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大連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嗎,大連能補辦外地身份證嗎

2022-02-23 11:30:16 字數 4632 閱讀 1993

1樓:樂觀的靚哥哥

遼寧大連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整個遼寧省都沒有開通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業務。到2023年7月就可以了。

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從今年7月開始到明年6月,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將在全國全面實施。

據悉,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已經出臺了異地辦理政策,大連應該是可以了,但是不一定全國各地的都能辦,具體要問大連的公安局身份證辦理中心。

3樓:民生為本

辦不了。

部分試點地區可以,非試點地區要到2023年7月全國實施。

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已經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4樓:

身份證能不能異地辦理

大連能補辦外地身份證嗎

5樓:民生為本

可以從2023年7月開始,全國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身份證異地辦理程式是: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6樓:

身份證掉了可以在外地補辦嗎

7樓:喻丹彤

現在戶口都已經全國連網了,在大連可以補辦外地身份證的,你只要帶上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就能夠辦理了。

現在大連能否異地補辦身份證?

8樓:小陳

現在大連能異地補辦身份證;公安部於近日印發了《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其中明確提出將在2023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8月29日(週一),大連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開通大連市第一批身份證異地受理業務,符合下列條件的長海縣戶籍居民,可以在大連市內異地辦理身份證,瓦房店、普蘭店、莊河、花園口、長興島戶籍居民在市內異地辦理身份證業務也將陸續跟進開通。

9樓:民生為本

2023年8月29日,大連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開通大連市第一批身份證異地受理業務,符合下列條件的長海縣戶籍居民,可以在大連市內異地辦理身份證。瓦房店、普蘭店、莊河、花園口、長興島戶籍居民在市內異地辦理身份證業務也將陸續跟進開通,外省市戶籍居民也請耐心等待,大連市公安局將加速推進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的開展。

辦理指南

領取新證須本人核驗指紋

●需要提供的手續:申請人須持在有效期內的《大連市居住證》或《學生證》。

●可以辦理的身份證業務:有效期滿換證或丟失損壞補領的普通證業務。暫不辦理速遞證業務。

●辦理地點:大連市公安局市區內任意身份證受理點均可。

●收費標準:按照《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的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收費。有效期滿換證收費20元/證,丟失損壞補領收費40元/證。

●辦理有效期滿換證,在領取新證時須將原證交回公安機關,須本人核驗指紋領取身份證,不能他人代領。

●制證時限:60天。

注意事項

●下列情況不能異地辦理身份證: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必須在戶籍地辦理。2、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必須在戶籍地辦理。3、申請人身份資訊與人口資訊管理系統中登記不一致的。

4、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5、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行為的。6、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

7、身份證重號人員。8、人口資訊狀態為登出的。9、戶口遷移後未在現戶口所在地換髮身份證的。

10、其他特殊情況。

10樓:三千金的煩惱

暫時辦不了。

部分試點地區可以,非試點地區要到2023年7月全國實施。

公安部2023年6月8日召開的深入推進戶口登記管理清理整頓工作第四次電視**會議上獲悉,從7月1日開始,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將啟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

在此之前,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

根據去年11月公安部印發的《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1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屬於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黑龍江省、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

上述26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在遼寧合法穩定居住、就業、就學的戶籍群眾,因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損壞、丟失,需要辦理換領、補領的,可就近在居住地公安機關確定的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提出申請辦理。

公民需要帶上本人戶口簿,在遼寧辦理的居住證,以及本人身份證**採集回執單到就近的公安部門申請辦理。

12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13樓:啊十年螢火照君眠

補辦身份證異地,不用擔心啦

14樓:憑厹雅

不好意思,異地補辦身份證是不允許的,不過你可以去當地派出所開個證明,回家補一張就好啦。望採納

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辦理嗎 大連

15樓:民生為本

屬於下列省市就可以

關於全國跨省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黑龍江省、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上述26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在遼寧合法穩定居住、就業、就學的戶籍群眾,因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損壞、丟失,需要辦理換領、補領的,可就近在居住地公安機關確定的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提出申請辦理。

關於省內跨市、縣(區)居民身份證的異地受理:遼寧省內戶籍居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在其他省轄市合法就業、就學、居住,因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損壞、丟失,需要辦理換領、補領的,也可以就近在居住地公安機關確定的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提出申請辦理。

16樓:

身份證到期後異地辦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具體可以打**(治安管理支隊) 88053501(**可點選放大)。祝順利!

18樓:來自天壽寺塔活力滿滿的銀狐

你好,我問下黑龍江齊哈爾富裕身份證過期。在遼寧大連能辦嗎

大連辦理異地身份證辦理要多長時間

19樓:爆咪小花

現在部分地區可以異地補辦,大連屬於省內異地辦理,具體可以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23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2023年起有條件的城市可以自行開通異地受理(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等地已於2023年開始實施本省異地辦理身份證),並將於2023年7月實現全國異地受理,公民只需要持戶口本或居住證即可前往辦理。

在身份證辦理中提供便捷服務的同時也沒有忽視安全性的要素:其一,在全國範圍內建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制度,及時保證公民個人資訊保安。其二,限制異地受理、掛失申報的主體只能是本人,並且必須持戶口簿或居住證前往辦理,避免不法分子利用公民自然死亡後家屬未及時登出戶籍資訊,騙辦居民身份證。

其三,規定辦理條件,首次申領、相貌或指紋與本人不符、有不良信用記錄者不得在異地掛失申報。其四,不改變個人身份資訊的核驗主體,核驗義務仍由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履行,常住地公安機關只受委託製作和發放證件,最大可能保證個人資訊的正確性。

20樓:民生為本

身份證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依照國家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身份證過期可以在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現在是二代證的換髮高峰,速度比較慢,尤其是人口多的省份更始這樣,辦理身份證是基層公安機關...

身份證號能在異地辦嗎,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可以,從2017年7月1日起,全國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 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 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 件 有以下四種情況,不能異地補領 換領居民身份證 1 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和因姓名 出生日期 性別 民族 公民身份號碼等主項變更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需回戶籍地...

身份證過期了,請問深圳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嗎

從二零一六年開始 已經逐步的在全國內實現了身份證的異地補辦。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