d立體畫效果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變畫類:

1、翻變畫效果---多張**上下或者左右變化,通常是2-6個圖案變化。

2、連續動畫---畫面隨著手的擺動或人的視覺不同,由一張**看到一段連續的動態效果,畫面在逐步呈現過程中,就像一個連續的電視畫面。

3、縮變效果---是畫面隨著手的擺動或人的視覺不同,畫面由大變小或由小變大,產生連續漸進或後退、擴大或縮小的感覺,有動態或動畫效果,能突出主體而達到很好的宣傳作用。

4、 溶變效果---由一張**逐漸變換成另外一張**,形成一種魔幻的效果。

二、立體效果:

1、分層立體---經過專業設計人員對影象分層製作,使影象中的前後圖層之間有空間感和立體感,由於分層立體的每個圖層還是平面的效果,因此相對模擬真立體來說,分層立體沒有真實感。

2、模擬真立體---除了圖層之間具有強烈的空間感外,所有物體都具有真實的實物感,模擬物體本身的形狀,形成一個模擬的真實世界的影像。

需要定製3d立體畫產品具體瞭解超影影象。

3樓:happy醬油小生

光柵立體畫的立體光柵製作的3d立體畫的兩種效果可以分為:立體類和變畫類兩種。

詳細的分類又有:

1)立體(分層立體、模擬真立體)

2)變畫(翻變、縮變、連續變、溶變)等。

之前有一朋友在「超影3d印刷」那裡定製作的光柵立體畫效果不錯,要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可以去諮詢他們。

三維立體畫和三維光柵立體畫有什麼區別

4樓:尨蓇厵菭

區別:三維光柵立體畫是三維立體畫一種,它是把一個普通的平面畫進行立體技術處理,然後貼上上立體光柵材料,利用人的兩眼的視差,使人們可以直接看到畫中景物的立體效果,其他立體畫大部分需要藉助立體眼鏡等工具或者需要調整眼球的觀察狀態,才能看到立體效果。

三維立體畫一般指三維立體圖

三維立體圖,通俗的講就是利用人們兩眼視覺差別和光學折射原理在一個平面內使人們可直接看到一幅三維立體畫,畫中事物既可以凸出於畫面之外,也可以深藏其中,給人們以很強的視覺衝擊力。這主要是運用光影、虛實、明暗對比來體現的,而真正的3d立體畫是模擬人眼看世界的原理,利用光學折射製作出來,它可以使眼睛感觀上看到物體的上下、左右、前後三維關係。觀察這類影象通常需要採用特殊的方法或藉助器材,最初用來表示需要通過立體鏡觀察的一對影象,包括anaglyph和autostereogram等。

三維光柵立體畫是利用特種光學材料(通稱光柵材料)在平面上展示出栩栩如生的立體世界,匪夷所思的立體效果。手摸上去是平的,眼看上去是立體的,有突出的前景和深邃的後景,景物逼真。各型別影象都可以做出立體效果。

是結合數碼科技與傳統印刷輸出的技術,用一組序列的立體影象去構成一張**,**表面履蓋著一層的光柵所組成的。光柵畫通過不同加工和材料的選擇,還可以做出網上所說的二變,三變,旋轉,縮放,彩虹等效果,實際都是光柵成像原理上的引申做法。由於光柵立體畫的成本比較高,任何儲存好庫存的光柵立體畫就非常重要。

5樓:

三維立體畫有很多種,光柵立體畫只是是其中一種,原理基本一樣,都是利用人的兩眼的視差。區別是光柵立體畫直接可以看到畫中景物的立體效果,其他立體畫大部分需要藉助立體眼鏡等工具或者需要調整眼球的觀察狀態,才能看到立體效果。

6樓:淘石人

光柵畫是是通過光柵材料的折射放大,讓人兩眼直接同時看到兩個不同角度畫面

三維立體畫是通過對眼鬥雞眼來實現的

光柵立體畫怎麼弄2張不同的** 合到一張裡?

7樓:你的別緻

把兩張**連結起來,然後匯入到立體軟體裡製作成光柵圖然後列印裱貼就ok了

8樓:

你好,我是西安龍藝立體畫公司的,專業從事設計製作光柵立體畫以及街頭立體畫,對這方面有所研究,具體可以聯絡西安龍藝立體畫**。

你所說的應該是變幻光柵立體畫這需要專業的3d製作軟體,將序列圖按順序排好,**大小必須一致,然後生成一張光柵圖,再利用光柵板粘合,變幻立體畫就ok了,還需要更多的資訊可以直接聯絡西安龍藝立體畫。

最後希望樓主能早點製作出你的作品

怎樣才能畫出有立體感的3d立體畫

製作立體感的3d立體畫主要的準備工作如下 3d立體畫製作技術主要包括 立體材料生產技術 立體制圖技術 後期製作技術 後期製作技術又包括立體畫印刷技術和粘裱工藝技術等。將紙張先摺疊,然後按透視畫好線,進行細化 學好透視 多練習 還有要畫好陰影 ps如何讓影象有立體感?1 ctrl j複製一層你摳出的人...

3d立體口罩能否防毒,口罩防病毒能用3D的嗎

具體看防什麼毒了,口罩的種類很多,用途功能外形都不一樣的,你這個描述太抽象了。這種型別的海綿口罩僅僅只能保暖,不可以防範病毒,還有可能滋生細菌,所以防病毒最好還是戴醫用一次性口罩。我認為3d立體口罩還是能夠防毒的。可以預防一下。總比不帶強。而且特別要注意防護措施。可以防毒的,但是4小時建議更換一次 ...

畫立體畫高光點用什麼樣的彩色鉛筆

塗改液不解釋,你有耐心也可以用白色水溶彩鉛蘸水塗上去。請問畫畫大神,畫眼睛部分的高光要怎麼畫,需要用到什麼筆?高光抄的話先用軟一點的筆把眼睛的暗部全部畫出來,一開始不用太仔細,在後面畫到刻畫眼睛的時候,用到橡皮 畫的不對或者畫得過多的地方做減法 和比原來稍硬一點的筆 原來的筆也可以,筆的作用是做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